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5G準備好了 首年拚百萬用戶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hvariables (Speculative Male)》之銘言:
: https://www.cna.com.tw/news/afe/202006100251.aspx
: 中華電:5G準備好了 首年拚百萬用戶
: 最新更新:2020/06/10 22:11
: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0日電)中華電董事長謝繼茂今天表示,3年多前就開始布局5G
: ,近期取得台灣首張5G執照,對於5G中華電準備好了;中華電也表示,第一年將力拚百萬
: 5G用戶,未來3年5G相關採購將達270億元。
: 中華電信今天舉辦5G體驗公車首發記者會,中華電董事長謝繼茂表示,在3年多前就開始
: 布局5G,連結台灣網通上下游產業,成立5G創新領航隊,期許能帶領台灣5G產業,中華電
: 在競標落幕的當天就開始建設5G商用網路,近期也正式取得台灣第一張5G執照,對於5G「
: 中華電信準備好了」。
: 中華電信今天也在信義威秀門市現場測試5G速率,下載速率測得1.492Gbps、上傳速率測
: 得97.4Mbps。

我想問5G吃到飽的話(假設是1399元/月)

加上5G轉Wifi,那家裡的光纖網路就可以撤掉了

這樣算下來,5G吃到飽,好像比4G吃到飽+光纖上網划算?

--

All Comments

Yedda avatarYedda2020-06-12
光纖最大優勢是延遲少 你確定5G辦得到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20-06-13
3G/4G 時代就有人這樣想了, 但是......
Necoo avatarNecoo2020-06-14
我家中華光纖 都控制抖動2毫秒 延遲10毫秒內 目前4G延遲都還在接近20上下 抖動也是5以上 那還是訊號好的情況吧
Carol avatarCarol2020-06-15
你家裡光纖只有你一個人用嗎?
Poppy avatarPoppy2020-06-16
大家一起用的時候,ping會很精彩再者,一定有限速條款,流量到的時候會很慘
Una avatarUna2020-06-17
問題是4G/5G也不是你一個人用好嘛
Rebecca avatarRebecca2020-06-18
平日至少同時3台設備使用 最多7台設備啊 機房就在我家下面200公尺不到
Noah avatarNoah2020-06-19
還要面對複雜室內與刁民抗議基地台等影響
Tracy avatarTracy2020-06-20
https://i.imgur.com/wwNZjjo.jpg 剛測的
Damian avatarDamian2020-06-21
不是有新聞說5G穿透力很差,下個大雨就像廢了
Tom avatarTom2020-06-22
https://i.imgur.com/GNhLLZ1.jpg同時間的遠傳 根本不是光纖對手XDD
Ursula avatarUrsula2020-06-23
我覺得首年要拼百萬 先要有便宜的5G手機 再來資費要夠吸引人 不然一般使用都夠的4G 想不到什麼應用硬要上5G了 下載謎片嗎?那也要伺服端給你全速權限啊
Madame avatarMadame2020-06-24
別傻了,5G進室內訊號很慘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20-06-25
撐過一個雷雨季過後再來說行不行 打個雷就斷訊了
Ursula avatarUrsula2020-06-26
長時間 穩定傳輸 你還是辦有線網路吧…
Anthony avatarAnthony2020-06-27
如果可以申請像是魔塑方塊那種東東,家裡的內部5G信號應沒問題,我想5G基地台要很密,廠商可以試著與家戶合作也很不錯。
Hardy avatarHardy2020-06-29
迷片也用不到5g 給你尻一發還有興致立馬第二片?慢慢載就好了
Olivia avatarOlivia2020-06-30
不知道3500頻的波長特性跟2600頻相比差多少?
Linda avatarLinda2020-07-01
我國4G普及迅速是因為晚了國外三年 所以各種價位都至少有LTE手機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20-07-02
謎片是人類進步的動力啊
Zenobia avatarZenobia2020-07-03
今年5G開台僅晚了一年 5G手機都還在中高階 普及程度應該會像3G網路一樣需要數年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20-07-04
5g的宣傳好像就是延遲小吧?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20-07-05
先確定你家收得到5G訊號吧
Edwina avatarEdwina2020-07-06
maxw1102你家到中華機房那段路線不是光纖才會這麼高PING值吧https://i.imgur.com/T57EwYA.jpg
Robert avatarRobert2020-07-07
愛省那個小錢,到時LAG不穩再來發文痛罵中華垃圾
Eartha avatarEartha2020-07-08
光纖根本無可取代,我家直接光纖牽到家,300/100也才1000多元而已行動網路的缺點就是不穩定,同個地點有可能因為人多、天氣因素等等各種問題速度就會有變化
Selena avatarSelena2020-07-09
https://i.imgur.com/rWEIx08.jpg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20-07-10
什麼 你們的光纖都1到3延遲 那我該找中華電信聊聊了還是可能是AP的鍋?
Erin avatarErin2020-07-11
4G都吃不到速度了....期望5G??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20-07-12
光纖有固i啊!
Dinah avatarDinah2020-07-13
我覺得5G開台能有我的光纖一倍速度就速度就不錯了
Hazel avatarHazel2020-07-14
其實剛開台人少的時候,速度一定是最快的當年4G剛開台我就辦了,那時真的超快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20-07-15
你WiFi器是用那個品牌?因為PING值接近寬頻 才覺得最後一段沒有光纖到府
Dora avatarDora2020-07-16
要是住的社區大樓是在寬頻時代蓋的 除非預留管線空間 不然一樣無解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20-07-17
反而舊公寓因為不怕中華民國美學 中華電信可以直接拉一條明線進家裡
Hedwig avatarHedwig2020-07-18
我是鄉下透天獨棟 線從撥接到光纖換過幾次了
Queena avatarQueena2020-07-19
https://i.imgur.com/8PDLUCO.jpg
Faithe avatarFaithe2020-07-20
AP這台 早期都用D-Link 一到夏天拼命熱當 這台不會熱當 但網速有比中華自己的烏龜慢一些些 穿透沒D-Link好就是了
Agatha avatarAgatha2020-07-21
下次可以改用華碩AP 覺得D-Link的只有外殼好看
Andy avatarAndy2020-07-22
還有小烏龜接到無線AP的線材也會影響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20-07-23
一開始人少就快
Doris avatarDoris2020-07-24
無線取代家用固網,才有搞頭吧!
Elvira avatarElvira2020-07-26
https://i.imgur.com/t9nTQgn.png固網穩太多了
Blanche avatarBlanche2020-07-27
其實看使用需求,例如下期貨的不是固網你敢用?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20-07-28
光纖無用論又出來了 嘻嘻
Necoo avatarNecoo2020-07-29
你會發現,沒有5G的訊號。
Rebecca avatarRebecca2020-07-30
你應該去跟NCC抱怨固網別煩中華,讓價格自由競爭
Michael avatarMichael2020-07-31
有接HTTP/FTP/NAS農場等環境還是有線網路最穩
Jessica avatarJessica2020-08-01
固網還是比較穩
Oscar avatarOscar2020-08-02
當初2g變3g 3g變4g都有人這麼講過
Gilbert avatarGilbert2020-08-03
拆個基地台又在唉唉叫
Tracy avatarTracy2020-08-04
會有刁民把基地台bang不見,到時候網速剩下5M
Belly avatarBelly2020-08-05
https://i.imgur.com/6E7iECj.jpg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20-08-06
補助業者蓋5g基地台,沒達標公告全台:XX業者基地台未達標遭罰款,不然遇到刁民就縮了,
Queena avatarQueena2020-08-07
跟風噓
Eden avatarEden2020-08-08
FTTH才有機會達到漂亮延遲 因為全部走光纖 FTTB就比較難了 那段入戶後的電話線是瓶頸
Iris avatarIris2020-08-09
中華光纖100/40M,使用S10+測的速度https://i.imgur.com/4sDnppj.jpg
Lucy avatarLucy2020-08-10
這是中華電信4G無ca,使用S10+測的速度https://i.imgur.com/Wv19klf.jpg
Damian avatarDamian2020-08-11
一句話,有線無限,無線有限。
Donna avatarDonna2020-08-12
我家中華光纖常常不穩或是斷線加上在家時間少,乾脆就4G取代掉了
Emma avatarEmma2020-08-13
S10+用中華電信4G開啟熱點,分享給S6 edge測的速度,反而比不開熱點還快…https://i.imgur.com/zt1Fagx.jpg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20-08-14
傻子才在開剛台去續5G資費 真的是好盤喔
Ingrid avatarIngrid2020-08-15
光世代不如5g吃到飽
Rebecca avatarRebecca2020-08-16
之前3G吃到飽至少1399 4G剛出升級方案1488 像說沒差多少就辦了 後來4G吃到飽都500內了 要再接受上千資費 還真的很考驗
Emily avatarEmily2020-08-17
別說了 先給我5G電玩周邊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20-08-18
大家都這樣想 反正鄉下人數不會太多 看戲
Kelly avatarKelly2020-08-19
恐怖的是4G和5G共存10年XD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20-08-20
鄉下一年內大概都看不到吃不到 初期不但六都 可能還是只有特定區域
Gary avatarGary2020-08-22
鄉下一定是3年後阿 只有一萬座當然丟市區 鄉下合作
Quanna avatarQuanna2020-08-23
才可以省成本加快速度 不過3500也不會增加太多基地28G就別想了 小琉球野柳應該有
Susan avatarSusan2020-08-24
中華電:5g準備好了
Xanthe avatarXanthe2020-08-25
刁民:基地台抗議布條準備好了
Belly avatarBelly2020-08-26
5G吃到飽,600以內再叫我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20-08-27
手上拿5G手機不過那涵蓋率...還是等兩三年好了
Ophelia avatarOphelia2020-08-28
剛看另一篇新聞 中華喊3年6成涵蓋 表示真的要觀望一段時間了 非大都市根本乾眼瞪
Emily avatarEmily2020-08-29
https://i.imgur.com/F3xSUVL.jpghttps://i.imgur.com/hMmpWZc.jpg台哥大現在蝦皮連不上科科,台哥大出任務日常
Xanthe avatarXanthe2020-08-30
台哥大日常斷線正常發揮
Andy avatarAndy2020-08-31
台哥大是否該改個電商名字?
Leila avatarLeila2020-09-01
你一人飽全家飽?
William avatarWilliam2020-09-02
台哥大已經淪落到跟亞太一樣了 三大電信只剩兩大
Rachel avatarRachel2020-09-03
含總已經預測三立剩下兩立了
Selena avatarSelena2020-09-04
5G基地台跟4G可以通用嗎?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20-09-05
https://i.imgur.com/FBgyiOa.jpg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20-09-06
4g 載bt和打lol 很ok不過你基地台要正常
Anthony avatarAnthony2020-09-07
4g時也說下載幾百妹,你各位有幾妹
Zanna avatarZanna2020-09-08
5G跟固網的用途不同怎麼比 也要看你使用需求阿而且5G吃到飽1399 其實也比國外便宜了是可以考慮辦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20-09-09
ping也是要玩遊戲才準啊…我測試也沒超過20,遊戲內都140-170,5G做的到遊戲90內我一定辦
Emma avatarEmma2020-09-10
家中上網還是以固網品質最為穩定,就不用擔心行動上網訊號不穩、基地台拆台、超量限速等問題。所以我是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20-09-11
家裡用光世代,外出才用中華行動上網
Linda avatarLinda2020-09-12
紅明顯 光世代Ping值只有個位數的八成是FTTH
Brianna avatarBrianna2020-09-13
固網就算不是FTTH,也是屌打行動網路你拿
Delia avatarDelia2020-09-14
不知道低延遲的優勢?你拿4G網路分享給電腦,開PCman用一下就知道了,根本沒法跟固網比
Jack avatarJack2020-09-15
上班族用5g幹嘛,上班看謎片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