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宅基地台又「偷裝」發射器 里民群起「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民宅基地台又「偷裝」發射器 里民群起「抗議」

2018-03-13 16:48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市福安里1間民宅樓頂裝設通訊基地
台已久,但居民日前發現,民宅竟又「默默地」增設2支發射器,引
發地方反彈;市民代表曾秋桃、里長徐玄漳帶領居民到場表達不滿,
在民宅外牆貼上「抗議」字條,並附上居民簽名連署。

苗栗縣政府工商發展處公用事業科表示,通訊基地台主管機關為NCC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里民可透過里辦公處行文陳情,縣府會協
助轉由NCC處理。

公用事業科說,基地台最為大眾所疑慮的,在於電磁波對於人體的危
害,但目前NCC對於基地台設置地點與民宅之間的距離,並無明確規
範,所以類似陳情、抗議不斷。

公用事業科指出,不過,NCC有規定,私人建築樓頂若要裝設基地台
,建築須有合格建築執照,另基於敦親睦鄰,通常會要求電信業者取
得居民的同意。

里長徐玄漳說,里內這戶裝設基地台的民宅屋主,並沒有居住在此,
樓頂裝設基地台已有10多年,在前任里長協調下僅留下1支,其餘的
都北移到北勢大橋附近,因離住家密集區有一定距離,居民才妥協。

徐玄漳指出,不料,上週有里民發現,這戶民宅有工程人員進出,經
詢問才得知,要再增設2支發射器,但地方都被矇在鼓裡,讓人氣憤
,盼相關單位重視。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364073

裝基地台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但得要依照合法程序進行才行
最好也要跟當地居民溝通良善,否則多了訊號,人情味卻淡了,這樣好嗎?
希望電信公司三思

--
◆投票名稱: 八卦板板主選舉 - 2017/7/1~2018/2/28
◆投票結果:(共有 1246 人投票,每人最多可投 2 票)
選 項 總票數 得票率 得票分布
olmtw 19 票 1.52% 0.87%
0.87%,是我

--

All Comments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8-03-15
又是苗栗
Liam avatarLiam2018-03-17
(′・ω・‵)
Andy avatarAndy2018-03-19
苗栗讚讚讚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8-03-21
它國事務
Elma avatarElma2018-03-23
客家.....(?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8-03-25
基地台最好都拆光,然後地震緊急警報都收不到,再來說被當二等公民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8-03-27
不如把苗栗劃成無線電靜默區域吧
John avatarJohn2018-03-29
笑死 到底要多刁?
Cara avatarCara2018-03-31
有基地台不行 沒網路也不行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8-04-02
各家電信都移出苗栗好了 我覺得可以
Regina avatarRegina2018-04-04
我的訊號呢?
Annie avatarAnnie2018-04-06
客家硬頸精神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8-04-08
有種不要用網路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8-04-10
苗栗訊號真的很爛,可能都用心電感應
Selena avatarSelena2018-04-12
不要電波又要打電話的邏輯,讚讚讚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8-04-14
民智未開好可怕
Mia avatarMia2018-04-15
民智未開
Jacky avatarJacky2018-04-17
民智未開
Callum avatarCallum2018-04-19
刁民跟跟客家人什麼關係??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8-04-21
北七,民智未開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8-04-23
反正苗栗一堆鴿場,讓苗栗人自己飛鴿傳書就好
Edwina avatarEdwina2018-04-25
仔細看完文章 我也會抗議那個屋主
Puput avatarPuput2018-04-27
因為分不到錢阿
Ida avatarIda2018-04-29
有基地台不行 沒網路也不行xd
Iris avatarIris2018-05-01
跟當地居民溝通錢就要拿出來分了好唄
Agnes avatarAgnes2018-05-03
苗栗國國民棒棒
Eden avatarEden2018-05-05
鄉下不意外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8-05-07
用愛發電再來心電感應 心好累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8-05-09
又是苗栗…
Hedy avatarHedy2018-05-11
好啊 基地台通通撤掉好了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8-05-13
撤!都撤!養鴿就好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8-05-15
溝通=回饋金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8-05-17
快拆! 沒訊號,就麥靠盃
Joe avatarJoe2018-05-19
遇到民智未開的就快點拆拆拆,沒訊號就別靠北裝回去
Kumar avatarKumar2018-05-21
只準養鴿不準裝基地台XD擋訊號又擋財路,那附近違建我就檢舉到爆
Yuri avatarYuri2018-05-23
錢砸下去一樣跪下來
Harry avatarHarry2018-05-25
苗栗不意外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8-05-27
苗栗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8-05-29
苗栗不意外
Elma avatarElma2018-05-31
人家不要就叫民智未開?這裡還真棒棒,重點是拆了就別裝回去了,要再裝錢自己出,電信合約全部不續約,也沒有上網方案,這樣就不會抗議沒訊號了
Zora avatarZora2018-06-01
拆起來拆起來 通通給我拆起來 大家都用高科技飛鴿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8-06-03
流行飛鴿傳書好了……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8-06-05
[講白話]回饋只有他們家拿怎麼可以,我抗議啦!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8-06-07
民主聖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