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全世界4G頻段要分那麼多?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如題
為什麼頻段要分那麼多種
像3G 3.5 3.75
這樣全世界統一不是很好
為什麼全世界頻段要分那麼多?
要買手機都要去看支援哪些頻段了
是有同頻段會有什麼樣的問題嗎?

--

All Comments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6-10-09
3G也一堆頻段...
Leila avatarLeila2016-10-11
頻段和幾 g 沒關係
James avatarJames2016-10-13
因為其他頻道已經被用掉,在手機之前
Poppy avatarPoppy2016-10-16
如果大家能馬上從2G 3G退出 4G100%取代當然好呀但實際上就是有人想留在3G 2G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6-10-18
是嗎@@看了不是只有SHDPA SHUPA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6-10-20
因為愛
Noah avatarNoah2016-10-22
像3G手機還沒有出國能不能用的問題可是4G好像就有這種問題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6-10-24
如果馬上宣布3G 2100頻段即刻取消 升頻4G 2100 沒升頻的人都不能用 全台通話改成4G 強力執行就可以達成了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6-10-26
能用的頻段是有限的到了5G這問題會更嚴重qq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6-10-28
統一很難吧,各國電信商又不一樣多, 而有些頻段上世紀早分配了, 又比如某些頻段軍事/雷達用了幾十年 (通常是 5g wifi), 突然要收回給民用, 是要花多少錢換設備
Harry avatarHarry2016-10-30
如果放到全球同理 全球2100 3G即刻取消升頻4G 全球通話也改成4G
Harry avatarHarry2016-11-01
難度太高...所以4G只能撿剩下沒人用的頻段 有些國家700可能軍用 有些900軍用 目前情況是1800大家主流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6-11-03
根本搞笑,誰教你3G沒分頻道的
Olga avatarOlga2016-11-05
主流就4G1800 幾乎都有支援 也是全球都可以用啊...
Sandy avatarSandy2016-11-07
http://i.imgur.com/OwcwrmE.jpg
Kumar avatarKumar2016-11-09
你3G找 三頻手機 四頻手機你就會了解
Andrew avatarAndrew2016-11-11
他是統一標準化 但其實頻率不只一個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6-11-14
最大的問題是 原本空著的頻段已經被 2G/3G 用完了
Carol avatarCarol2016-11-16
各國監管機關的步調又不一樣 加上中間還有斷層
Hazel avatarHazel2016-11-18
這表是錯的HSDPA是調變技術不是頻段
Olive avatarOlive2016-11-20
3G普遍有 850 900 1900 2100 4個頻譜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6-11-22
2G/3G 還有要選邊站, 到 LTE 才有一統天下的味道2G/3G 很複雜啊 美規歐規是完全不通的
Irma avatarIrma2016-11-24
簡單說你把3G發展到後來 幾乎都全頻當成3G只有一個頻段了
Connor avatarConnor2016-11-26
日本也不一樣,我上次去日本才知道只有iPhone能吃到所有頻段
Doris avatarDoris2016-11-28
加上先天空位不一樣 頻譜規劃當然也不會一樣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6-11-30
HSDPA跟頻段無關 WCDMA四頻有聽過嗎 3g常用頻段也有好幾個
Poppy avatarPoppy2016-12-02
回a大 絕對沒有只有iphone這種事 只要是全球性的旗艦機如s7 pixel等的都支援一大堆頻段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6-12-04
因為政府要跟電信商收高額租金阿
Leila avatarLeila2016-12-06
你文組?一隻玩具對講機都有14個頻率可以調了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6-12-08
利益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6-12-11
因為對舊頻段要信賴保護,而且頻段資源越來越稀有了。
Zanna avatarZanna2016-12-13
3G也好幾種頻率吧,2G也不只900 1800
Ula avatarUla2016-12-15
以前2G時代除了日本外,一隻走各國比較容易
Irma avatarIrma2016-12-17
3G開始就不一定做全頻機了
Necoo avatarNecoo2016-12-19
每個國家有軍用、商用頻道,以前早期根本沒整合
Mason avatarMason2016-12-21
這近30年到現在也才弄了這些頻段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6-12-23
政府搶錢用 頻道本來就是公有的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6-12-25
太難懂了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6-12-27
不忍噓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6-12-29
3g頻率 https://zh.m.wikipedia.org/wiki/UMTS频段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6-12-31
因為每個頻率速度都不一樣啊,各有各的優點,還有因應科技的發展也會一直開發新頻段,不是你想的那麼簡單
Queena avatarQueena2017-01-02
實在不忍噓 你該不會以為2G 3G都只有單一頻?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7-01-04
回a3pa大,S7在日本幾乎收不到4g喔只有3g 同行家人的IPhone卻可以收到4g,全世界支援的只有蘋果沒錯
Oscar avatarOscar2017-01-06
小米在日本也都能收4G呀
Hardy avatarHardy2017-01-09
打開小米漫遊 就有日本4G吃到飽一天9.9
Andrew avatarAndrew2017-01-11
3G時代頻率種類還沒像4G分那麼多,所以會覺得複雜
Adele avatarAdele2017-01-13
2G/3G不只分頻段,還分3種技術規格,根本搞死人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7-01-15
4G只分2種規格,5G應該會整合,怎麼看都比2G/3G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