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1+入手一週又三日心得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智慧型手機史

HTC Lengend → HTC Sensation → SONY Xperia TX → Samsung Galaxy Note 5


早期用HTC手機時真的被當時的安卓系統搞死,直到換了前一支Note 5才算是徹底顛覆對

安卓系統頓感,順暢度、相機都非常滿意,要不是最近GPS有問題應該至少還可以再戰半

年吧!?

優點:

1.與Note5比較之下,U11+明顯再更順暢,遊戲的畫質也好很多(不知道為什麼Note 5明明是

旗艦機但部分遊戲就是會頓頓的,估計跟GPU有關)

2.拍照的對焦速度和清晰度、細節明顯更佳,以前用Sensation時期就覺得是HTC強項的

HDR也比三星還好很多(三星的HDR有開跟沒開感覺差不多),暗處的拍照也是大勝note 5

3.電量的話感覺跟Note 5差距沒有很多(Note 5退役前有換過電池),或者略為再好一點,

這點對我這種手機沒有電就會死的人,實在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

4.超大6G的RAM和128GB的儲存空間真的是超有感,拍照都不手軟的狂拍,還可以支援SD卡

,這點實在對愛拍照的人來說省了不少要存進電腦或硬碟的麻煩。

5.防水對比較常下雨的台北人來說很重要,也比較不用擔心手機帶進浴室受潮(應該吧)

6.剛入手時有無法手動更新的問題,過沒兩天HTC就快速更新解決,希望未來都這麼勤勞

7.後置指紋解鎖真的頗方便,反觀note 5的指紋解鎖根本......

缺點:

1.老實說我實在不太喜歡4:3的照相比例,換成16:9的話就要犧牲點畫素就是了。

2.比起來note 5拍照的照片飽和度和螢幕色彩都比較鮮豔,可能我個人比較喜歡這樣的

色調,因此事後都要對照片小修。

3.自動的螢幕亮度調整感覺怪怪的,如果不是開到很亮的話開車在暗的地方都會直接變

超暗,根本看不到導航,只能將手動將螢幕亮度調亮,且比起來note 5螢幕似乎更亮

一點,有時候太陽下拍照都看不太到螢幕。

4.其實很想換一支雙鏡頭手機比較好拍出景深不用背著重重的單眼,但這只能怪自己預

算不高XD


老實說這次的U11+的CP值真是非常高了,連曾經被SS氣到誓言以後不買HTC的我都回頭又

買了一次,好好經營寄望真的要重返農藥阿,懷念當時與三星兩強競爭的HTC(不過當時

的經營方式真的是.......)

--

All Comments

Erin avatarErin2017-11-26
第一個優點 你知道note 5跟u11差兩代嗎…?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7-11-30
Iphone6s大戰iphone8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7-12-04
照相這樣比我覺得有失公正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7-12-07
"比較不用擔心手機帶進浴室受潮"XDD
Thomas avatarThomas2017-12-11
第一個缺點 感光比例就是那樣啊
Ida avatarIda2017-12-15
我是知道s5感光元件本來就是16:9 但是note 5我記得也是4:3把?
Zora avatarZora2017-12-18
我記得note5原本拍照比例就是16:9
Poppy avatarPoppy2017-12-22
U11指紋解鎖是前置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7-12-26
呵呵,手機進步超快,這樣比......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7-12-30
然後有點看不懂缺點1跟3是在說什麼……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8-01-02
後置指紋解鎖,那應該是U11+吧?
David avatarDavid2018-01-06
拍照一直是TC的強項XDD連tc粉大概都不敢這樣說吧哈
Poppy avatarPoppy2018-01-10
然後你那個到底是U11還是U11+?18:9跟後指紋傻傻分不
Ingrid avatarIngrid2018-01-13
原來是說HDR,抱歉,不過HDR有一直是tc的強項嗎XD
David avatarDavid2018-01-17
其實你知道大家對於U11+的完美是沒啥異議,重點續航之前有個人說他滿電帶出去中間開分享兩三個小時然後回家還剩2~30%,真的有這麼神嗎?
Hedwig avatarHedwig2018-01-21
你外面的標題還是沒改正確
Hedwig avatarHedwig2018-01-25
更加方正大概是因為螢幕本身比例變長了
Joe avatarJoe2018-01-28
其實N5續航不算前段班,如果只是略優於N5...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8-02-01
受潮喔…還是不要賭的好
Carol avatarCarol2018-02-05
明明板上很多人買u11+但續航卻沒定論,好弔詭XD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8-02-08
話說在外面按大寫T可以直接修標題喔~
Steve avatarSteve2018-02-12
剛用兩天 之前是M9 上班到下班大概剩30%
Carol avatarCarol2018-02-16
note5的gsm成績還可以吧 算是不差了
Faithe avatarFaithe2018-02-19
換U11+後 上班到下班還有79% 真的蠻省電的
Hedda avatarHedda2018-02-23
或許你要買華為或三星
Andrew avatarAndrew2018-02-27
就不差而已啊,尤其是升MM之後用電如流水。禁注音文
Kumar avatarKumar2018-03-03
我的意思是 比note5好的續航 應該沒什麼好質疑的
Belly avatarBelly2018-03-06
我沒在質疑原PO,我是說如果只是略優於N5那不算太好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8-03-10
sh是想成啥啦XD
Jacob avatarJacob2018-03-14
U11+電池快四千當然會比N5好啊誰要質疑這個
Robert avatarRobert2018-03-17
可是現在用835的旗艦中算不錯了吧
Callum avatarCallum2018-03-21
沒設雙鏡頭 臉部辨識是htc的致命傷
Olga avatarOlga2018-03-25
是不是致命傷要看下個月才知道
Isla avatarIsla2018-03-29
就算加了雙鏡頭 臉部辨識 對全球銷售量也起不到作用品牌已經爛掉 品質又不好 又沒有好的售後
Hedwig avatarHedwig2018-04-01
沒啦 只是835在一般人使用體驗上蠻省的 不怎樣這個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8-04-05
說法讓我有點疑惑 我820都可以用一個上班日了
Erin avatarErin2018-04-09
835很多台 也是有像雷蛇手機那種很不怎樣的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8-04-12
還不如打掉重建 建立副品牌 重生強調品質跟售後
Linda avatarLinda2018-04-16
你可能不太懂我想表達的是什麼。我不是說U11+不夠用而是在S835旗艦裡面有4千大電池的大概只有它
Jack avatarJack2018-04-20
我都把自動螢幕亮度關掉,不然一直暗暗亮亮超煩
Ingrid avatarIngrid2018-04-24
而S835又算是個好U,所以她的表現不該略優於N5不是在說U11+不好。另外原PO有開AOD嗎?那個也很耗電
Ina avatarIna2018-04-27
不是雷蛇鳳才有嗎(很認真看spec
George avatarGeorge2018-05-01
哎呀四千快四千不要這麼計較啦XDD雷蛇是個災難吧,也不知道它花生什麼樹
Ula avatarUla2018-05-05
謠指部說可能是oreo的事(?
Ula avatarUla2018-05-08
話說臉部辨識不是安卓原生就有的解鎖方式嗎
Elma avatarElma2018-05-12
S835的坑之前測試推測大概是收訊部份,會讓待機的耗電大增開啟飛航就還算不錯了不過我覺得U11+的續航問題應該不只S835的待機...請先記住一件事...這台是4000mAh級距的手機
Linda avatarLinda2018-05-16
其實沒有數據以前 略優也不知道是好多少吧可是不知道gsm會不會測這一隻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8-05-20
TC的防水 你還是當參考就好了
Ida avatarIda2018-05-23
無錯 可以等數據!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8-05-27
迪奇別忘記之前有個人說滿電出門開分享2-30回家這樣的續航完全就是4千級距甚至超乎想像S835的待機耗電在它的例子是完全不影響續航的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8-05-31
甚麼鬼 樓上我怎麼聽不懂
Liam avatarLiam2018-06-03
哪裡不懂QQ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8-06-07
#1Q4kh13C (MobileComm) 這個板友說他可以滿電出門
Kama avatarKama2018-06-11
中間還開分享2-3小時,回家還有20%左右這樣的續航根本超乎我對4千級距電池的想像
Sarah avatarSarah2018-06-15
欸我記錯了他是說從90%到20%,根本續航神機阿
Sarah avatarSarah2018-06-18
有可能啊 要看螢幕開啟時間多久
Sarah avatarSarah2018-06-22
工作比較閒可以一直滑的 相對就比較耗電
Rae avatarRae2018-06-26
https://goo.gl/ctQSEf SOT六小時+兩小時分享
Ina avatarIna2018-06-29
這樣算超強了吧,不過跟原PO的體驗好像有落差
Eartha avatarEartha2018-07-03
還是我有哪裡沒注意到?
Megan avatarMegan2018-07-07
我也覺得不錯 但應該回不去了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8-07-11
續航我覺得普通,剛看一下螢幕開5小時34分剩下50%
Puput avatarPuput2018-07-14
開螢幕5.5小時還有一半電力算很猛吧
Mary avatarMary2018-07-18
三星旗艦玩遊戲會頓 到s7e還是一個樣XD
Jack avatarJack2018-07-22
sot 5.5小時 剩50%的電 真是越來越有趣了
Hedwig avatarHedwig2018-07-25
那原PO今天SOT情況如何XD現在情形越來越多元了等一下搞不好會有SOT八小時還剩60%的出來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8-07-29
HTC的更新一直很勤啦~ 反觀台灣三星 就不用說了
John avatarJohn2018-08-02
更新要反觀台灣三星啥?你是想說升級吧XD
Carol avatarCarol2018-08-06
有幾分事實當然說幾分話 等真的有再說囉
Ula avatarUla2018-08-09
https://i.imgur.com/JYxtRDU.jpg 如果我沒看錯系統敘述的話啦……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8-08-13
我覺得普通是因為跟之前的s7e比較起來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8-08-17
還滿厲害的。不過還是要看用哪些東西吧
Selena avatarSelena2018-08-20
可能我比較輕度使用吧,主要是看ptt twitch 這些
Harry avatarHarry2018-08-24
像是低亮度看離線漫畫應該就能sot 5.5小時還剩50%?PTT就算了,開4G看twitch可以撐那麼久很可怕吧
John avatarJohn2018-08-28
twich只佔其中約一小時半而已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8-09-01
還是滿厲害的,你的行動待機會很耗電嗎?
Noah avatarNoah2018-09-04
會啊,這個總是佔最多,真的很納悶
Thomas avatarThomas2018-09-08
N5升級到7.0是應該的 N4都有升到6.0不是嗎
Thomas avatarThomas2018-09-12
不過我沒像這篇是照預設,像AOD一些東西我都關掉了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8-09-15
兩年後你換手機,可能又要說s835鈍鈍的了吧!優點1的比較超奇怪。
Quanna avatarQuanna2018-09-19
但即使行動待機耗了這麼多電續航還是很強捏XD看來U11+的續航應該是可以稱得上一代神機無誤了
Joseph avatarJoseph2018-09-23
我覺得還是之前的s7e猛多了XDD
Ivy avatarIvy2018-09-27
用電,跟我前一隻s8plus差不多呀,你信嗎?
Robert avatarRobert2018-09-30
過去藍星大曾稱讚過htc的HDR在低光源的表現
Andrew avatarAndrew2018-10-04
現在是怎樣啦XDD 應該是要比S8+或S7E強很多才對啊
Ivy avatarIvy2018-10-08
oled+獵戶座 我看不一定吧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8-10-11
先天劣勢 要強很多我覺得不可能
Xanthe avatarXanthe2018-10-15
你有用單眼拍景深,改用雙鏡頭那種效果你能接受?
Gary avatarGary2018-10-19
我的S8 螢幕點亮時間3個半小時 其餘時間4G待機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8-10-23
螢幕亮的期間都是PTT LINE 只能用13小時 超廢
Lily avatarLily2018-10-26
而且以待機來說我自己是覺得u11+的表現其實不理想
Damian avatarDamian2018-10-30
防水不防蒸氣
Irma avatarIrma2018-11-03
http://i.imgur.com/DDkrPSI.jpg這次有插sim card了,充滿後20小時其中亮頻一小時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8-11-06
其實我覺得那個行動網路待命%顯示的雖然多,但你看這20小時它手機閒置只算2%,感覺其實就直接是它把很多%數算去行動網路待命那,總共20小時整個待機部份掉12%,應該就不算多了吧AOD我關了
Ina avatarIna2018-11-10
對啊那看起來只是趴數驚人,實際上掉電影響沒有很大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8-11-14
你TX撐好久 佩服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8-11-18
原來如此,那到明天再來看待機和熱點的耗電如何
Elvira avatarElvira2018-11-21
真心推薦關掉自動測光 每個人喜歡的亮度不一樣自己調最準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8-11-25
5.5小時剩50%,但裡面大部分是LINE...LINE到底算不算吃電...老實說我覺得還好畢竟LINE也不是全時連網...連網的用量也不算多
Cara avatarCara2018-11-29
關於那個自動亮度特別暗,是因為U11+的0%亮度低到一個非常誇張的程度(我覺得是為了AOD的關係),所以你把手機放到暗處它自動亮度就切成0%,才讓你覺得怎麼明顯比別的手機暗(因為大部份別的手機的0%還是頗亮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8-12-02
這個在你想在很暗的地方看手機,因為手機也不怎麼亮所以不傷眼是優點;不過像你所說在光暗相間的地方自動亮度就反而造成你的困擾了
George avatarGeorge2018-12-06
佔用的趴數不要看,你該看的是待機時段的耗電趴數然後照理講,4000mAh級距的手機待機一晚超過3%以上我覺得都不及格....
Tracy avatarTracy2018-12-10
然後,手機閒置跟網路待命,那是兩碼子事
Oliver avatarOliver2018-12-14
我昨晚試 睡7個多小時99%->97%,這應該ok吧 wifi沒關
Ula avatarUla2018-12-17
7hr掉2%我覺得是普通,能接受的範圍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8-12-21
及格就好XD 用100%去看不準 因為很多手機的100%都還能往上充 特別長時間才會掉那1%...所以我想99->97這種至少是準的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8-12-25
因為以前的手機7hr掉2%我覺得很容易達成我上一台3t(S821)也不會達不到這樣的目標
Iris avatarIris2018-12-28
但換成OP5後,待機耗電明顯有增加
Hardy avatarHardy2019-01-01
是不是我不該用s7e的經驗來看待,會覺得表現不算理想XD
Tom avatarTom2019-01-05
然後如果我沒看錯的話,U11+的電量紀錄區列表的"螢幕"這單項是不是消失了?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9-01-08
我m8狀態好時能夠睡時100%,睡醒也是100%呢…關wifi關行動 然後100%能維持特長 這種沒啥意義XDXD
Connor avatarConnor2019-01-12
note5現在還超猛其實
Hazel avatarHazel2019-01-16
S7E的待機不得不說,算很厲害我現在S7E都當鬧鐘用,已經一個禮拜以上沒充了還有20%以上
Queena avatarQueena2019-01-20
拜託不要帶進浴室RRRR防水不等於防水氣RRR
Lucy avatarLucy2019-01-23
拿掉了吧 因為它會特別註明各app在螢幕亮的過程中各占了多少分鐘,耗電多少
Belly avatarBelly2019-01-27
剛剛看了一下,已經過了18天....原來這麼久XDD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9-01-31
然後,我想說的是U11+的電量續航一定夠你用一天但其實就規格看,不該只是這樣S835+4000mAh的效果應該要很顯著才對
Doris avatarDoris2019-02-03
https://i.imgur.com/0Zi3MxB.jpg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9-02-07
10小時純待機,有拿起來使用line兩三次,耗電5%
Susan avatarSusan2019-02-11
N5升7.0以後 指紋辨識改善不少 6.0以前真的滿悲劇的
Sandy avatarSandy2019-02-15
如果就lance1114大貼的,10小時待機5%(LINE才兩三次,電量表沒記錄表示很輕微)平均大概就2小時1%吧
Emily avatarEmily2019-02-18
末代機
Ingrid avatarIngrid2019-02-22
恭喜買新手機,不過真的沒辦法恭喜你拿了HTC,希望樓主下一篇不是潮機文
Una avatarUna2019-02-26
我只怕臉部識別被木村給輕易解鎖而已~ 肥宅我不怕
Emily avatarEmily2019-03-01
之前有用過s7跟htc10 真的覺的s7比較頓
Carol avatarCarol2019-03-05
U起來 好棒棒
Liam avatarLiam2019-03-09
前幾天才買note5 安兔兔跑八萬三而已 沒在玩遊戲
John avatarJohn2019-03-13
省電我覺得還好 拍照note5弱一點不意外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9-03-16
不過note5的配色真的很討喜
Jack avatarJack2019-03-20
n5拍照弱…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9-03-24
讓我想到前幾天有一個拿hdr+來鞭tc說它拍照爛的,呵
Liam avatarLiam2019-03-27
我的U11+早上7:00起床滑FB跟網頁9:00剩84%
Belly avatarBelly2019-03-31
覺得算中上,應該有小米Max2 60-70%的續航力
Doris avatarDoris2019-04-04
note5差u11兩代,換上去後一定整個有感的。無感才奇怪。話說我用n5到現在跑大型3d都還算順啊。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9-04-08
原PO說錯方向啦,否則很多人就會親切很多了XD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9-04-11
誰不親切啊
Doris avatarDoris2019-04-15
有個ID總是文章沉下去才推文...
Edith avatarEdith2019-04-19
這是精神勝利法嗎?
Isla avatarIsla2019-04-22
樓上好討厭,不要說出來,而且人家有道歉過#1P_L44Z6
Dinah avatarDinah2019-04-26
論品質的話 其他牌也沒好到哪
Thomas avatarThomas2019-04-30
https://i.imgur.com/riWFuNx.png
Jacob avatarJacob2019-05-04
像這個一樣嗎? 不就整天追過期文章才能知道過期文章動態XD
Tom avatarTom2019-05-07
樓上不也親自示範了,還追到上個月的文XDD
Kama avatarKama2019-05-11
多虧上一篇的mbar阿XD 不過對這議題特別有意見的不是我^^
Elvira avatarElvira2019-05-15
這要多閒才能去翻上個月的文啊?
Emma avatarEmma2019-05-18
問一下小b哥啊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9-05-22
note5的相機跟當今的note8已經是天差地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