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I9上線啦!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安安大家好 小弟小米5s乞丐版昨天更新了

大概有十二小時心得跟大家分享

該繁中的應該早就差不多了,只是官方還沒推而已

先講一下MIUI9升級之後會是Android 7. 0

首先分割螢幕的部份

http://i.imgur.com/hEmQ2cC.jpg

目前個人覺得實用性尚可

昨天第一次開很卡,非常卡

然後支援的應用有限,例如IG、LINE之類的就不支援

http://i.imgur.com/8L23qqk.jpg

然後上層應用打字沒問題,下層要打字的話會直接頂上去

再來是流暢度的問題

官方宣稱快如閃電,這點是非常有感的,本來MIUI8前陣子很卡了,讓我很想換

昨天升級完暫時打消念頭,很快很很黏手,之前開阿里系的app(ex. 1688、淘寶、支付寶)都很卡,現在好一點

退出APP動畫的部份完全向某果看齊了,算是大陸安卓市場的一種表現吧

可惜解鎖開螢幕動畫尚未跟進,很硬的感覺

另外特别講一下,小米5S大概是市面上少有的超音波指紋,雖然還是有開孔但完全只是辨識位置用的

從一開始買來失敗率很高,到現在速度不輸一般的指紋,算是很大的進步

多了鎖定負一屏的功能

http://i.imgur.com/NLDkhjH.jpg

其實也就只是捷徑,如果在大陸要用小米pay的話一樣鎖定按兩下可以打開付款介面,就像apple pay一樣

還有重開機第一次解鎖的邏輯修正了,以前重開機按指紋只會一直震動,滑開才會提示要第一次要輸入密碼,現在則會直接跳出

接著通知的部份有點問題,不知道跟大陸版的ROM有沒有關係


目前LINE跟IG通知都不會震動甚至不顯示訊息,很不方便

http://i.imgur.com/dfstoG6.jpg


然後續航似乎沒有差很多,今天早上七點半拔電到現在剩20%

http://i.imgur.com/len70B6.jpg

算偏重度使用,一小時1X%勉強及格吧,但一天兩充跑不掉

http://i.imgur.com/JLWk9cY.jpg
http://i.imgur.com/51n9eZs.jpg

多了個MIUI實驗室,都是跟圖片識別有關的,暫時還沒用到,但不考慮隱私問題應該頗方便的

http://i.imgur.com/h4PEag6.jpg

負一屏的卡片多了很多捷徑,例如支付寶&微信支付的QR code,付款時可以減少開app的時間

http://i.imgur.com/n43GHyY.jpg

整理桌面的時候多了預覽的功能,加上自動排列方便很多

==================================分割線============================


整體來說沒什麼太大問題,除了通知以外

變流暢是完全有感的那種,個人覺得台灣版的有機會更精簡一點,感覺少了很多大陸比較在地化的功能

另外本來開發版在充電的時候,可以看當前電壓電流這個很方便的功能後來被拿掉了

最後講一下,本來我是HTC粉,可以去看我以前的文章,一直到去年才換小米,主要原因是在大陸真的很方便

例如公交卡、銀行卡這些的都可以在手機上直接用,哪還要去換什麼NFC-SIM或是等各種pay

銀行卡方面是只要pos機可以用銀聯閃付小米pay都可以用,這點應該跟臺灣類似

然後手機有內建soft-sim,目前是不知道跟esim有什麼區別

但是像我如果短期回臺灣或是去港澳甚至大約四五十個國家或地區

都可以直接在手機上面買流量,讓其中一個sim卡槽暫時停用後就可以使用不必換卡。

感謝收看











--

All Comments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7-11-21
分割螢幕,開發人員模式改成強制看看應該就能強制分割line了
Ivy avatarIvy2017-11-26
開發人員選項底下,把「將活動強制設為可調整大小」打勾之後重開機。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7-11-30
感謝樓上兩位!
Belly avatarBelly2017-12-04
http://i.imgur.com/M6BbgnE.jpg 通知部份多了這個會自動隱藏不必要通知,這樣很多廣告不會看到
Bennie avatarBennie2017-12-09
可以刷開發版,不會不穩定
Lydia avatarLydia2017-12-13
台灣版應該就不能買流量了
Isla avatarIsla2017-12-17
對啊我有去看過mix2沒有買流量的選項,所以回來一直沒刷
Cara avatarCara2017-12-22
重點是耗電阿
Agnes avatarAgnes2017-12-26
Max 2 5300,完全沒感覺續航衰退..
Iris avatarIris2017-12-30
耗電有比較好啊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8-01-04
我看官網說會更省電耶! 怎麼會更耗電呀?
Hazel avatarHazel2018-01-08
米6耗電無感…
Ursula avatarUrsula2018-01-12
拿米6用MIUI9一段時間了 覺得比起MIUI8比較有感的
Iris avatarIris2018-01-17
是神隱模式智慧判斷比之前好多了 通訊軟體基本上不用特地排除 就能正常推送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