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離與整合墨水 - 印表機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WenSky (再吵我就殺了你)》之銘言:
: 我目前所知 有錯請指正
: 分離 優點:
: 1.因為噴頭做在機器上 所以顏色定位比較準?
: 2.少哪個顏色就換哪個 整合只要少一個就報銷
: 3.墨水比較便宜 無噴頭
: 缺點:
: 1.Epson噴墨技術關係比較容易壞 需要常常印幾張出來保養
: 2.Epson的導墨反而在換一個墨水夾的時候會更浪費?

1.不是比較容易壞!!!是「久不印比較有可能會塞住」...
EPSON的微針點壓電噴墨技術,現在一堆電子業大廠都在用!!!
但不是用來噴墨水,噴什麼東西我忘了,新聞媒體都有報導過
保養問題是不需要「常常」,大約每隔一個月的時候印一次即可

2.這個問題只會發生在其它顆墨水匣的墨水存量低於5%的時候才會
發生!!!不然基本上分離式墨水匣的設計是真的可以省下很多墨水

: 整合 優點:
: 1.噴頭做在上面 所以如果噴頭塞了就換一個墨水夾即可
: 缺點
: 1.墨水整體來講比分離的要貴 因為有做噴頭在上面
: 2.顏色比較沒固定式來得精準

1.是優點同時也是缺點!!!!換個新墨水匣雖然可以解決噴頭問題
但是舊墨水匣裡的墨水怎麼辦??假使還剩50%的墨水(折合台幣
約在300~500)也是要通通都換掉無法繼續使用!!!

2.這點在新裝上墨水匣的時候,印表機都會做一次噴頭校正!!!
所以目前的技術來講,顏色不精準的問題也不至於太誇張!!!

: 還有的問題請幫我補完 謝謝 最近研究這眼睛都看花了@@
: 所謂噴墨技術跟整合式分離式的有關係嗎?

沒有關係!!!
噴墨技術目前分為「微針點壓電技術」,開發廠商為EPSON

「氣泡式」(熱發泡式),開發廠商為CANON,使用廠商為HP,LEXMARK

整合式跟分離式指的是墨水匣的設計!!!!跟噴墨技術是沒有關係的


: 為何高階機種都做分離式的比較多呢?

代表了分離式的墨水匣概念真的會比整合式的要省墨!!!!

--

All Comments

Belly avatarBelly2008-07-20
開發廠商不是西門子?怎變愛普生?
Wallis avatarWallis2008-07-23
真的是因為技術好才採用的嗎?說來說去是因為"冷噴"
Eartha avatarEartha2008-07-26
熱噴會影響整體周遭環境.一般電子廠就怕這個
Lydia avatarLydia2008-07-26
有些東西跟產物是情非得已之下的選擇...
Annie avatarAnnie2008-07-31
針對第二點希望N大可以解釋更清楚一點
Emma avatarEmma2008-08-02
西門子當年開發出壓電式噴墨技術 沒繼續研究轉賣出去
Irma avatarIrma2008-08-07
EPSON買下該技術專利後改良成現在的"微針點壓電式"
Andy avatarAndy2008-08-09
所以現在大家講的微針點壓電技術是EPSON自家的沒錯
Mary avatarMary2008-08-12
我比較好奇的是N大既然都說得出熱發泡式由CANON開始
而且當初也是CANON研發.HP量產 這歷史都能說出來
Queena avatarQueena2008-08-15
怎不提一下西門子研發 愛普生量產
只不過後期CANON為了專利上的爭議.又有諸多修正
Ida avatarIda2008-08-18
因為西門子和微針點壓電噴墨技術已完全無關 所以您說
"西門子研發 愛普生量產"這樣的說法是不正確的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08-08-21
的確 我這說法有待商榷
Madame avatarMadame2008-08-26
但是 西門子科技在1976年研發發展成功『壓電式』墨點控制
技術 也的確是EPSON技術的前身
Bennie avatarBennie2008-08-30
照N大說法 那C家不就得把熱發泡式撇的一乾二淨?
William avatarWilliam2008-09-03
西門子公司釋出『壓電式』噴墨技術後,有多家公司購買其
Jessica avatarJessica2008-09-08
專利並繼續研究。接著並發展出各具特色的壓電式技術。
Caitlin avatarCaitlin2008-09-12
EPSON做出兩種全新的壓電技術.偏向式和推拉式兩個新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