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粉想用手機悠遊卡?還得再等等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果粉想用手機悠遊卡?還得再等等

建立時間:2017/11/18 22:08


據透露,包括中華電信或是台哥大,都極力想將票證卡(一卡通、悠
遊卡等)納入蘋果手機中,但礙於iphone手機系統,與票證卡須採用
TSM平台並不相容,果粉想體驗手機悠遊聯名卡,恐還需再等等。

電信業者說,內部突圍方法,初步是改採「掃碼(QR-Code)支付」
的方式,搶進果粉市場,但還需一些技術和配套措施。

銀行主管說,事實上,目前在高鐵閘門上,就有用「紅外線」做掃碼
,讓民眾可以出示QR-Code來做掃碼支付,但缺點是設備成本高、且
過閘門口的速度較慢。

銀行主管說,QR-Code的掃碼支付有幾個缺點,除了速度慢外,也很
容易「掃」不到,例如手機太髒、或亮度不夠亮,若在捷運口或是公
車上「塞車」,恐會讓辦卡意願大打折扣。(廖珮君/台北報導)

https://tw.finance.appledaily.com/realtime/20171118/1243685/

蘋果的手機雖然很好用,但是這個票證系統不相容好像有點麻煩
而且我對這個票證系統其實是很不了解的,為免魯班門前弄大斧就不多談
不過用QR code的方式應該沒有算真的很好吧,還是需要一點時間
當然手機支付我認為還是會是趨勢所在,只是牽涉到技術面的東西就會牽涉到金錢
像是蘋果這麼大的公司為什麼要去配合別人?不如想辦法讓別人來配合他
藉此再賺一筆何樂而不為之

--
◆投票名稱: 八卦板板主選舉 - 2017/7/1~2018/2/28
◆投票結果:(共有 1246 人投票,每人最多可投 2 票)
選 項 總票數 得票率 得票分布
olmtw 19 票 1.52% 0.87%
0.87%,是我

--

All Comments

Ina avatarIna2017-11-22
NFC不是沒有 要不要支援而已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7-11-26
日本西瓜卡不就打進去了
Ina avatarIna2017-11-30
ASUS會跟你說 藍芽才是王道 NFC加密很爛
Lucy avatarLucy2017-12-04
Suica是日本iPhone特規 直到8才都有
Dora avatarDora2017-12-08
不過我不相信用Mifare的悠遊卡做不到 又不是特規
Connor avatarConnor2017-12-12
單純不想給Apple錢而已吧
Poppy avatarPoppy2017-12-16
大家不是都笑中國掃code很落伍,結果...
Olga avatarOlga2017-12-20
可以問一下為什麼票證卡都要用tsm嗎
Olga avatarOlga2017-12-24
技術很弱耶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7-12-28
apple不能抽成的,怎麼可能開放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8-01-01
asus zf4就支援(少數型號沒有支援),padfone也支援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8-01-05
交通票證業者沒有建立雲端平台的原因
Ula avatarUla2018-01-08
另外hce 有點路由應該是卡機-手機-安全平台
Jacob avatarJacob2018-01-12
發送代碼-到手機再到卡機給後端平台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8-01-16
每一段都算到網路延遲 嗯...
Lydia avatarLydia2018-01-20
Suica 應該是配合蘋果,卡機離線交易做後續勾稽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8-01-24
Tsm則幾乎只在手機上作加減密傳輸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8-01-28
蘋果應該是開放讓suica使用晶片的SE等同目前的tsm,加密元件都在手機才對
Kumar avatarKumar2018-02-01
其實就是為了錢 還有悠遊卡公司有老大心態不想受制於apple
Kumar avatarKumar2018-02-05
那就開放一卡通用就好,一卡通比悠遊卡方便多了
Kama avatarKama2018-02-09
簡單來說, iPhone 的 NFC 感應在日本以外的國家還是沒辦法開放,所以才會有 QR code或藍牙的計畫,不然就是要閘門加入感應信用卡,目前還沒有其他方式。
Eartha avatarEartha2018-02-13
打不進去?日本西瓜卡好好的 我覺得是悠遊卡公司自己的問題
Connor avatarConnor2018-02-17
7才有特規 8跟10都可以加Suica了好嗎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8-02-21
阿Android就爽用 到底是蘋果大牌還是悠遊卡大牌 不過果粉有apple pay 這麼潮還會想用uu卡?
Dora avatarDora2018-02-25
除了西瓜卡,香港的八達通一樣用 Sony Felica 也不能、韓國也是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8-03-01
全球也只有日本可以
Ula avatarUla2018-03-04
台灣也玩台灣特規
Tom avatarTom2018-03-08
西瓜卡是因為日本用的是NFC type F所以才是特規吧台灣卡片都是用type A/B 不是不支援 是不肯做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8-03-12
怎麼覺得不支援iPhone的都是別人的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