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手機到底該怎麼樣擺脫虧損呢?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我有同學在華碩

跟我說

一堆人過保還來換電池 凹升級換手機
(板上應該可以爬到不少佛心升級文啦)

後勤光這件事就可以把利潤拖垮了

前面怎樣都沒用


回顧正題

不過反過來說 今天你一個手機廠不走機海

量小成本高 還要迎合消費者賣高CP值 低價

堆規格也不行 價格賣高一點也不行

一年只出兩隻手機

是能養幾個RD?

哪天搞到正妹PM比RD多 這樣會比較健康嗎

--

All Comments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20-06-05
pm女生上yt,那集後就知道這公司QQ了,
Leila avatarLeila2020-06-09
年年自稱供不應求,然後年年虧損,神操作!
Madame avatarMadame2020-06-13
華為都可以弄出筆電產品整合了,沒道理華碩做不出來。
Tom avatarTom2020-06-16
國家撐腰的怎麼比
Kama avatarKama2020-06-20
如果不給換還可以上PTT大罵子龍 台灣廠牌無奈
Lydia avatarLydia2020-06-24
不用說哪天 現在搞不好就是正妹PM比RD多了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20-06-27
品牌價值>>技術力,先拉高通訊行行銷費用
Wallis avatarWallis2020-07-01
維修後勤放寬換新機比較實在
Elma avatarElma2020-07-04
ASUS手機形象就是上不來才是硬傷,比起滿足網友貴個兩三千就大聲說要買別家的挑剔胃口
Megan avatarMegan2020-07-08
不如向oppo學習用大量的行銷力去推
Tracy avatarTracy2020-07-12
笑死,三星過保前去換螢幕的還不是一堆,還幫你全換
Kyle avatarKyle2020-07-15
神奇的是筆電都開始走外觀路線了,手機卻還是這樣
Hardy avatarHardy2020-07-19
然後zenphone可以收了,換個名字重塑品牌吧
Elvira avatarElvira2020-07-22
zenfone*
Zenobia avatarZenobia2020-07-26
zen那平底鍋設計看那麼久了,我還是不愛XD
Agatha avatarAgatha2020-07-30
會凹的只有ptt宅男吧,一堆阿公阿嬤拿華碩我不信他們有那個美國時間故意去凹,很多老人都嘛用到壞掉再換
Jack avatarJack2020-08-02
重新定義開賣
Poppy avatarPoppy2020-08-06
你應該寫清楚,哪裡能回哪裡不能回啊
Selena avatarSelena2020-08-09
這真的很難解呀
Ethan avatarEthan2020-08-13
Maxpro最大的致命傷就是沒有加zenui,可以出有zenui跟沒有的讓消費者自選。有zenui我早就買了,用華碩2隻使用中直接掛點,連救都沒得救,支持國貨可以,但要給我zenui啊
Eden avatarEden2020-08-17
服務這麼好 如果是通例 早就賣爆了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20-08-20
ZS570KL 這黑歷史 我永遠不會忘記這型號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20-08-24
5z好用,有規格,外觀樸素
Ingrid avatarIngrid2020-08-27
靠孝親機和CP機是不行的,因為一加價客群就閃了
John avatarJohn2020-08-31
目前ASUS也沒這財力兼顧旗艦機種與低階CP機
Heather avatarHeather2020-09-04
中國機便宜一點,處理器多升一小階客群也是馬上被搶光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20-09-07
跟中國比低價就是等死
Belly avatarBelly2020-09-11
某單位PM確實快要追上RD了,而且又強勢但銷量呵呵
Carol avatarCarol2020-09-15
後服被凹跟服務好是兩回事吧
Mia avatarMia2020-09-18
PM正不正我不知道 但詹小妹是正妹
Gilbert avatarGilbert2020-09-22
要賺CP值肥宅的錢真的不容易啊
Regina avatarRegina2020-09-25
自己CP肥宅就算了還動不動就笑人盤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20-09-29
要華碩學OPPO應該是想害死OPPO吧?OPPO的行銷手法在台灣能成功是因為他對台灣人來說是新品牌 但華碩這種舊品牌在台灣人眼中有既定印象 即使砸大錢行銷不會買單的依舊不會買單 華碩應該要做的是改變這個既定印象的行銷 這才能說服台灣人甚至是外國人購買
Daniel avatarDaniel2020-10-03
其實重點就是手機賣不夠多,asus也是個全球品牌,主要還是推廣跟手機軟或硬體不夠好,競爭對手是三星跟一堆陸廠,如果硬體無法堆料或做出CP值,那只能靠軟體比別人好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20-10-06
軟體不能賣錢 還記得sense值五千的教訓嗎
Rebecca avatarRebecca2020-10-10
不要把台灣市場看得太重,台灣人大部分都覺得國外的東西好,今天你在歐美衝到銷量前五,一堆YouTube在推,打卡拍照都用你的手機,台灣人自然而然會購買
Isla avatarIsla2020-10-13
看看它好幾次把同款手機放在台灣賣比中國貴,台灣人怎麼挺?
Adele avatarAdele2020-10-17
所以你只能聽你同學說,然後抱怨買家,其他廠商都很神奇沒這問題
Andy avatarAndy2020-10-21
軟體可以賣錢的,看oppo靠著拍照軟體的強大而做出來,也可以鎖定少量遊戲特別優化,一加只做旗艦可是軟體不夠好,量還在努力,所以最近也在放消息說要出中階手機
Damian avatarDamian2020-10-24
我對手機生產不清楚,不知道是否可以在旗艦機用新技術新產品,然後中階機拿去年或前年旗艦的料改外型或CPU之類的來節省開發成本
Bethany avatarBethany2020-10-28
HTC被酸sense值5000是一直出爛中階機海,使用者感受越來越差,然後高階又常有小問題,所有價位需求的客戶他們全得罪光了,還花大錢請沒什麼效果的代言人
Mary avatarMary2020-10-31
可以想見你朋友不在核心部門..............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20-11-04
OPOO行銷真的蠻強的 之前去泰國某地鐵站整片全是OPPO廣告 整片到底
Olivia avatarOlivia2020-11-08
電池這麼簡單的零件也不備, 怪誰?
Kyle avatarKyle2020-11-11
等等 過保換電池怎麼了???
John avatarJohn2020-11-15
連換電池都有事的話 建議直接收攤
Leila avatarLeila2020-11-19
神奇寶貝阿公我覺得那次行銷超厲害的阿 其他就…
Regina avatarRegina2020-11-22
其實看瑞幸咖啡就知道中國人砸錢行銷不手軟的 要的就是先有口碑
Oscar avatarOscar2020-11-26
品質沒加強 花大錢打廣告也沒用 下一隻就不敢買了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20-11-29
三星維修那麼阿莎力都沒被吃光利潤了,一堆人只是去換個電池連主機板跟螢幕都換掉了
Caitlin avatarCaitlin2020-12-03
不知道你貼標題的用意在那? 是要證明說三星品質差還是一堆人買嗎?
Blanche avatarBlanche2020-12-07
ZF6自拍是不錯啦,可惜外型太陽剛
Anthony avatarAnthony2020-12-10
六千萬孔劉其實還好啦...三星一年手機廣告行銷費用
Lauren avatarLauren2020-12-14
應該是有花到六千萬的一萬倍吧.....六千億吧
Ursula avatarUrsula2020-12-17
我是只有查到三星2013年手機廣告費就花了140億美金
Yuri avatarYuri2020-12-21
我所知OV跟華為平均一隻手機推廣費用就大概一億美金
Jacky avatarJacky2020-12-25
因為是平均,所以旗艦機其實又會比這金額高得多手機的量衝不上去太多成本根本攤不下去很難賺錢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20-12-28
其實安卓手機陣營真正有賺錢(非靠作帳技巧)我想說或許根本就沒有,都是在燒錢吧
Connor avatarConnor2021-01-01
很簡單的看小米香港上市時提列的淨損是六千多億啊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21-01-04
不是啊,請個孔劉結果咧,手機上甚麼都沒有1. 手機變貴,網友看不上眼
Madame avatarMadame2021-01-08
2. 手機與孔劉無法連結,立牌還要用抽的???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21-01-12
三星可以這樣搞是因為它售價就偏貴 很多零組件都是自己生產可以壓成本 有人拿來比華碩真的呵呵
Enid avatarEnid2021-01-15
希望再重啟平板…
Zora avatarZora2021-01-19
看起來你比你同學還懂阿ww
Faithe avatarFaithe2021-01-23
請劉孔的錢都不知道可以多請幾位工程師了...
John avatarJohn2021-01-26
啊,是孔劉
Emily avatarEmily2021-01-30
其實請孔劉代言本身沒有問題 但請孔劉卻沒讓孔劉在
Erin avatarErin2021-02-02
韓代言打進韓市場這就是問題的所在 也讓華碩被笑話
Callum avatarCallum2021-02-06
請孔劉代言 但要是被發現孔劉在韓拿的是另一家手機
Sandy avatarSandy2021-02-10
那對華碩這家品牌形象的殺傷力會非常強大
Quanna avatarQuanna2021-02-13
不對唷 孔劉在韓境內應該就是「不能拿華碩」的情況
Eden avatarEden2021-02-17
畢竟當時華碩簽孔劉是「亞太區」 韓、中似乎沒包含
Damian avatarDamian2021-02-20
而孔劉是韓星 簽了韓星卻無法在韓使用這對品牌超傷
Selena avatarSelena2021-02-24
你跟這個版的風向不對喔...
Dinah avatarDinah2021-02-28
藝人都是分區簽,周杰倫當初同一時間在台灣代言索尼,中國代言oppo
Candice avatarCandice2021-03-03
過保還可以換電池喔? 這麼佛
Daniel avatarDaniel2021-03-07
泳池給我開起來。
Ursula avatarUrsula2021-03-10
嗯,泳池就我當兵那年。
Mary avatarMary2021-03-14
我還去校博會故意問他們這個問題。比較厲害的同學都去發哥了。
Yedda avatarYedda2021-03-18
所以即使在台灣 周杰倫拿OPPO的畫面效應還比索尼高
William avatarWilliam2021-03-21
台灣索尼太小看中國綜藝欄目對台灣人的影響力了
Tracy avatarTracy2021-03-25
但因為是在中國拿的 所以台灣索尼就只能吃了這大虧
Jacky avatarJacky2021-03-28
窩傑得可以弄MST pay 或許有搞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