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蘋果不賣自己的Axx處理器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蘋果的A系列處理器效能目前海放高通,
為何蘋果沒考慮賣處理器給其他手機廠商?
壟斷整個處理器市場,這樣不是更賺?
是因為android系統無法使用A11嗎?
如果是因為要獨佔,也不合理,
像三星oled技術領先也是會出貨給蘋果,還是出等級比自己好的面板,並不會想獨佔
這問題有人知道嗎

--

All Comments

Gary avatarGary2017-11-22
為什麼蘋果不開放iOS?
Jacky avatarJacky2017-11-27
因為A11很大顆 比8895跟835都還要大顆 只有GG良率OK
Connor avatarConnor2017-12-01
晚點再說
Hedy avatarHedy2017-12-06
賣一支iPhone賺兩三百美金,賣一顆A11賺三五十美金多賣五顆A11卻因此少賣一支iPhone可就不划算了
Mia avatarMia2017-12-10
這還不包括去幫忙Android市場把人家的平台數量擴大間接造成的隱藏損失。
Lily avatarLily2017-12-15
樓上好像有道理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7-12-19
樓樓上 水喔
Agatha avatarAgatha2017-12-24
三星有Guts就一次跟Apple決裂吧。除了Amoled外,Apple大不了不用就算了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7-12-29
一個X86架構 一個ARM架構...
Jack avatarJack2018-01-02
其他關鍵零組件Apple一樣可以找到東西
Oscar avatarOscar2018-01-07
只有Intel Atom是X86架構吧?其他都是ARM架構
George avatarGeorge2018-01-11
IOS底層可當成BSD,Android是Linux,都可在X86上跑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8-01-16
更正 一個armv8架構 一個armrisc架構才對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8-01-20
不過X86沒有優勢。Atom的手機業務也差不多終止了吧
Oliver avatarOliver2018-01-25
沒錯x86剩下電腦再用了..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8-01-29
賣給競爭對手?
David avatarDavid2018-02-03
已經沒有阿痛了
Ursula avatarUrsula2018-02-08
X86. Ps4跟Xbox也在用啊
Kyle avatarKyle2018-02-12
什麼叫做armrisc架構?arm就是一種risc處理器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8-02-17
armv8是arm這間公司目前開發新一代內核的名稱
Queena avatarQueena2018-02-21
三星不也是賣oled給蘋果,賣的等級還比自己好,怎三星就不會想說不賣oled給蘋果?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8-02-26
就算是蘋果的A11裡面的指令集也就是Arm的指令集三星跟蘋果間的矛盾跟離合本來就非常有意思
Poppy avatarPoppy2018-03-02
而且市場會先大亂 不爽的人一堆互相制裁你拋棄高通買蘋果處理器 那高通基頻你要回去跟高通買 ?
Susan avatarSusan2018-03-07
這種互利互助又互搶市場的競合我真的也弄不清楚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8-03-11
三星賣面板給蘋果不也是幫助蘋果擴大嗎?少了三星的oled技術蘋果可是很頭痛
Eartha avatarEartha2018-03-16
被高通制裁不賣你 然後蘋果又制裁高通你敢不賣我的客戶? 亂糟糟
Ingrid avatarIngrid2018-03-21
反正兩間公司有各種奇妙的糾結...不賣蘋果amoled蘋果說那我代工,ram,Flash,通通抽光光囉??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8-03-25
三星有Guts就乾脆點跟Apple切八段也很好看會不會讓他的Note多賣各千萬台搶走iPhone市場
Harry avatarHarry2018-03-30
談判桌上談下來的不一定是最好 但已經是平衡的產物了
Ula avatarUla2018-04-03
我想問一個蠢問題,Apple可以做各跑Android的手機嗎其實...我想不太到不可以的原因....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8-04-08
你什麼時候有三星賣給蘋果的面板比自己用得好
Sandy avatarSandy2018-04-12
當然可以啊 但ios市佔這麼低了 這樣做就搞死自己
Freda avatarFreda2018-04-17
三星給蘋果的等級 大概就去年S7等級的面板
Doris avatarDoris2018-04-21
現在i10才會一堆面板問題 跟去年s7一樣
Robert avatarRobert2018-04-26
我的想法是用ios的人很少會去買跑android的iPhone
Isla avatarIsla2018-05-01
但我用慣Android的我會想買執行Android的iPhone當然啦..現在軟硬體跟服務都講深度結合這個是蠢想法但我就好想有一支可以跑Android的iPhone歐
Belly avatarBelly2018-05-05
morning大 早啊 但你到底在說什麼寓言啊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8-05-10
高通之所以效能輸Apple家,其中之一的原因是高通是在賣通用solution,所以它晶片不能占太大空間,這樣它的客戶才能設計各式各樣的產品而不被其大小影響;Apple家則是處理器只給他自己用,所以可以用盡整個手機/平板內所有可以空出來的空間塞滿電晶體到極限。所以不完全是所謂的技術領先,Apple把處理器拿出來賣並不是絕對優勢
Susan avatarSusan2018-05-14
A11丟到安卓系統不一定會跑得比835好多少看面積根本差不多 同個架構不可能GB差到4000剩下都是軟體的調教
Olive avatarOlive2018-05-19
這是蘋果打造iOS wall garden生態重要一環賣了就自毀生態 能靠它賺取到直接盈利在大局下不重要 靠的是它維持iOS手機的獨特性 養好生態能賺更多
Annie avatarAnnie2018-05-23
另外賣晶片還要附上安卓的軟體驅動支援
Joe avatarJoe2018-05-28
要蘋果去幫安卓軟體驅動支援 你想蘋果會嗎?
Elvira avatarElvira2018-06-02
蘋果把ios墊基在a series 上算是吸取了早前IBM為了快速進入市場的快老二失敗策略教訓
Tracy avatarTracy2018-06-06
推mainline大
Elma avatarElma2018-06-11
soka大說得好 幫補充因為高通賣方案 它要作SD卡就變成所有蛟龍處理器都支援 例如pixel不需要 但這顆處理器上還是有觸點接頭 支援SD的硬體也在裡頭佔空間蘋果就直接不擺就好
Damian avatarDamian2018-06-15
蘋果就是在走system - lock-in 定位,不像其他硬體製造商走best product -total customer solution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8-06-20
買一顆a11還要再買modem還要再買不可能得到的ios系統 oppo有什麼獨門訣竅拿到我是不知道哪 但是oppo的ios效能就沒有愛瘋好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8-06-24
什麼鬼,怎麼你的設限會是非買哀鳳不可,非得優先選哀鳳?也可能價格考量或是系統差異或是外觀太醜就是不買哀鳳,去買其他手機阿,那原本就沒要買哀鳳的部分就能多賺了還不賺,所以跟這應該無關
Kyle avatarKyle2018-06-29
s7螢幕沒光線問題吧,有光線問題的是S7edge
Tracy avatarTracy2018-07-03
Atom去年初就宣佈終止手機SoC了
Lucy avatarLucy2018-07-08
如果iPhone可以跑Android,那我就真的會衝動了XD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8-07-13
Atom不是終止手機SOC 是整個都不見了還有新的掛名ATOM的話也是有名無實了
Ingrid avatarIngrid2018-07-17
Atom整個架構丟掉了 以後只有用core i閹下去的corem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8-07-22
沒丟呀,展訊的SC9861就還是atom架構
Rae avatarRae2018-07-26
那丟去給人家撿破爛的 自己沒打算繼續作了
Sarah avatarSarah2018-07-31
筆電啊..最近摸高通soc的win10筆電,我覺得intel連
Belly avatarBelly2018-08-04
輕薄型的筆電市場也要被整碗搶走啦..用高通的方案,
Olga avatarOlga2018-08-09
被動散熱就夠了,普通使用完全很ok...還很省電..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8-08-13
高通筆電好用...Ultrabook基本上沒有intel的位置了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8-08-18
拿amoled比喻不太對,關鍵在於處理器的差異化程度比螢幕還大,就一般人的思維來看,很少人會為了amoled而換手機,但是你會願意掏更多錢買一隻強悍處理器。iPhone用LCD還是賣的很好,但是今天若S系列用的是蘋果處理器,可能板上就會一堆人在決擇了!
Megan avatarMegan2018-08-23
如果三星用A11出旗艦機..那高通跟聯發只好打醬油了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8-08-27
世界第一的關鍵零組件,又是知名品牌,怎麼可能賣?
Steve avatarSteve2018-09-01
就跟顯示卡一樣 管線跟邏輯處理單元比較多 快取比較大bus比較寬 性能就不會差到哪裡去 晶片面積就會比較大 但是封裝或者占系統面積差距不是很大 尤其要考慮不只是IC本體也要考慮搭配週邊驅動的元件 只能說 兩家獲利方式不同 一個是賣專利送晶片 一個再賣整個ecosystem 造成晶片設計的取向不同 A系列雖然指令集是源至於ARM 但是Core架構幾乎跟PC沒兩樣 擷取x86跟ARM兩者優點配合自己系統而非採用虛擬機方式 有點類似當年wintel模式
Robert avatarRobert2018-09-05
Android用S835日常使用上的執行速度都比iOS on A11快了。再用上A11還不飛天?
Kelly avatarKelly2018-09-10
我只看到ios版各種卡頓閃退當機的bug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8-09-14
趕快推,不然人家會以為我看不懂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8-09-19
我何必把我的優勢賣給對手?賣處理器讓他牌手機更強
Robert avatarRobert2018-09-23
大嗎? 用膝蓋想一想吧 很簡單的邏輯
Quanna avatarQuanna2018-09-28
即使用a11安卓也不可能取代ios好嗎?pixel就夠順了是有賣多好?用蘋果處理器價格搞不好還要再墊三成xD
Isla avatarIsla2018-10-03
就只剩這個優勢還要賣給別人, 這樣以後iphone豈不是只能靠果粉護航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8-10-07
賣chip連軟韌體都要幫忙處理的 Apple哪有那美國時間
Lucy avatarLucy2018-10-12
沒有軟韌體支援的東西 就算要賣也沒人要買
Yedda avatarYedda2018-10-16
推四樓超有道理欸
Dora avatarDora2018-10-21
Axx成本那麼高,一般手機廠裝不起
Robert avatarRobert2018-10-25
架構不同賣給人家也不會用,等於要打掉重來
Ula avatarUla2018-10-30
問這個就知道你是文組的呵呵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8-11-03
你知道iOS跟Android哪裡不同嗎?
Xanthe avatarXanthe2018-11-08
安卓裝上去,可能也發揮不了效能吧
David avatarDavid2018-11-13
ios跟android軟硬體本來就非常類似吧拋去專利跟使用權來看,如果官方真的要做非常容易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8-11-17
甚至很多民間自主開發計畫的iDroid都有執行版本了在iPhone上要執行Android其實Apple跟Google願意做那根本一點問題都沒有。重點是這樣做有沒有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