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圖: http://0rz.tw/834ek
教學文件下載: http://www.badongo.com/file/9648448
XP想改成這樣的桌面嗎? 包括外觀~字型~MAC的移動BAR~
很簡單這邊就重頭開始~連所有需要的軟體也一併附上
筆者我寫的應該夠清楚也夠詳細了~ ~你在看不懂~我也拿你沒輒!
一.首先下載 uxtheme.dll 6.0.2900.5512 (for Windows XP SP3) >> XP2也可以用
下載點: http://www.badongo.com/file/9648255
這個是用來破解XP的主題限制用的~
教學:
1.解壓縮檔案後先打開 Replacer.cmd 會出現類似命令提示字元一樣的東西
2.打開你的電腦C:\WINDOWS\system32後,將 uxtheme.dll 檔案拖曳進剛剛的命令提示
字元中,按一下ENERT
3.打開剛剛解壓縮檔案裡 "6.0.2900.5512_TW (for XP SP3)" 這個資料夾
4.將資料夾裡面的 uxtheme.dll 在拖曳進剛剛的命令提示字元內,按一下ENTER,
在案 Y ,確定後重開機,即完成破解.
二.下載 Mac_OS_X_Leopard_Msstyle_by_csongi.msstyles 套用佈景主題
下載點: http://www.badongo.com/file/9648276
下載後解壓縮,將檔案放到電腦裡 C:\WINDOWS\Resources\Themes 的位置裡,
點二下就會出現MAC的主題了
三.下載 iLiHei-Optima 字型,這個是MAC的字型,下載後將檔案放到控制台的字型裡面,就
裝好囉! (下載點再下面第四步)
四.將系統的自行變更成MAC字型
下載點: http://www.badongo.com/file/9648225
備用: http://w16.easy-share.com/1700521880.html
1.按下開始 >> 執行 >> regedit.exe
2.找到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
CurrentVersion\GRE_Initialize
3.右邊會有個 GUIFont.Facename 點二下把裡面的字型更換為 iLiHei-Optima (打進
去)
4.再來到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
CurrentVersion\FontSubstitutes
5.對這個資料夾按右鍵>>新增>>字串值>>打入" PMingLiU " ( "這裡面"的東西 )
6.再一次右鍵>>新增>>字串值>>打入" 新細明體 "
7.剛剛這二個打進去的會出現在右手邊,點開來後輸入 " iLiHei-Optima "
(二個都要打唷)
8.重開機就會更換字體了!
五.更換後的字型使用 GDI++ 才會清晰
下載點: http://www.badongo.com/file/9648295
1.下載後解壓縮放到你自己想放的地方,筆者是將它放在我自己電腦的D槽裡面
2.將裡面的 gditray.exe 這個檔案複製一個捷徑~將這個捷徑丟到>>開始>>所有程式
>>啟動的裡面
3.這樣開機就會自行啟動,丟進去之後勒,現在將剛剛D槽裡的gditray.exe點二下,字型
就變的很深囉
4.別忘了,電腦有防毒軟體,所以每個防毒軟體不一樣,記得要將防毒把這個檔案用成排
除,以防誤判成病毒!
六.下載 RocketDock-v1.3.5 (這就是MAC下面的移動BAR了)
下載點: http://www.badongo.com/file/9648310
1.解壓縮後有三個檔案,先執行 RocketDock-v1.3.5.exe 安裝是英文,一直下一步就好
了(安裝好會變成中文)
2.安裝好將 MAC 的資料夾丟到 C:\Program Files\RocketDock\Skins 內
3.將 StackDocklet 的資料夾丟到 C:\Program Files\RocketDock\Docklets 內
4.都丟好了之後,現在執行這個程式就會出現 MAC的BAR的,現在會很醜,因為都還沒設
定!
5.現在我們來設定這個BAR吧!
圖1.
圖2
圖3 圖檔ptt無法顯示~請下載教學文件
圖4
圖5
7.圖片1-5是筆者自己的設定每個人的螢幕尺寸不一樣,想要呈現的也不依,所以可以依
自己需求更改.
8.完成後,對程式按右鍵>>新增項目>>最下面有二個東西
"一個是時鐘,還有一個是外掛"二個都點一下
9.現在BAR就出現這二個東西啦~時鐘就不用說了~現在來說這個外掛
10. 對這個的外掛按右鍵>>圖示設定 會出現一個視窗,現在來設定他!
11. 左邊 CURRENT DOCKLET 這邊有四個欄位
FOLDER >> 選擇你電腦內想讓它出現的資料夾
ICON >> 選擇這個圖示的ICON路徑
SORT BY>> 簡單說就是這裡面檔案的順序啦~不必理會也沒差
MODE >> 彈出的模式,有二種模式,你可以試試看就知道啦!
右邊 GLOBAL SETTINGS 有三個欄位
OPEN FOLDER >> 這個我不會形容啦就是彈出視窗很多要開啟全部的名字
(形容的很爛~你不改其實也沒差啦)
%D MORE >> 這個你也別去鳥他 ~ 因為上一個和這個不改都沒什麼差 ~
FONT >> 選擇字型,筆者選 iLiHei-Optima 後面選 8 , MAC的字型!
這樣這個外掛就設定好囉~如果還要用另一個一樣的外掛,再點一個起來用就好囉~
現在我們繼續下去!
12. 圖示現在很醜是吧!沒關係現在來去改!
對想改的圖示按右鍵 >> 圖示設定 , 會出現一個視窗,裡面是預設的~幾乎都很醜
^^"
筆者附上自己的一些ICON想用的可以去更換囉! ( 副檔名是*.png檔 )
下載點: http://www.badongo.com/file/9648390
視窗左邊有個"圖示存放目錄" 下面有個+號 , 點下去選ICON存放的位置,筆者放
在 " D:/ICON "
切記~存放目錄不要亂改位置,不然設定好的圖示會跟著不見!
現在會改圖示後,就可以自己去更改囉~
想要使用在BAR上面的東西,用滑鼠拖曳進去就可以了~在去改它的圖示!
七.最後附上筆者的一些桌布
下載點: http://www.badongo.com/file/9648410
以上~教學完成~給我個掌聲吧!
筆者也是摸索很久自己慢慢摸出來的~所以請給予些鼓勵吧~謝謝~!
--
︽ 修電腦 腦 殘
好 好 人←──→正 妹←──→壞 蛋 更多的好人
人 │ 發 卡 │ 中 出 ↑ 造 就 ↗
公 │ └──────┼─────→破 麻─────→更多的壞蛋
式 └─────────────┘ 也 進 化 ↘
︾ 進 化 更多的遺憾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