三星 S9 效能詳測出爐:4GB 記憶體夠用、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三星 S9 效能詳測出爐:4GB 記憶體夠用、儲存效能敗給 HTC 旗艦!

文/記者黃敬淳 / 2018-03-13 12:45

據外媒《ANDROIDPIT》做的幾項有趣的測試,三星新旗艦 Galaxy
S9 / S9+ 儘管記憶體有 4GB 與 6GB 之分,但兩者的效能差距其實
不大;此外,雖然 S9 的記憶體(RAM)跑出了頂尖的讀寫水準,但
快閃記憶體(儲存)的讀寫效能,則落後同樣採 UFS 2.1 的 HTC
U11+。

《ANDROIDPIT》指出,不論是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45、或是
Exynos 9810(台版)的 S9,晶片效能應沒有太顯著的差異;此外,
4GB 版的 S9 對比 6GB 版的 S9+,兩者在效能上也沒有明顯的不同
,顯示對 Android 手機來說,6GB、甚至 8GB 記憶體,主要還是帶
來規格上的快感,而非抬升實際體驗。

不過,《ANDROIDPIT》也表示,不論是 S9、還是帳面規格較好的
S9+,都還是會有使用一段時間後偶發的卡頓,比如在瀏覽主畫面的
時候。

有趣的是,《ANDROIDPIT》也測驗了一項迷思,想藉由可調整不同解
析度的 S9,來比較手機是否會因為解析度的不同而影響效能。結果
顯示,不論是 S9 或 S9+,在採用 FHD+ 或 QHD+ 時,以
Geekbench 評測的 CPU 處理效能都沒有變化,但圖像效能(GPU)則
會在用上 QHD+ 後有些微下降,只是對日常體驗應該沒有影響。

此次的 GPU 結果也顯示,相比採用高通 Snapdragon 835 的
Google Pixel 2 XL,S9 系列雖然在 CPU 處理上明顯勝出,但 GPU
方面卻意外落後給前者。對此,《ANDROIDPIT》則將其歸因於可能
有 Bug、或是 S9 最佳化不足,尤其在執行對手遊頗重要的 Vulkan
API 上。

另外,S9+ 在 CPU 與 GPU 效能上,整體皆領先 S9 的表現。

至於在記憶體(RAM)與快閃記憶體(儲存)的部份,S9 系列則如前
述於 RAM 跑出頂尖水準,但快閃記憶體效能卻意外落後給 HTC U11+
、以及中國的一加5T(但 S9 仍大勝 Google Pixel 2XL)。有趣的
是,不清楚原因,但 S9+ 在 RAM 與快閃記憶體的跑分,皆落後螢幕
較小的 S9。

http://3c.ltn.com.tw/news/33185

HTC U11+勝利!不過只有在儲存速度的部分
此外GPU的表現還是略為輸給S835,而Pixel 2 XL的表現實在不是很理想
從記者整理的表看來真的有點弱,尤其是儲存少了一大截,有點可惜

--
◆投票名稱: 八卦板板主選舉 - 2017/7/1~2018/2/28
◆投票結果:(共有 1246 人投票,每人最多可投 2 票)
選 項 總票數 得票率 得票分布
olmtw 19 票 1.52% 0.87%
0.87%,是我

--

All Comments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8-03-13
S-Lag™
David avatarDavid2018-03-14
夠用聽起來就是不夠好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8-03-14
S9續航是不是有下降阿?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8-03-14
以前酸htc用很低的ram,現在…換別家了,科科
Sarah avatarSarah2018-03-15
三爽的4G就夠用,其他都罪該萬死
Tracy avatarTracy2018-03-15
現在4G跟6G沒差,幾年後就有差了吧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8-03-15
U起來U起來U起來~
Delia avatarDelia2018-03-16
slag果然無解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8-03-16
同樣4g,三星就效能夠用,其他牌子就太少....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8-03-16
等u12了
Jacky avatarJacky2018-03-17
都2018了還在4g ram這好熟悉哈哈
Ursula avatarUrsula2018-03-17
S5那代還是2G RAM也被酸過 真熟悉XD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8-03-17
韓國貨不意外
Jacob avatarJacob2018-03-18
sony本來被酸萬年3g,這次給6g倒是挺乾脆
Cara avatarCara2018-03-18
各路粉粉酸起來~
Lucy avatarLucy2018-03-18
萬年4Gram 嘻嘻
Linda avatarLinda2018-03-19
不到一週就卡頓..
Zora avatarZora2018-03-19
4g ram突然變得很夠用了(?)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8-03-19
祖傳Slag 4G目前是夠 但未來幾年就難講
Ingrid avatarIngrid2018-03-19
RAM加大本來就不是為了效能跑分呀..是為了背景多工
Liam avatarLiam2018-03-20
不是說8.0後已無Slag嗎? 現在有無Slag搞得人好亂啊。GPU輸Pixel2,儲存速度輸U11+又如何,那兩家銷售還不是都是others~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8-03-20
4gb一直都很夠用...
Iris avatarIris2018-03-20
不是很愛酸sony萬年4g嗎 啊sony有6g惹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8-03-21
酸S9大概是酸不痛了 官方都估85%都去買S9+
Carol avatarCarol2018-03-21
4GB ram的確夠用,只是你6GB能服務的項目會更多
Callum avatarCallum2018-03-21
SONY 為什麼你不快點出雙鏡頭旗艦呢? ㄒ_ㄒ
Leila avatarLeila2018-03-22
S-Lag™
Carol avatarCarol2018-03-22
UUUUUUUUUUU起來
Oliver avatarOliver2018-03-22
不用幾年後,評測通測沒幾天,測試為了準確也都會清後台,實際使用過幾個月4g或6g一定有感
James avatarJames2018-03-23
GPU輸S835....
Eden avatarEden2018-03-23
13樓 每次都是噓那句話,來點建設性的吧
Kyle avatarKyle2018-03-23
翻譯:不用買6G的當盤子
Isla avatarIsla2018-03-24
為什麼4G跟6G要幾個月差異才會有感
Robert avatarRobert2018-03-24
可能幾個月後5G話題會被大 會屌打4G
Dinah avatarDinah2018-03-24
好棒棒
Queena avatarQueena2018-03-25
4G現在夠用,半年後一年後呢
Mason avatarMason2018-03-25
4G一定夠用啦,但是我買旗艦機,應該不是想夠用而已
Dinah avatarDinah2018-03-25
Jacob avatarJacob2018-03-25
蠻想知道這麼痛恨韓國的理由?另外把心力放在討厭別人前,先改善自己的缺點吧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8-03-26
slag認證囉
Iris avatarIris2018-03-26
夠用就是普通的意思啊,都是旗艦了,沒有頂級的體驗當然是不行的。
Damian avatarDamian2018-03-26
買哀鳳的一堆根本中低階就夠用阿
Rae avatarRae2018-03-27
不過,《ANDROIDPIT》也表示,不論是 S9、還是帳面規格較好的S9+,都還是會有使用一段時間後偶發的卡頓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8-03-27
Slag證實囉
Irma avatarIrma2018-03-27
HTC 4G:電子拉雞 三星4G:夠用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8-03-28
明天就一堆樣本來驗證究竟使用者體驗如何了
Elma avatarElma2018-03-28
S9+預購量比較多 S9 4G Ram樣本數(?
Damian avatarDamian2018-03-28
沒有8.0後沒有slag這句話,是S8升8.0沒有Slag 話不看清楚怪誰
Yedda avatarYedda2018-03-29
我之前就發了一篇S9原生8.0還是slag沒人理科科
Ula avatarUla2018-03-29
幾年後你早就換新手機了
John avatarJohn2018-03-29
各項評測看來買S8就是不錯的選擇了
Faithe avatarFaithe2018-03-30
slag是不是想省電?
Tracy avatarTracy2018-03-30
Slag 讚讚讚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8-03-30
升級後沒Slag那是個笑話,那只是你個人感覺不出來
Bennie avatarBennie2018-03-31
好好的interactive調節器也可以拿來亂改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8-03-31
三星介面太肥用不到的功能太多
Tracy avatarTracy2018-03-31
hank大,有看你那篇,只是之後很多人說是展示模式太耗資源導致lag而非Slag啊…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8-03-31
之前S7有開發者看開源內核,裡面一堆debug的code
Ursula avatarUrsula2018-04-01
不怕,每次更新跟新機都會改善SLAG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8-04-01
千年傳統 全新感受 SLag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8-04-01
HTC再怎樣股價還是U不起來
Lauren avatarLauren2018-04-02
到時候就知道了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8-04-02
展示模式不算耗資源吧 但是三星不懂要討喜一點,核心應該開好開滿 增加介面流暢度xD
Iris avatarIris2018-04-02
HTC贏了?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8-04-03
省電跟高效要嘛選一個,但三星的RD很兩光改了一個四不像,觸控就要卡不卡的,Slag果然名不虛傳啦
Gary avatarGary2018-04-03
可惜的是就算三星推一顆西瓜出來還是能賣贏hTC XDD
Gary avatarGary2018-04-03
至少物有所值大廠的西瓜;之前TC低規高賣爛西瓜才糟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8-04-04
s9沒cp值,不如直上S9+
Hedwig avatarHedwig2018-04-04
去門市滑就知道了,沒有長進...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8-04-04
花大錢還是lag...
Mason avatarMason2018-04-05
最近怎麼這麼多刻意提到輸htc的新聞 上次續航也是跟iphoneX比還刻意把htc提出來==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8-04-05
旗艦機只有4GB的RAM?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8-04-05
Slag,需要更大的Dram,更快的處理器來掩蓋
Tom avatarTom2018-04-06
看來tc屌打三星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8-04-06
祖傳4G RAM都不會被酸呢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8-04-06
lag應該不是ram的問題……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8-04-06
聽說J7很順,ram也才2G
Olga avatarOlga2018-04-07
S-Lag™已認證,哭!沒手機能買惹,繼續等別的orz
Oliver avatarOliver2018-04-07
開的快也不差那一點點的時間,果然跑一段時間後就軟了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8-04-07
不過S9拍照跟前幾代比真的進步蠻多的,我朋友是在遠傳買有送原廠的影音傳輸器,而且他攜碼還多googleplay1500元購物金,頗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