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Android都不做高幀率轉場動畫?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如題

個人認為iPhone所謂的順暢其實絕大部份是因為高幀率的轉場動畫,常看60fps影片的版友就知道跟30fps差在哪,玩了玩還停留在win8.1的Lumia 1520 發現wp的高幀率動畫也是非常滑順完全不輸iOS。

安卓的軟硬體在這幾年跟iOS的差距已拉小,撇除Soc甚至是超越,既然"順暢"這回事能給消費者這麼良好的使用體驗,那為什麼不提升這個部分呢?製造個假象也好?

主要是在開啟App以及回主畫面的過場動畫甚至是鍵盤出現時的動畫都是些值得注意的小細節,安卓廠商之所以沒提升這個部分是因為技術問題嗎,還是大家只想跟著谷歌爸爸的腳步走呢?

--

All Comments

Enid avatarEnid2018-03-16
在不重要的下功夫 有必要嗎?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8-03-18
因為動畫播太快了吧,你去開發者模式調慢阿
Mary avatarMary2018-03-20
用過z3c/s7/M10/1+5T/pixel2只有三星讓我有這種體驗
Yedda avatarYedda2018-03-22
^地方
Poppy avatarPoppy2018-03-23
一大堆人恨不得把iOS的動畫關掉iOS 9和10有個BUG就是把動畫弄掉,相當熱門
Emma avatarEmma2018-03-25
三星的動畫好看 但是偶爾的掉針是敗筆xD
Olive avatarOlive2018-03-27
我一拿到android都是進開發者模式把動畫關掉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8-03-29
還bug咧,現在直接有選項給你關掉了好嗎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8-03-31
那個關掉是完全關掉,你youtube找影片就知道了
Cara avatarCara2018-04-01
流暢動畫真的爽,三星轉場特效感覺有模仿蘋果。
Elma avatarElma2018-04-03
我比較想知道Android是不是沒辦法像iOS把觸控弄到最優先處理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8-04-05
動畫那麼多幹嘛,你看iphone續航多差勁
Elma avatarElma2018-04-07
http://youtu.be/xMR18X38Tbo 不知道的可以看一下
Hardy avatarHardy2018-04-09
沒研究,個人屬於一拿到手機轉場動畫關掉讓他直接跳畫面的類型
Edith avatarEdith2018-04-10
你們不覺得沒動畫用起來很生硬嘛@@我寧願動畫開著...沒動畫不習慣
Kumar avatarKumar2018-04-12
我很喜歡ios的動畫 解鎖畫面是有空降的感覺 安卓都沒有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8-04-14
你要很明顯的轉場,用原生android並不去改動畫速度
Agnes avatarAgnes2018-04-16
google是用card的方式去呈現的
Delia avatarDelia2018-04-17
我都改0.5動畫 剛剛好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8-04-19
三星的解鎖縮放感進場*是縮放感
Olivia avatarOlivia2018-04-21
動畫會用到運算,運算就會用到電,就算是一點點的電我也想省起來增加划ptt的時間
Andrew avatarAndrew2018-04-23
先說清楚什麼叫高幀率的轉場動畫 LOL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8-04-25
FPS吧,有些是30,有些60
Madame avatarMadame2018-04-26
推錯 補回 掉幀就掉幀 螢幕都鎖60FPS了 高幀是啥
Delia avatarDelia2018-04-28
我在猜樓主應該是要說為什麼某些品牌的動畫很少吧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8-04-30
系統全時60fps好像4.1 Project Butter就做到了 是這樣嗎?
Una avatarUna2018-05-02
那也是UI廠商自訂去調的標題打Android根本是全部都中槍阿
Emma avatarEmma2018-05-04
去找一下pixel 原生的安卓動畫就知道動畫也很多很滑
Mia avatarMia2018-05-05
Ios 11.3的beta感覺又把動畫調快了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8-05-07
其實有隨著An版本慢慢加上去,但ios的真的漂亮
Zora avatarZora2018-05-09
但是現在舊一點的機種+IOS11,動畫像地獄一樣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8-05-11
11.3真的有改善,11一開始真的跟垃圾一樣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8-05-13
其實pixel的動畫速度和iX很相似,XZp過快,三星太慢
Ina avatarIna2018-05-14
留一線生機給蘋果啊 全贏太不給面子了
Lauren avatarLauren2018-05-16
最讚的是windows phone的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8-05-18
推WP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8-05-20
觸碰那個難吧,兩系統滑一條直線,ios的軌跡點明顯多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8-05-22
動畫早就關掉了 要那個幹嘛
Yuri avatarYuri2018-05-23
iOS的轉場最近版本都感覺會卡…
Sarah avatarSarah2018-05-25
ios11動畫卡到爆 贛 等等補推
Olive avatarOlive2018-05-27
補推個 真的覺得愛配mini4同時變卡真的乾到爆
Oliver avatarOliver2018-05-29
https://youtu.be/kMd60YEAWW8?t=2m35sANDROID P 9.0過場動畫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8-05-31
very iphoneX like XDDD
Elvira avatarElvira2018-06-01
Card式的轉場是安卓先的..
Elma avatarElma2018-06-03
難怪安卓的質感不如蘋果 介面也要加強
Belly avatarBelly2018-06-05
沒屁用,我以前都jb關掉動畫,
Leila avatarLeila2018-06-07
覺得lumia順可以googlepureviwe motion。它的功勞不小
Rachel avatarRachel2018-06-09
我覺得高幀率轉場動畫只是看爽的+讓你以為手機很順
Ula avatarUla2018-06-10
這個動畫好不舒服 不能直接跳出來就好嗎?
Doris avatarDoris2018-06-12
高幀率的轉場動畫應該是指60fps的顯示能力下 60fps播好播滿吧?有些品牌的轉場動畫幀率會為了省電調低所以轉場動畫沒有很順的感覺 有些廠商的轉場動畫會為了看起來順調短 但太快的轉場動畫反而有違和感至於因為SoC反應不過來掉幀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Elma avatarElma2018-06-14
我還真的沒看過有人把轉場動畫關掉的看動畫不好嗎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8-06-16
我也是拿到手機就把轉場動畫關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