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用iPhone?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認真討論,要酸要戰請轉別串

鑒於最新iPhone發表,版上戰火四溢
於是發個帖來詢問一下使用安卓、WM(還有嗎?)甚至瞄準未來鴻蒙系統的用家
為什麼不考慮用iPhone?

姑且先不提信仰因素
iPhone確實擁有目前效能最高的SOC技術
各項技術即便不是頂尖,基本上也都有水準之上的表現
基於封閉iOS系統,及嚴格要求開發依循規範
雖然iOS11翻過大車,但手機在不跑重大運算的前提下,順暢使用3、4年不是什麼大問題
且這期間都有持續更新的保證
另外完整的備份還原機制,只要登入AppleID,幾乎可以達到無痛換機
用膩了想換機,脫手時的價格及速度基本都還不糟
且手機殼、保護貼等配件種類選擇多樣,這點在Android裡基本只有三星稍稍可比
再者平心而論,即使一些技術如語音助理成熟度不如其他家的
但一推行出來很快全球都能使用(望向三星的Bixby,到現在還只有三種語言,繁中呢?
且如果不是Apple Pay,行動支付現在還可能卡在金管會出不了關

當然售價相對來說也是較高,可能會讓有些人卻步
但我相信大部分人要買一支來用不是什麼問題,只是金錢分配是屬個人規劃
另外系統的封閉性也是個問題,有些人就是喜歡玩些桌面主題等等的
這點在iPhone上大概永遠等不到
生態鍊雖然完整,但如果沒用蘋果大全套的受益可能就不大

就我自己來說,是沒買過任何一支iPhone
不考慮的原因最早大概可以追溯到幾年前不太會用電腦的朋友要我幫他的iPod nano傳歌
在這時體會到iTunes真是爆幹難用,弄了十多分鐘才找到傳輸的方式
偏偏我又常常把手機拿來當隨身碟用,如果每到一台新電腦就要裝一次iTunes實在太厚工
後來去Studio A嘗試玩iPhone跟MAC,為了搞懂各項手勢也是耗掉十多分鐘
光是Safari上一頁就找老半天了,與其說人性化,反而覺得比較像是被強迫要去習慣
蘋果又喜歡綁死規格,光是充電線走特規Lightning就讓人卻步
之後的拔耳機孔、瀏海螢幕也讓蘋果把我推的更遠
而安卓一些功能如主題商店、三星的Dex也都是讓我蠻喜歡的功能
又能裝Vanced、Blokada、火狐+uBlock等等擋掉礙眼的廣告
不過我超討厭安卓廠商的跟風行為
再這樣無腦跟下去,沒做出自己的特色跟差異化
還真的會讓我想說不如下支直接換iPhone來用算了

先打到這裡來去睡了,看有沒有人要接力發為什麼不用安卓的 XD

--

All Comments

Sarah avatarSarah2019-09-13
每次開頭都打認真討論的,沒一篇不引戰…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9-09-14
笑死安卓廠商做叫跟風,蘋果叫重新定義
Joseph avatarJoseph2019-09-16
看到最後你也不是用iPhone 啊
Gary avatarGary2019-09-17
自己喜歡就好,沒啥好說的!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9-09-19
還說手機殼保護套這個才是最笑死人惹
Irma avatarIrma2019-09-20
手機殼一支手機不就用一個 很多不重要吧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9-09-21
單純太貴不想買 不過我有ipad
Xanthe avatarXanthe2019-09-23
奇怪 明明就是正常Id, 為甚麼會發這種奇怪的標題
Faithe avatarFaithe2019-09-24
Iphone電力真的蠻持久的,不過就是太貴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9-09-25
得用它品牌的電腦與產品才有高支援與相容性。
Linda avatarLinda2019-09-27
認真回,因為iPhone做不到很多安卓做得到的事
Jacob avatarJacob2019-09-28
安卓手機加iPad正解
Iris avatarIris2019-09-30
你都講完了 封閉 隨插 $$$$$$
Regina avatarRegina2019-10-01
認真回 iphone少很多方便的功能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9-10-02
然後還沒有返回鍵 不同app位子都不一樣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9-10-04
操作不直覺阿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9-10-05
沒錢 安著手機加IPAD有個缺點就是 買APP的問題
Ula avatarUla2019-10-07
呵呵
Ula avatarUla2019-10-08
你嫌華為浴霸醜,換別家安卓就是。你嫌iPhone11浴霸醜?吞下去吧。
Necoo avatarNecoo2019-10-09
廢文 結果自己不用
Annie avatarAnnie2019-10-11
就我自己來說,是沒買過任何一支iPhone End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9-10-12
沒買過任何一支iPhone ?!?!?
Hedy avatarHedy2019-10-14
ㄏㄏ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9-10-15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9-10-16
願打跟願挨罷了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9-10-18
因為用iPad,就可以體驗到ios了。
Delia avatarDelia2019-10-19
看完以後我真的不知道你想表達什麼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9-10-21
廢到笑 果粉只剩發表會能嗨一天而已
Agatha avatarAgatha2019-10-22
順暢使用3、4年不是什麼大問題 當我沒用過?
Carol avatarCarol2019-10-23
難用☹ 光簡單通話錄音都辦不到
Oliver avatarOliver2019-10-25
要特色差異化,ROG有啊
Noah avatarNoah2019-10-26
自由度太低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9-10-27
拜託你快去買 蘋果最不會跟風 三鏡頭 長壓 都是蘋果先出 居然還解除wifi限制 太創新了吧
Robert avatarRobert2019-10-29
就封閉啊 跟蘋果筆電一樣 不過他們的筆電有更大的問題
Harry avatarHarry2019-10-30
傻逼iphone還要跟人借wifi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9-11-01
因為醜啊
Thomas avatarThomas2019-11-02
@airbear 資訊要更新了喔 哈哈哈
Kelly avatarKelly2019-11-03
沒typec又瀏海,p@55。要準備一堆線麻煩死了
Connor avatarConnor2019-11-05
現在ANDRIOD旗艦價錢也不輸APPLE,價錢問題真的不大
Sandy avatarSandy2019-11-06
@netburst 整年霸榜 誰跟你只能嗨一天
Carol avatarCarol2019-11-08
不如去想想卓越創新便宜旗艦安卓要怎樣提高銷量吧在批踢踢廢到笑死榜單都聞風不動 出門都看到果粉如果有出門啦
Rae avatarRae2019-11-09
安卓能裝vanced這點很重要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9-11-10
我是便宜安卓手機配ipad mini4
Faithe avatarFaithe2019-11-12
cp值低阿
Oliver avatarOliver2019-11-13
卓卓聽起來就比盤子可愛啊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9-11-15
因為太多人用很蠢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9-11-16
因為我家裏窮,買不起,這樣開心了嗎?
Leila avatarLeila2019-11-17
你認真?XDD
Dora avatarDora2019-11-19
為什麼不買牛頭牌神A?
Xanthe avatarXanthe2019-11-20
很簡單 因為醜!
Andy avatarAndy2019-11-22
S7安全更新給到三年多呢,相機又不輸目前中階
Jake avatarJake2019-11-23
想認真回一下“我個人”使用感覺,iOS經歷那麼多版,我個人認為在於螢幕越變越大的情況下,相較於Android iOS缺少返回鍵以及桌面App編排,我用氧OS可以只用螢幕下半部就做到90%事情,但iPhone大部分都需要大幅度的手掌和大拇指移動(右滑返回,通知中心等等還有很多),iPhone確實硬體跟整套手錶、Mac銜接上非常流暢,但用起來就是累,這只是我使用體驗而已,希望也有其他人能夠分享自己的感覺
Bennie avatarBennie2019-11-24
就因為價格 萬元卓卓拿能兩年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9-11-26
為什麼不用,很簡單,我老婆從懷孕到小嬰兒還不能坐推車時,都還是搭大眾交通工具四處跑,沒有一次是用蘋果產品的人讓座的(使用比例卻最高), 用快賣光身家的產品的人,讓座少說也三五十次; 用早期高CP國產機的比例也不少,其他美形~自拍機的比例低。奇怪的現象,讓我一直不想再碰蘋果產品。
Elma avatarElma2019-11-27
也許,哪天,你也有機會切身統計一下。
Joe avatarJoe2019-11-29
以前蘋果神的時候,因為封閉系統又高價不用現在任何的優點安卓都有更強的,iPhone還是變的更貴到底有什麼好買的?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9-11-30
現在的貧果就是追隨安卓的腳步而已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9-12-01
為什麼不用?因為老子不喜歡 結案!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9-12-03
沒有用過是要討論啥
Yuri avatarYuri2019-12-04
因為垃圾鍵盤所以放棄了
Adele avatarAdele2019-12-05
鍵盤真的爛...沒Gboard根本廢。另外盼了網路限制關閉,我不懂,就弄一個開關,又沒扯到安全性...到最近才改進。ios13是不錯用,很多沒那麼封閉了,但是蘋果返回鍵真的不一致。oneplus的全屏手勢是我用過最好用的,如上面有人說的。但是我不得不說維修方面iphone至少不會很快放生,軟體也是。因此我買了二手iPhone 6s+體驗當備用機,看蘋果還能支援多久?安卓的話,太多好用app,ex: YouTube Vanced
Delia avatarDelia2019-12-07
iphone對一般用戶很好用 因為只要跟隨和背誦手勢安卓很多好用的功能需要自己設定和尋找
Hedy avatarHedy2019-12-08
這篇有提到最主要的桌面和手勢 ios就是死的
Ida avatarIda2019-12-10
自設定桌面對我很重要 one hand operation自訂好用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9-12-11
所以iphone對我就只有soc和系統更新長吸引ipad則因cp值沒得選擇 但常常忘記手勢 對我不直覺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9-12-12
備份問題的話 只要root就能輕鬆解決 還能用v4a
Erin avatarErin2019-12-14
硬體再好聲光效果再好照相品質再好,手機大部分時候依然只是打打電話聊聊line玩玩很普通的遊戲的me,
Susan avatarSusan2019-12-15
偶爾自拍幾張照片,照片影片整理放電腦或雲端也不喜歡存上千張照片在手機,沒事也不會一直開相簿回覆,以前是因為蘋果的價格普偏比較高,配備再好根本也用不到,反之安卓各種價位等級都有,中階機就夠我使用,大概3-4年換一機,所以是使用安卓,後期蘋果也開始有各種分類延伸,雖然價格也有相對便宜的,其實選蘋果或安卓都沒差,使用習慣而已,喜歡看到標題就戰的,我覺得很多是老蘋果使用者,老實說我是覺得早期開始使用蘋果的真的都有一種自己拿蘋果就是高人一等的感覺,所以一聽到跟安卓比較就會森氣氣覺得你們拿安卓懂什麼,回過頭來說用安卓或蘋果對你的人生很重要嗎?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9-12-17
你用不用關我們屁事
Zora avatarZora2019-12-18
習慣mac手勢後真的超好用 快捷鍵也海放others 且都直接訂閱各種串流和雲端服務了 根本很少用有線傳輸... 藍芽耳機的方便性也是用了之後就回不去了...
Andy avatarAndy2019-12-19
我現在只用Android中階機,幾千塊的機子對我來說就已經夠用了,想不到理由為什麼要用iPhone。
Kumar avatarKumar2019-12-21
有的人不是要最強SOC阿
Cara avatarCara2019-12-22
不得不說配件真的是好買很多 安卓冷門機殼超難買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9-12-24
大家文
Freda avatarFreda2019-12-25
沒有返回鍵 UI自訂度低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9-12-26
這問題不是很簡單嗎,沒有覺得安卓難用幹嘛要跳反之覺得難用的也跳光啦
Yedda avatarYedda2019-12-28
為什麼不吃素?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9-12-29
也很不爽那時候出瀏海時一堆安卓跟風....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9-12-31
當台灣人盤子不敢說出口 選擇性開眼相信跟風只會買價格合理的iPad 絕不買iPhone當盤子
Valerie avatarValerie2020-01-01
賣得確實貴了點,安卓各種堆規格,還賣得便宜一些
Harry avatarHarry2020-01-02
1099渡海變成39900 CNMD這叫佛心公司佛老母
Zenobia avatarZenobia2020-01-04
不過蘋果各種週邊的整合性是安卓比不上的,你只要有一部蘋果的機器,很容易就會越買越多
Cara avatarCara2020-01-05
我從5換到5s、6、6s結果6s被盜刷信用卡然後開始覺得蘋果也沒多安全就換回安卓了
Brianna avatarBrianna2020-01-06
光是那個智障Siri就不想用了
Doris avatarDoris2020-01-08
一隻iphone可以買3支小米 他的好不值這個價 而且iPhone真的很無趣 iphone換iphone真的無感
Hazel avatarHazel2020-01-09
不用就不要用就好了...
Zanna avatarZanna2020-01-11
這標題我覺得不行
Elma avatarElma2020-01-12
殼黃成這樣還留著嘔嘔嘔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20-01-13
這就像古代父母問為什麼不嫁給他一樣,他條件那麼好?因為醜啊,三眼怪你吃的下去XD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20-01-15
說真的IPHONE 耐用 維修方便 移轉方便幾乎現在街角
Michael avatarMichael2020-01-16
通訊行都還有6s+麥克風零件同期note5麥克風零件找的道嗎? 外加一點穩定簡易iphone老人家根本不用學
Lydia avatarLydia2020-01-18
一職說nfc刷卡 請問有多少老人在乎這?
Iris avatarIris2020-01-19
信仰不足請加值
Heather avatarHeather2020-01-20
https://i.imgur.com/jrZTQu6.jpg 太醜無法
Tom avatarTom2020-01-22
太貴
Ursula avatarUrsula2020-01-23
信仰不足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20-01-25
家裡有ipad,我發現ios真的好難操作,所以不用哀鳳
Eartha avatarEartha2020-01-26
就真的是太貴
Harry avatarHarry2020-01-27
如果安卓沒做萬元下的手機可供選擇,沒什麼理由不用iphone
Doris avatarDoris2020-01-29
一句話「不方便」,使用彈性太低。
Ursula avatarUrsula2020-01-30
關你屁事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20-02-01
為什麼每天吃一樣的東西會膩?
Ina avatarIna2020-02-02
鄉民口中老人家會上ptt嗎?拿老人家護航作?
Jacob avatarJacob2020-02-03
itunes sucks download sucks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20-02-05
前代iphone+新代android 其實你可以全都要
Madame avatarMadame2020-02-06
之前是高通聯發科爛 現在835 845 855根本不會卡 另一間一樣爛
Jack avatarJack2020-02-08
窮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