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鏡頭保護貼?(三星S8+拍照模糊)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從以前到現在用手機的習慣
從來不會特別去管相機的鏡頭磨損
加上保護殼相對鏡頭其實都有一定的厚度
所以最多只會貼螢幕正面的保護貼

八月份發食記文
被網友建議去檢測後鏡頭
於是跑光華檢測站 (信義法雅客的撤櫃了)

2017/04 保固開始
2018/08 後鏡頭故障
檢修結果
1.後鏡頭對焦元件故障-更換零件
2.背蓋鏡頭磨損-更換背蓋(不能單換鏡片)
加上檢測費$500,總金額為$3250
過保4個月,乖乖付錢維修
https://i.imgur.com/rkp6GZW.jpg

回家後回顧相簿,
2017/09
https://i.imgur.com/RH6OdTj.jpg
2018/01
https://i.imgur.com/DXPJ0fL.jpg
2018/04
https://i.imgur.com/gDfoaFk.jpg
2018/07
https://i.imgur.com/ci3Pcdp.jpg
2018/08
https://i.imgur.com/6Zw16RY.jpg

看來四月起就開始沒辦法精細的對焦了
只是我一直沒注意到
過保後真的壞了也只能摸摸鼻子花錢了事,
然而維修一次的價格真的太心痛了,
至少希望能減少其他的維修項目,
比如另外一個被收錢的,後鏡頭的鏡片,
一換就是一個背蓋,連包膜都毀了…。
https://i.imgur.com/FUdeKc4.jpg



個人的使用習慣:
使用知名品牌,超厚的軍規保護殼
使用手指指紋解鎖,偶爾會摸到鏡頭
有留一點指甲,但不太會碰到鏡頭
用衛生紙擦拭鏡頭,擦拭前會先吹一下
很少放置包包內,完全不放口袋
8成時間都手拿(有戒環、不太會手滑)

感覺應該不至於會嚴重磨損到影響成像
問了三星櫃檯,她也是覺得滿奇怪的
但只能建議我就不要使用指紋解鎖了…痾

爬了幾篇文,提及現在的鏡頭沒這麼脆弱
其實沒必要多貼一層保護
但或許三星的鏡頭真的比想像中脆弱
脆弱到不能在留指甲的情況下使用指紋解鎖
另外是剛剛問三星客服是什麼材質,
卻還要等相關部門另外回電給我說明…???



所以還是想問問看有使用鏡頭保護貼的版友
可以推薦不錯的鏡頭貼品牌嗎?
不易產生奇怪光點,影響攝影的玻璃貼
先謝謝各位前輩使用者,感恩。

--

All Comments

Lydia avatarLydia2018-09-08
不用浪費這個錢
Joseph avatarJoseph2018-09-11
建議不要指紋解鎖…XD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8-09-14
鏡頭貼還蠻容易掉的…
Yuri avatarYuri2018-09-18
有維修還要收檢測費喔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8-09-21
因為過保了
Queena avatarQueena2018-09-24
鏡頭貼如果是塑膠膜 那超容易髒...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8-09-28
其實我也不想買保護貼…但如果一年要換一次背蓋 我覺得好怕…
Megan avatarMegan2018-10-01
或許也沒幾年可以用 還是我應該抱著大不了再換一次就算了……
Eartha avatarEartha2018-10-05
你是怎麼用的 有點厲害....我只套個清水套 也沒看到甚麼刮痕阿...
Oliver avatarOliver2018-10-08
#1RVUQlSY你可以參考我這篇。鏡頭保護貼我是跑去10元商店自己買螢幕保護貼回來剪,也沒有很容易髒
Oliver avatarOliver2018-10-11
可能我指甲有硬度9吧XD 後蓋我有叫工程師留下來 晚點拍上來 謝謝110大 我立刻研究
Jake avatarJake2018-10-15
別貼
Doris avatarDoris2018-10-18
鏡頭貼會影響拍照畫質,我思考以後去買螢幕擦拭貼回來蓋鏡頭
Sarah avatarSarah2018-10-21
https://i.imgur.com/FisTnt6.jpg
Kelly avatarKelly2018-10-25
貼過一次 一下就掉了,後來才知道根本沒什麼人在貼
James avatarJames2018-10-28
https://i.imgur.com/QXcExv5.jpg 謝謝R大,我目前
Rachel avatarRachel2018-11-01
用這款殼(真的很厚),以他的設計可能要找一下夠大的擦拭貼才行…。觸控解鎖、鏡頭跟閃光燈,三個緊緊排在一起的完美設計到底是誰想出來的呢(歪頭)
Donna avatarDonna2018-11-04
鏡頭保護圈不錯 可以墊高鏡頭不會磨傷,又不影響畫質,可是出的型號不多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8-11-07
我v10都裸機放口袋,用二年半鏡頭也沒刮傷啊= =看來是三星的鏡頭材質真的比較差?
Olga avatarOlga2018-11-11
謝謝J大 我也去查查看鏡頭保護圈 目前有先把手機殼的鏡頭旁再貼上立體貼紙 能墊多高就多高
Wallis avatarWallis2018-11-14
我覺得會糊應該是對焦元件故障而已吧,模糊的時候你拍照前有先搖兩下嗎?搖兩下通常就會好了
Robert avatarRobert2018-11-17
有 我爬文過後有試著搖兩下 但拍照出來的成像還是一樣模糊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8-11-21
元件感覺壞的徹底/_\
Hedy avatarHedy2018-11-24
我的a5相機對焦也是這樣 是不是很多三星的都這樣啊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8-11-28
很吃運氣S6 三年頭好壯壯 S8我半年就壞GPS換主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