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桌面大改造之細說從頭 - 桌布

Table of Contents


完成圖: http://0rz.tw/834ek

教學文件下載: http://www.badongo.com/file/9648448

XP想改成這樣的桌面嗎? 包括外觀~字型~MAC的移動BAR~

很簡單這邊就重頭開始~連所有需要的軟體也一併附上

筆者我寫的應該夠清楚也夠詳細了~ ~你在看不懂~我也拿你沒輒!

一.首先下載 uxtheme.dll 6.0.2900.5512 (for Windows XP SP3) >> XP2也可以用

下載點: http://www.badongo.com/file/9648255

這個是用來破解XP的主題限制用的~

教學:

1.解壓縮檔案後先打開 Replacer.cmd 會出現類似命令提示字元一樣的東西

2.打開你的電腦C:\WINDOWS\system32後,將 uxtheme.dll 檔案拖曳進剛剛的命令提示

字元中,按一下ENERT

3.打開剛剛解壓縮檔案裡 "6.0.2900.5512_TW (for XP SP3)" 這個資料夾

4.將資料夾裡面的 uxtheme.dll 在拖曳進剛剛的命令提示字元內,按一下ENTER,

在案 Y ,確定後重開機,即完成破解.

二.下載 Mac_OS_X_Leopard_Msstyle_by_csongi.msstyles 套用佈景主題

下載點: http://www.badongo.com/file/9648276

下載後解壓縮,將檔案放到電腦裡 C:\WINDOWS\Resources\Themes 的位置裡,

點二下就會出現MAC的主題了

三.下載 iLiHei-Optima 字型,這個是MAC的字型,下載後將檔案放到控制台的字型裡面,就

裝好囉! (下載點再下面第四步)

四.將系統的自行變更成MAC字型

下載點: http://www.badongo.com/file/9648225

備用: http://w16.easy-share.com/1700521880.html

1.按下開始 >> 執行 >> regedit.exe

2.找到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

CurrentVersion\GRE_Initialize

3.右邊會有個 GUIFont.Facename 點二下把裡面的字型更換為 iLiHei-Optima (打進

去)

4.再來到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

CurrentVersion\FontSubstitutes

5.對這個資料夾按右鍵>>新增>>字串值>>打入" PMingLiU " ( "這裡面"的東西 )

6.再一次右鍵>>新增>>字串值>>打入" 新細明體 "

7.剛剛這二個打進去的會出現在右手邊,點開來後輸入 " iLiHei-Optima "

(二個都要打唷)

8.重開機就會更換字體了!

五.更換後的字型使用 GDI++ 才會清晰

下載點: http://www.badongo.com/file/9648295

1.下載後解壓縮放到你自己想放的地方,筆者是將它放在我自己電腦的D槽裡面

2.將裡面的 gditray.exe 這個檔案複製一個捷徑~將這個捷徑丟到>>開始>>所有程式

>>啟動的裡面

3.這樣開機就會自行啟動,丟進去之後勒,現在將剛剛D槽裡的gditray.exe點二下,字型

就變的很深囉

4.別忘了,電腦有防毒軟體,所以每個防毒軟體不一樣,記得要將防毒把這個檔案用成排

除,以防誤判成病毒!

六.下載 RocketDock-v1.3.5 (這就是MAC下面的移動BAR了)

下載點: http://www.badongo.com/file/9648310

1.解壓縮後有三個檔案,先執行 RocketDock-v1.3.5.exe 安裝是英文,一直下一步就好

了(安裝好會變成中文)

2.安裝好將 MAC 的資料夾丟到 C:\Program Files\RocketDock\Skins 內

3.將 StackDocklet 的資料夾丟到 C:\Program Files\RocketDock\Docklets 內

4.都丟好了之後,現在執行這個程式就會出現 MAC的BAR的,現在會很醜,因為都還沒設

定!

5.現在我們來設定這個BAR吧!
圖1.

圖2

圖3 圖檔ptt無法顯示~請下載教學文件

圖4

圖5


7.圖片1-5是筆者自己的設定每個人的螢幕尺寸不一樣,想要呈現的也不依,所以可以依

自己需求更改.

8.完成後,對程式按右鍵>>新增項目>>最下面有二個東西

"一個是時鐘,還有一個是外掛"二個都點一下

9.現在BAR就出現這二個東西啦~時鐘就不用說了~現在來說這個外掛

10. 對這個的外掛按右鍵>>圖示設定 會出現一個視窗,現在來設定他!

11. 左邊 CURRENT DOCKLET 這邊有四個欄位

FOLDER >> 選擇你電腦內想讓它出現的資料夾

ICON >> 選擇這個圖示的ICON路徑

SORT BY>> 簡單說就是這裡面檔案的順序啦~不必理會也沒差

MODE >> 彈出的模式,有二種模式,你可以試試看就知道啦!

右邊 GLOBAL SETTINGS 有三個欄位

OPEN FOLDER >> 這個我不會形容啦就是彈出視窗很多要開啟全部的名字

(形容的很爛~你不改其實也沒差啦)

%D MORE >> 這個你也別去鳥他 ~ 因為上一個和這個不改都沒什麼差 ~

FONT >> 選擇字型,筆者選 iLiHei-Optima 後面選 8 , MAC的字型!

這樣這個外掛就設定好囉~如果還要用另一個一樣的外掛,再點一個起來用就好囉~

現在我們繼續下去!

12. 圖示現在很醜是吧!沒關係現在來去改!

對想改的圖示按右鍵 >> 圖示設定 , 會出現一個視窗,裡面是預設的~幾乎都很醜

^^"

筆者附上自己的一些ICON想用的可以去更換囉! ( 副檔名是*.png檔 )

下載點: http://www.badongo.com/file/9648390

視窗左邊有個"圖示存放目錄" 下面有個+號 , 點下去選ICON存放的位置,筆者放

在 " D:/ICON "

切記~存放目錄不要亂改位置,不然設定好的圖示會跟著不見!

現在會改圖示後,就可以自己去更改囉~

想要使用在BAR上面的東西,用滑鼠拖曳進去就可以了~在去改它的圖示!

七.最後附上筆者的一些桌布

下載點: http://www.badongo.com/file/9648410

以上~教學完成~給我個掌聲吧!

筆者也是摸索很久自己慢慢摸出來的~所以請給予些鼓勵吧~謝謝~!


--
修電腦 腦 殘
好 人←──→正 妹←──→壞 蛋 更多的好人
發 卡 中 出 造 就
└───────────→破 麻─────→更多的壞蛋
└─────────────┘ 也 進 化
進 化 更多的遺憾

--

All Comments

Erin avatarErin2008-06-03
很詳盡 感謝教學
Aaliyah avatarAaliyah2008-06-07
有下有推
Edith avatarEdith2008-06-09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08-06-10
歡迎轉載取用
Blanche avatarBlanche2008-06-13
推唷 真用心~~~
Ophelia avatarOphelia2008-06-15
字體真的不錯,但我對GDI++還是有點怕怕的...
Caitlin avatarCaitlin2008-06-18
XP難得的藍色當機畫面,GDI++就讓我看了好幾次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08-06-21
好棒的教學 新手感謝你! <(_ _)>
Ida avatarIda2008-06-22
很棒的基礎教學,用心推。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08-06-27
推用心教學。
Linda avatarLinda2008-06-30
推很詳細的公式 夷?
Mary avatarMary2008-07-01
有看有推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08-07-02
PUSH!!
Lydia avatarLydia2008-07-05
推非常用心且簡單明瞭講解!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08-07-08
謝謝囉
Andrew avatarAndrew2008-07-12
超用心推!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08-07-13
用力推 金正就乾心ㄟ~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08-07-13
推用心
Iris avatarIris2008-07-16
很用心詳細的教學
Eartha avatarEartha2008-07-18
好用心,我的自己摸索完就忘了要怎麼用!
Yedda avatarYedda2008-07-23
感恩!!非常實用的教學!!!
Daniel avatarDaniel2008-07-26
非常讚的新手入門篇
Lily avatarLily2008-07-29
用心!甘溫!
Doris avatarDoris2008-07-30
請問要怎麼做的跟上面一模一樣?像桌面沒東西這個
Rachel avatarRachel2008-07-31
推你的用心~
Poppy avatarPoppy2008-08-02
不推對不起自己... 感恩推~
Ophelia avatarOphelia2008-08-05
有看有推~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08-08-08
sp3才能嗎
Susan avatarSusan2008-08-11
推推推~~~這麼用心的教學文~~~不推還算是鄉民嗎~~~XD
Michael avatarMichael2008-08-14
未看先推好文!
Ida avatarIda2008-08-16
PUSH!!!!
Robert avatarRobert2008-08-16
推!!!!
Hedda avatarHedda2008-08-20
TO:KIRA770927 XP2一樣也可以破解
Charlie avatarCharlie2008-08-24
未看先推!!!
Oliver avatarOliver2008-08-27
stack docklet對中文的支援是不是有點問題 檔名有的都變了
Kumar avatarKumar2008-08-30
路徑不能用非英文
Linda avatarLinda2008-09-03
推推推推推!!!!!!!!!!!!!!!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08-09-05
推推....大推
Lauren avatarLauren2008-09-06
推非常用心且簡單明瞭講解
Megan avatarMegan2008-09-09
推推
Agnes avatarAgnes2008-09-12
第三步的字型我找步到去哪下載耶=="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08-09-13
這麼有心 不推不行 大推啦
Hardy avatarHardy2008-09-16
新手入門的話大推這篇只要照著原PO一步一步改也可以很漂亮
Sarah avatarSarah2008-09-17
大大真是很熱心的人,說明問題也很詳細,只是我的小問題最
Necoo avatarNecoo2008-09-19
後還是沒辦法解決啊 XD
Queena avatarQueena2008-09-22
push
Robert avatarRobert2008-09-23
推!!!!有看有推!!!
Puput avatarPuput2008-09-27
超感謝的!之前每次弄沒幾下就出錯了!感謝大大XD
Hardy avatarHardy2008-10-01
未裝先推!!! 原po揪甘心^^
Aaliyah avatarAaliyah2008-10-05
原PO太強了 感謝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08-10-08
推推!!!
Agnes avatarAgnes2008-10-10
推推推
Lucy avatarLucy2008-10-13
哭哭 我字型設定上去 MSN就不能用了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08-10-15
推!但是字型用了之後MSN不能用+1 字都會全部擠在一起:(
Olivia avatarOlivia2008-10-19
寫的超詳細的~~大推!!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08-10-22
拍拍手 超詳細
Megan avatarMegan2008-10-25
推,爆詳細的!!
Bethany avatarBethany2008-10-26
我換字型之後Firefox(3)就打不開耶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08-10-28
推推~
Blanche avatarBlanche2008-11-01
寫的超級詳細...不得不給他推一下...推推推...
Mason avatarMason2008-11-05
推用心
Valerie avatarValerie2008-11-06
推~超詳細的~又提供下載~感恩
Edwina avatarEdwina2008-11-10
太屌了啦~馬上下來改看看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08-11-14
GDI++使用以後 BBS上的新細明體 全都變怪怪的字
Steve avatarSteve2008-11-16
字體大小要改成20 就會正常了
Blanche avatarBlanche2008-11-21
stack 那個有更新版的嚕 可以有中文
Kelly avatarKelly2008-11-25
不推就會對不起原po與自己
Elma avatarElma2008-11-29
推推推~真的是很用心又詳細!!!!!
Connor avatarConnor2008-12-01
推一個 可是msn不能用怎麼辦Q"Q
Gilbert avatarGilbert2008-12-04
對阿 不能用MSN真的有點困擾,可是不用的話又很亮
Hedy avatarHedy2008-12-09
RocketDock有個類似的RKLauncher/ICON有iconpackger(要錢)
Yuri avatarYuri2008-12-13
檔案不存在?連結有錯嗎?
Oliver avatarOliver2008-12-16
第2點無法下載...
Mia avatarMia2008-12-18
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