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旗艦 Xperia 1 II 獨漏夜間模式?Son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為何旗艦 Xperia 1 II 獨漏夜間模式?Sony 高層親解 4 大相機疑問

文/記者黃肇祥/ 2020-06-04 14:30

Sony 首款 5G 旗艦 Xperia 1 II 正式登台,官方在上市記者會前,邀請日本手機團隊
高層間下健介、渡邊浩彰以及相關部門人員,與媒體進行線上直播 QA 問答,解答許多
關於相機的疑惑。

先前 Sony 推出 Xperia 10 II 時,首度釋出手持「夜拍模式」,記者今日實測卻發現
旗艦款的 Xperia 1 II 沒有這項功能,Sony 解釋相機拍攝時本身會連拍 10 張進行疊
圖、強化亮度,加上感光元件面積加大,認為不需要特別夜間模式,Sony 也能達成相
同的效果。

另外,今年智慧手機陸續出現超高畫素解析力,像是三星、小米都有破億的畫素,
Xperia 1 II 仍維持三顆 1200 萬畫素的主鏡頭,Sony 強調他們的像素間距來到
1.8um 擁有足夠的進光量。此外高畫素會增加相片的檔案,延長讀取時間,選擇 1200
萬畫素能確保 10ms 讀取速度,並有利於對焦速度的提升。

針對 Photo Pro 專業拍照程式,Sony 於介面似乎預留空間,官方也承認,目前有考慮
透過更新,讓 Xperia 1 II 直接支援 RAW 檔拍攝,後續也會逐漸下放 Alpha 系列的
專業技術。相較於以往手機、相機分為兩個部門,現在 Sony 已經將 Xperia 1 II 正
式納入旗下專業攝影的一環。

最後則是 Sony 捨棄了 960fps 慢動作攝影,主要考量為市場需求不大,另外能拍攝的
影片長度太短,無法符合消費者需求。

https://3c.ltn.com.tw/news/40599

心得:
既然是旗艦手機,消費者自然是希望擁有各種當代最新的功能
特別是照相升級往往是新款旗艦特別有感的,這裡提到的理由不知道消費者能不能接受?

--
Sent from Google Chrome on Windows 10 Pro.

--

All Comments

Susan avatarSusan2020-06-05
沒有夜間.....
Rae avatarRae2020-06-05
支援raw的話假如能免費使用Capture express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20-06-05
之前不是說等那個什麼Pro更新就有?結果竟然…現在實拍的樣張糟透了,還說不用有夜拍模式
Cara avatarCara2020-06-06
那我覺得還ok,我用過最滿意的後製軟體
Delia avatarDelia2020-06-06
少打一個ONE 是Capture One
Edith avatarEdith2020-06-06
有更好的功能不用,笑死欸
Joe avatarJoe2020-06-07
已經不在意SONY工程師說甚麼了,每次都有說詞,然後下次又不一樣了
Andrew avatarAndrew2020-06-07
夜拍被X10 II屌打 ?
Jake avatarJake2020-06-08
什麼索尼工程師 自打臉不是頭一遭
Andy avatarAndy2020-06-08
屌打不至於,只是10ii的抑光真的不錯
Faithe avatarFaithe2020-06-08
台索就是一個行銷很差的商人 問什麼也只會照稿唸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20-06-09
他們就抱著現在旗艦少所以可以亂喊價的心態在賣吧XD
Hedda avatarHedda2020-06-09
為什麼不開放gcam
Elvira avatarElvira2020-06-10
換團隊設計,結果這次還是鎖東鎖西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20-06-10
相機要被Canon的R5虐了,手機還沒辦法振作...
Lauren avatarLauren2020-06-10
如果多了夜間模式,是不是要破4萬(誤
Elma avatarElma2020-06-11
旗艦還是鎖東鎖西 來看看1iii會不會加回去蛤
Heather avatarHeather2020-06-11
裝gcam
Yuri avatarYuri2020-06-11
可能要等到1iiiiiii才會給齊吧 阿不對賣不好大概很快又要改命名方式了
Tom avatarTom2020-06-12
這些高端得當然要等那台MAX還是PRO的上阿 不然怎賣
Hedda avatarHedda2020-06-12
不需要吧
Michael avatarMichael2020-06-13
某樓是不是不會用羅馬數字XD
Noah avatarNoah2020-06-13
用iiiiiii的是認真的嗎XDDDDDDDD
Michael avatarMichael2020-06-13
960fps不是XZP首創的嗎…現在又要廢掉
Kyle avatarKyle2020-06-14
X1就廢了
Joseph avatarJoseph2020-06-14
安卓9的X1還有 現在我就是9XD
Lucy avatarLucy2020-06-15
索尼常常把自己搞得東西又砍掉QQ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20-06-15
X5 才砍掉的記錯了,X1拿來沒開過
Iris avatarIris2020-06-15
下去囉Sony,本來想觀察這支的,結果比自家中階差
Iris avatarIris2020-06-16
960fps 要先有 客人自然會找出用法
Ethan avatarEthan2020-06-16
旗艦反而沒有X10II 受到好評的模式 我笑爛
Puput avatarPuput2020-06-16
960還滿好玩的 拿掉可惜
Jacky avatarJacky2020-06-17
坐等開箱測試
Connor avatarConnor2020-06-17
960fps 連我N10L都保留了 光線足的地方 還是有用處啦
Olive avatarOlive2020-06-18
唉唉 工程師有莫名堅持
Irma avatarIrma2020-06-18
以前也說不需要OIS阿
Edwina avatarEdwina2020-06-18
以前也說還不需要雙鏡頭 然後XZ2P就用了
Mary avatarMary2020-06-19
然後很有自信的Aube+ 黑白鏡頭 X1又拔掉了
James avatarJames2020-06-19
賣的貴又主打拍照的手機 結果軟體還得等更新 索尼這行銷真的不行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20-06-20
沒夜景模式又不開放用Gcam不意外
William avatarWilliam2020-06-20
光手動模式30秒不下放舊機型強調Raw降噪缺不能拍Raw檔就可以從X1推出唸到現在了演算法也沒進步到哪去…反正信仰 不爽不要買
Zora avatarZora2020-06-20
Xperia 1不是有Gcam??XDA記得有人有丟上去。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20-06-21
要Gcam買pixel最快啊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20-06-21
pixel沒有865啊...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20-06-21
應該算半套的吧?Sony沒有看過能完整使用Gcam功能的例子剛查了一下 升安卓10後API2似乎開放了但內部自家演算法似乎還有限制
Elma avatarElma2020-06-22
自我感覺真的很良好…
Edwina avatarEdwina2020-06-22
我之前也在等pixel有865....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20-06-23
夜間模式是一種HDR吧,跟雜訊少有啥關
Aaliyah avatarAaliyah2020-06-23
夜拍連iphone都拍不贏,更別說那些安卓ㄌ
Megan avatarMegan2020-06-23
夜拍有輸iPhone嗎?看看iPhone11那精美超廣角
Jake avatarJake2020-06-24
10II的夜拍模式靠的是演算而非跌圖,1II則是會自動偵測夜景自動去疊圖的意思,但覺得還是讓人手動開啟比較好照理說疊圖效果會比單純演算好啦
Xanthe avatarXanthe2020-06-24
說的那麼強沒展示夜景照片 ???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20-06-24
連拍十張疊圖,意思是自動幫你ps的意思嗎??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20-06-25
就DRO功能吧
Megan avatarMegan2020-06-25
真的可以靠疊圖的話是可以屌打演算沒錯啊,只是有沒有照片拿出來?
Linda avatarLinda2020-06-26
這麼大顆的CMOS不拿來配GCAM嗎?(誤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20-06-26
普通拍攝的效果可以達到夜間拍攝?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20-06-26
https://0rz.tw/sDcs5 類夜間好像要用Photo Pro
Ethan avatarEthan2020-06-27
樓上的照片只是一般夜間而且,強光處都爆了
Oscar avatarOscar2020-06-27
一台35k居然沒有raw???
Doris avatarDoris2020-06-28
不是裝 gcam 就好了?
Linda avatarLinda2020-06-28
就目前做不出來而已
Elvira avatarElvira2020-06-28
應該是有手動模式可以自己調吧
Daniel avatarDaniel2020-06-29
不能裝GCam喔~阿當初不是打GCam打得要死?現在又想魚目混珠騙大家說能裝喔?
Elvira avatarElvira2020-06-29
可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