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使用需求,旗艦機還值得繼續購入嗎?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一直以來都是購入旗艦機款,

身旁的朋友觀念都是說每日手機使用時間長,

是每天使用的工具,所以多花點值得,而且旗艦機才用的久,

但這前陣子替家人購入萬元機,看他們也是用的爽爽的,
(大螢幕大電量堪用的相機做日常紀錄)

那些過往的初中階手機不耐用所以有預算還是購置旗艦機的觀念,

在2020乃至於往後的手機環境下,

是不是該推翻了?

想問問板友們的看法?

--

All Comments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20-06-09
看人啊,會在意還是捏了直上吧,免得買中階又後悔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20-06-11
那我覺得你很適合買I7+ 中階機價位 高階機配置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20-06-13
好螢幕或是好喇叭 防水 快充 之類
Brianna avatarBrianna2020-06-16
5G進程後 次旗艦是驍龍7系列 不過目前被麒麟天璣壓
Kelly avatarKelly2020-06-18
每次看到這樣的問題我的回答都是買過季旗艦看看iphone就是因為一堆預算不夠的人買二手和過季旗艦才會有如此好評價所以低需求又要用的好我一律推過季旗艦
Jessica avatarJessica2020-06-20
買過季旗艦+1
Hedda avatarHedda2020-06-22
旗艦用料好,問題少,壽命長中階就是各種扣死蕩
Kristin avatarKristin2020-06-24
耐用度不敢保證,但是可以保證的是,過季旗艦使用上還是比中階手機來的流暢
Enid avatarEnid2020-06-26
S10+ N10+ 遊戲還是建議後者嗎?
Enid avatarEnid2020-06-28
一定是後者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20-07-01
當然買旗艦啊 過季或當季都可以 當作買相機的效能
Quanna avatarQuanna2020-07-03
當然還是過季旗艦啊 過季旗艦除了續航力之外 螢幕顯示 觸控 喇叭音質 相機 軟體…等 都比當季中階機好
Lydia avatarLydia2020-07-05
現在中高階手機不玩遊戲一般使用都嘛夠用 差異最大還是相機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20-07-07
過季旗艦用最好的規格+通常有防水相比新中階…要玩遊戲或日常使用撐比較久真的買過季旗艦比較適合
Andrew avatarAndrew2020-07-09
還有其他硬體,如GPS或藍牙都是高階晶片,所以還是比較值得
Susan avatarSusan2020-07-11
按照現在ufs2.1 ram 6g以上其實都能挑了emmc避開就好
Lily avatarLily2020-07-13
拉基基本上都是emmc了
Faithe avatarFaithe2020-07-16
沒玩遊戲或拍照一萬內的就夠了,每年都換也不心疼,旗艦一支兩三萬等於要撐兩三年。
Olive avatarOlive2020-07-18
就買個中階大電量 足夠了 況且現在5g 手機還不成熟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20-07-20
旗艦機過一年就是垃圾機囉
James avatarJames2020-07-22
4G Ram+64G ufs,不玩手遊根本爽用,不過低價僅限小米真我,其他大廠沒旗艦通常不給ufs
Mary avatarMary2020-07-24
我就是低需求使用者,但是手機價格對我而言不是負擔,所以我都挑喜歡的外型買,8s、XS這種蘋果高價也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20-07-26
買過,oppo r11s也是用爽爽,現在忽然覺得自己有天會想用手機畫畫買了note+10,但低需求就是低需求,很多功能我真的沒用過。
Zanna avatarZanna2020-07-28
其實覺得一萬多的前代旗艦是很不錯的選擇,但是旗艦越來越貴,那個一萬多也會變高
Tom avatarTom2020-07-30
需求不大但還是買旗艦,又不是不行,錢自己花的因為就算效能需求不大,我還是在意開啟程式的速度處理照片的速度,支援更新的持久度等等換成中階或萬元...可能連UFS2.1都沒有了
Noah avatarNoah2020-08-02
真的想搶便宜,過季旗艦是最好的選擇無誤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20-08-04
看需求跟使用習慣,很多人是一堆APP狂裝然後Chrome開網站後問要不要開通知又全部選擇打開的,這種不
Kyle avatarKyle2020-08-06
適合用中低階手機,雖然旗艦機也很難撐住這樣的使用習慣,但至少會比中低階流暢度高很多,現在拿我家人的手機來用就覺得很痛苦....又三不五時拿手機來要我
Necoo avatarNecoo2020-08-08
幫他們訂東訂西的
Wallis avatarWallis2020-08-10
體驗一定是有差 就算你只傳賴滑fb看youtube流暢也有差中階機是一種“這個就夠用了”的概念
Agnes avatarAgnes2020-08-12
低使用是多低?FB + line +chrome 開一堆網頁,就算中度以上囉低使用除非你只打電話+追劇
Agnes avatarAgnes2020-08-14
旗艦機除了效能給相機 更給人一種撐久一點流暢一點的信心
Queena avatarQueena2020-08-17
過季旗艦讚
Delia avatarDelia2020-08-19
直上最貴的啊,每天都在用的東西買好一點才正常。
Delia avatarDelia2020-08-21
推過季旗艦,我今年1月底在yahoo購物中心花了13900買了G8S,使用到現在體驗還不差。
Aaliyah avatarAaliyah2020-08-23
旗艦和中階機的差距不只是單純效能有差距
Eartha avatarEartha2020-08-25
過季旗艦週期真的很久
Wallis avatarWallis2020-08-27
可以買去年旗艦
Emily avatarEmily2020-08-29
誰跟你旗艦過一年就不行了,今年還沒一隻中階可以打S855
Zenobia avatarZenobia2020-09-01
我也是輕度使用都買過季旗艦機,品質好又不貴
Kelly avatarKelly2020-09-03
今年買S855的過季旗艦還能用1萬出頭的價錢購入,但今年各大廠S865旗艦都超過3萬,想要等明年跳水再買至少要花2萬了。
Tom avatarTom2020-09-05
覺得S20到了明年看起來是滿有機會20K內的
Jessica avatarJessica2020-09-07
效能過剩總比效能不足好
Kelly avatarKelly2020-09-09
而且旗艦的更新週期會再長一點, 你看那個S7(被打)
Donna avatarDonna2020-09-11
note5/S7當年是14K多買到, 現在N10不知道兩萬內會
Candice avatarCandice2020-09-13
知道有沒有機會, 或是看S20有沒有機會拚過note10 XD
Eartha avatarEartha2020-09-15
沒有網路就沒主見了嗎自己爽就好
Hedda avatarHedda2020-09-18
多得是高階電腦只看網頁的
Rebecca avatarRebecca2020-09-20
低價可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20-09-22
過季旗艦
Doris avatarDoris2020-09-24
就算中階機用和旗艦相同的感光原件,但旗艦處理器的演算還是優於中階處理器,所以拍出來的成像也會有差。
Gary avatarGary2020-09-26
就算是普通使用(fb,line,網頁)還是要買旗艦,中階兩年就會開始些微卡頓發燙
Belly avatarBelly2020-09-28
今年我覺得買855旗艦機真的最划算,價格便宜效能又強
Yedda avatarYedda2020-09-30
買S765 SoC就好,S835的性能,S625的省電
Sandy avatarSandy2020-10-03
那就華碩啊
Faithe avatarFaithe2020-10-05
不知道你會不會看到,但我公司手機紅米note8 pro 比三星note9 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兩隻差15000...
Doris avatarDoris2020-10-07
我從XZ1C今年初換成pixel 3a 最有感的就是照相和手機容量不用一直刪東西,最可惜的就是沒防水所以這陣子下雨都怕怕的。不玩手遊的情況下,這樣不知道算不
Lily avatarLily2020-10-09
算降級體驗? 但pixel 3a的感覺很棒 因為有在用手機拍交通違規,特別是晚上,換pixel 3a之後根本大殺四方,以前XZ1C拍不清楚的 pixel 3a都拍得很清楚爽!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20-10-11
過季旗艦再加一
Ophelia avatarOphelia2020-10-13
實話是看情況當過季旗艦是高通810 而新中階是625 不難選 對吧?
Jacob avatarJacob2020-10-15
但過季旗艦是855 而新中階是765 沒那簡直雨過天晴就從預算來看 以手機個別優缺對應自己喜惡來決定吧
Connor avatarConnor2020-10-18
過季旗艦當然是從S835之後的才能買,不過S845我就不考慮,因為S845為了提升效能反而讓續航變差了。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20-10-20
不玩吃效能的遊戲 現在萬元手機絕對夠用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20-10-22
我note9用到現在還是順 旗艦就是耐久
Daniel avatarDaniel2020-10-24
S765和855我還是會選765765滿載功耗2.6w,855滿載功耗5W765單核性能602,855單核性能759765多核性能1902,855多核2850以不玩遊戲來說,足夠的單核性能和優異的能效比才是我看重的當然也是可以把855拿來降壓降頻就是了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20-10-26
7系列cpu不錯但gpu還是不行
Zora avatarZora2020-10-28
我每隻都2-3萬左右的旗艦機,一隻用個兩年(然後給爸媽用一年)我覺得很值得耶,永遠都拿最新最快的
Michael avatarMichael2020-10-30
收訊兩格(非台哥時)可以100%順跑Youtube 2048p+2倍速我就覺得值了
William avatarWilliam2020-11-01
舊旗艦不如新機型
Cara avatarCara2020-11-04
過季旗艦真的好用 像U12+ 用過的都推
Annie avatarAnnie2020-11-06
新中階不如舊旗艦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20-11-08
推舊旗艦
Joe avatarJoe2020-11-10
不一定,舊續航續航和溫控往往輸給中階機。但現在不推中階機,主要是機種太少了,中國新機也進不來,而且如果非中非韓,根本沒什麼選擇。Nokia8.1和ZF5當護板神機的日子已經過去了。
George avatarGeorge2020-11-12
S765有沒有比S855還實惠,還要看廠商有沒有在S765上配個UFS,如果中階是配eMMC就比較不實惠
Lauren avatarLauren2020-11-14
至少近兩年的舊旗艦幾乎是配UFS,配eMMC就CD的
Blanche avatarBlanche2020-11-16
軟體更新,也是舊旗艦的支援度相對比較好一點(週期算一下就是)
Eartha avatarEartha2020-11-19
過季旗艦才是最優的選擇la
Emily avatarEmily2020-11-21
note9 順順用但太容易燙了 夏天不是冷氣房用不是太舒服
Connor avatarConnor2020-11-23
也很多人是需求低選旗艦 打算用長久
Irma avatarIrma2020-11-25
過季旗艦真的好用
Ophelia avatarOphelia2020-11-27
看在不在意相機吧,我朋友不是用旗艦,就沒辦法像我一樣拍到清楚的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