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營門市多隻手機試用心得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今天比較早放學,有點時間可以用
就到生活圈附近的電信直營門市看看有沒有熱門手機可以試用,結果還不少呢,以下是在裡
面待了將近50分鐘的心得,無圖抱歉啦

先從HTC說起
U11:重量有點重,不確定是不是因為防盜措施的影響,機身偏大,對我這種偏好小手機的
人來說沒辦法接受,剛好展示機是水藍的(是這個稱呼嗎?),不得不說,真的超好看,但是
觸感就沒有金屬好,有點塑膠

U11+:店內唯一一隻已更新至Android8.0的展示機,基本上與U11大同小異,18:9的螢幕比
例也很漂亮,But!下巴很長!導致整體長度顯得太長,顏色是黑,沒看到透視黑真的有點
遺憾

U Ultra:第一個注意到的點就是大小,真的非!常!大!拜5.7"主螢幕+0.2"副螢幕所賜,
整體比U11大了點,導致握感大輸其他手機,而且拉下狀態欄看快捷設定,哇!殘影好明顯
阿!之前都只有在板上看到類似災情,沒想到親自去看比想像的嚴重的多,手機當下也處於
蠻涼的狀態,連溫熱都不到,但鑒於他是"現在"9K不到的S821手機,放他一馬吧


再來到華碩,由於只有ZF4 660版和ZFSP,就簡短說一下就好
ZF4 660版:跟我印象中的華碩完全不一樣,重量很輕,ZenUI也比ZF5好看非常多,但是令
我覺得非常X杯的,他的相機被擋住了!!完全沒辦法拍照!算了,放棄
ZFSP:重量表現也很不錯,但是我完全找不到這隻的亮點在哪裡,自拍?看起來沒有很漂亮
啊,我還是一樣醜(屁啦!)前鏡頭?也被擋住了啦!!算了不評論


繞一圈到Sony專區,嗯…滿滿的額頭下巴,但不得不說,真的蠻漂釀的

XZ1,螢幕雖然不大,額頭和下巴卻有點浮誇,但是手感並不差?指紋辨識也蠻精準的,速
度也不差,不小心把SIM槽退出重開機了,重開的速度也不慢,除此之外我想不到其他的了
,跳過
XA1U,:為什麼每隻Sony手機都差不多啦!跳過!

Samsung區,只有S8+和Note8,少了S8,那就從S8+說起吧

S8+:以為他的防盜鎖是磁吸式的,結果只是線連著就放著,害我稍微施了一點力,還差點
噴飛!但是就是一個字:輕!原以為6吋的S8+會很重,結果反而出乎意料的輕,寬度也很合
我胃口,就是那個長度,斜對角難了點,S8應該會比較矮
UI方面呢…Slag有感,動畫速度條快有點應該會稍微改善,對焦方面可以到5公分左右,不
錯!自拍女生應該也會喜歡,美肌和大眼效果不錯,雖然這樣就顯得有點假掰啦,稍微修一
下我都可以變成女森臉

Note8:基本上和S8+大同小異,畢竟同時8系列,筆…跟老爸的Note5很像,並沒有太大的差
別,以下略


最後是iPhone區,竟然!連豐原這種不大的地方都有iPnoneX,那就來試試看傳說中的FaceI
D吧

iPhoneX:本體大小不錯,加上螢幕比例不差,在支援瀏海的桌面UI還算漂亮,但是到了不
支援瀏海的APP裡面…我不敢想像,少了Home鍵變成全手勢操作,拇指會很痠…試試看FaceI
D,雖然需要兩步驟設定,但其實速度不慢,頭轉一圈就好,但是只能特定角度解鎖,實用
性就不比指紋高了
試試看在DxO得到與台灣最高大樓樓層數一樣的相機時…X!微距根本不能對焦,只能對到7
公分左右,再下去根本糊成一片,大輸在場其他手機

iPhone8系列:就…很普通,很重,沒了

--
→ NextbitRobin: 我也覺得刷其他rom比較好 雖然M9已經是S810較不燙手
→ NextbitRobin: 的了
→ NextbitRobin: 反觀808

--

All Comments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7-11-23
UU也有展示機喔
Necoo avatarNecoo2017-11-24
我就不懂 三星的展示模式,怎麼沒把Launcher鎖在記憶體...觸摸手機當下,桌面還等一會才顯示出來= =
Ida avatarIda2017-11-25
Lag 類好類滿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7-11-27
台灣三星正常發揮
Kyle avatarKyle2017-11-28
我有遇到xD 反正三星展示機給人的第一印象肯定不及格xD 反觀tc真的順到翻掉
Agnes avatarAgnes2017-11-29
三星展示機剛開螢幕明顯會讀取造成lag
Megan avatarMegan2017-12-01
N8你不覺得很厚嗎?
Doris avatarDoris2017-12-02
然後左滑到bixby又lag一次
Steve avatarSteve2017-12-03
但實際買來用並不會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7-12-05
內建客製功能的數量也算前三名了 加上微軟全家桶 谷歌全家桶 還有一些三星自己的軟體(很多我是覺得用處不大) 不卡也難XD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7-12-06
微軟也才3個 沒開它根本不會動...對啦,幸好S8拿手上沒有展示機這麼當,不知道三星的展示模式怎麼寫的..
Wallis avatarWallis2017-12-07
店員看到你都翻白眼了吧
Lydia avatarLydia2017-12-09
你確定才三個嗎 有幾個是可以移除沒錯啦
Mary avatarMary2017-12-10
OneDrive+SK沒在用 剛好剩3個office套件,停用久了都忘了這兩個存在xD
Kumar avatarKumar2017-12-11
敢在公開場合錄自己的臉 有種給推
Carol avatarCarol2017-12-12
不是實機 不然是什麼啦xD只是店員可能沒去啟動Retai
Olga avatarOlga2017-12-14
l Mode(展示模式)展示模式的機子就是沒人碰 它會自己播影片
Mason avatarMason2017-12-15
U11+下巴還長啊?那U11不就陳為民了
Gary avatarGary2017-12-16
請教有玩展示機的sop嗎 我每次去都不知該玩什麼耶
Adele avatarAdele2017-12-18
都只是拿起來 亂滑一滑 結果好像也沒什麼比較心得XD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7-12-19
(筆記) 那再請問...展示機模式是上面會特別寫嗎?
Andrew avatarAndrew2017-12-20
最後有沒有好心把語言改成藏文呢XDDD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7-12-22
請問在豐原哪家門市體驗的?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7-12-23
拇指會酸你跟我開玩笑吧,整天滑滑滑都不酸改成手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7-12-24
勢就會zzz
Rae avatarRae2017-12-26
豐原其實算很大了...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7-12-27
N8 不厚吧,以前iPhone7裝個原廠殼就更厚了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7-12-28
樓上上,原PO應該是想表達豐原這十幾年都沒啥變化XD
Kama avatarKama2017-12-30
展示機擋鏡頭 不專業XDD簽名檔推
Tom avatarTom2017-12-31
其實豐原對我來說反而變化很大...國4,鐵路高架化,等等。對比新營來說,簡直天壤之別
Megan avatarMegan2018-01-01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