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看事務機 - 印表機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sunnyalways (開心就是唯一)》之銘言:
: ※ 引述《Zin905 (我長的像流氓?= =?)》之銘言:
: : → minisdsd:推OJ 5610有自動進紙 06/09 17:22
: : → Flang:樓上請問MX318沒有自動送稿嗎??你要推也推個318沒有的功能 06/09 23:01
: : → u9322321:不推OJ的5ML彩匣 我好奇的是.現在哪家沒自動進紙? 06/09 23:01
: 我看過您的推文 一下不推薦OJ 5ML匣 一下又不推薦74 75匣
: 我認為這樣 HP 跟EP都沒機器買啦!! 全部買CANON 您應該最開心....
: 一整個就表現出來 如果您是CANON駐點 就有失偏頗!!
: 這樣讓我對CANON 又多了幾分失望~~

我本身也覺得蠻失望的 因為就是有一堆帳號上來狂推H或E的機器
但是機器的優缺點又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你真的有仔細看的話 我個人是還蠻針對使用者需求的
如果使用者需求是電腦收發傳真 有人推6系列機種 我倒是沒話說
但是使用者已經註明要省耗材或是經濟實惠的機種 就會有我的推文
坦白說 我對推文中的M大推文方式感到很不滿
真的有解說嗎? 還是只是推機器的免洗帳號?
站在我的立場 我看到這篇文章也只有想到S大你是不是HP的駐點
反正假借"鬼屋"的名聲 要爛也不是爛HP

: : → u9322321:我比較好奇的是5610跟MX318怎比? 06/10 23:21
: 我覺得可以比的很多阿 ~~
: 第一: 有很多家店 連MX318都沒機器 沒機器就算了 連墨水都沒有

你應該說是"燦坤" 至於順發的部份倒是有很多貨 瑞爾鼎也不少 PCHOME更是沒缺過

: 第二: 誰敢保證機器不會壞! 燦坤維修人員 看到CANON 連送修都不送
: 直接叫消費者買過~ 新手敢買嗎?

我認為這是維修人員的素質問題 有一批的印表機有五年保固
試問一下 試問一下貴公司的維修人員有多少人知道?
精技在修CANON的機器比較上手 為何機器都往捷修網送?
從以前到現在都一直有到府收送服務 單件價格120回程免收 檢測費315
消費者明明可以花較少的錢獲得服務 為何要推薦消費者買新機 衝業績嗎?

: 第三: CANON 駐點人員 維修問題一問三不知 並且直接推說送維修就可解決!!
: 所以 即使很簡單的事情 由於駐點只賣不修 ....讓我們更討厭

很多駐點人員只管賣不管修 這是合約上的條款 這部份不能干涉駐點是否協助
但是能協助處理的駐點當然就發揮他個人的附加價值

: 第四: 5610 台獎比MX318高 並且HP有展示機 我知道怎麼讓顧客熟悉操作
: CANON要我讓顧客冥想?? 傳真 ..黑白...這什麼鬼??

這是以賣場陳列而言 就我所知南部多家店家都有實機展示 也可以LIVESHOW
通常都是先有業績才有機會拿到展示機
再者以業務人員的角度來說當然是努力爭取業績獎金為第一要務
但是個人認為應該是站在使用者的角度去貼心銷售
一台印表機台獎才多少? 倒不如多賣幾台HP的桌機累積台獎來的快
你以業績獎金為出發點 這當然沒有錯
但是 相同的產品條件之下 個人卻是認為貼近使用者心聲才是重點
這也才是符合討論區的趨勢

: 第五: 銷售爛 還硬要特價區....本店有EP駐點 他要2個特價區
: HP 和CANON各一 結果 某個CANON駐點來 說要2個 特價區 股長叫他吃屎
: 台獎低 還硬要我們推!! 原廠又不如別人

這是蝦米? 這句話應該反應錯地方了吧!
這應該打0809022888去客訴

: 第六: 副廠墨匣 有很多店家 弄壞了CANON 機器 不知如何維修?

CANON的機器早在大陸地區改到翻掉
台灣太多連供業者根本是"家庭工廠" 上課三個小時就可以開店的一堆
這東西真要說的話 我看可以再開一篇"為啥台灣連供不如大陸"的文章來戰一下
你的問題應該是"店家沒那技術 幹嘛還黑心替客人改墨匣 "
套一句台灣話 沒那個屁股就不要吃那個藥

: 有太多理由讓我不推CANON 並非機器差 而是難道不知"人"問題最嚴重嗎?
: 這些問題 所消耗的時間 金錢 會比買5610 少嗎??
: 買機器除了看功能外 還要看許多後續問題......
: 同樣的 HP 和EP 都可能也會發生同樣問題 但都比CANON易解決
: 人情事故都不會 請CANON公司多訓練一下人員吧!!
: 但回歸源頭 我認為EPSON CX9300F 也是還不錯的選擇~~

你說的沒錯 很多事情都是人的問題
不過我想在這個討論區裡 討論的應該是機器的本質跟特性
至於你所反應的"人的問題" 則是交由市場機制去淘汰
而有關機器本質的問題 則是應該更公開或是更透明的被討論
這才是替使用者尋找一個最貼心的解決方案 而不是因為"人"來干擾了選擇


--

All Comments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08-06-14
我自己用過 MP150 墨盒居然還賣比較貴?
Madame avatarMadame2008-06-14
但是純列印機種的倒是不錯 噴頭比H牌耐用 填充也不用貼點
推荐輕/中度列印需求的人可以考慮..影印功能還是分開來吧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08-06-16
如果我是HP 的駐點 我會推IP1880 MP145 MP180嗎?
Edith avatarEdith2008-06-17
我目前是東海燦坤工讀生 朱XX 來找我!! 別再那胡扯~~
可以問在燦坤 順發 兩大通路 除了北高 CANON的貨多嗎?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08-06-18
我女友在順發 當工讀生 不知道目前通路 就這樣說說..
Selena avatarSelena2008-06-18
之前去順發. 新竹 那邊屯了不少 有需要打這隻電話837837837
Harry avatarHarry2008-06-22
別生氣別生氣別生氣
Adele avatarAdele2008-06-25
我們的訊息都來自 EP HP CANON.....挖勒!!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08-06-27
就三家原廠訊息 最好的是EP >HP>>>>>CA
Oliver avatarOliver2008-07-02
原廠不會提供容量 要我們跟顧客說哪家比較划算??
Jacob avatarJacob2008-07-04
可.是. 噴頭導墨的潛在成本..沒算進去...
家裡的C67還在服役 畢業後變成老婆印講稿用
Lily avatarLily2008-07-08
並且討論區如果已划算為主 一定是CANON最好嗎?
Faithe avatarFaithe2008-07-12
平均約一星期列印20~30張.半年倒了兩次廢墨 ~80 mL...
Elma avatarElma2008-07-14
如果不改裝的話...應該是EP的沒辦法打針...
Noah avatarNoah2008-07-15
各位板友可察看U大的所有推文 是否只針對某家~~
Linda avatarLinda2008-07-16
如果計算改裝的話 ..EP只要常導墨 不要刮傷噴頭..比較耐用
David avatarDavid2008-07-16
so..我家目前就拆開來 EP藍色塞死了黑色常印 專用來列印
純文字... 彩色與圖片文件則用 Canon IP1880 這樣就
Zanna avatarZanna2008-07-20
不用那麼常『打針』了
Ida avatarIda2008-07-22
不然這樣 CANON 墨水多又大罐..便宜划算!! 非常實在
Isla avatarIsla2008-07-26
部分機種五年保固 讓你大學畢業當完兵 還在保...真猛
Freda avatarFreda2008-07-27
??? 新機種嘛?
Zora avatarZora2008-07-28
誰知道? 還說我們素質低...靠 保固你們定 還怪我們差
Poppy avatarPoppy2008-08-02
Sunny息怒吧~ 小事咩 反正機器因人需求而區隔市場
Zora avatarZora2008-08-05
這個市場進入的門檻太高...所以我們的選擇不多呀
Jake avatarJake2008-08-07
Brother 我知道. 墨水難買..
Ingrid avatarIngrid2008-08-09
小黃屋有mx318...只是貨比較少 要都可以訂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08-08-11
不知道其他的PROMO看完這篇又會有何感想
Olga avatarOlga2008-08-12
感想是...在順發做那麼久...沒看過CANON的業務來關心過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08-08-16
這部分建議你打0809-022888去反應一下啦~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08-08-19
不過順發業務是在高雄區.北部是由其他業務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