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ria 1 II 體驗心得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這次體驗會,
不少版友都分享過很多心得與照片了,
所以這篇就補充些之前沒提到的內容。

Xperia 1二代機身組裝品質改善很多,
機身公差遠比一代小,
按鈕也相當穩固扎實,
品質絲毫不輸Apple與Samsung。

然後紫色現場看似乎比照片好看不少,
沒有上代那麼偏藍,
照片放在推文。

震動馬達震感仍然與轉子馬達相似,
在旗艦機中表現墊底。

在今日眾旗艦中,
X1 ii是極少數保留3.5mm耳機孔和正面雙喇叭的手機,
加上Samsung的4K OLED螢幕,
在影音娛樂方面仍然相當強悍。

談到螢幕,
就不得不提到Sony工程師的巧思。
這代螢幕白平衡設定相當細緻,
特別標出了D65、D93等多個色溫,
相信對於專業用戶修圖時會有一定幫助。

接著分享一下拍照部分。
HDR仍然延續Sony的傳統,
在自動模式下相當不積極,
幾乎沒有效果。
如果要使用HDR,
必須開啟Photo Pro,
進入設定中,找出HDR選項。
Sony提供了兩個HDR選項,
第一個沒什麼效果,
第二個高光抑制明顯許多。

Sony的作法令人不解,
明明有效果還不錯的HDR,
卻藏在系統深處,
對於一般希望自動模式、一鍵拍照的使用者相當不友善。
至於沒有夜景模式會為夜間拍攝帶來甚麼影響,
由於展場燈光太強,無從測試,
這裡暫不評論。

不過Photo Pro有個好處,
提供了Auto、P、S、M四個模式。
有時在火車上拍風景,
只想要手動拉高快門並讓ISO維持自動,
用S模式顯然比全手動方便。

照片細節方面,仍然是油畫風格,
細節可能稍微好過Note10,
但不算前段班。

至於這次Sony強調的人眼/動物眼追焦、
每秒20張連拍與對焦性能,
自然是非常強悍,
對於時常拍人像、寵物的用戶而言應該很實用。

而在變焦上,
超廣角鏡頭的切換較上代順暢許多。
長焦從52mm改成70mm,
缺乏類似Google SRZ的數位變焦技術,
長焦性能只能算是中規中矩。

總之,Sony在拍照上算是堪用,
但自動模式太笨,
對於一般用戶而言仍然不夠友善。
而且960fps慢動作在這代上被取消了,
有點可惜。

最後談些隱憂,
不知道這台強調攝錄的旗艦究竟改善散熱性能了沒?
現場完全沒強調散熱,
而Sony一向把溫度限制調得太低,
導致長時間錄影會被退出的問題,
後續仍有待觀察。

至於售價,我認為是完全可以預期的。
連LG都賣到30K以上,
要找便宜的5G旗艦只剩中國品牌吧。
只不過在這隻手機拍照仍有待進步,
其他方面也沒太大亮點的狀況下,
要吸引大眾購買可能還是有些難度。


--

All Comments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20-06-10
https://i.imgur.com/Rn602Jd.jpghttps://i.imgur.com/dehmroB.jpg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20-06-12
想知道 快門能不能拉到1秒以上 有沒有raw檔可以拍攝
Una avatarUna2020-06-14
三星的m模式可以只調整快門,其他auto喔
Wallis avatarWallis2020-06-16
推ID
Elvira avatarElvira2020-06-18
那可以用外部相機app嗎?例如camera go或Fv-5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20-06-20
所以別家也是能m/s/a/p,尤其你用note10,連光圈都有兩段
Donna avatarDonna2020-06-22
用第三方app補足官方相機太差 投稿硬體拉起來*透過
Mason avatarMason2020-06-24
你幹嘛自慰自己??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20-06-26
好像sony 1跟1ii都是用好的震動馬達,故意調成這樣
Michael avatarMichael2020-06-28
你的標題和你的ID怎麼不一樣,私生子?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20-06-30
本宅也覺得紫色蠻好看的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20-07-02
對欸,那個馬達用起來好像回到我國中時期
Ivy avatarIvy2020-07-04
會有人跟你說馬達那麼震幹嘛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20-07-06
不過不知道索尼為什麼會調成這樣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20-07-08
iso有沒有auto並不算在m/s/a/p模式中,你應該是要表達三星在你選m模式時,不會自動幫你調整iso而且,而不是沒有m/s/a/p模式
Thomas avatarThomas2020-07-10
看到時候的拆機影片吧,不過按照之前的影片來看,sony好像都不裝均熱板或導熱液管的,反觀其他牌子狂堆散熱的料,想來想去sony也真是奇葩
Callum avatarCallum2020-07-12
想當年Z5用噴火龍的時候還有特別強調散熱 雖然還是燙
Freda avatarFreda2020-07-14
之前噴火龍散熱Sony散熱弄不好還可以推鍋給噴火龍啊,這次如果有弄散熱結果一樣噴火不就沒人可以背鍋了當然不弄啊XD
Lydia avatarLydia2020-07-16
依然油畫
Gilbert avatarGilbert2020-07-18
LG賣到30K以上是還有送第二螢幕,且現在掉到28K
Andy avatarAndy2020-07-20
Sony的震動真的覺得弱…沒想到還是一樣有時候XZ1放口袋來電根本沒感覺
Enid avatarEnid2020-07-22
我覺得不會弱,是不精緻
Irma avatarIrma2020-07-24
精緻的震動是什麼?
Iris avatarIris2020-07-26
精緻: 嗡嗡嗡嗡嗡嗡嗡嗡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20-07-28
震動還有精緻型震動?
Elma avatarElma2020-07-30
粗糙: 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大概是這樣
Leila avatarLeila2020-08-01
XZP的我覺得還可以
Bethany avatarBethany2020-08-03
到X1雖然手感變好 但震度降了兩三個檔次
Kama avatarKama2020-08-05
精緻:嗯嗯嗯嗯嗯嗯嗯嗯 才對吧?
Mary avatarMary2020-08-07
http://i.imgur.com/CGTYI1T.jpg
Harry avatarHarry2020-08-09
官方影片裡面是photo pro 有RAW檔可以拍 但體驗機還沒有 可能要等上市後更新?
Edwina avatarEdwina2020-08-11
精緻的震動是怎麼震動
Tom avatarTom2020-08-13
這台真的還不錯,可是真的好貴啊==
Hedda avatarHedda2020-08-15
就嗯嗯嗯嗯嗯跟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的差別
Olive avatarOlive2020-08-16
raw檔設定在哪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20-08-18
SONY幾年前起主打「動態震動系統」不是應該會不錯嗎
Queena avatarQueena2020-08-20
請問你切超廣角也會有滑不過去的問題嗎(2x往1x滑但鏡頭沒切)
Aaliyah avatarAaliyah2020-08-22
我記得那只有看影片玩遊戲才有作動吧?
Noah avatarNoah2020-08-24
便宜的5G旗艦只剩中國品牌? S20表示:當我塑膠做的?
Joseph avatarJoseph2020-08-26
s20不是也三萬二嗎@@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20-08-28
跳水的旗艦
Yuri avatarYuri2020-08-30
ID正確
Brianna avatarBrianna2020-09-01
ID正確
Zenobia avatarZenobia2020-09-03
S20畢竟是三星,品牌價值加上去就很便宜了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20-09-05
RAW檔我在現場有問Jerry 之後Photo Pro更新會加入
Joseph avatarJoseph2020-09-07
海外有YouTuber玩過測試版 裡面確實有RAW檔功能鈕
Lucy avatarLucy2020-09-09
網路有出問題嗎
Linda avatarLinda2020-09-11
坐等跳水
Una avatarUna2020-09-13
跳起來 跳起來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20-09-15
這支適合專業人士使用 要用Auto拍照的請忽略
Andrew avatarAndrew2020-09-17
專業人士看到萬年油畫風格就崩潰了吧
Puput avatarPuput2020-09-19
可是樓上啊 我看沒有很油畫啊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20-09-21
要說油畫…其實三星近期用高通的也…不過我還是會選擇買Note10索尼軟體方面功能自訂性太少了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20-09-23
粉絲都對油畫的忍受力很高,無法理解從N年前就在說沒有油畫,但是在外人看來就是……嗯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20-09-25
比note10好,卻不算在前段班?意思是note10不好嗎
Vanessa avatarVanessa2020-09-27
Note10如果要比油畫會獲勝呀
Una avatarUna2020-09-29
很好 期待明年日規跳到12k
Carol avatarCarol2020-10-01
很多人可以接受note10是整體好看,但X1II現在實拍不好看
Eartha avatarEartha2020-10-03
某某: 哈哈哈 索尼油畫N10油畫 > 我們看的是整體 OK?
Charlie avatarCharlie2020-10-05
這種討論其實也不只一次了XD 當時N10油畫被提出來就長這樣
Lydia avatarLydia2020-10-07
樓主說兩者差不多油,但實際上NOTE10拍出來比較好看,粉絲也可以請SONY調討喜一點,盲測才能好一點
Aaliyah avatarAaliyah2020-10-09
Note10好看是因為HDR很強加上智慧場景辨識後色彩鮮明。X1ii的HDR藏在Photo Pro深處,加上還沒看過落日或夜拍照片,所以我仍持保留態度。
George avatarGeorge2020-10-11
沒差 索尼做興趣的 都虧一堆本了還不收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