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9+拆解報告出爐】成本1.1萬 利潤不如iX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想想手機的的相機模組報價都已經到一千多台幣
如果用Bom Cost的角度來看,現在手機相機的成本比這一票都還貴阿
https://i.imgur.com/ireSlaC.png
這大概也算是暴力規格堆料戰帶來的好處吧
可是即便是這樣三星的獲利還是離阿婆有一段距離
三星接下來應該是致力於要賺的比蘋果還要多吧
到底要怎麼樣才能讓獲利趕上蘋果呢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315/1315164/

據研究機構TechInsights估計,三星最新旗艦手機Galaxy S9+的生產成本為379美元(約
11088元台幣),高於S8+的343美元(約10035元台幣),反映三星為S9+的相機升級。

S9+採用的相機系統更先進,搭載第2個後鏡頭,相關零組件的成本為48美元,高於S8+的
32美元。

S9+最昂貴零件是6.2吋OLED螢幕,成本為72.5美元,但比面板尺寸相當的Note 8及S8+成
本都低;後2款成本各為82美元和78.5美元。成本次高是主處理器的68美元,記憶元件的
成本則是51美元。

TechInsights指出,S9+在美國向無線電信商購買均價為903.3美元(約2.64萬元台幣),
意謂毛利率約58%,不如蘋果iPhone X的61%和i8 Plus的59%。

TechInsights所拆解的S9+採用三星設計的處理器,裡頭的三星Exynos 9810晶片含有速度
更快的全新數據機。但以往在美國販售的三星手機多採用高通(QUALCOMM)處理器。

TechInsights尚未對較小支的S9進行拆解。(于倩若/綜合外電報導)

--

All Comments

John avatarJohn2018-03-19
垃圾蘋果
Harry avatarHarry2018-03-22
軟體免錢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8-03-26
粉粉7 pupu
Kyle avatarKyle2018-03-30
幸好台版沒跟著漲翻天(誤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8-04-02
旗艦繼續漲,會買旗艦的愈來愈少,為了達到相同獲利,廠商又再漲,無限循環
Kyle avatarKyle2018-04-06
這次關於S9的訂價,版上和01都是好評,佛心之類的iphone一貫都是盤子價信仰價的評語,至於罪大滔天..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8-04-10
iOS值臺幣2萬 iPhone賣2萬根本超佛好嗎!
Sandy avatarSandy2018-04-13
成本多了五成這麼多,只漲500元
Edwina avatarEdwina2018-04-17
s9+也沒低到哪阿 顆顆
Belly avatarBelly2018-04-21
一堆人還會保內換螢幕電池 成本更高
Belly avatarBelly2018-04-24
其實三爽的研發費用也高於蘋果
Freda avatarFreda2018-04-28
貴 但是最少出保乾脆
Doris avatarDoris2018-05-02
蘋果賺太少使用者會不高興的 三星怎麼比
Enid avatarEnid2018-05-05
蘋果軟體開發沒有三星軟硬體開發多啊
Dora avatarDora2018-05-09
螢幕報價隨便喊 反正都是三星賺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8-05-13
毛利率很高欸...不輸阿婆
Andy avatarAndy2018-05-16
58 59 61 一個佛心來的 一個罪惡滔天罪無可赦 看來韓系廠用的都是台灣廠商料 扶植台灣廠商供應鏈技術的提升與模組化 連S9的SoC 應該也是TSMC 代工了喔哈哈哈
Susan avatarSusan2018-05-20
與其天天再檢討TC 不如檢討自己給TC 高層想法有何兩樣? 還是只是換了位子就換了腦袋 現實卻自顧不暇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8-05-24
S9的SOC TSMC代工????
Andy avatarAndy2018-05-27
三爽烙印免費換螢幕電池 萍果有嗎>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8-05-31
技術成本海放三星吧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8-06-03
其實這算法意義不大,管理,研發,行銷還有其他成本都沒算進去...
Tom avatarTom2018-06-07
原來3星毛利率那麼高..跟蘋果比根本不遑多讓
Tom avatarTom2018-06-11
一次給你三個相機 其中一個SENSOR還特別大 不便宜
Emma avatarEmma2018-06-14
APPLE根本不用行銷啊
Cara avatarCara2018-06-18
哪邊找一堆被賺越多越爽 還到處嗆別家廠商獲利不夠的神經病?
Zanna avatarZanna2018-06-22
以三星賣那麼多零組件,只要一直堆規格,迫使大家一起堆然後跟它買零組件,覺得還是賺啊
Adele avatarAdele2018-06-25
I就斂財啊
Sandy avatarSandy2018-06-29
只算硬體成本去算毛利也太無腦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8-07-03
只有沙子需要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