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農] 官方公告:美粒果作物生長週期解釋 - Facebook

Table of Contents

開農客服寫到於 56 秒前

美粒果專屬作物:發芽時間為12小時,長小葉需要3小時,長大葉需要1小時,開花5小時
,結果5小時。
這幾種作物的特點是發芽時間比較長,以後的生長週期比較短。

美粒果蘆薈:只有四個階段的作物,開花階段就可以收成,沒有結果階段。

重新算一次,不少之前的人都算錯了 = =

在算之前是有所謂的前提的,這很重要,因為"地"不是無限

這邊先不討論蘆薈


假設一:在種任意作物的前提下,資金夠種滿所有地
假設二:資金足夠提供任何肥料於任何階段

(1).不使用肥料:生長曲線12-3-1-5-5
(註一) (註二) (註三)
成本 實際收益 時間(hr) 經驗 單位收益 單位經驗
桃子(3) 2768 5527 46 109 120.15 2.37
蘋果(3) 1620 3495 46 60 75.98 1.30
橘子(4) 2520 27480 56 240 490.71 4.29
葡萄(4) 3713 14041 56 240 250.73 4.29
葡萄柚(4) 6125 28351 56 240 506.27 4.29


(2).全程使用普肥:生長曲線11-2-0-4-4

成本 實際收益 時間(hr) 經驗 單位收益 單位經驗
桃子(3) 3218 5077 37 109 137.22 2.95
蘋果(3) 2070 3045 37 60 82.30 1.62
橘子(4) 3070 26930 45 240 598.44 5.33
葡萄(4) 4263 13491 45 240 299.8 5.33
葡萄柚(4) 6675 27801 45 240 617.8 5.33


(3).全程使用最適當的肥料:生長曲線6.5-0.5-0-2.5-2.5

成本 實際收益 時間(hr) 經驗 單位收益 單位經驗
桃子(3) 6268 2027 22 109 92.14 4.95
蘋果(3) 5120 -5 22 60 -0.23 2.73
橘子(4) 6720 23280 27 240 862.22 8.89
葡萄(4) 7913 9841 27 240 364.48 8.89
葡萄柚(4) 10325 24151 27 240 894.48 8.89


(4.)全程使用最快速的肥料:生長曲線6.5-0.5-0-0-0

成本 實際收益 時間(hr) 經驗 單位收益 單位經驗
桃子(3) 10168 -1873 7 109 -267.57 15.57
蘋果(3) 9020 -3905 7 60 -557.86 8.57
橘子(4) 11920 18080 7 240 2582.86 34.29
葡萄(4) 13113 4641 7 240 663 34.29
葡萄柚(4) 15525 18951 7 240 2707.29 34.29


(5.)只求最快速生產:生長曲線6.5-0-0-0-0
成本 實際收益 時間(hr) 經驗 單位收益 單位經驗
桃子(3) 10818 -2523 6.5 109 -388,15 16.77
蘋果(3) 9670 -4555 6.5 60 -700.77 9.23
橘子(4) 12570 17430 6.5 240 2681.54 36.92
葡萄(4) 13763 3991 6.5 240 614 36.92
葡萄柚(4) 16175 18301 6.5 240 2815.54 36.92



經過比較,我們發現,葡萄柚在無論何時都是王者,每單位收益及經驗都是最高的

當然,可能有些人會認為他的成本也比較高,可是重點在就算同樣的錢你拿去種橘子

你還是最多種六顆(或者更多),而你剩下沒運用的資金只是一種浪費,並不會生利息


結論一:資金能種葡萄柚就先種葡萄柚,資金不夠才考慮橘子

結論二:整體考量 葡萄柚 > 橘子 >> 葡萄 >> 桃子 > 蘋果

結論三:按END的給我站出來...


註一:實際收益 = 預估收入 - 種子成本 - 全部施用的肥料
(會受到害蟲及朋友影響)(註四)

註二:單位收益 = 每小時實際收益
(會受到害蟲及朋友影響)

註三:單位經驗 = 每小時收入經驗


--
註四:我絕對沒說朋友就是害蟲...


--

All Comments

Doris avatarDoris2009-11-06
我很乖的按page down\@@/
William avatarWilliam2009-11-10
Kama avatarKama2009-11-12
註二()內是真相~且二者相等XD
Annie avatarAnnie2009-11-14
不小心按到END o(一︿一+)o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09-11-16
大推 XD
Emma avatarEmma2009-11-18
簽名檔中肯(咦?)
John avatarJohn2009-11-19
長期以囤量為主吧
Eartha avatarEartha2009-11-23
推 不錯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09-11-26
詳細
Mia avatarMia2009-11-30
END...
Necoo avatarNecoo2009-12-01
哇~推一個
Caitlin avatarCaitlin2009-12-04
看到這麼多數值我就頭痛 囧
Elma avatarElma2009-12-08
註四:我絕對沒說朋友就是害蟲...
Zanna avatarZanna2009-12-09
太晚看到這篇....已經先敗了250顆橘子...櫻桃才剛種 囧
Rebecca avatarRebecca2009-12-14
Anthony avatarAnthony2009-12-15
而且應該可以縮成6.5HR吧
Erin avatarErin2009-12-15
算錯了呀!! 第四點 怎會是7小時? 退件
Regina avatarRegina2009-12-18
全程使用最快速的肥料:生長曲線6.5-0.5-0-0-0
Kelly avatarKelly2009-12-19
有人小葉也丟急肥~~~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09-12-20
全程使用最高速? 急急普急急才對吧?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09-12-20
木蘭當戶織
John avatarJohn2009-12-23
能不能比較小葉 高肥跟急肥的差別
Quanna avatarQuanna2009-12-27
不聞几几深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09-12-30
還可以偷別人的美粒果....
Edith avatarEdith2010-01-01
一個美粒果不知道釣出幾個[t2d]....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0-01-04
推!!!
Thomas avatarThomas2010-01-04
B9的推文蠻好笑的 XD
Kelly avatarKelly2010-01-06
如果6.5小時就馬上收成怎麼偷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0-01-10
除非點錯
Gary avatarGary2010-01-12
對不起XDD 不過大家看到不會想推那句嗎XDDD
Lily avatarLily2010-01-17
沒想這麼多
Bennie avatarBennie2010-01-20
不是所有人都會這麼勤勞的守在電腦前等採收..XD
Selena avatarSelena2010-01-20
有6~26小時讓你緩衝採收,還不夠久嗎...
Lauren avatarLauren2010-01-25
成本有包刮肥料嗎???
Sandy avatarSandy2010-01-30
XD 大家都瘋了
Mia avatarMia2010-02-02
6.5-0-0-0-0 實際收益好像是18301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0-02-06
只有算種子的耶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0-02-09
除非種的人都不用肥料,不然要偷很難吧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0-02-11
單位收益應該是2815.54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0-02-15
←沒在記採收時間的 玩遊戲而已 沒有那麼認真XD
Linda avatarLinda2010-02-16
註四:我絕對沒說朋友就是害蟲...
Daniel avatarDaniel2010-02-18
會不會算一算又推翻了呀?我的財產全梭在橘子跟葡萄柚了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0-02-19
(34476-6125-10500)/6.5 =2746.31 我有算錯嗎?
Kumar avatarKumar2010-02-20
不會啦,成本是10050,怎麼算都賺
Oscar avatarOscar2010-02-24
(34476-6125-10050)/6.5 =2815.54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0-02-28
我不太懂 橘子成本低 賺的錢又差不多 一樣都只佔一塊地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0-03-02
感謝! 會怕的就自己算阿..
Oscar avatarOscar2010-03-02
成本 = 種子+肥料 只打出種子錢~~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0-03-07
to jeko:除非你跟我之前一樣兩三天才收成,不然不會被偷...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0-03-10
為什麼葡萄柚好? 多的資金要運用啥阿?
Joseph avatarJoseph2010-03-13
~~~~~~~~~別忘了是四季作物啊
Ula avatarUla2010-03-15
我算的也是2746.3076923076923076923076923077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0-03-18
咦? 還是我算錯了...@@
Regina avatarRegina2010-03-20
我天天收..但還是天夾被偷..不過沒差啊 我也會偷別人的(笑
*天天
Dora avatarDora2010-03-25
問題是葡萄柚每小時賺的就是比橘子多
Damian avatarDamian2010-03-27
天天收成的話,你只要在6~26小時內用肥料就可以馬上收成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0-03-27
怎麼會被偷咧
Tom avatarTom2010-03-31
你種橘子種滿了 剩下的錢不也是放在那邊嗎?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0-04-02
現在就看肥料灑完會不會跳到下一階段後不能施肥
Linda avatarLinda2010-04-04
給blue 要看買進種子成本差額 和 賣出果實總收入差額
Zanna avatarZanna2010-04-05
成本沒有算肥料啊!
Regina avatarRegina2010-04-08
那可能要之後了..因為我買完種子就沒錢了QQ
Joseph avatarJoseph2010-04-12
那快去偷10050
Puput avatarPuput2010-04-14
一塊葡萄柚種子+肥料總成本16175~
Kama avatarKama2010-04-16
活動後期要囤貨才有差, 不然錢夠就是葡萄柚囉
Elma avatarElma2010-04-20
喔喔 看單位收益喔 是有多100多塊啦= = 拿去買肥料?
Hazel avatarHazel2010-04-22
種下去的時候看成美利果蘆爸...
Regina avatarRegina2010-04-23
看到註一了,有算肥料 ^^; 有人知道活動到什麼時候嗎?
Tracy avatarTracy2010-04-24
好文一定要推
Lucy avatarLucy2010-04-29
挑剔一下 如果把種植+鏟地的6經驗值也算進去會更完美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0-04-30
忽然間看到萬年普肥的重要性!! XD
Ursula avatarUrsula2010-05-03
加上6經驗值幹麻...所有作物都有這6經驗值啊
Agnes avatarAgnes2010-05-07
我剛剛一開始弄錯用到萬年普肥,害我把全部美粒果都剷掉...
Yedda avatarYedda2010-05-11
因為分母不一樣
雖然誤差很小就是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0-05-15
樓上大戶=口=
Enid avatarEnid2010-05-19
還有第4點的葡萄的實際收益 應該是4431喔
Carol avatarCarol2010-05-20
如果沒在施肥的話 橘子比較好??
Hedwig avatarHedwig2010-05-21
先推再說
Jack avatarJack2010-05-21
為什麼你的(4)和(5)成本差了1100
Linda avatarLinda2010-05-22
沒必要屯吧, 誰知道沒力果季節過後會不會來個超強開心果...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0-05-26
囤2000顆美粒果葡萄柚應該夠了吧?!還是要繼續加碼?>///<
Ina avatarIna2010-05-29
樓上真有錢...
Puput avatarPuput2010-05-31
1千多萬 >///<
Carol avatarCarol2010-06-03
提醒一下 大家記得拍照存證 我這次學乖了 哼!>______<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0-06-07
屯2000個葡萄柚的錢可以屯4861個橘子~現在屯沒意義吧
Rachel avatarRachel2010-06-10
4861的橘子要種到什麼時候…
Hedda avatarHedda2010-06-13
推..分析的真好!!!
Madame avatarMadame2010-06-16
1000個彩豆種半個月都種不完了( ̄▽ ̄#)﹏﹏
Andy avatarAndy2010-06-18
(4) (5) 不是差在肥料錢嗎 1000-350 = 650
Dinah avatarDinah2010-06-22
買了200個橘子 不敢屯太多 拍完照了 可是我的彩豆還很久
Linda avatarLinda2010-06-25
我通通看完了, 但其實我沒在玩開農...XD
Carol avatarCarol2010-06-27
看樣子我的橘子要種好幾個月了~1天只收成1次~
Jake avatarJake2010-06-28
4861/20塊地*6.5小時/24小時=65.82,大概2個月多一點
Agnes avatarAgnes2010-07-01
W大的算法是每隔6.5小時收一次 除非都很準時 不然應該更久
Erin avatarErin2010-07-01
有可以屯4861顆美粒果種子的錢,應該差經驗,而不差錢了吧?
Yuri avatarYuri2010-07-06
啊XD
Emma avatarEmma2010-07-06
我還是種彩豆了...反正不缺錢XD(彩豆還有上萬顆...)
Sarah avatarSarah2010-07-08
好..所以橘子囤錯了..沒關係 謝謝版大分享..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0-07-08
橘子還是要屯阿 活動結束前種葡萄柚XDD 同樣的金額 橘子
Isla avatarIsla2010-07-09
可以買比較多個 但是活動期間都可以買 活動結束不能買而已
Joseph avatarJoseph2010-07-11
問題是活動到什麼時候?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0-07-13
請問一下@@ 所以說葡萄柚每個階段都灑急速的話還是
會賺喔? 是的話那真的太棒啦 XDD
Lucy avatarLucy2010-07-14
12月10號
Megan avatarMegan2010-07-18
12/10? 那還早啊 感謝樓上解答
Megan avatarMegan2010-07-23
開心農場的玩法 先搶先贏 搞不好下一秒變農民幣才能買~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0-07-25
滿多遊戲都是先搶先贏XDD 官方發現了才會改= =QQ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0-07-26
畢竟升級卡跟地獄犬都這樣 只能說開農太賊了XDDDDD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0-07-30
對啊..不少人因為神豬變爆發戶的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0-08-03
下一秒農民幣才能買,就像奶牛,迷你豬,雞的升級卡一樣
Madame avatarMadame2010-08-04
地獄犬改的時間太短,我沒跟到
Tracy avatarTracy2010-08-06
我因為神豬賺的錢 全部被開農倉庫大法嗑掉了
Andrew avatarAndrew2010-08-10
推認真XD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0-08-10
推"註四"~~~XD
Olivia avatarOlivia2010-08-11
推結論三!!
Una avatarUna2010-08-14
推XDD
Xanthe avatarXanthe2010-08-16
我很乖的按下一頁~ 葡萄柚果然是最強的XD
Emily avatarEmily2010-08-20
所以意思是要賺錢賺經驗用急急普急急最快囉?
James avatarJames2010-08-25
站出來(挺)
Edith avatarEdith2010-08-26
推專業!種葡萄柚+全肥簡直是作弊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