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總管的字體無法更換 - 桌布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j10417 (=Door=)》之銘言:
: 敝人使用Tiger Milk,
: 可是最近不曉得怎麼設定,檔案總管左方的字體總是顯示新細明體,
: 無法更換,因此上來請益。謝謝。
: 附上圖片一張:http://img45.imageshack.us/img45/6457/85623116sv8.jpg

我也有一樣的問題>"<

借原PO標題問一下 Orz


我把登錄檔改滿多的

新細明體=Apple LiHei Pro
細明體=Apple LiHei Pro
PMingLiU=Apple LiHei Pro
微軟正黑=Apple LiHei Pro
Arial=Apple LiHei Pro
...
(還有一堆XD)


除了之前爬文看到的之外,我還把很多字體都置換了

然後這是我桌面的樣子

以下是沒開GDI++

http://homepage.ntu.edu.tw/~b94901056/wallpaper/gdiq.JPG
↑跟原PO一樣有些字還是新細明體>"<

http://homepage.ntu.edu.tw/~b94901056/wallpaper/gdiq2.JPG
↑雅虎首頁

http://homepage.ntu.edu.tw/~b94901056/wallpaper/gdiqe.JPG
↑英文字還是不行>"< 繼續嘗試...



以下有開GDI++

http://homepage.ntu.edu.tw/~b94901056/wallpaper/gdiq4.JPG

http://homepage.ntu.edu.tw/~b94901056/wallpaper/gdiq3.JPG

http://homepage.ntu.edu.tw/~b94901056/wallpaper/gdiqee.JPG
↑開GDI++之後英文就Ok了 >"<


當然有開GDI++的好看多了

可是我開GDI++之後電腦遇到很多字時會跑得奇慢無比...

對照之前的文章猜測可能是CPU太爛?

我對硬體不是很熟Orz 看裝置管理員說是Intel Celeron 2.40GHz...

大約三年前買的電腦之後就沒換過CPU了 囧""




最後問一個關於GDI++的觀念問題@@"

我把我目前的了解說出來,有錯請鞭m(_ _)m

GDI++的主要的功能只是「把黑體字變得更漂亮」

雖然也有置換系統字體的功能,但是這用修改登錄檔的方法解決就好

不一定要寫到GDI++中設定檔的[FontSubstitute]裡面

請問這樣的理解對嗎@@"




謝謝大家>"<

--
▄▄ ◣ ▼
/ / \\ ▁▁▁▁▁ ◤◥ + \ \
/ / 旋回半徑內 ||| ||| \\
@ 立入禁止 Σ Σ
\\ ▆▆*)) ▇▇▇▇▇3 > //
▃▃

--

All Comments

Elma avatarElma2008-06-01
建議可以看精華區 z-13-13-13-1-19 下面講到增加機碼
Leila avatarLeila2008-06-03
那邊的設定 我參考那篇文章的方法 字體全都變成我設定
Edwina avatarEdwina2008-06-05
我也是用Apple LiHei Pro 不用GDI的話字體很醜
內建的Cleartype感覺字體有點糊
Liam avatarLiam2008-06-08
謝謝@@" 待我把那篇仔細看一遍m(_ _)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