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蘋果不賣自己的Axx處理器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ULTIMA1002 (晚點再說)》之銘言:
: 蘋果的A系列處理器效能目前海放高通,
: 為何蘋果沒考慮賣處理器給其他手機廠商?
: 壟斷整個處理器市場,這樣不是更賺?
: 是因為android系統無法使用A11嗎?
: 如果是因為要獨佔,也不合理,
: 像三星oled技術領先也是會出貨給蘋果,還是出等級比自己好的面板,並不會想獨佔
: 這問題有人知道嗎

看推文,
大部份人是認為A11效能強悍,
若釋出給android會擴大android的市場,
或是會因為消費者會因處理器效能而換手機,
故不能釋出A11保持自己的優勢,

可是我覺得目前消費者換手機的動機都不是因為效能不夠,而是因為外型,像今年沒跟上
大螢幕的U11,就算硬體強也是難賣,
故三星掌握了目前消費者最重視的螢幕技術,蘋果iX如果沒有拿到三星的異形螢幕,今年
完全沒特色不能跟S or note8擺在一起,
而果迷如果真的是因效能而買應該是iphone8賣最好而不是iX, 個人認識的果粉也沒半個
規格控,果粉大多是品牌跟外型控,故三星賣蘋果異型螢幕對蘋果的幫助應該是大於蘋果
釋出A11,
簡單一點說,
如果android手機可以用A11, 能吸引到多少果粉跳android?果粉會因為android用A11而跳
槽嗎
而如果蘋果今年沒拿到三星的異型螢幕,則跟其他大屏佔比android機比起來完全沒特色
,看iphone8這麼難賣就知道,未來決定銷量的原因是外型大於效能


--

All Comments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7-11-22
iphone X賣的好是外型?XDD
Mason avatarMason2017-11-27
你484誤會了甚麼
Olga avatarOlga2017-12-01
決定銷量的怎麼可能是外型?是信仰
James avatarJames2017-12-05
外型控+1...效能差異不大狀況下,外型很重要!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7-12-10
iphone8賣不好是因為很多人等著買iphoneX。根本不是iphone8本身的問題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7-12-14
我反而覺得8是最完美的一隻,X根本實驗品
Sandy avatarSandy2017-12-19
但是8系列相對於X較便宜,外型又和以前差不多無法裝B,果粉就不買單了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7-12-23
X也的確是外型啦,難得出一隻外型不一樣又那麼頂級的價錢,拿在手上無比非凡。
Callum avatarCallum2017-12-27
i10熱賣 你跟我說不是外型是什麼 i8就因為一成不變
Lily avatarLily2018-01-01
買了別人根本看不出來 買心酸的
Damian avatarDamian2018-01-05
iPhoneX推出前任何一間公司推出長這樣的手機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8-01-09
可能下場都是...死無葬生之地吧
Hedy avatarHedy2018-01-14
我目前看iPhoneX在玩遊戲時那個隱藏的虛擬bar細細一條放螢幕底,真的有蠻高機率誤觸的
Edith avatarEdith2018-01-18
這種螢幕內凹的手機一定會被酸翻,只是酸完果粉會繼續買單,其他廠就掰惹
Jacob avatarJacob2018-01-23
而且比對iPhoneX跟iPhone8因為那個虛擬按鍵
Rae avatarRae2018-01-27
玩遊戲時麻煩極了,有縮進去要縮小程式得划兩次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8-01-31
沒縮進去又怕不小心滑到把程式丟後台
Gary avatarGary2018-02-05
真正超控的流暢感我覺得無法比上實體按鍵的iPhone8
Hazel avatarHazel2018-02-09
https://goo.gl/QH1wCk 皇城這篇寫的還蠻中肯的,最有感的是手汗症患者
Bennie avatarBennie2018-02-13
只是一發表大家突然就得了手汗症,世界真的很奇妙
George avatarGeorge2018-02-18
8那個鳥外型跟我說完美,噗
Linda avatarLinda2018-02-22
iPhone X一出來買8真的不值,那個外型幾年了
Tom avatarTom2018-02-27
8就是一個標準好用手機的矬矬外型(實體鍵+非窄框)
Rachel avatarRachel2018-03-03
像實體鍵佔屏比不上虛擬鍵,虛擬鍵操控也比不上實體這兩者目前我都還覺得是這樣。不過虛擬鍵越來越多了
Tom avatarTom2018-03-07
sharp的異形螢幕手機有幾個人買單?iphone x賣的是旗艦定位跟信仰,就算長的像3310一樣賣翻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8-03-12
用過的虛擬鍵機種:HTC E8,LG G2,Samsung S8+
Donna avatarDonna2018-03-16
8系列是外型老氣的完美手機,相對於凹一個洞+隱藏下巴的螢幕
Puput avatarPuput2018-03-20
不過實體按鍵要好用得要是觸控而非按壓的那類才行
Carol avatarCarol2018-03-25
注重外型>>>其他,裝B說中了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8-03-29
你真的誤會了 U11賣不好 效能絕對不是重點
Callum avatarCallum2018-04-02
會用處理器來決定買哪支手機 真的只有PTT手機板
Ula avatarUla2018-04-07
推樓上
Noah avatarNoah2018-04-11
全世界討論區多少人在討論處理器,上兩樓笑死人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8-04-16
iphone賣得好不是因為logo嗎?
Hardy avatarHardy2018-04-20
重新定義外型
Doris avatarDoris2018-04-24
隨便水管影片/國外討論區都有討論處理器處理速度吧只有裝B哥的眼裡才只有外型
Annie avatarAnnie2018-04-29
笑死人,唉差賣的最好是外型?那個瀏海那麼醜,會賣最好是因為價格啦,不懂規格的人的想法,最貴=最好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8-05-03
8賣不好都馬在等X...
Joseph avatarJoseph2018-05-07
蘋果前期靠外型沒錯啊...等大家習慣近幾期外型囧了大家還是會買...畢竟都用蘋果東西的也不少8很明確就X關係賣差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8-05-12
唉,虛榮心作祟
Iris avatarIris2018-05-16
沒在關注手機的人,有大半都是聽通訊行推薦的吧,
Puput avatarPuput2018-05-21
你484搞錯了什麼,iPhone X的CPU時脈比iPhone 8還要高一些,效能跑分來看是X高於8/8+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8-05-25
在效能沒有太大差異的前提下,的確外型會是一個很大的點
Bennie avatarBennie2018-05-29
http://3c.ltn.com.tw/news/31822
Iris avatarIris2018-06-03
實機跑分:https://i.imgur.com/bLZABjB.jpg
Connor avatarConnor2018-06-07
人家知名平台三台同環境測 我們沒道理拿你自己測的說是ipx最快吧...常理來說啦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8-06-11
iPhone8單純整體跟7太接近令人缺乏換機意願吧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8-06-16
iPhoneX好歹具備了不少令人眼睛一亮的要素蘋果不賣A系列處理器原因應該沒那麼複雜
Hedwig avatarHedwig2018-06-20
那就等iPhone 8+同測geekbench囉,因為同個跑分軟體,且A11同顆晶片,X時脈確實比8+高,你的文章是10/30,iPhone X那時候還沒正式出,不完全是足以採證
Thomas avatarThomas2018-06-25
當代的在iPhone出貨上可能只有約略剛好夠用程度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8-06-29
落後一代的安卓陣營想不想買又是另個問題
Edwina avatarEdwina2018-07-03
我也覺得產能是個問題,不過要當SOC供應商太複雜了
John avatarJohn2018-07-08
蘋果如果要跳出來賣A11還不被高通搞死
Tracy avatarTracy2018-07-12
如果要看外型的話 真的沒有人和我一樣覺得iX直排鏡頭很醜嗎QQ
Dinah avatarDinah2018-07-16
確實也是這樣,蘋果若不向三星購買螢幕,i8要怎麼應付今年的全面螢幕市場
Necoo avatarNecoo2018-07-21
還不都是ARM的……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8-07-25
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
Linda avatarLinda2018-07-30
果粉對於規格來講只是順道的事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8-08-03
像我這種科技宅就會被吸引到qq
Thomas avatarThomas2018-08-07
i10熱賣不是因好看的外型 是有「變化」的外型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8-08-12
i8賣不好就是因為外型相比i10 根本一成不變
Doris avatarDoris2018-08-16
對一般人來說外觀順眼價錢可接受才是重點吧 一天到晚在跑分的真的是少數人
Ivy avatarIvy2018-08-20
痾蘋果強的不是cpu阿,是不是搞錯什麼了
Andrew avatarAndrew2018-08-25
說外型是對的 好不好看其次 重點一眼看出是最新蘋果帶來的優越感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8-08-29
賓士引擎裝在裕隆上,人家也不會丟下賓士買裕隆,蘋果賣的是整個價值,捍衛的也是自己的價值,台灣品牌永遠也搞不懂,畢竟台灣人連捍衛自己國家的價值都沒有了,怎麼可能做出什麼品牌,我就是說htc啦
Madame avatarMadame2018-09-03
樓上太激動了,tc會失敗從來就不是在沒捍衛自己國家
Hedda avatarHedda2018-09-07
今天要是沒有蘋果搞他,tc抱了中國大腿搞不好還會活不會像現在這樣一路衰到底,雖然應該也是難逃一死啦
Annie avatarAnnie2018-09-11
就是有這種怪消費者不支持的文,htc才會不讓人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