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不專業試玩文 - iOS

Table of Contents

網誌圖文版

http://ipluto.wordpress.com/2010/04/07/ipad-hands-on/



放學"路過"學校的Apple Store發現擺了3台iPad,當然要去試用一下~

因為手邊沒有相機所以都是拿iPhone照的,裡面光線嚴重不足所以圖就加減看吧…

時間不太多所以只能簡單的試用,沒辦法做太深入的測試

Here goes:

很明顯整間店的人都在集中在這裡…還要排隊才能玩到orz



終於輪到我了:D



iPad真的薄…重量不重但是長時間單手執用可能還是有點負擔。最理想的應該是抱著

它窩在沙發上用吧XD

然後因為這個厚度和螢幕配上這個重量…不難想像他相當脆弱,

關於耐用度測試就看PCWorld的吧…我沒本事測這個…

先測Safari,連一下自己的blog XD



Blog裡的大圖可以正常顯示,但是像我的首頁這種網頁上下實在是太長了,當你用超

快速捲動時,iPad還是出現了馬賽克



不免俗的一樣要上一下Mobile01….XD



簡單的說Safari在看網頁時大小非常適當,流暢感十足,加上那跟iPhone一樣好摸的觸

控螢幕,用來上網真的是享受!

這邊是更改背景的地方,Spring Board的背景終於可以自定了~



這是About畫面,搭載的是OS3.2



最大的賣點:電子書表現如何呢?開一本小說來看吧~ 有沒有很像書?



因為玩的時間實在不夠長所以無法判斷長時間閱讀的效果…

目前看起來是ok

接下來開了幾個App測試

基本上效能都相當好,按下去幾乎瞬間就可以用了,按Home鍵關閉App也都是很順暢,

即使是跑到一半的賽車遊戲

(我用3GS退出遊戲時動畫還會頓一下咧…)

玩了一個賽車遊戲(名字忘了…好像是Real Race?),操作起來真的就跟demo影片中一

樣流暢

畫面一樣很漂亮

iWork開啟速度相當快,5秒左右吧

然後試玩了一下RockBand:



(為了拍這張害我差點死掉)

我覺得這種遊戲在iPad上玩起來有點怪,因為如果是要用大拇指按的話iPhone的大小

比較剛好,iPad略大了點

我們來看看App Store,基本上跟電腦裡看到的很接近,而且載入的相當快!



這是單一App的畫面,逛起來更舒服:D



可惜它沒有登帳號,無法抓些App下來玩@@

這是高畫質的Youtube影片,我拍不出它的清晰度,那就相信我說的…它非常的清楚!



大家最關心的虛擬鍵盤呢?

那就到Type Racer網頁打打看吧~

這個網頁會要求你打一段英文文章,大小寫標點符號空格都要全對才可以打下一個字,

我平常用自己的筆電打出來的成績約在60wpm(word per minute),不熟悉的鍵盤約50wpm

這是iPad上打的結果:

(35wpm)

因為鍵盤不太熟悉所以沒辦法只看文章就直接打,眼睛必須看鍵盤,

加上標點符號和大小寫的切換都會拖累速度,

如果是要寫信之類的因為自己已經知道要打什麼了故眼睛可以集中在鍵盤上

所以可以打的更順暢。

基本上以我用過的行動裝置來說應該沒有更好打的機器了

以上是不專業試用文,後面那位先生…抱歉久等…可以換你玩了(默)

--
◢███
◤ ◢◤
◢███ ◢██ ◢███
◢◤ ◢◤
◢███ ◢█ ◢███


--

All Comments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0-04-09
讓我好想買......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0-04-12
請問英打也有像iphone的自動修正嗎?
Dora avatarDora2010-04-14
有 還會首字放大 打完標點會自動跳回英文
ㄟ 不是放大 是大寫
Necoo avatarNecoo2010-04-17
我比較瑱自動修正有時候我明明不是要打那個字他也很好心
或是我打了英文+一些中文了 結果自動修正變一個單字XD
比較討厭
Damian avatarDamian2010-04-21
你可以關掉啊= =+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0-04-21
所以後來我都關掉啦 比起幫助 他給我的妨礙比較多XDD
不過我發現他好像會學習 後來Ithildin都會自動出來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0-04-23
我越來越期待iPad了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0-04-26
我好像開始相信你了 (用錯台詞)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0-04-29
話說iAccess也會自動記憶
Jacob avatarJacob2010-05-04
之前我打毫....他候選自居然出現"洨"...
Mary avatarMary2010-05-09
你豪洨XDDD iAccess會記憶啊
Eartha avatarEartha2010-05-10
這一定是跟使用者有關(默)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0-05-13
我來看看我打豪會聯想什麼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0-05-18
毫(無 不 升 克 米 砂) 豪(華 雨 情 爽 邁 傑)
這一定和使用這有關(默)
Ida avatarIda2010-05-20
平常打舌麼痣電腦會射定痔動選痣 很聰淫 過程中姦很順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0-05-21
樓上 字你打痔這怎樣也...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0-05-21
現在的輸入法都嘛要有自動記憶功能 這樣子比較方便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0-05-25
是 here it goes...英文再練一練吧!
Hedda avatarHedda2010-05-29
樓上兩個版都推一樣的東西 相信你一定英文很好可以把
Dinah avatarDinah2010-06-01
篇翻譯成英文
Kumar avatarKumar2010-06-08
pttnowash的推文有好笑到XD
Hardy avatarHardy2010-06-09
here goes本來就是一個常用的說法
James avatarJames2010-06-13
口語用法無需在意吧... 進來酸人沒有比較厲害...
如果只是想要糾正一下,口氣也別這麼高傲...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0-06-14
但是的確是有這個用法不是QQ?
Ethan avatarEthan2010-06-19
自以為程度好來嗆人XD 所謂的半桶水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