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手u11 plus 的一些小問題和感想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前一隻手機是htc 820,用了將近五年
本來打算等u11再降價或是再觀望u11+,沒想到服役已久的820突然摔到,把主機板摔壞了
,也找不到零件可以修
只好考慮新手機,原本看u11降價有點心動,不過看很多人推直上u11+,沒多考慮上禮拜
六就直接買了
但是入手之後發現有些小功能不見了,實在不太習慣

1. 計算機
原本820能夠將計算機小工具放在桌面,覺得很方便。但似乎htc在某個版本之後就取消這
個方便的小功能,所以只好另外下載計算機,不過還是很多計算機程式沒辦法放桌面。如
果跟我一樣有這個困擾的,橘色calculator可以解決這個小困擾。(不過是透明的,我不
會換背景顏色)
https://i.imgur.com/CIdKTa4.jpg

2. 相簿、音樂
u11+的相簿、音樂都是google的,但在網頁上下載的圖片不知道為什麼無法在相簿找到,
我還另外下載了檔案管理員(u11+沒內建)跟別的相簿,都沒找到圖片,只能在“檔案”
中找到,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幫我解答為什麼\( ̄▽ ̄;)/
https://i.imgur.com/H36X0Nq.jpg
音樂我還沒開始用,所以沒什麼感想

3. play 商店
之前好像在板上看過類似的問題,後來找不到文。在進入商店時會有機率出現白畫面且無
法點擊,但重新打開又沒有問題,這算bug嗎?基本上我是置之不理,因為沒有實質影響

4. 耳機孔
u11+取消了耳機孔,和充電孔共用一個,但有附一個傳統耳機的轉接頭

5. 螢幕
比起820看起來變得更長,一隻手很難同時碰到上下的工具列,女生應該比較有感覺

6. 保護貼
買手機時順便貼的,因為螢幕有弧度所以無法像820平面螢幕貼滿,會有“一條”螢幕裸
露在外面,強迫症看起來很不爽。
而且覺得超容易卡灰塵,上下左右都是,不知道該怎麼清潔保持他的乾淨

7. 指紋辨識、Edge Sense
指紋很好玩,辨識也很靈敏快速,缺點就是很容易不小心摸到滑到,就一直亮螢幕
Edge Sense握壓很新奇,但我也關掉了,原因跟上面一樣,因為我有時候會弄到哈哈

8.keep
https://i.imgur.com/YsXP4yZ.jpg
以前都有用便條紙記事的習慣,剛剛看了一下這個,應該不用另外下載便條紙來用了

9. htc vip
https://i.imgur.com/5uFS8UZ.jpg
很神奇的無法使用,但聽說之後會修復

感想:硬體不錯,但有些喜歡的功能不見了有點傷心,鍵盤有好多東西(圖案、表情、主
題),鍵盤上的觸寶輸入法幾乎都簡體字,滑的速度也有點慢
想小小抱怨找不到手機殼保護我的手機,希望能趕快找到好看的手機殼ヘ( ̄▽ ̄*)ノ

--

All Comments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7-11-23
2.網路下載要進裝置資料夾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7-11-25
去找舊的計算機小工具apk安裝
Olive avatarOlive2017-11-28
5.手指不用碰上方工具列 可以直接下滑拉下來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7-11-30
可以直接把計算機快捷加進快速設定 算是另一種解法
Tom avatarTom2017-12-03
6.換U11+專用保護貼
Linda avatarLinda2017-12-05
我以為那個"檔案"就是htc的檔案管理員了啊...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7-12-08
7.可以把Edge設定成下拉通知列 順便解決5.的問題
Sarah avatarSarah2017-12-10
7.輕觸一下指紋辨識就開螢幕 連點螢幕兩下都省了
Una avatarUna2017-12-13
2.Google相簿裡面左上角三槓 第一個 裝置資料夾
Connor avatarConnor2017-12-15
觸寶就不用用了 一般就去找谷歌注音 然後把觸寶直接
Hardy avatarHardy2017-12-18
停用吧
Lucy avatarLucy2017-12-20
"鍵盤上的觸寶輸入法幾乎都簡體字" ????? !!!!!
Ingrid avatarIngrid2017-12-22
請改用Google輸入法,你會得救的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7-12-25
用google輸入法就好了
Megan avatarMegan2017-12-27
觸寶用過都說爛 三星內建的都比不好
Oscar avatarOscar2017-12-30
Wallis avatarWallis2018-01-01
相簿音樂 舊的APK https://goo.gl/2cYGiz
Necoo avatarNecoo2018-01-04
820 2014年11月才上市 要怎麼用將近五年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8-01-06
play store用google親兒子pixel也常這樣…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8-01-09
Keep很方便 用電腦也可以開 keep.google.com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8-01-11
固定用超注音 買一次 用很多年惹
Carol avatarCarol2018-01-14
灌些年份花錢比較心安XD
Harry avatarHarry2018-01-16
我801才三年多一點 820有這麼久嗎
Delia avatarDelia2018-01-19
以為自己用五年,時光飛逝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8-01-21
dickman121好強 一眼就發現問題XD
Hardy avatarHardy2018-01-24
5.只要在桌面一處上下滑即可,不一定要從螢幕最上(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8-01-26
下)方滑
Madame avatarMadame2018-01-29
用了五年, 那 摔壞 只能恭禧了
Daniel avatarDaniel2018-01-31
時光飛逝XDD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8-02-03
很多問題都是沒做功課產生的
Emma avatarEmma2018-02-05
一上市時間來看820最多用三年啦
Olivia avatarOlivia2018-02-08
Erin avatarErin2018-02-10
淘寶有看到全包覆的保護貼..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8-02-13
保護貼有全螢幕的
Adele avatarAdele2018-02-15
我有個困擾就是重新排列應用程式不能直接長按嗎QQ
Hedy avatarHedy2018-02-18
我都用ASUS 鍵盤的APK
Jack avatarJack2018-02-20
2. 手機裡的任何圖片及相片應都可以在孤狗相簿中找以兼解壓縮。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8-02-23
到,你可以再試著熟悉一下。檔案的話我都用RAR,可
Gary avatarGary2018-02-25
音樂就找自己喜歡的,付費版Poweramp便宜音質也不錯
Faithe avatarFaithe2018-02-28
Connor avatarConnor2018-03-02
edge sense可以調大力一點比較不會太容易壓到,這個功能也是有減輕螢幕太大不方便按的效果。
Zora avatarZora2018-03-05
輸入法裝孤狗的,還有缺什麼東西也可以跟孤狗求救,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8-03-07
他有很多方便的應用程式。
Dora avatarDora2018-03-09
音樂不強求音質的話我比較推Black Player EX在播放排序的邏輯上屌打Poweramp我兩個都有買就是了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8-03-12
poweramp很便宜啊
Kyle avatarKyle2018-03-14
灌google輸入法,讚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8-03-17
我的U11可以上google play下載htc sense input,不用找apk安裝,u11+應該也可以吧
Olga avatarOlga2018-03-19
還是比較習慣htc sense input,不習慣google輸入法
Annie avatarAnnie2018-03-22
快速設定 https://i.imgur.com/4J9A1st.jpg側框啟動 https://i.imgur.com/PQpcQ14.jpg看你習慣哪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