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pad air2 與 pro 9.7選擇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我在這之前有你同樣的問題。

跟朋友借了 Air 2 來玩一個禮拜後,最後買了 pro 9.7。


你有把 pro 9.7 列入考慮,這表示你的預算有到。


首先是效能,我必須要說兩台其實效能「目前來說」沒有差很多。

這句話的意思不是硬體沒差,應該說是 APP 因為支援性,所以它的需求不會攻頂。
但是過兩年需求變高,這差異就會出現。

再者 Air 2 已經是兩年前的產品了,「現在」差不多,再過個兩年後呢?

這是你考慮 C/P 值以外要考慮的重點之一。




你的用途跟我當初買的主要用途很像:閱讀文字。


我當初買的主要用途是想拿來看電子書,所以效能對我來說不是最重要的。

什麼 2G RAM 等等的,那對我而言並非最重要的點。

重要的是那個螢幕,因為你會長時間、持續性的觀看那個螢幕,而非頻繁切換 APP 吃效能



Pro 9.7 的螢幕有 true tune,會根據你身邊的光源改變色溫、亮度,讓它接近紙本閱讀

↑以上是官方的說明



實際上我看文字感覺上,雖然與紙本仍有段差距,但是這跟 Air 2 比起來好太多太多了。


Air 2 的螢幕就是死白,很藍,兩台擺一起一比就知道,十分建議你去店面把兩台擺一起
,打開 ibooks 看內建的 IPAD 說明書就好,你就可以理解我說的差距。


我的使用經驗是:

Air 2 看同一個文字文件,我大約 30 ~ 40 Min 就必須要停止,眼睛非常疲勞。

Pro 9.7 達到相同疲勞程度,我大約需要看 2.5 ~ 3HR



我再說一次,如果你是拿來打電動、看影片,這兩台「目前」應該都可以勝任。

但是如果你要拿來閱讀文字,那這兩台的差距非常的巨大,差距不在效能,在螢幕。



Apple pencil 我也有買,我沒比較過其他的手寫觸控筆,但是就我自己的使用體驗來說,

寫起來感覺跟在紙本上用鉛筆寫起來感覺算是蠻接近了。



對於 C/P 值這件事情來說,我的想法是:

建立在 C/P 值至上的考量下,是因為沒錢才需要去考慮 C/P 值,所以必然有所妥協。

但是因為這個妥協考慮到價格你可以忍受,所以才會去買它,但卻犧牲其他的體驗。


舉個例子:

預算只有 10K,所以你去考慮 zenfone 3:效能普通、螢幕普通、照相普通、子龍任務
各項都及格但都有缺陷,但是考慮到預算,你願意妥協,所以它 C/P 很高。

但若你預算有 30K,你可能會買 Note 7:效能頂標、螢幕頂標、照相頂標、維修普通。
你去考慮 zenfone 3 的目的是什麼 ?


如果你預算不夠,買 Air 2 就好,預算因素下的妥協,你就必須忍受閱讀文字時的疲勞

如果你預算夠,建議買 Pro 9.7,讓自己眼睛舒服一點,我怎麼想都值得這一萬塊的價差



--

--

All Comments

Puput avatarPuput2016-10-05
30K但是要妥協爆炸?
Jack avatarJack2016-10-06
I have a pen
Mason avatarMason2016-10-06
I have an Apple
Jack avatarJack2016-10-06
亮度調低就好了 哪有什麼眼睛疲勞的差別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6-10-06
I have a Note7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6-10-06
最好亮度調低就解決了哈哈哈哈哈
Xanthe avatarXanthe2016-10-06
為什麼要黑ZF3 Q_Q
Hedda avatarHedda2016-10-07
閱讀首推Kindle Paperwhite有夠好用 眼睛更舒服
Hedwig avatarHedwig2016-10-07
看來不會調亮度 ......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6-10-07
paperwhite看pdf會崩潰吧?
Zora avatarZora2016-10-07
預算有30k為什麼一定不考慮zf3? 就是覺得zf3 和n7的差距不值那20k啊 …
Selena avatarSelena2016-10-07
閱讀幹嘛不用kindle 那麼便宜
Agatha avatarAgatha2016-10-07
撇開爆炸 N7的確值那價格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6-10-08
ASUS 維修超爛的點是...?
Dinah avatarDinah2016-10-08
品管可能不太好,不過皇家的維修速度品質很不錯啊
Sandy avatarSandy2016-10-08
題外話zenfone3維修其實很好 是零件品質太爛才一修再修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6-10-08
kindle最大遺憾就是pdf...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6-10-08
是所有電子書都是pdf檔嗎? 真是好笑
Callum avatarCallum2016-10-09
除了pdf,kindle paperwhite看azw3或是mobi檔的電子書超舒服.... 亞馬遜中國. 日本的電子書超多,非常夠看
Mason avatarMason2016-10-09
說到電子書,台灣電子書好少......這是題外話
Callum avatarCallum2016-10-09
謝謝你的回文!!螢幕對我來說是真的蠻重要的!回答推文為什麼不考慮kindle,因為看pdf悲劇跟如果平
Freda avatarFreda2016-10-09
板的話可以立刻到各網站下載文章對我來說比較方便~
Belly avatarBelly2016-10-09
沒辦法 Air 2 真的很爛
Jacob avatarJacob2016-10-09
Pro9.7有加上true tone自動調色溫 然後反光率比較低前者方便很多 雖然air2可以手動啦 後者上了霧面保護貼就看不太出來了...其他啥廣色域的不知道怎看 也許真的看幾個小時後眼睛可以反應出差距吧...
Quanna avatarQuanna2016-10-10
想偷偷問 根MINI4比呢?
Doris avatarDoris2016-10-10
本身有kindle,也是在考慮ipad pro,閱讀的流暢度跟眼睛舒適度遠大於價錢問題。
Gary avatarGary2016-10-10
C/P值真的是因人而異,跟別人比真的沒什麼意思
Bennie avatarBennie2016-10-10
大部分文件都是包成pdf
Noah avatarNoah2016-10-10
喜歡您的分享,謝謝
Tom avatarTom2016-10-10
忍不住請教一下容量,到底現在ipad大容量裝的是些什麼東西
Daniel avatarDaniel2016-10-11
純噓藍光,假議題
Emma avatarEmma2016-10-11
夜間模式表示......
Kama avatarKama2016-10-11
我拿來裝paper啊......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6-10-11
當初覺得true tone display沒什麼,結果入手以後最令我驚艷的就是這個功能,其他規格什麼的反而無感,馬上決定加買兩台拿來當孝親機 XD
Mary avatarMary2016-10-11
各種黑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