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三共」放寬 電信合作空間大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olmtw (支持htc,支持台灣貨)》之銘言:
: 5G「三共」放寬 電信合作空間大
: 2019-09-09 00:10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 台灣即將進入第五代行動通訊(5G)時代,政府首次開放電信業者「三共(共頻、共網
: 、共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近期進一步放寬5G「三共」原則,讓未得標
: 頻譜的業者能和其他得標廠商共網、共頻。
: 業界解讀,NCC此舉除讓未得標的業者也可參與5G市場,更是為台灣大與亞太電信合作
: 開路。
: 由於「三共」原則改變,電信三雄中華電信、台灣大及遠傳也重新檢視5G頻譜競標策略
: ,除了呼籲小業者(台灣之星、亞太電信)可以重新評估是否有必要在第一波5G頻譜釋
: 出就拿到頻譜,三雄也無需祭出「標金無上限」的策略,非要搶滿100M不可,轉而與其
: 他小業者合作。
: 電信管理法通過立法後,NCC規劃2020年中陸續完成子法及法規接軌,原本NCC釋出的「
: 三共」原則,包含雙方必須都是5G業者,有5G頻譜及5G網路才可共頻、共網,同時得完
: 成建設義務後才能開始共網。
: 當時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就建議,政府應該更支持「三共」,讓業者從第一個基地台就
: 開始「共網」,才能發揮合作最大效益。在各業者呼籲下,NCC放寬「三共」原則。
: NCC上周提出設置公眾電信網路與共用無線電頻率審查考量事項中,列出「得標者得於
: 事業計畫中載明,電信管理法施行後與未得標之他電信事業共用公眾電信網路之建設計
: 畫」,代表電信管理法2020年中施行後,5G頻譜未得標的業者也可與得標業者共用網路
: ,並參與5G市場。
: 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對於法規改變,率先對小業者釋出善意,拋出「各種合作方案都
: 可以談」的訊息,並強調不會堅持取得100M,考量5G初期使用者跟應用服務狀況,80M
: 也足夠。
: 林之晨表示,感受到NCC對「三共」態度的轉變,從中立變成支持,開放更多空間與彈
: 性,這也讓業者對競標後的共網、共頻合作更具信心,將積極與同業洽談合作。
: 遠傳認為,新版電信管理法於5G開放共頻共網後,各業者確實無須僅再透過競標,一次
: 到位取得未來所需求的頻譜,遠傳保持開放心態與合作彈性空間。
: https://udn.com/news/story/7240/4036575
: 心得:
: 最大的差別就是沒有得標的也能跟得標業者共用網路
: 這個對小業者來說是一大利多,不過對消費者來說屆時是否是優點這我就不知道了
: 畢竟跟其他業者共用也意味著同頻寬下使用者會增加


固網開放幾十年來
三家新進業者有積極建設嗎?
還是只推好賺的部分
大樓新電路鋪設? 廣告業的電路出租?...
基礎電話部份幾乎沒建設
剩下都靠租用中華電信線路維生.....

跟未來電力事業一樣搞法
有利基的發電部門通通轉給民營業者去賺
台電負責維護電路
颱風吹倒了再搏命跋山涉水去復電
成本高、低獲利(會獲利?)

這跟圖利有沒有87趴像阿

--

All Comments

Lauren avatarLauren2019-09-14
完全同意!
Oliver avatarOliver2019-09-17
消費者什麼都看不到只會發這種文 笑死
Megan avatarMegan2019-09-21
因為國家出錢最少人反對呀
Sandy avatarSandy2019-09-25
你知道太多了 所以固網我給光世代凹 行動就限速...隔壁村落還沒光纖zz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9-09-29
地四台獨占和網路可更便宜400 但就是不爽XD
Sarah avatarSarah2019-10-03
王永慶被政府允許辦台塑的時候說,要讓台灣人有更便宜的油可以用。結果,台塑在下游的化工業賺得飽飽的(利基高)……便宜的油不見蹤影(利基低)
Ivy avatarIvy2019-10-07
台鐵聽說也要這麼搞,玩車路分離,有利潤的都外包。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9-10-11
要選舉了,需要捐款。
Andrew avatarAndrew2019-10-15
我家的固網竟然是後面那段光纖到家他們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9-10-19
自己接線 ISP外包給s??net 這樣算佛心嗎?
George avatarGeorge2019-10-23
這篇正解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9-10-27
二樓不知道看到了什麼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9-10-31
可能看到不該看的東西吧
Lauren avatarLauren2019-11-04
支持中華電,米蟲電信吃屎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9-11-08
固網都中華辛苦維護,還要被搞不清楚的人說中華壟斷
Gary avatarGary2019-11-12
到時共網都中華建設,又會有人跳出來說中華又壟斷
Poppy avatarPoppy2019-11-16
利委冥代都有投資這些外包公司,怎麼可能立法搞自己動不動就大喊外包幫政府省錢,真的有省到嗎? lol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9-11-20
中華電信以外的電信業者都是垃圾啊
Jacob avatarJacob2019-11-24
所以就把中華電信歸國有,改制為電信局專司我國基地台基礎建設,國家可以從大戰略方向來規劃電信技術的應用,比如物聯車聯智慧城市,不然以後服務層面多起來,很難以做完善的管理,難道一顆路燈要上五家的小型基地台?
Jacob avatarJacob2019-11-28
支持中華電,米蟲電信吃屎
Ursula avatarUrsula2019-12-02
有線電視的固網建設很積極啊
Yedda avatarYedda2019-12-06
中華當初是用國家的錢做基礎建設 不用考慮盈虧
Xanthe avatarXanthe2019-12-10
新進的民間企業一定是要考慮盈虧的啊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9-12-14
台灣就是這樣進步的,不然沒有臺資企業了
Eartha avatarEartha2019-12-17
終於有人清醒的 雖然說企業要賺錢 但是吃相真的難看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9-12-21
鬼島慣老闆就那種德性,公司虧錢要政府負責幫忙減稅公司賺錢的時候也沒有多繳一點稅金
Selena avatarSelena2019-12-25
動不動就叫政府要補助
Carol avatarCarol2019-12-29
所以光纖也是用國家的錢嗎??
John avatarJohn2020-01-02
台資企業最厲害的就賺不到錢就說政府害的
Thomas avatarThomas2020-01-06
我覺得政府可以訂KPI 沒達標就罰款甚至是收回執照或許業者會積極些
Bethany avatarBethany2020-01-10
台塑石化是便宜供應台灣汽油沒錯,真正賺錢的是外銷
Edith avatarEdith2020-01-14
錯。台塑汽油沒有比較便宜
Robert avatarRobert2020-01-18
表面上它抄中油價格,95汽油則便宜一點點
Edwina avatarEdwina2020-01-22
但是,1.油品品質存疑。如果中油(直營店)的油可以走一百公里,同重量的台塑油不曉得有沒有九十公里
Callum avatarCallum2020-01-26
2. 加油站很少
Gary avatarGary2020-01-30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漲油會罵中油、不罵台塑的理由。根本沒人期待台塑的便宜汽油呀
Lily avatarLily2020-02-03
(修正:漲油價)
Harry avatarHarry2020-02-07
什麼當初用國家的錢做基礎建設 不考慮盈虧
Dorothy avatarDorothy2020-02-11
現在都幾G了,早期的通訊系統早都淘汰了
Candice avatarCandice2020-02-15
民營化都已經十幾年了,早就不是公務員模式
Jacob avatarJacob2020-02-19
十幾年前當初3G開跑,到現在3G都回收了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20-02-23
大家的4G設備都是這幾年新投資的
Daniel avatarDaniel2020-02-27
中華很積極在建設,還是對中華較有信心
Hedda avatarHedda2020-03-02
講好聽是讓消費者有比較多的選擇
Andrew avatarAndrew2020-03-06
突然看到有人轉這篇回一下 你這樣講好像中華都沒賺5G明顯台哥大就還蠻有想法的 你也給人家一些時間XD
Dora avatarDora2020-03-10
中華沒那麼笨,你是不是低估了什麼XD
Emily avatarEmily2020-03-13
姑且不論4G,5G明顯就不能單走4G那一套 還在強調基礎建設全都要蓋好蓋滿,真的就只是"有蓋有交代"對國家的5G發展沒有額外幫助
Ina avatarIna2020-03-17
可以試試放下成見 看一下林之晨5G超盟的構想 不差
Linda avatarLinda2020-03-21
推 hijacker~ 其實不是自己苦,就一定要別人跟著苦才叫認真 用對方法、作對的是比較重要
Charlie avatarCharlie2020-03-25
畢竟如果其他電信這麼不堪早就被淘汰了不是嗎
Michael avatarMichael2020-03-29
還在基礎建設王道論嗎!?...4G以前這樣批評就算了5G還在用基礎建設來看貢獻,觀念該更新囉
Lauren avatarLauren2020-04-02
電信業大家都共生共利的,中華不能否定貢獻最大但如果要講得好像只有中華會做事,那就有點OVER
Emma avatarEmma2020-04-06
5G的話我也推台哥林之晨的想法雖然還沒釋照,要談建設還太早 但值得期待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