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發豪語:今年搶當台灣手機市占一哥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華碩發豪語:今年搶當台灣手機市占一哥

2018-03-15 16:13經濟日報 記者曾仁凱╱即時報導

華碩(2357)去年下半年組織重整後,營運效率提升,今(15)日搶
先在台灣推出第五代ZenFone 5 手機系列,比前兩年都要等到下半年
才推出新手機系列,足足早了半年。華碩全球副總裁林宗樑今日更發
下豪語,表示華碩今年目標要搶當台灣手機一哥,擠下蘋果和三星。

林宗樑表示,手機市場變化很快,Time to Market很重要,華碩去年
下半年組織重整後,部門間溝通協調變快,大家都以「光速」在做事
,競爭力大大提升。相較於過去幾年華碩都要等到8、9月才會推出新
的手機系列,今年全新ZenFone 5 從3月就正式推出,足足早了半年
,有更多時間可以衝刺銷售。

華碩手機在台灣市場長期磐據前三,今年目標希望拿下第一,擠下蘋
果和三星。根據市場調查,目前華碩在台灣智慧型手機市場占有率約
10~12%,距離蘋果、三星的兩成以上還有一段不小差距,仍有硬仗要
打。

華碩上月底在全球通訊大會(MWC)上發表全新的ZenFone 5手機系列
,其中一款標榜配備四鏡頭的拍照神器ZenFone 5Q 今日搶先在台灣
開放預購,預計3月22日正式出貨,建議售價9,990元;4月1日再與遠
傳電信合作獨賣推出電信資費方案,月付999元,手機只要1,990元,
還可以上網吃到飽。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41/3033087

擠下蘋果與三星確實是一項高難度的挑戰,要做到比較不容易一點
相較之下另外一家台廠宏達電則是把目標放在前三,對兩家來說,想要進步的名次差不多

--
◆投票名稱: 八卦板板主選舉 - 2017/7/1~2018/2/28
◆投票結果:(共有 1246 人投票,每人最多可投 2 票)
選 項 總票數 得票率 得票分布
olmtw 19 票 1.52% 0.87%
0.87%,是我

--

All Comments

George avatarGeorge2018-03-20
華為我信.....
Oscar avatarOscar2018-03-24
減少消費者出任務的機會比較重要
George avatarGeorge2018-03-29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8-04-02
跳水的話
David avatarDavid2018-04-07
貴的ZF5像iPhone X,反過來說路上都拿ZF5也行
David avatarDavid2018-04-11
施崇棠下台有機會。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8-04-16
Zenfone 3 Deluxe 的更新先出來啦
George avatarGeorge2018-04-20
台灣手機只剩你們啊幹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8-04-25
好喔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8-04-29
不管你信不信 反正我是不信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8-05-04
有夢最美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8-05-08
好,我就幫你一把,看看你有沒有這能耐
Agatha avatarAgatha2018-05-13
洗洗睡吧
Oliver avatarOliver2018-05-17
歐寶笑而不語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8-05-22
語畢
Ursula avatarUrsula2018-05-26
只有台灣眼界太小了啊,至少要整個東亞,有機會再搶下美國,最後進軍歐洲,華碩筆電主機板名聞天下,掌握過去成功的脈絡,想必可再創手機銷量輝煌成績。
Olivia avatarOlivia2018-05-31
照這個態勢,應該沒甚麼問題吧
Rachel avatarRachel2018-06-04
銷量已經贏了,品牌溢價再提高單價就能贏銷售額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8-06-09
目前看起來還不夠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8-06-13
不過話說應該放眼東南亞和印度的市場才對
Jack avatarJack2018-06-18
笑而不語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8-06-22
皇家俱樂部店員:現已經忙翻天 第一名如何活
Emily avatarEmily2018-06-27
就憑那劉海?
Dinah avatarDinah2018-07-01
5z快點出一出15990我立刻貢獻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8-07-06
先把故障率跟哀鳳一樣低吧
Hardy avatarHardy2018-07-10
iPhome故障率有很低嗎?滿街的iPhone維修店都要倒光啦
Oscar avatarOscar2018-07-15
台灣就剩這個品牌了啊
Robert avatarRobert2018-07-19
HTC?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8-07-24
這價格我還不如買三爽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8-07-28
能選的真得不多,不要中國韓國,又要CP值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8-08-02
好喔 ZF5雖然瀏海 不過好像很多人有興趣的樣子
Lucy avatarLucy2018-08-06
哀鳳很不耐摔 所以維修店才一堆
Queena avatarQueena2018-08-11
安桌界的IPhone X ---->zenfone 5
Rae avatarRae2018-08-15
皇家業績第一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8-08-20
安桌界的zenfone 5----> R15
Jacob avatarJacob2018-08-24
喔...是喔...
Doris avatarDoris2018-08-29
台灣沒手機幹得贏蘋果的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8-09-02
不去摔了話其實iphone自己本身出問題機率很低啊@@
Joseph avatarJoseph2018-09-07
s660, 9999都苦戰了,更別說s630自殺吧
Bennie avatarBennie2018-09-11
應該是全世界沒手機幹得贏蘋果的
Andy avatarAndy2018-09-16
出個電競手機 再來一個敗家之眼的logo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8-09-20
蘋果用iPad就能見證品質有多棒 拿華碩比 不自量力
Rachel avatarRachel2018-09-25
售價太貴 給我大續航小尺寸續航神機還可以考慮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8-09-29
這價格不可能
Madame avatarMadame2018-10-04
先停止混亂產品線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8-10-08
HTC跟華碩 我選HTC...
Una avatarUna2018-10-13
s630, 9999都快墊底了吧,被殲滅定了,還一哥?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8-10-17
動作快點…要出不出…我錢都準備好了
Kama avatarKama2018-10-22
市佔率第一,機會很大
Una avatarUna2018-10-26
什麼時候要出ROG版旗艦機啦幹
Doris avatarDoris2018-10-30
的確,在本國銷量都拚輸的話在外國頂多二線
Yedda avatarYedda2018-11-04
Zenfone 5 真的抄的太沒節操了,洗洗睡吧
Hazel avatarHazel2018-11-08
可以阿!新機回到ZF3時代的佛心價 就有機會
Ursula avatarUrsula2018-11-13
不回去,那繼續跟著tc吧老路越走越像!等著去死
Necoo avatarNecoo2018-11-17
今天如果s660, 9999都不敢保證一哥,更別說s630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8-11-22
Zf5賣9990才有可能搶佔一哥吧,看看5Q的價格xD
Hazel avatarHazel2018-11-26
ZF5 太沒節操 支持不下去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8-12-01
子龍造反相當一哥啦?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8-12-05
蘋果跟三星旗艦價格越來越高,是有機會的
Kama avatarKama2018-12-10
還是others品牌
Wallis avatarWallis2018-12-14
Z3D還沒更新喔?還好我壞了
Ula avatarUla2018-12-19
(國內)品牌第一名沒唬爛啊
Olga avatarOlga2018-12-23
不過換個人嘴砲也好啦 沈振來的聽膩了
Joe avatarJoe2018-12-28
5開一萬也可能不然幻想
Ethan avatarEthan2019-01-01
這牌子幾乎和廉價感綁在一起,每隻手機再降個3K可能有機會啦
Emma avatarEmma2019-01-06
有夢最美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9-01-10
就憑這種品質和設計賣的贏三星和蘋果?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9-01-15
先改善良率 好ㄇ
Eden avatarEden2019-01-19
子龍得第一
Quanna avatarQuanna2019-01-24
笑死
Connor avatarConnor2019-01-28
華碩手機team能跑的年輕人早跑光了 剩下習慣動嘴老人 等著轉RDPM 發包給大陸代工廠做 內部一堆team在做切割 等今年年中再改組
Ingrid avatarIngrid2019-02-02
買一送一得第一!
Agnes avatarAgnes2019-02-06
台廠還有哪家?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9-02-11
你準備好衝曹營了嗎?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9-02-15
先賣贏j7再說
Jack avatarJack2019-02-20
上次發豪語的已經…
Ingrid avatarIngrid2019-02-24
sony要旗艦第一 華碩要市占第一華碩這個比較有可能達成
Kelly avatarKelly2019-03-01
出貨文 下看190
Edwina avatarEdwina2019-03-05
ASUS被豬油入主 買報紙就送手機?
Carol avatarCarol2019-03-10
賣最多的是live 跟4 max結果新機最便宜9900起跳,想市占第一還是下下下下輩子吧笑死
Selena avatarSelena2019-03-14
ZF3ZOOM優化太爛 CP值小米屌打
Ina avatarIna2019-03-19
洗洗睡先
Callum avatarCallum2019-03-23
皇家一哥我信
Lydia avatarLydia2019-03-28
華碩講這種話比htc有說服力太多
Doris avatarDoris2019-04-01
Kama avatarKama2019-04-06
不然還有別家手機喔
Linda avatarLinda2019-04-10
Sony無法啦 華碩要市佔第一至少指日可待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9-04-15
HTC不意外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9-04-19
沒防水 其他旗艦幾乎都有
Callum avatarCallum2019-04-24
想太多
Quanna avatarQuanna2019-04-28
語畢 哄堂大笑
Hardy avatarHardy2019-05-03
其實組織重組對NB的衝擊比較大,而且我覺得是負面的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9-05-07
哪時候推zen四核可拆電池雙通道超薄14吋以下筆電?連喵喵核心的筆電,市面都好難找
Dora avatarDora2019-05-12
超薄跟四核有點互斥,除非你不要效能 XD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9-05-16
以前喵喵就是跟atom打對台都可以耶
John avatarJohn2019-05-21
話說喵喵核心是什麼?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9-05-25
jaguar以及puma puma+
Delia avatarDelia2019-05-30
繼紅姨後 又來個講幹話的?
Olga avatarOlga2019-06-03
跳水一哥
Ula avatarUla2019-06-08
ZF3D Android 8更新快放出來,去年這時候才升7.0 @@
Zanna avatarZanna2019-06-12
賣這價格還說要拼市占率
Elma avatarElma2019-06-17
蔣幹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快笑死
Elma avatarElma2019-06-21
懷疑賣越多賠越多......售後維修很消耗資源吧
Regina avatarRegina2019-06-26
語畢,哄堂大笑
Oliver avatarOliver2019-06-30
Zenfone 3 Deluxe 的更新先出吧…
Jacky avatarJacky2019-07-05
只剩台灣人會買單嗎?如果放大到世界佔有率呢?ㄎㄎ
Yuri avatarYuri2019-07-09
以為抄iPhone X外型就可以打敗Apple?!
Ethan avatarEthan2019-07-14
先搞好你的韌體吧,三步五時小毛病不斷。
Ina avatarIna2019-07-18
出任務第一
Hedda avatarHedda2019-07-23
語畢哄堂大笑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9-07-27
micro usb別搞笑了
Necoo avatarNecoo2019-08-01
zzzzzzz
Oliver avatarOliver2019-08-05
你等兩輩子都不可能滴子龍想變金龍哦 廢到笑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9-08-10
台廠的一哥沒問題 台灣市佔率的一哥 洗洗睡吧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9-08-14
別說蘋果 就算台灣所有科技業 + 政府投入年度總預算
Gary avatarGary2019-08-19
也拚不過三星的 能在台當老三就很幸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