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Event 重點整理 - iOS

Table of Contents

看了幾年的發表會和每一代的IPhone規格~
我似乎瞭解果迷非果迷對庫克執掌的蘋果為啥這麼多微詞了
這幾代的Iphone似乎只有siri和指紋辨識是端的上檯面的
其它的不僅乏善可陳~更慘的是當年的產品
幾乎都沒達到消費者或是各3C網站的期許
和預測蘋果該有的或是他們可以做到的配備和技術.

像大螢幕拖了好多年~今年終於破4吋
防水猜了兩年~今年還是沒有
相機上1000萬好像從I5就被預測~到了三年後的I6依舊800萬
藍寶石螢幕今年兩隻都沒有搭配
指紋購物~今年看了應該也是還無法突破
............還有很多就不一一列舉了.

所以其實每年很多人滿懷期待~看完發表會很失望
其實講好聽點是因為"牛肉"或配備都被一些網站提前曝光了
講難聽點是他們連網站預測的功能或配備都只達到80%的期待值
本來大家還期待除了這些預測外還有新的技術~軟硬體配備
或是妳們蘋果的保密能力是否能在當天有震撼業界的秘密武器端出來
結果看到的是早就預期或有的東西~然後還少掉好多預期會有的
我記得上個月板上就好多人在猶豫假如5.5有藍寶~4.7沒有
到底要買過大的5.5還是要維持他們想要的4.7~結果好了
庫克直接幫大家省了這些麻煩~完全不用考慮XD

然後很多的東西都不是顯而易見的硬體或規格的牛肉
像他們強調相機更優化了~有光學防手震了~可是這種都要實際實用才知道差多少
就跟之前強調他們的A7比A6快多少%~可是這些規格都是妳們蘋果既有的
一般消費者真的無法從規格看出妳們的功能改善多少
他們只會看到:"喔~又換新一代A8處理器~可是比的過八核嗎?"
"喔~相機四年五代還是停在800萬~別人旗艦機都一千多萬~還有2070萬的~妳們只有800萬"
"喔~電池變大一點點~待機官方寫這麼久~可是實際有這麼久嗎?"
其實就算後來真的實際用了~每個人的觀感也都不同~
就像我的朋友I5 800萬跟我I4 500萬他這種木眼就看不出差距
速度很多人只開開FB,傳傳Line他們也感受不太到變多快
可是選購他們還是會煞有其事的要看所謂的"規格"
其實也不要說一些只看品牌或是規格的消費者~
連一些3C達人也只能用規格去事先評估~像你寫800萬~相機優化~加了啥功能~
沒拿到使用前~他也無法評估他跟sony兩年前機種Z1手動的2070誰輸誰贏
你說你的A8很強比A7快多少~人家也無法評估你跟8核心的速度誰勝誰負
像三星和LG的彎曲螢幕雖然市場評價不好~但至少他就端出一個新的概念
新的硬體規格.

就像四年前的I4 500萬畫素~當時在業界的旗艦機算是排前三名的"規格"
可是四年後一堆各廠牌都1300~2070萬了~妳們就算再強調你們有地表上最強的800萬畫素
還光學防手震~降噪~可是對普羅大眾來說~你的規格怎麼就是上不去?
是技術問題?你只能從800萬去優化~無法再提升嗎?
我怎麼知道你的地表最強800萬可以敵過人家地表第三強的1300萬?XD
人家螢幕都走到2K了~你怎麼還在1080P~甚至還有720P的?
雖然不是"高就好"~可是當別人兩年前可能就達到的規格
你們算的上智慧手機的開山始祖~業界領導者~卻是遠遠落後
你們應該是要他們1300萬排第三~抱歉我們是1300萬第一~甚至我是1500萬~秒殺他們







※ 引述《moboo (一抹布吉納法索的晚霞)》之銘言:
: ※ 引述《d86012005 (希望)》之銘言:
: : Apple Watch
: : 精確、iPhone 無縫接軌、健康模式、UI
: : 不採用 iOS
: : 右邊旋鈕:用 IR LED 讀取旋轉動作、控制地圖縮放、歌曲切換、回到主頁
: : 內建 Siri、長按旋鈕啟動、可以使用語音輸入
: : 軟式 Retina 顯示、表面採用藍寶石玻璃
: : 可以感應力道、回饋機能
: : 專門訂製的 S1 晶片
: : 內側的四個 LED 鏡片可以偵測脈搏、內建陀螺儀和加速感應器
: 點評一下Apple watch...
: 手錶有三個要素:重量,電力,防水
: 這就跟手機的通訊品質/電力/打簡訊等等功能一樣重要
: 要能否打進一般人的生活習慣,需要克服以上三點問題
: 結果今天都沒有提到
: 希望這麼多功能(尤其是無線功能,以及還有小尺寸版本)都加進來之後
: 還能有一個基本的水準...
: 手錶是一個很輕,電力非常長(一年以上甚至不太充電),洗手也不太需要拿下來的東西
: 只要違反以上的概念,就會變得難用
: 但反之,只要這三個部分都能達成,那就能大殺四方
: 順利成為手錶界的一份子....XD
: 像是iPhone,每年必定強調他的收訊有改善
: 他的電信業者又支援多少,無線技術又有多少進步
: 電池續航力變大多少,麥克風收訊又變得多好
: 因為這才是行動電話的根本啊
: 無論功能怎麼炫,重量太重,做很多活動就不習慣
: 電力不能撐半年以上,一般人(尤其我爸媽)會常常忘記充電,最後就丟著沒用了
: 防水性能不好,手錶容易入水起霧,至少需要水下50m(5 atm)防水才能抵抗洗澡的水柱
: 更別說跑步的人需要手錶內建GPS(但這樣就不能做金屬表因為收訊會很差)
: 沒有GPS,就沒有速度資訊,許多運動就不太適用
: 有GPS,你可以知道自己比前一次跑的快還是慢,跑了哪條路線
: 沒有GPS,你就只能知道自己的心跳是比上次快還是慢,熱量消耗有沒有比較多XD
: 按照目前的規劃看來,想要這功能,是一定要掛著iphone出門跑的
: 跑個興趣的人是ok,平常可能就有掛手機聽音樂嘛
: 但要像影片一樣,跑步騎車當成自我鍛鍊的,就太多東西了
: 划船游泳的,大概也不行,因為手錶防水,手機也不防水
: 這就是運動款看起來不那麼運動的原因...
: (像是賣運動攝影機或是運動表的廣告,一定讓裡面的人乘風破浪,從事極限運動...
: 因為大家會幻想自己就像影片中的人那麼厲害,手錶看起來很耐用...)
: 目前發表的資訊,應該手錶廠商or智慧表廠商大部分都是還睡的著
: 因為今天發表的東西,很炫的部份,都是蘋果本來就很強的app部分
: 這個部分早就已經無敵了,大家並不會驚奇
: 造型的部份也就見仁見智,一開始看影片很炫,
: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Apple的老闆們走上台
: 並沒有穿的很時尚,所以手錶也就沒那麼炫了...
: (也請型男美女介紹嘛,名錶不都是這樣推銷的?)
: 但其他智慧型手錶目前遇到的問題,Apple還沒有端出外星科技來克服
: 這部份是後續觀察的重點

--

All Comments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4-09-14
sire?
George avatarGeorge2014-09-16
還有手機sensor就是這麼大 幾百萬都沒差....
並不是畫素高就是好...
Elma avatarElma2014-09-16
你隨便去找一台以前apsc 600萬的老相機 打爆所有手機...
Susan avatarSusan2014-09-21
其實iPhone最強的並不是它的硬體,到現在依然如此。其他家
Queena avatarQueena2014-09-23
可以拿來說嘴的也就只有硬體。
Yuri avatarYuri2014-09-26
~~~~~~~~~~~~~~~~~ 看了很難過~~~~~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4-09-30
如果真要拿拍照像素來比,我只能說拍照的腦袋比硬體重要
Jack avatarJack2014-10-02
http://ppt.cc/idki 用iPhone拍的。腦袋真的比較重要。
Sarah avatarSarah2014-10-02
要先搞清楚原理再來發這種文章 才不會被打臉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4-10-04
apple最強的真的是和生活上的整合
Una avatarUna2014-10-08
整合不了的技術他們不會提前拿來用
Mia avatarMia2014-10-12
整天比硬體 一堆人新出就買了 誰管這些 又不是宅男
Gary avatarGary2014-10-14
我猜原PO會去買哀鳳6 OR 6+
Liam avatarLiam2014-10-17
很好笑 真的
Regina avatarRegina2014-10-18
還有據說RAM也維持在1GB XDDDD 蘋果真會省料阿
Leila avatarLeila2014-10-19
還在整合不了的技術不會拿出來用咧 HTC比蘋果早兩年在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4-10-20
為什麼你那麼執著相機只有八百萬?
Mia avatarMia2014-10-25
美國推出4G LTE手機 這需要啥整合技術 然後到現在NFC就
整合好了你可以用了? 很想噓某樓的推文XDDD
Agatha avatarAgatha2014-10-27
畫素的成像品質有關係嘛?到底追求高畫素有什麼用?小弟學
淺,我只知道畫素大小影響的是你沖洗出來的照片尺寸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4-10-31
等照片實際...
Regina avatarRegina2014-11-02
想戰畫素的話真的是很微弱的點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4-11-07
iphone相機調得不錯 但不能更改畫數可以更高可以做得更
好的事實 跟RAM一樣 多多益善 不是夠用就好 蘋果這點很
讓人詬病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4-11-12
戰畫素真的很爛 成像品質跟相機後面的那顆腦重要多了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4-11-13
???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4-11-14
Puput avatarPuput2014-11-18
創新早已不是蘋果的賣點,認清這個事實比較重要~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4-11-20
它頂多就是做出更優化的系統跟產品而已..這就是庫克蘋果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4-11-25
但順應世界潮流,人們往往還是會乖乖拿錢出來買...
Lily avatarLily2014-11-26
你會被噓!幫你補血!這次IPhone6確實沒進步!
Linda avatarLinda2014-11-27
真的要創新或是突破性技術還是轉頭望向GOOGLE陣營吧~
Belly avatarBelly2014-11-29
感覺贊同一點
Gary avatarGary2014-11-29
幫補血 結果前幾樓也只會戰畫素 可悲
Agnes avatarAgnes2014-12-04
只能說 CEO真的差蠻多的
Lily avatarLily2014-12-05
我安卓 哀鳳各有一隻 用一用還是蘋果的順,這次還是乖乖
Agnes avatarAgnes2014-12-07
的會掏錢出來買I6+ 畢竟5S螢幕太小了= =
Elma avatarElma2014-12-12
還有阿~~只要東西給強國人知道 就不可能有保密這件事..
Tom avatarTom2014-12-13
這次最好玩的 還是強國人崛起了 讓全世界果迷都聽中文
John avatarJohn2014-12-18
4.7跟5.5吋的出現就是為了強國人的『移動中國』產生
Kumar avatarKumar2014-12-21
我個人還是偏向這次記者會是為了搶市場搭配IOS8時機
George avatarGeorge2014-12-25
強國人巴不得向世界證明 我們是中心~主窄著一切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4-12-29
科技的創新是讓人驚艷...但人性能不能駕馭才是重點
Emma avatarEmma2014-12-31
像指紋功能推出容易、但安全性能否駕馭才是重點
Una avatarUna2015-01-02
Iphone6真的就只是螢幕比較大的安卓手機而已 有點鳥
Megan avatarMegan2015-01-04
這篇中肯
Queena avatarQueena2015-01-04
要罵也要罵對人 IPhone、Iphone、sire是三小???
Emily avatarEmily2015-01-09
Agnes avatarAgnes2015-01-12
安卓那個系統根本就是垃圾,螢幕大 iOS 樂勝
Lucy avatarLucy2015-01-16
螢幕一樣大自是買iPhone 但價錢也高貴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5-01-18
自己挑囉 沒那麼多好戰的
Ina avatarIna2015-01-22
非蘋果迷對蘋果微詞? 這句話超好笑
Hedwig avatarHedwig2015-01-23
Una avatarUna2015-01-28
i5 i6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5-01-31
siri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5-02-05
頗有同感
Emily avatarEmily2015-02-07
會一直強調畫素跟畫質無關,相機後面的腦子比較重要的,八
成都是相機界的果粉---Canon粉,科科
Hedwig avatarHedwig2015-02-10
手機就鼻屎大的sensor堆畫素本來就沒有意義,
原po明顯就在誤導為什麼不能噓?
Hardy avatarHardy2015-02-15
畫素跟畫質 本來就無關啊 = =
Annie avatarAnnie2015-02-18
所以你要千萬畫素幹嘛?
Jake avatarJake2015-02-22
你知道如果賈柏斯還活著的話,你別想用到4吋以上的手機
Hedy avatarHedy2015-02-23
要批評之前,先去了解Apple歷史典故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5-02-26
字先打對Siri 好嗎 hater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5-02-28
看完我笑了!
Hedda avatarHedda2015-03-04
搞規格是被供應商賺.....軟體調教才是自己的
Yuri avatarYuri2015-03-09
siri好像是老賈時候的產品
Necoo avatarNecoo2015-03-12
看一下iPod的演變史就知道iPhone的現在的改變很正常。一
個劃時代的產品怎麼可能常常出現,從初代iPhone出現後,
之後每一代都是硬體微提升而已...
Carol avatarCarol2015-03-13
.....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5-03-17
贊同,這次ip6真的滿失望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5-03-17
這場不是Iwatch發表會嗎?
Iris avatarIris2015-03-22
撇開打錯字,其實庫克真的沒端出什麼厲害東西出來過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5-03-26
被噓成這樣我很意外,iPhone不是拼硬體的沒錯
但是本文應該是想要表達沒有令人驚艷的應用
Olga avatarOlga2015-03-29
大家都忘了以前功能手機的相機大戰嗎?現在各家都還是落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5-03-31
哦你好生氣 可以不要跟我搶嗎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5-04-02
看起來又是沒看版規發文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5-04-05
一個畫素寫這麼長... 沒看板規就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