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暫別高端芯片研發:專注中端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聯發科暫別高端芯片研發:專注中端

https://www.ithome.com/html/it/334990.htm
--
在兩年前,聯發科有著一顆做高端的心,但現實情況是自己的對手實力太強,自己的芯片業
務還需繼續努力。經過幾次挑戰後,聯發科現在似乎認清了自己,所以也調整了自身戰略。

根據外媒Gearburn報導,聯發科全球銷售總經理Finbarr Moynihan在接受專訪時透露,MTK
方面已經暫時停止了旗艦芯片的研發投入(人力、財力),調整為專注於更加擅長的中端層
面。

https://i.imgur.com/RlNdUZu.jpg

這也意味著,在高端市場,聯發科將暫時不會發力,至於後面何時重新討教競爭對手,現在
很難說,官方稱至少要兩年,今年聯發科推出的旗艦芯片Helio X30只有魅族PRO 7搭載,但
市場反響平平。

Finbarr Moynihan還表示,聯發科目前的旗艦芯片X30在和如今歐美、亞非市場對手機芯片
的要求差距較大,而和中國的中端手機也不是那麼契合。這樣看來,到今天聯發科終於認清
當前局勢,選擇去韜光養晦了。

無論怎麼說,如果後面重新歸來,只要是真材實料,用戶依然會歡迎這個老牌芯片廠商的產
品。
--
是的,聯發科其實推過蠻多顆定位在旗艦級的晶片,但是好像都沒有好下場:Hello X10跟H
eilo X20全部都是敗在發熱跟GPU上, 製程落後也是原因之一, 因此基本上大家對於聯發
科得旗艦晶片沒有很好的印象,這也是X30只有最愛打磨聯發科的魅族有用的原因吧。

X30失敗其實也不能完全靠之前的壞印象,畢竟身為一顆旗艦處理器,效能卻還是低於同期
旗艦。雖然製程有了,而且還是台GG的10nm,處理器效能也有,但Gpu卻還在上個世代的效
能,而且單價我記得也不便宜,因此也沒有人想用吧XD

不過慶幸的是,在中高階處理器來說聯發科的表現也非常不錯,目前已經確定藍綠大廠也會
用聯發科新的中高階處理器了,希望能繼續保持合作關係。只是在高通來勢洶洶的打擊下,
聯發科要加緊腳步阿,到現在還沒有對應660的處理器出現,這樣要打有點困難。
不然把X30用660價格賣也不錯,這樣一定賣很好,只是很虧(?)

聯發科加油~~

--
標題 [問題] 好用的鬧鐘app推薦(可設按掉後幾分鐘後再
sDwlr : 睡你妹鬧鐘?11/08 17:01
RIP5566 : 樓上沒必要罵人吧11/08 17:06
sDwlr : 誰跟你罵人 11/08 17:09
sDwlr : https://goo.gl/RxQuLU 11/08 17:10
opengaydoor : ...... 11/08 17:12

--

All Comments

Necoo avatarNecoo2017-11-19
睡你妹鬧鐘?
Ethan avatarEthan2017-11-19
樓上沒必要罵人吧
Emma avatarEmma2017-11-20
誰跟你罵人
Jacky avatarJacky2017-11-21
......
Ursula avatarUrsula2017-11-22
就倒退回到以前問題時中端做的贏高通中端嗎?
Ingrid avatarIngrid2017-11-22
就p20/30 打s4xx啊
Adele avatarAdele2017-11-23
面對三星 做中端是自殺行為吧
Olivia avatarOlivia2017-11-24
不愧是力行 costdown優先
Cara avatarCara2017-11-25
x系列當中階賣 p系列當低階賣 其他垃圾cpu都停產至少可以扭轉現在的劣勢
Zora avatarZora2017-11-26
不過這樣真的會賠很慘吧 台gg製程太貴惹
Donna avatarDonna2017-11-26
不過像x30沒人買只剩魅族買根本慘維持一貫GPU不提升的情況下 這樣下打不一定不好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7-11-27
x 系列當中階賣 +1
Rachel avatarRachel2017-11-28
xDDD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7-11-29
廢到笑
Leila avatarLeila2017-11-29
做有競爭力的產品賺錢比做口碑但賠錢的好
Carol avatarCarol2017-11-30
只能賣大陸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7-12-01
你確定不是蔡力行砍高階?
John avatarJohn2017-12-02
XDD! 不是看自己人沒有? 不是很跩嗎?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7-12-02
發科GPU萬年爛,還想跟人家做高端處理器,真的不懂高層的思考邏輯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7-12-03
早點認清減少浪費也好高層八成以為手機都是拿來打電話不需要gpu吧
Edith avatarEdith2017-12-04
不會慢性自殺啊 起碼比作賠錢的高階好吧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7-12-05
因為畢生心血只能做到中端。
Quanna avatarQuanna2017-12-05
之前X10被當成中階賣的時候MTK就該有警覺了
Tracy avatarTracy2017-12-06
應該是X10出了之後就已經規劃到X30吧
Sarah avatarSarah2017-12-07
推justin80352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7-12-08
x系列當p系列賣 +1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7-12-09
成本問題
Olive avatarOlive2017-12-09
要發哥不賣低階…其實最賺錢的是低階
Annie avatarAnnie2017-12-10
發哥的問題根本不在gpu不夠強,是他品牌形象就那樣
Damian avatarDamian2017-12-11
不管是x還是p根本沒人要花旗艦的錢買發哥核心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7-12-12
即使gpu拉起來了想賣s835的價格你看有沒有人要買
Irma avatarIrma2017-12-12
cpu又不能像oppo那樣找人代言救形象,只能薄利多銷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7-12-13
所以高階cpu當中階賣先擺脫以前的山寨機形象的確是正確的,不過這樣毛利會更難看,看發哥救星力行能不能力挽狂瀾了xD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7-12-14
MTK要是把X系列拉下來打就反而傷到自己吃力不討好
Elma avatarElma2017-12-15
力行在中華電信時就是各種cost down了。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7-12-15
MTK的gpu真的爛到笑,用過6589T連subway surfers都會lag
Oscar avatarOscar2017-12-16
我沒記錯的話 當時的400 gpu也沒有好到哪裡去阿
Joseph avatarJoseph2017-12-17
我拿紅米1玩rr3 特效沒有開很高 跑起來很順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7-12-18
高端爛到笑當然只能賣中低端 GPU也不堆高只能QQ
Ursula avatarUrsula2017-12-18
發哥下來玩前三家都會被砍價 怎麼可能一次樹敵那麼多人
Eartha avatarEartha2017-12-19
生產電子垃圾
Noah avatarNoah2017-12-20
想當初VIA覺得可以與AMD,甚至Intel匹敵;現在MTK覺得可以打到要高通^_^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7-12-21
等MTK先打爆海思麒麟,再來挑戰三星吧!
Eden avatarEden2017-12-21
QQ 等高通專心要打中階,就只剩低階。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7-12-22
井底之王,肖想以管窺天。
Agnes avatarAgnes2017-12-23
海思麒麟和三星獵戶座卡著,MTK去一邊玩沙去。
Hedy avatarHedy2017-12-24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7-12-25
把X系列改成8核當中階不會太貴。會像是基頻與GPU升級的P系列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7-12-25
賣給google跟hTC一樣才是唯一解XD
Jake avatarJake2017-12-26
只要手機還賣5000以上,MTK市佔就很難起來
Connor avatarConnor2017-12-27
自承技不如人
Agatha avatarAgatha2017-12-28
tc可以仿A9s模式,買發哥Soc出U11s 啊……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7-12-28
退出高端市場之後應該很難在回歸了吧,雖然以手機來說聯發科在高端真的有點慘..
Agatha avatarAgatha2017-12-29
MTK真該去讀讀田忌賽馬的故事
Annie avatarAnnie2017-12-30
MTK現在跟退出高階市場有什麼差嗎XD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7-12-31
不開發高階會不會技術儲備落後
Ula avatarUla2017-12-31
https://i.imgur.com/To85Qcp.jpg
Edwina avatarEdwina2018-01-01
發哥低端CPU都在靠一堆不知名牌子在撐 量是有不過這種垃圾U也難怪用主機板式命名來影響消費者減低對低端cpu留下印象 不過靠這個能賺個毛真正該賺錢的x30已經虧一堆錢才在那邊終止研發消費者印象已經很差了也不選擇下放階級改善形象其實從gpu看降級根本剛好而已
Tracy avatarTracy2018-01-02
山寨王要發威囉!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8-01-03
賣給google跟hTC一樣才是唯一解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