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為何眾手機廠要開發自家處理器? - 手機討論Kama · 2016-10-07Table of ContentsPostCommentsRelated Posts 最近各家智慧手機廠商爭相研發自家處理器, 蘋果有A系列晶片、華為有麒麟晶片, 小米和中興也投入研發, 就連韓廠 LG電子 都加入此一行列, 更別說三星的手機早就有自家的處理器。 但是『筆電廠』就一律採用Intel的CPU, 沒聽說哪一家筆電廠要開發自家處理器的。 這就讓我很不解了, 為何眾手機廠要開發自家處理器? 難道開發一款智慧手機的ARM CPU很簡單嗎? 而且做出來又比聯發科、高通的CPU好嗎? -- 手機All CommentsHarry2016-10-08有比高通好嗎Ula2016-10-09用MTK處理器的手機比較便宜Isabella2016-10-10蘋果自家的a系列就比高通強啊 現在只差在lte modem要跟高通買Skylar Davis2016-10-11我只知道x86架構要一直投入大量資金,最後面能撐下來的就你看到的A/I兩牌的效能比較能上得了台面,ARM架構可購買授權Ida2016-10-12難道是因為ARM只做授權 Intel AMD都自行生產?Steve2016-10-13x86有專利啦,arm只要買授權就可以做惹Callum2016-10-14VIA買下Cyrix做過CPU呢 沒幾個人記得XDHardy2016-10-15效能上不來當然就被遺忘,你看華為的麒麟糞到都沒人討論 QQAgatha2016-10-16當然記得 https://goo.gl/vGxOPdAgnes2016-10-17聯電也做過x86阿Ingrid2016-10-18intel雖然是筆電大廠 但是手機晶片挺失敗的Hamiltion2016-10-19kirin950大爆發 哪會沒人討論Olivia2016-10-20而且intel找子龍練功不成以後 直接中離Rosalind2016-10-21kirin很成功耶 華為這不算成功案例難道htc算嗎Tristan Cohan2016-10-22世界銷量前三手機商 蘋果三星華為 都有自己晶片 是誰在檢討勝利者的策略然後說該跟隨others的做法才合理?Poppy2016-10-23不就高通太垃圾Eartha2016-10-25樓下說個資外洩樓樓下說華為要扣中國銷量Frederic2016-10-26沒自己處理器就像車廠不會做引擎 這是心臟耶Rosalind2016-10-27ARM架構較簡單啊Steve2016-10-28以前大家沒心臟一樣做手機 現在競爭激烈就淘汰不會做自己心臟的廠商 就這樣而已Catherine2016-10-29kirin很成功是950 91x/920很普 925/955堪用 93x很渣Isla2016-10-30另外 這跟HTC有何關係XDsamsung除這兩代 也都是高通為主呀Thomas2016-10-31重點是品牌區隔 把自己和沒自主核心技術的others隔開 而且高通mtk缺貨或哄抬價格時 自己有籌碼和退路Oliver2016-11-01看手錶 你花10多萬買沒自己陀飛輪的表嗎 你也不會花200萬買不會做自己引擎的車商吧 這就差異Candice2016-11-02有啊 高通的s3到htc手上就變得跟s4一樣強Valerie2016-11-031S那顆S3可能是特挑版 CPU算強 但GPU還是弱很多Oliver2016-11-04但跟這標題毫無關係就是至於自有會不會比qualcomm強.....apple大概A7開始就很強(除A8)Xanthe2016-11-05拼湊別家零組件做手機感覺很low 蘋果為什麼潮 有自己獨占技術嘛George2016-11-06現在的問題應該是在自有處理器對qualcomm影響不小因為通常是特大廠商 但是因為大所以用自有soc還是倒過來的因果這就有的討論了Sandy2016-11-07samsung這兩代也很強 huawei 95x還不錯至於MTK....要比MTK強也太簡單Oliver2016-11-08蘋果潮跟自有毫無關係...也是A7開始才能算自有A6之前的 嚴格說還不如高通Mia2016-11-09好吧所以講現況就是有能力自己做的話都可以很大程度影響高通生意XDDamian2016-11-10華為是因為自有SOC所以賣的好嗎?Gary2016-11-11然後很多手工車廠都是買引擎沒錯 價錢也不低Gary2016-11-12當然不是呀...950之前 只有925評價還算好Suhail Hany2016-11-13x86有很複雜的交叉授權 外加功耗天生壓不下來 除非有intel的先進製程硬上Connor2016-11-14ARM只要買授權就可以較簡單的設計與生產Lydia2016-11-15INTEL不是都用自己的先進製程嗎XDZora2016-11-16喔喔 沒看到CARAME1623最後一句推文Ula2016-11-17看看S821與A9的能耗差多少…Jake2016-11-18也只有御三家(ASH)是自製,因為量夠大。George2016-11-19量小的沒那個經濟規模。就算做了也難以為繼。Enid2016-11-20不自開發等著被U廠吃死沒利潤,看看紅茶店Elvira2016-11-21外面買便當就好,幹嘛自己煮Dora2016-11-23HTC沒利潤跟這個關係不大好嗎XDEdwina2016-11-24hTC的利潤跟哪個關係比較大(?Hedwig2016-11-25之前還有人吹噓說A10X超棒,可以海放i7呢。請支持MacBook全放A10XIsabella2016-11-26有自家的不用看人臉色也不會被高通810戳卻沒有辦法Kumar2016-11-27kirin930就是為了不被S810戳 結果更慘Tracy2016-11-28以前PlayStation也都是自製 單一機種量大可以搞Robert2016-11-29PS1~3自製 PS3最厲害還自己蓋工廠做CPUKumar2016-11-30自己做有利潤就會嘗試自己做Gilbert2016-12-01你沒經歷過那個cpu百家爭鳴的年代對吧Heather2016-12-02德儀,輝達跟英代爾都退出行動晶片市場,你就知道有多血汗了,我看光是arm跟高通授權就吃掉利潤了Necoo2016-12-03不用受制於人啊,像三星不就成功躲過去年的S810之亂Xanthe2016-12-04今年還可以拿來跟高通談判,換到代工的生意Related Postsskype 伺服器當機嗎?LG V10究竟能不能買?ZENFONE 3是否需退貨ZENFONE 3 ZE520KL 的小問題一支美國和台灣都可以用的手機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