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經理井琪:5G資費太高、太低都該管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00608000209-260204?chdtv

總經理井琪:5G資費太高、太低都該管

04:10 2020/06/08 工商時報 林淑惠

「電信管理法」預定7月上路,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認為,目前台灣五家電信公司、已過
度競爭情況下,將使得國內電信產業無法做大。建議NCC除了監管、也有輔導產業的角色
,站在監管的立場,太高、太低的資費都應該管。以下是專訪井琪摘要。


問:5G開台時,遠傳5G資費是否推行動上網吃到飽?

答:遠傳5G初期不會推出吃到飽資費、但仍視主要市場主導者也就是中華電信的態度而定
。4G資費已經讓所有電信業者吃不消,5G應用服務多元、每一項應用需要用到的頻寬也比
4G多很多,何況5G頻譜標金高、還要投資建設網路,都是很大的投資成本,若再推吃到飽
資費,真的是血本無歸。

問:NCC委員8月一日上任,您期許NCC可以在那些部份做得更好?

答:NCC不單單只是監管也是輔導機構,立場不能完全從消費角度出發,若電信市場出現
惡性競爭也需要監管,不單單只從消費者有無拿到最好康,而應該是資費太高或太低兩邊
都要看,以避免電信產業變成惡質競爭環境影響電信產業生態,希望NCC持平去看這件事


問:今年有沒有機會看到遠傳出手併購?

答:遠傳並沒有特別積極去看併購這件事,但若看到與遠傳發展策略、或產生綜效,遠傳
也會適時啟動併購,但仍需衡量財務狀況,腳步不可能踏得太大。

問:是否推動旗下事業上市櫃?

答:子公司旭天能源目前的規模還很小,它要上市櫃也不會是這一、二年的事情,至少今
年不會。 另外,子公司博弘發展很非常好,但疫情影響資本投資市場太過混亂,就算原
本今年要推動它上市櫃,這時候也可以緩一緩。

問:遠傳被迫放棄收購中嘉後,是否考慮重啟有線電視併購計畫?

答:目前在法規不容許的情況下,遠傳沒有投資有線電視系統台的計畫,但將來如果有機
會,遠傳當然會慎重考慮。有線電視網路最後一哩是未來5G建設的重要助力,5G時代從機
房、IP訊令到基站的最後一哩纜線,或室內涵蓋加強訊號等都是可能的合作方向,除此,
未來與Cable業者還會有內容、購物甚或是智慧IoT與智慧家庭合作。

問:遠傳物聯網門號數的推展目標?

答:遠傳今年在物聯網的門號(040)數目標是30萬門,但不包含已經營許久的M2M(090
)門號,故整體物聯網門號數上看40萬門以上。

問: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忠提議共頻共網應儘快延伸至3G共用一個網路平台,您的看法
是?

答:我們會審慎評估。

心得:

根據新聞內容中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的說法,
短期內遠傳應該不會有便宜的5G行動上網吃到飽方案。

--
沒說小乘大乘上座部佛教馬哈希尊者帝釋所問經講記77頁拆穿佛法大乘騙局
上座部佛教明昆《南傳菩薩道》真釋迦牟尼佛的菩薩成佛之道 大乘菩薩成佛之道
妙法蓮華經華嚴經心經金剛經梵網經(菩薩戒)、圓覺經楞嚴經大乘假佛經。
阿彌陀佛 藥師佛 大日如來大乘假觀世音 維摩詰 龍樹 地藏王大乘假菩薩
https://www.ptt.cc/bbs/soul/M.1584460614.A.E88.html
上座部佛教目犍連子帝須那先偽經大乘十方諸佛

--

All Comments

Lauren avatarLauren2020-06-10
也好 要不然一堆乞丐在哭
Mia avatarMia2020-06-11
恩 不能有11這種 至少98以上...600以下
Andy avatarAndy2020-06-13
5G沒吃到飽誰要用,87...
Donna avatarDonna2020-06-15
88+1吃到飽 okder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20-06-17
血本無歸,繼續賺~
Jack avatarJack2020-06-18
等遠傳股價剩10元我就信
Annie avatarAnnie2020-06-20
垃圾話,真的血本無歸就不會去做了
Cara avatarCara2020-06-22
講幹話,就是市場夠大利潤夠多才能有這麼多間一類電信
Annie avatarAnnie2020-06-23
那可以順便把訊號和速度品質管好嗎?
Mason avatarMason2020-06-25
台灣市場小的話,電信資費就不會一直降,而且一類電信也會倒掉幾間不會像現在五間
Dinah avatarDinah2020-06-27
不需要像188 399吃到飽也可以
Regina avatarRegina2020-06-29
ARPU降低對照財報只是你們賺的少一點又不是沒賺 ==
Kumar avatarKumar2020-06-30
市場自由大家各憑本事好馬。
Emily avatarEmily2020-07-02
太低是要防止范輪坦來亂嗎
Ingrid avatarIngrid2020-07-04
開放市場自由競爭很難嗎??住海邊嗎?
Agatha avatarAgatha2020-07-06
1399如果通訊行可以NP,999左右其實還可以,可是現在就是只有門市可以辦
Enid avatarEnid2020-07-07
乾脆政府公定價好了 87
Kumar avatarKumar2020-07-09
其他先進國家資費都很低就台灣很高
Susan avatarSusan2020-07-11
肯定會有高資費吃到飽的拉!有限量就用4G就好...
Kristin avatarKristin2020-07-12
聯合壟斷才要管。其他管個屁啊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20-07-14
好 剛買新手機讓我用久一點
Edwina avatarEdwina2020-07-16
看不出來哪家業者因為4G吃到飽吃不消了
Selena avatarSelena2020-07-18
不是資本市場嗎
Joe avatarJoe2020-07-19
如果都收到1399了還沒有吃到飽,那真的用4G就好了
Aaliyah avatarAaliyah2020-07-21
嘻嘻完全不競爭市場,乾脆政府說統一價499吃到飽好了訊號太差業者要不要也罰錢
Candice avatarCandice2020-07-23
4G遠傳台哥每個月光月租費可以收到約50億,每月淨利7-10億
Thomas avatarThomas2020-07-24
真敢說
Lucy avatarLucy2020-07-26
還不含其他加值服務和電信費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20-07-28
沒錢就不要做啊 太低也要管是怎樣
Sandy avatarSandy2020-07-30
上市公司講這種幹話是當大家不會看報表嗎?
Ivy avatarIvy2020-07-31
先把你的收訊管好
Hardy avatarHardy2020-08-02
5G限速10m吃到飽
Ula avatarUla2020-08-04
那太高太低誰來訂 想搞壟斷484
Ina avatarIna2020-08-05
資費跟收訊品質拖不了關係,到時候就看消費者們怎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20-08-07
麼選,但就電信趨勢來看,最後應該還是會有便宜的吃到飽,畢竟用戶還是最大
James avatarJames2020-08-09
不用最大啦 反正消費者4G就能爽用了 你電信業者想用5G把消費者當提款機 那是沒有人買單的
Zanna avatarZanna2020-08-11
太多家過度競爭 那不會自己先收一收嗎
Iris avatarIris2020-08-12
垃圾新聞網別再轉了
Necoo avatarNecoo2020-08-14
養魚的怕賣油的
Joe avatarJoe2020-08-16
說個笑話:吃到飽會血本無歸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20-08-17
沒吃到飽要怎麼吸引原4G用戶升級?
Thomas avatarThomas2020-08-19
我現在可以接受599/月30GB,超過降4G吃到飽
Yuri avatarYuri2020-08-21
沒吃到飽 我用4G就好 等著看你怎麼回收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20-08-23
遠傳可以退出競爭阿,什麼邏輯?
Una avatarUna2020-08-24
翻譯 給我錢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20-08-26
4G搞低資費吃到飽.5G搞高資費.把人群分流.
Linda avatarLinda2020-08-28
月付1399是太高還是太低?
John avatarJohn2020-08-30
嘖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