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Xperia 1 II 展示機體驗心得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剛剛跑去桃園市區中華路上的Sony Moblie專賣店去把玩一下
看到外觀的時候蠻上火的 , 然後用完相機以後火已熄 囧
簡單說幾個優缺點 , 想當初也是從Z>Z>Z3>Z5P>XZP 唉唉

優點

1.外觀設計與握感 , 在網路上看照片會覺得手機頗長像遙控器
但是實機看起來並沒有這種感覺 , 而且握感非常好 .
再方正一點就是我心目中的SONY了 .

2.螢幕畫質
目前手上使用的是Zenfone 6 , 觀看Youtube上的確有落差
這是意料中的結果 , 當然耗電上也一定比較多 .

3.側邊指紋感應
這是我"個人"覺得最方便感應指紋解鎖的位置 .
當初從Sony跳到Zenfone還不習慣了好一陣子 .

其他耳機孔跟喇叭我就不多說了 , 本人基本上木耳 .
不過X1 II的音質我比較喜歡就是 .

缺點

1.相機 , 只有這個 , 因為我試完相機就走人了
我不知道是不是店員不夠專業啦 , 一開始問普通模式照相是否有HDR模式 .
店員說有 , 然後店員找了好一陣子找不到 , 回去問以後回答我沒有
他的回覆是"普通模式都已經設定到很OK的狀態 . 一般使用都很夠了!!"
聽了我是蠻傻眼的 , 然後我使用普通模式拍了一張照片
再用Zenfone 6的HDR強化模式拍了一張 , 比較之下 , Zenfone 6完虐啊~_~

接著進入Photo Pro模式...基本上我看不太懂那堆設定 哈哈哈
然後問店員 , 店員給我的反應也是不太懂 囧
例如我問他 P/S/M三個鏡頭是甚麼功能 , 他直接指海報給我看...
又問他Photo Pro的Auto模式有HDR嗎 ?
他的回答跟普通模式的回答差不多 , 我整個無言 .
最後好不容找到S模式下去設定自動HDR . 拍出來的照片....只比普通模式好一點
一樣被Zenfone 6的HDR強化模式輾壓 . 看到這邊真的已經熄火了

我相信經過一些較專業的設定或是不同場景對應不同鏡頭的設定下
X1 II應該可以拍的比Zenfone 6好 , 但是這一般人應該會受不了這堆繁瑣設定
像我最常拍的就是食物 , 如果我拍個食物都要這麼麻煩 , 光想到就頗煩躁

有時候看到一些景物臨時想拍 , 或是需要馬上拍 , 難道還要去設定一堆嗎 囧
這對於大部分的使用者來說 , 應該都是相當糟的體驗 .
一般使用者應該都是跟我差不多 , 頂多選個拍照模式然後按下快門結束

本來都準備好要把用半年不到的Zenfone 6換掉了...
現在看起來還是再等等吧 , 這個相機軟體我真的不行XD

--

All Comments

Agnes avatarAgnes2020-06-13
一般單眼相機參數都不會調還會知道照片碾不碾壓..呵
Elma avatarElma2020-06-17
我買的是手機不是單眼啊 , 我也說了會調整應該會贏但是一般人拍照前會去調整那堆參數嗎 囧
Hedwig avatarHedwig2020-06-20
不會調 就不要買 就這麼簡單
Jack avatarJack2020-06-24
當初這隻定位就是給金字塔頂端的人用拍照模式也跟單眼相機很像,對於一般用戶不友善很正常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20-06-27
我只是沒想到連HDR模式都要弄得這麼複雜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20-06-30
上面某幾樓真是讓人嘆為觀止
Lydia avatarLydia2020-07-04
Sony:我們這次將X1II客層鎖定在金字塔用戶!現實的金字塔用戶:哇!iPhone拍照錄影都好棒喔!三星隨便拍照片也很漂亮!
Ursula avatarUrsula2020-07-07
應該是鎖定在較專業的拍照用戶上 不是一般大眾
Yedda avatarYedda2020-07-11
弄的這麼專業 不知道專業模式拍出來效果有沒有比人家無腦直出來得好…
Madame avatarMadame2020-07-14
然後一樓讓我笑了原來照片看不出哪張比較討喜的原因是使用者要先搞懂單眼如何操作
Bethany avatarBethany2020-07-17
感覺還是需要專業有,但是一般模式太過簡陋,其實他一般相機app給得跟其他手機一樣也不會有什麼難度吧。
Iris avatarIris2020-07-21
粉絲就別來護航了 人家是隨便拍都好看 sony還要調老半天 我就看所謂的金字塔用戶能讓sony賺多少錢= =
Faithe avatarFaithe2020-07-24
感覺就是沒個中間值
Jake avatarJake2020-07-28
你各位拍照會先調半天嗎?我是不會…
Daniel avatarDaniel2020-07-31
查下就好,我是沒用過RX系列,不過P就自動,S快門先
Rachel avatarRachel2020-08-03
不會+1
Tom avatarTom2020-08-07
覺,M手動曝光,A光圈先決。
Kyle avatarKyle2020-08-10
老實說啦 Sony乾脆老實一點跟其他家買相機介面跟演算法大可不必在那每次搞新功能後面更新又爛掉 然後下一款再砍掉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20-08-14
本來要上傳X1II拍的照片上來 不過店員跟我說展機沒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20-08-17
辦法透過藍芽傳送照片(我:!!???啥洨XD)我自己用藍芽配對是可以 不過火都熄了就懶的用了
Kama avatarKama2020-08-20
店員150打工仔,是能知道什麼齁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20-08-24
基本上就是P mode,不過固定快門光圈好用。店員不會用啦...
Kumar avatarKumar2020-08-27
我是沒找過HDR在哪,但是看到PSAM就是很爽。
Carol avatarCarol2020-08-31
SONY應該跟學學文創合作買手機送攝影課
Gilbert avatarGilbert2020-09-03
如果SONY把Xperia 1ii定位到RX系列,會很生火。
Joseph avatarJoseph2020-09-06
zen6多少錢
Susan avatarSusan2020-09-10
現在就等正式上市後看有沒有甚麼改善了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20-09-13
多少錢不是重點吧 我文章重點只是在於X1II的相機軟體對於大部分用戶的使用習慣來說非常的不友善
Yuri avatarYuri2020-09-17
還在猶豫要不要預購 感覺小尷尬
Caitlin avatarCaitlin2020-09-20
前幾天在台中的體驗會有玩過這隻,photo pro模式對相機有稍微理解的人應該都會覺得這『手機』很厲害,首先支援Raw檔又fps20,相機整體的感覺很完全就專業取向,他明明也有正常的拍照模式,而且就跟前幾代sony介面沒什麼差別,無關乎他是新的sony,一個連HDR模式還要工讀生幫忙開還要研究那麼久的人,工讀生不會開你也要怪sony,我是覺得你只要傻瓜相機買三星吧。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20-09-23
...因為我以為一般的拍照模式是有HDR模式 結果沒有
David avatarDavid2020-09-27
感謝分享 我自認傻瓜買三星就好 各位高手買索尼
Bethany avatarBethany2020-09-30
如果連自家店員都不知道怎麼開啟...那怪使用者?我也說了經過設定後的拍照應該會很不錯...但是對於大部分的使用者而言反而是一種距離
Jacob avatarJacob2020-10-04
真的三星好看太多了 鮮艷又漂亮
Ursula avatarUrsula2020-10-07
三星顏色我覺得不太真實啦XD
Rebecca avatarRebecca2020-10-10
怪sony是不至於 只是舉出本人目前體驗到的不便
Hazel avatarHazel2020-10-14
用手機拍照本來就是為了方便 . 有專業模式很棒
Connor avatarConnor2020-10-17
但是普通模式多個HDR不會很難吧...
Jacky avatarJacky2020-10-21
單眼玩家求之不得的手機細部調整功能,被嫌到沒一塊好… 照片越平淡,後期調整寬容度越大。 不會用就乖乖傻瓜模式+google相簿自動調整就好。就像拿了台10萬的單眼,說怎麼拍出來比手機還醜…
Queena avatarQueena2020-10-24
連拍再厲害都不是HDR設定難用的藉口,以前至少HDR在手動模式就能開關,現在跑到photopro的設定中,開關都麻煩不少,而自動模式幾乎沒HDR效果,這樣的手機還能護航?
Agnes avatarAgnes2020-10-27
評價的話就是:這次傻瓜太傻瓜而PRO又太PRO了
Zora avatarZora2020-10-31
我還是希望他的傻瓜模式更人性一點啦
Vanessa avatarVanessa2020-11-03
其實講了這麼多的硬體多強 一看到照片就熄火了 ………索尼相機搞硬體很強 可是軟體也要跟上啊 看到那夜拍 搖頭 XZP繼續用:-))
Agatha avatarAgatha2020-11-07
手機就不是單眼啊,自動模式加入HDR跟提供photopro絲毫不衝突。現在問題就是傻瓜自動模式跟其他家比太弱了啊,怎麼能要求所有用戶都必須具備攝影知識?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20-11-10
我到底是買手機還是買相機呀?笑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20-11-13
真的很期待索尼的專業跳水姿勢
Edith avatarEdith2020-11-17
肯定是買相機
Poppy avatarPoppy2020-11-20
Sony被自家產品線酸了QQ
Aaliyah avatarAaliyah2020-11-24
店員啥都不知道真的是QQ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20-11-27
問題在於包含我在內的大部分手機用戶應該都不是單
Yedda avatarYedda2020-11-30
眼玩家...專業模式很好很棒可以花時間學習但是一般模式下的照片是真的很不ok啊 ....
Ivy avatarIvy2020-12-04
好奇的是會攝影會買這隻? 專業的出門都單眼帶著走普通人拍照出來比他牌自動還慘 賣頂端有多少人買 我手上xz3 摸過也換不下去 雖然其他一些功能不錯(直接跳過電池供電之類的)
Oliver avatarOliver2020-12-07
像Zenfone也有手動設定的模式 但是他傻瓜模式下
Gary avatarGary2020-12-11
的HDR強化模式就足以滿足大部分人的使用了
Mary avatarMary2020-12-14
嗯嗯,想換手機又不想再買一台RX可能會買。
Hardy avatarHardy2020-12-17
我本身也有單眼,有時就是會發懶想用隨身機或手機拍就好,RX有考慮,但就是太貴。
Aaliyah avatarAaliyah2020-12-21
數位相機都式微了 ………不要在吹手動多強了 那是少數人在玩的 跟汽車一樣越做越自動 誰還在跟你手動
Freda avatarFreda2020-12-24
自動模式本意不就是讓一般不懂調整相機的也能拍出還可以的照片嗎?把場景辨識調整積極點,成像銳利點不行嗎?(Sony自動模式的HDR拿XZ1兩年多來只能用超級笨形容就算辨識出逆光場景效果也超差)然後Photo Pro這功能可以啊你做成像其他品牌的專業模式
Rachel avatarRachel2020-12-28
讓專業攝影者也能體驗相機的全部實力,豈不兩全其美?結果搞成這樣…搞不好拿給別人幫忙拍照別人還以為要先上使用教學?
Hedwig avatarHedwig2020-12-31
@sai007788講得很中肯:Pro太Pro 傻瓜真的太傻瓜
Una avatarUna2021-01-03
拉近了與Alpha相機的距離,但與一般人的距離呢?
Susan avatarSusan2021-01-07
看了幾篇心得,覺得友站的評測文標題下的很好
Faithe avatarFaithe2021-01-10
真的非常愛手機手動模式的都跳華為了吧,流光慢快門,三鏡都能輸出raw
Jacob avatarJacob2021-01-14
一般人就是拿出來自動對好焦,自動測好HDR,只負責構圖與按快門
Leila avatarLeila2021-01-17
沒有人說手動模式不好,但請先做好自動模式
Ivy avatarIvy2021-01-20
在台灣你推華為= =?
Ivy avatarIvy2021-01-24
買華為怎不去買相機 還買台垃圾XD
Andy avatarAndy2021-01-27
心得給推 我等ZEN7
Andy avatarAndy2021-01-31
有raw?
Ula avatarUla2021-02-03
原文我就說了 索尼是傻瓜界面把人當傻瓜 專業界面一般人哪懂除非要專研
Vanessa avatarVanessa2021-02-06
感光元件差那麼多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21-02-10
推心得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21-02-13
1F 3F 信仰很足喔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21-02-17
推喜歡拍照都用華為了
Valerie avatarValerie2021-02-20
1樓是不是反串啊==
Annie avatarAnnie2021-02-23
沒錯,sony繼續瞄準金字塔中的金字塔,讚讚讚,哈哈哈哈
Tom avatarTom2021-02-27
PM對產品定位不明,還有一堆自以為攝影高手的人護航,可撥
Dorothy avatarDorothy2021-03-02
去參加體驗會,你就不會有這麼多奇怪問題
Xanthe avatarXanthe2021-03-06
樓上說到產品定位,在體驗會的日本工程師介紹影片有提到。這次pro相機的定位已達到做為sony相機系列的一環,可以說是sony相機產品線中,最貼近大眾、入門的選擇。(雖然實際會選用sony手機的人數是 …)結論就是,其實這台只是預備推坑你買sony專業相機的存在。
Ursula avatarUrsula2021-03-09
我五萬就可以買A7III了花35990買這台四不像的雞肋要幹嘛?
Agnes avatarAgnes2021-03-12
產品定位找不太到,價格定位倒是一馬當先
Andrew avatarAndrew2021-03-16
說是相機的系列拍出來一堆油畫,品質差說是手機又沒有手機各類預設模式的方便度Sony的PM到底腦袋在想甚麼?
Caitlin avatarCaitlin2021-03-19
現在誰還在拿相機呀
Queena avatarQueena2021-03-23
老實說$ony把照相搞好要推坑更高階的相機才更有機會,不然還是別硬撐開放camera2api吧
Jacky avatarJacky2021-03-26
HDR 效果 不是會調整就一定有機會搞的出來 (不考慮 麻煩度 和 花費時間 之下都是, JPG 就 8bit 色深, RAW 檔要看實際 但是似乎沒有評測
Agnes avatarAgnes2021-03-29
拿相機還要被酸 某些人真的有病 XD
Connor avatarConnor2021-04-02
10II都有自動夜景模式了,為什麼旗艦機卻沒有?
Zora avatarZora2021-04-05
雖然我個人就是看到PASM就立刻預購了..但推原po,真的最起碼幾個常用的模式&HDR要做出來
Steve avatarSteve2021-04-09
粉絲就多買幾隻 不要在這邊浪費時間 叫別人入坑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21-04-12
感覺1II和10II像是不同單位的作品,1II很明顯是Alpha
Bethany avatarBethany2021-04-15
team的作品,所以就做出一台相機,思維跟手機完全不同
Rae avatarRae2021-04-19
10II的夜景模式在相機是沒有的,1II真的被視為相機了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21-04-22
笑死,粉絲狂到Sony最強的本業也會被酸真滴狂,你知不知道我防潮箱裡面有好幾根3台X1 II價格的鏡頭啊?
Ingrid avatarIngrid2021-04-26
阿對了,是Sony的鏡頭喔 ^^
Emily avatarEmily2021-04-29
幫推
Donna avatarDonna2021-05-02
HDR哥又出來吠了
John avatarJohn2021-05-06
我覺得我的pixel比相機拍的好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