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Xperia 1 II 展示機體驗心得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f40075566 ()》之銘言:
: 1.握感非常好且重量控制很得宜,181g真的無負擔,跟旁邊的s20+比起來真的有贏的感
: 覺(可能也是唯二有贏的地方)。
它如果不要堅持21:9
能夠再寬及短一點 會更有以前磚頭的感覺
: 1.這到底是什麼垃圾界面跟UI,人家三星做的多精美你他媽到底在做三小。
: 2.自己不是專業攝影或拍照者,但打開那個原生相機真的傻眼,索尼阿索尼傻瓜模式不
: 是叫你把使用者當傻瓜欸幹,整個簡(低)約(能)到不行,逼的使用者只能打開pro看看,
: 打開pro後我只有這是三小的感覺。一堆一看就是專業攝影才會調的界面我是要選啥,你
: 能不能平衡點別那麼極端(崩潰)。
這一代就是一個相機附加手機的概念
許多UI的問題 如果從相機角度來思考就不會覺得奇怪了
例如拍攝模式需要切換三個鏡頭的焦段,不能無縫滑到底
以手機的角度會覺得三小
但相機的話 換鏡頭本來就天經地義啊

介面就是有用過sony相機或是學過攝影的人會覺得很熟悉
畢竟都叫做pro了...

一定要用實體按鈕拍攝也是因為它是相機的概念

從手機來說,用戶會更希望傻瓜一點
拍一拍最好也不用什麼修圖就可以直接上傳FB IG做分享

但sony的設計哲學大概就是拍完之後
用戶會自己慢慢修,將所有細節都給你自己掌控

: 3.沒有120hz,當然如果之前沒碰過90/120hz根本沒差,但我覺得到了2020你安卓旗艦不
: 玩這個跟死了沒兩樣。
耗電換來的,我覺得其實沒有真的也還好
: 4.相機按鈕有點雞肋,你用pro就要按,怎不跟錄影一樣有虛擬按鍵這是我不明白的地方
: 。
因為他是相機附加手機
這樣想就通了...

唯一比較靠腰的是從傻瓜拍照模式切換到pro模式
沒辦法再從pro模式滑回傻瓜模式
一定要退出才重開app才行

--

All Comments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20-06-11
不要21:9那要多少? 20:9? 20.5:9?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20-06-12
我也覺得不要21:9,但是給你120HZ讓用戶自己選擇要不要開不是很好?
Delia avatarDelia2020-06-13
就是21:9所以手感跟電影的融入感更好…
Dinah avatarDinah2020-06-14
還是回去做沒人要的19:9
Candice avatarCandice2020-06-15
做4:3大家說好不好
Jacob avatarJacob2020-06-16
人家是手機不是相機
Puput avatarPuput2020-06-17
21:9至少看電影能夠全滿,其他的不管看什麼都有黑邊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20-06-18
一堆近十年都用沒快門鍵的,不會懂實體鍵有其基本用途包括按鍵行程的發揮
Susan avatarSusan2020-06-19
S20做那個比例是有用意的,看電影曲面剛好可以不會用到,讓反光不影響視覺
Connor avatarConnor2020-06-20
sony專賣店說送的2500可以直接底在加購價中 加購價商品有xm3約莫3xxx就可加購
Gary avatarGary2020-06-22
19:9沒人要? note10+不就19:9,去年賣得還不錯啊XD
Enid avatarEnid2020-06-23
所以現在旗艦機有誰在做19:9
Michael avatarMichael2020-06-24
嘻嘻 有曲面的20:9一般使用範圍也差不多21:9啦 而且通常還有個洞
Linda avatarLinda2020-06-25
集合了手機感光元件尺寸太小,相片品質不如相機和Sony相機反人類完全不方便的選單介面真是太好了呢,Sony
Bethany avatarBethany2020-06-26
21:9真的太長
Mason avatarMason2020-06-27
YT可以放滿阿 手動可以縮放 只是會看不到字幕 XDD
Steve avatarSteve2020-06-28
21.9靠北長 很多褲子口袋塞不下
Kristin avatarKristin2020-06-29
21:9可以 但我口袋不行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20-06-30
反倒三星S跟Note系列勉強放得進去我口袋
Erin avatarErin2020-07-01
相機附加手機那個三星是不是做過呀?做成這樣四不像還好意思這樣說
Olga avatarOlga2020-07-03
Sony21:9外又還有留點額頭下巴,幾乎跟Z Flip一樣長了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20-07-04
明明就是手機 把手機的優點拿掉 把相機的缺點加上去然後說這樣不會覺得奇怪...?
Isla avatarIsla2020-07-05
我手上就有一台Sony A7s2 但還是不懂Sony在幹嘛
Cara avatarCara2020-07-06
喜不喜歡21:9是一回事,但才有差0.5公分就好長太長擺不下口袋嗎xd
Belly avatarBelly2020-07-07
索尼大法好
Eartha avatarEartha2020-07-08
21:9不行(X 額頭下巴不行(O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20-07-09
等一下,直營店也能分期吧
Ophelia avatarOphelia2020-07-10
x1只比Note10長0.5公分不是?
Jacky avatarJacky2020-07-11
手感很差,索粉別在安慰自己了
Anthony avatarAnthony2020-07-12
20:9挖孔比21:9額頭+下巴短不少
Yuri avatarYuri2020-07-14
我拿note10+跟x1ii放在一起根本比較不出來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20-07-15
有人真的會在意那0.5?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20-07-16
看電影21:9滿版就是爽 現在反而期望有平板跟進
Anthony avatarAnthony2020-07-17
用手機看一兩個小時電影不累嗎...
Blanche avatarBlanche2020-07-18
別說了啦,以前磚頭造型就是醜。
Sarah avatarSarah2020-07-19
快門鍵抓拍超好用,按了馬上開啟相機拍照
Queena avatarQueena2020-07-20
21:9看文章回mail根本神機
Anthony avatarAnthony2020-07-21
強制實體快門真的有夠腦殘 手機按快門鍵照片很容易就晃到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20-07-22
sony演算法又跟屎一樣 根本消不掉鎺v
Olive avatarOlive2020-07-24
不懂實體鍵的按壓行程,是比較容易晃沒錯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20-07-25
現在SONY的目標就是想把手機體驗搞得像相機
Ophelia avatarOphelia2020-07-26
只是到底算好還是壞就見仁見智
Daniel avatarDaniel2020-07-27
就是軟體太弱
Regina avatarRegina2020-07-28
已經到了有人不會用實體相機鍵的程度嗎
Daniel avatarDaniel2020-07-29
只能說,我已經盡量客氣講了
Annie avatarAnnie2020-07-30
現在反而比較好握吧,不是愛講說像遙控器嗎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20-07-31
遙控器就是好握才會設計成那樣啊,我覺得這是誇獎吧
Andrew avatarAndrew2020-08-01
Sony的UI都很弱,不止手機,全集團產品都有痕跡
Dora avatarDora2020-08-02
sony是先決定寬度的 所以跟畫面大小無關
Zanna avatarZanna2020-08-04
我用sony相機n年了 看這個模式非常熟悉 但是真的對一般人非常不友善 另外實體快門鍵真的棒 但是以手機來說反而更容易手震也是真的
Oscar avatarOscar2020-08-05
總覺得sony這機型根本針對專業用戶而生 但是我拿手機只想要hdr無腦拍 不然用相機就好了
Dorothy avatarDorothy2020-08-06
更不用說另一款更貴的Xperia pro才是針對專業用戶的設計 總覺得應該x1要更迎合一般用戶 pro再去搞相機模式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20-08-07
PRO的賣點是有螢幕的天線
Heather avatarHeather2020-08-08
截短補長是白癡嗎
Una avatarUna2020-08-09
索粉信仰直接腦補= =
Donna avatarDonna2020-08-10
LG的新機是21:9Samsung的折疊機也是21:9以後手機只會往21:9靠攏
Lauren avatarLauren2020-08-11
實體快門其實真的很好用,不管任何時候只要長按就進入拍照模式,輕按對焦再按一次拍照,用慣的話比點螢幕更直覺
Lucy avatarLucy2020-08-12
歸類在RX底下,相機附加手機功能無誤...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20-08-13
其他家也是按兩下電源鍵就從黑螢幕跳進拍照模式了
Heather avatarHeather2020-08-15
也能自訂音量鍵為快門鍵
Tracy avatarTracy2020-08-16
可能我右撇子,用音量當快門,我總覺得卡卡的
Hardy avatarHardy2020-08-17
可是x1ii的實測對焦很差(╯3╰)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20-08-18
音量鍵只有一段 跟快門鍵還是不能比
Dorothy avatarDorothy2020-08-19
右撇子卡卡就把手機轉180度一樣是右手拍
Anthony avatarAnthony2020-08-20
看電影我寧願拿平板 或用電腦 手機小成這樣一點也不過癮
Gary avatarGary2020-08-21
猜影像有兩批RD,一組中低階手機,alpha組在拼x1ii pro,app直接移植到x1ii 沒優化。
Tracy avatarTracy2020-08-22
拼一隻不是面向普頭消費者的手機幹嘛
Ivy avatarIvy2020-08-23
螢幕要更大,又要一樣好握就是要變長啊…喇叭效果又要好,正面不給一些空間怎麼放,那種上下沒有對稱正面的,還敢說自己吹影音體驗啊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20-08-24
看推文更清楚,為何我說一堆近十年都用沒快門鍵的,越講越顯得只是不懂實體鍵,不懂差在哪,當然只會當一樣的東西在嘴,殊不知會拔掉都是省料省工閹割用意,而不是因為替代方案好才拔。
Delia avatarDelia2020-08-26
音量鍵當快門跟實體快門鍵類比?拜託完全不一樣好嗎?是沒用過相機嗎?
Donna avatarDonna2020-08-27
我用的相機,快門鍵沒手機那麼小顆
Kelly avatarKelly2020-08-28
其實我覺得沒必要跟某些人爭論這個手機版很多人意識形態很重 討厭又愛關注
James avatarJames2020-08-29
認真討論也是浪費時間XD
Kama avatarKama2020-08-30
一直喊other other的又說沒人在乎,結果幾乎每篇都有他
Dinah avatarDinah2020-08-31
你拿相機體積跟手機比?
Lydia avatarLydia2020-09-01
還有那個某j 每篇都出來真的恨意滿滿XD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20-09-02
嘴音量鍵可以當快門的如果可以用音量鍵做到AEL AFL我就服你
Mia avatarMia2020-09-03
21:9/16:9其他都不行
Thomas avatarThomas2020-09-04
實體相機鍵哪裡好用= = 小成這樣 根本很難控制按壓力道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20-09-06
索尼不是歷代旗艦都有快門鍵嗎?怎麼到這代才被拿出來靠北?而且快門鍵真的很好用阿,這次X10II沒有我還覺得很可惜呢。
Doris avatarDoris2020-09-07
力道很好控制吧
Yuri avatarYuri2020-09-08
輕壓跟重壓應該不難分
Aaliyah avatarAaliyah2020-09-09
不過不管怎樣 多做一個相機鍵應該是沒差 又不是少了相機鍵其他部分就能大幅提升
Jake avatarJake2020-09-10
手機反轉180度給右手操控,那你的音量鍵會變成要用大拇指按,那不是更卡XDDD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20-09-11
轉過來是食指按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20-09-12
嘻嘻 你的食指真特別 https://i.imgur.com/2N0zmK8.jpg
Belly avatarBelly2020-09-13
https://i.imgur.com/2N0zmK8.jpg
Yedda avatarYedda2020-09-14
用右手食指按的話是前鏡頭盲拍嗎XD
Kama avatarKama2020-09-16
我從Xperia S就放棄快門鍵改用觸控了= =
Olive avatarOlive2020-09-17
笑死,一堆在捧音量鍵當快門鍵跟相機一樣很棒的是不是都沒拿過相機?相機的快門鍵體積大手機音量鍵幾倍加上根本只需要一點點力道就能觸發跟手機那個按一下就會晃到整隻手機的偽快門鍵能比?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20-09-18
用實體鍵真的很容易晃到手機Orz
Rachel avatarRachel2020-09-19
音量鍵跟實體快門差很多可以扯到實體鍵都很容易晃到 嘻嘻
Ida avatarIda2020-09-20
拿音量鍵當實體鍵按下去本來就很容易晃到不然你是要護航甚麼?你有鐵手指所以不會晃到?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20-09-21
觸控快門也是容易晃,看拍照角度和姿勢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20-09-22
不過我說很多次了,十年前到現在從來沒懂過實體快門鍵的用法、從來不知道拔實體殼門鍵的閹割省成本考量的,真的不值得讓人認真回覆什麼,想到各種分歧結論就是浪費時間而已。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20-09-23
有心了解的,去爬爬文考考古,翻到原本實體快門鍵還是主流,有大廠或特定新款開始拔快門鍵的時期,就至少有部份概念,再來談。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20-09-24
喔怎沒提到音量鍵當快門鍵?因為這是拔快門鍵後又再產生的現象,不是最早拔快門鍵時就直接在推「用音量鍵取代,省錢聰明多了」
Una avatarUna2020-09-25
所以這篇不屑快門鍵的,總結有兩種說法,但其實廠商和市場反應的里程上,是不同時期可以彼此打臉的…
Gilbert avatarGilbert2020-09-27
最大的漏洞:音量鍵當快門就不會晃了逆?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20-09-28
以及不懂實體快門鍵的特性與按法,甚至無知又不想知的,卻直接把實體鍵嘴得跟觸控一樣廢甚至更廢…欸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20-09-29
手機的實體快門鍵只有快速啟動方便而已 按鍵太小顆而且鍵程不若相機明顯 相機都會因為手震而用B快門了手機感光元件小這麼多 稍微暗一點 一按快門就手震給你看 不是說照搬相機的設計邏輯不好 但要做成手機app還是要符合使用者體驗啊 不然我直接拿A7出來拍就好了
Annie avatarAnnie2020-09-30
快速啟動也是後來才加的非主要,卻抓來說「只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