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與我的初次見面 - iOS

Table of Contents


今晚在新竹"金牛頓"蘋果電腦經銷商

http://www.newtonsa.com.tw/

有舉辦一個iPad體驗會,是和老地方冰果室合辦的

來說說我初次使用iPad的感想吧!


1.一接到我手上,他的重量讓我有點意外。

意外的...輕!

一個顏色飽滿的螢幕,搭配著金屬質感的背殼

整體來說,外觀上的確是放大的iPhone

我當然知道他重量是600多公克,但是實際拿到手上的感覺

我只能說,意外的輕,我想長時間使用應該不會造成手部太大的負擔

另外IPS面板確實很棒,可視角度極大

2.軟體的開啟,是如此快速而不拖泥帶水

內建的A4 cpu,搭配據稱是512MB以上的內存

讓我第一次感受到什麼叫快速而隨心所欲

當然或許和我使用iphone 3G有關

但是就算拿3GS來和iPad比較,iPad還是略勝一籌

在點擊軟體icon之後,螢幕會隨即開啟該程式

並且馬上就是可操作的,不需要等待

3.影音功能,基本,但卻完整

內建的iPod功能,提供了類似於電腦上iTunes的介面,妥善的利用了iPad的大螢幕

將歌曲分門別類,讓你更快可以找到你想聽的歌曲

不得不說,沒有cover flow讓我有些許的意外

另外就是播放出來的聲音,如果在非常吵雜的環境,會顯得有點小聲

不過假設是讓3~5人觀看影片(我想3~5人是iPad螢幕大小 所能提供最適合觀看人數)

他的音量絕對足夠


影片功能類似於iPhone/iPod touch,簡單並且易懂

4.再一次的令人驚艷,照片功能

相信大家一定和我一樣,看過很多有關照片功能的操作影片

但在我親自動手操作的時候,我忍不住又讚嘆一聲

照片之間的切換迅速,即使是高解析的照片也可以瞬間讀取完畢

華麗但並且實用的介面,我給予相當高的評價

5.電子書,或許這會改變我們的閱讀方式

內建一本英文小說,操作介面清晰,翻頁的快慢和你的滑動速度有關

就像你真的在翻書一樣

另外就是在一些論壇(Mobile01)也有人教你如何製作iPad可以使用電子書

我非常期待可以在iPad上面看書,或者是閱覽文件

6.簡單幾個軟體的操作

我玩了一下HD版本的Flight Control (就是那個指引飛機到正確跑道的遊戲)

我的感想是:大螢幕真的比較有趣!

(要多買一次就不有趣了,哈哈。
我個人希望買過iPhone版的可以免費upgrade這樣...(爆 )

並且大螢幕之下,可以接受更多變化的玩法,包含玩家間的互動等等


另外開啟了facebook軟體,這是屬於iPhone上的軟體

按下放大功能,畫面會直接拉大

畫面會變得比較顆粒,這是解析度的問題

我只能說,堪用,但是好處是有些不需要在乎畫面的軟體就無所謂

iPad的優勢在這裡完全展現,還沒上市就有15萬個軟體等他使用

7.周邊配件,原廠的case

就是賣USD 39那個,材質防滑(我猜不防水),蠻好拿的

它是專為iPad所設計,基本上所有的按鍵都外露易按

裝上去之後很合身,保護性方面,屬於防刮不防震

畢竟他很輕薄,要防震的話,這個case肯定不只這個厚度

另外它提供iPad站立的可能性,看影片/打字相當方便

雖說USD 39有點小貴,但是看在它的站立功能,以及表面的那顆Apple logo

我還是會買一個


8.結語,iPad給了我們所需要的東西

當然,我並不是說iPad就是最完美的,最棒的device

但是到目前為止,iPad讓我很滿意

他找到了一個市場,介於 筆電<-->智能手機 之間的空間

這個空間我認為非常有發展性

有些時候我就只是想要看看網頁,收收信,或者是閱讀一些文件

有了iPad,我不需要打開我的電腦,花個幾分鐘開機,連網

或者是拿起螢幕那麼小的手機,辛苦的放大,左右上下橫移,才能看清楚整篇內容


我只需要拿起我的iPad,馬上就可以開始做我想做的事


I can't wait to get my iPad !


poopooer 2010/04/07

--

All Comments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0-04-09
可以免費升級的好像大多只是放大解析度提高...
HD另外賣的就會拿點新東西來吸引你刷第二次卡
給你講的讓人更心動了 好想要OwQ
Queena avatarQueena2010-04-10
日本那邊的評價是單手拿太久還是會累,一定要找桌子休息
Jacob avatarJacob2010-04-15
我猜是每篇評論都說他很重 所以我拿到反而不覺的有那麼重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0-04-19
不過,只要常拿DSLR加大砲搶拍,這區區600g根本是小事...
Hardy avatarHardy2010-04-22
我猜是施力點差別,拿左下或右下的力軸比較大容易累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0-04-22
而且說很重的不知道會不會是對女生來說
或是想單手抓角落來操作 可能施力角度怪怪的?
Una avatarUna2010-04-24
我第一眼看到的時候 想到的拿法是左下抵著手肘彎曲處
James avatarJames2010-04-24
同隻手腕擋在後方手指抓機體右上角這樣的拿法
Leila avatarLeila2010-04-26
跟樓上一樣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0-04-30
這樣無法雙手並用 操作速度會下降(不過我也傾向這樣拿)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0-05-03
也是...不過如果要雙手並用就只能放腿上或是 dock 上?
Oscar avatarOscar2010-05-07
話說不知道有沒有那種長頸袋掛著 讓它底端抵在肚子上
這樣感覺也不錯 XDDD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0-05-09
那樣感覺超宅的....筆電就有類似產品
Ina avatarIna2010-05-13
搭火車應該會有人過來跟你買便當...
David avatarDavid2010-05-15
我超想跟昨天的ipad見面會的(大泣)為什麼不定六點(哭哭)
Andrew avatarAndrew2010-05-18
看到有篇新聞建議"不要拿iPad靠近太陽" 真不知道該說什麼
Necoo avatarNecoo2010-05-23
雖然有可能體驗的時間不夠長沒辦法測,不過還蠻想問續航力?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0-05-25
iPad續航力前評測看起來都挺不錯的
Lily avatarLily2010-05-30
engadget說連用10hr up沒問題
Donna avatarDonna2010-05-31
支援閃光就會只剩下一個半小時喔XDD
Bennie avatarBennie2010-06-02
我只需要拿起我的iPad,馬上就可以開始做我想做的事。
非常認同這句話…不用等待真的很爽也是他的好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0-06-06
這句完全就是蘋果概念啊
從N年前的iMac就是"我只要接上網路 就能做我的事情"
Enid avatarEnid2010-06-10
簡單快速方便
Hazel avatarHazel2010-06-12
out of the box (imac還要插電啦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