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gcin輸入法切換的問題 - Linux

Table of Contents

請教一個問題
我剛從scim改用gcin
原因是因為我家閃光只會用嘸蝦米

我預設的是詞音輸入法
在FireFox或是gedit等軟體中
可以切換詞音 英文 嘸蝦米

可是在Pcman 或 Madedit中只能切換 預設輸入法跟英文輸入法

請問我該如何讓gcin在各種環境都可以切換輸入法呢

--

All Comments

Leila avatarLeila2009-03-15
我記得gcin官網的faq有 多export兩個環境變數就可以解決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09-03-18
謝謝 我馬上去看
Una avatarUna2009-03-20
-.- 還是不能解決問題...gcin並沒有相對穩定阿 >"<
Thomas avatarThomas2009-03-21
直接 ctrl + alt + 9 → 嘸蝦米 ctrl + alt + 6 → 詞音
Noah avatarNoah2009-03-22
謝謝 雖然ctrl+shift不能直接換 但是這可以這樣換也好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09-03-23
通常遇到這樣的問題,都是ctrl+shift被應用程式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