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再度由三星代工?高通 S830 處理器預計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來源:https://goo.gl/8PZgdG
標題:將再度由三星代工?高通 S830 處理器預計年底生產

原文:
繼三星為高通(Qualcomm)代工生產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後,韓國 etnews 報導指
出,高通計劃將再度讓三星代工生產 10nm 製程的 Snapdragon 830 處理器。

外傳三星計劃 2016 年底開始生產 Qualcomm Snapdragon 830 處理器,且與 Snapd
ragon 820 一樣,所有的 Snapdragon 830 皆由三星生產打造。

消息指出,由於 Samsung Galaxy S6 全面採用 Exynos 處理器,導致業績受到影響,
後來選擇由三星代工,除了台積電代工的 Qualcomm Snapdragon 810 處理器表現不佳
外,三星承諾旗下機種會配備高通處理器也是主要的原因之一。

其實蘋果、華為、三星陸續推出自有處理器,而外傳樂金、小米與中興亦正開發行動裝
置處理器,加上聯發科等競爭對手,對於高通來說確實有不少挑戰,這時與三星攜手合
作就更顯重要了!

綜合先前的消息,Qualcomm Snapdragon 830 為 10nm 製程,應該擁有八顆核心,由
雙核 Kryo 2、雙核 Kryo 2 加上四核 ARM Cortex-A53 組成,並透過刪除與行動運算
無關的模組與功能降低功耗、成本。

心得:
都差點忘記 Qualcomm Snapdragon 820 是由三星代工生產了,
也就是說,不喜歡三星的人可能只能選華為或聯發科處理器的機種(咦?)
不過其實這樣結果也不意外,畢竟少了三星這塊大餅,
對於 Qualcomm 來說是相對吃力的,
雖然不知道燃燒事件會不會對 Samsung Galaxy S8 銷量帶來大影響,
但以 Android 陣營要在全球賣到像 Samsung 這麼多的廠商沒幾家(沒有?),
話說回來,Samsung 現在越來越多中階手機採用自家處理器,
感覺哪天全部都用自家處理器也不意外(?)


--

All Comments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6-10-08
又要高頻過熱了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6-10-11
S810設計的爛 全推給台積電 XD
Lily avatarLily2016-10-13
反正830如果有問題一定是***的錯啦
Daniel avatarDaniel2016-10-16
要炸了嗎
Zanna avatarZanna2016-10-19
別家比較便宜不可能全用自家啦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6-10-22
4樓原來cpu也會炸 ,htc素質不意外!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6-10-24
被前科嚇到 還是等手機廠商上市再來看評測比較準
Freda avatarFreda2016-10-27
M是2XCA73,4XCA53,4XCA35,Q是2XKYRO,2XKYRO,4XCA53有87%像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6-10-30
apple給台gg代工,三星再不搶高通,晶圓廠要幹嘛?養雞種白菜嗎?
Lauren avatarLauren2016-11-02
這篇哪裡有htc?
Necoo avatarNecoo2016-11-04
http://i.imgur.com/CmAjvPB.jpg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6-11-07
zxc02203素質不意外^^
Yuri avatarYuri2016-11-10
這樣也可以扯到htc 滿厲害的 你跟我看的是同一篇文章嗎?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6-11-13
http://i.imgur.com/UAzYBwN.jpg
Ida avatarIda2016-11-15
http://i.imgur.com/GTrrXzL.jpg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6-11-18
拜託別再歪了ˊˋ
Zora avatarZora2016-11-21
敵人就在三星寺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6-11-24
高通保重....安卓高階機會愈來愈難賣..
Daniel avatarDaniel2016-11-26
有三星,一定有HTC救援,真是搞笑
David avatarDavid2016-11-29
也好,安心的買華為手機吧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6-12-02
除了高階不好賣,前兩大高階都有自家SOC可以用啊XD
Zanna avatarZanna2016-12-05
S626,S650,S652那些也是三星代工嗎? 不是的話買zf3變有好理由了S625
Susan avatarSusan2016-12-08
好像14nm製程的就是三星代工耶,S625應該是
Joseph avatarJoseph2016-12-10
14nm只有三星跟美國的GF 台G是16nm
Poppy avatarPoppy2016-12-13
S625 14nm ***代工阿 GG就廢做輸人家
Yedda avatarYedda2016-12-16
做輸?明明是三星搶輸APPLE的單轉去跟高通合作啊而且還是答應要用S820做為交換
Ivy avatarIvy2016-12-19
不過S625確實是好物,只是目前搭配機型真的好少啊
Emily avatarEmily2016-12-21
快去跟***取經 S830就可以高溫發熱變成高溫爆炸
Edwina avatarEdwina2016-12-24
所以s810的問題是設計問題還是GG代工問題?
Eartha avatarEartha2016-12-27
那這樣三星豈不是大單?用S820 S625 S65X 等的安卓機全體銷量不會輸整個iphone系列吧?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6-12-30
S65X不是14nm.....而且我想應該會輸,iPhone是用億顆當單位
Thomas avatarThomas2017-01-01
20/28nm跟14/16nm是不同世代產物,客戶的TO跟製程會決定產品廢還是屌。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7-01-04
S820三星特定市場才用,華為也不用,前兩大都放棄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7-01-07
OPPO也沒推S820機種,主力搞不好變成小米了XD
Ethan avatarEthan2017-01-10
打太快,前兩大都有自家的SOC吃掉很大的量
Faithe avatarFaithe2017-01-12
高通最近買荷蘭晶圓廠NXP
Cara avatarCara2017-01-15
而且我記得之前都有人講過GG的開價很硬,不給殺的
Doris avatarDoris2017-01-18
所以625比65x有省電優勢也是有因為製程的關係嗎
Hedda avatarHedda2017-01-21
價格硬然後量這麼多,想必是筆賺飽飽的生意不然就去搶高通就好,幹嘛大家這麼辛苦要搶APPLE單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7-01-23
核心的設計跟製程都有關吧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7-01-26
S650/652好像GG代工的
Jacob avatarJacob2017-01-29
S625沒記錯是八顆A53的小核,S650系列有四顆A72大核
Annie avatarAnnie2017-02-01
說錯,S652有四大核(八核),S650好像兩大核(六核心)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7-02-03
TSMC光是接蘋果單就幾乎把主力產能都吃光了
Linda avatarLinda2017-02-06
而且單一產品就有這麼大的量,對於生產是好事吧專心處理它就夠吃了,其他接一堆量沒到還要分別顧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7-02-09
nxp好像是舊世代的製程 沒有到最新的製程
Adele avatarAdele2017-02-12
pass
Tracy avatarTracy2017-02-14
只靠單一產品撐產能長遠看哪是好事…
Ula avatarUla2017-02-17
GG的產能是大家搶著要的,這跟賣產品概念不一樣吧
Adele avatarAdele2017-02-20
不然GG幹嘛積極搶蘋果單,你覺得他們很短視嗎
Erin avatarErin2017-02-23
NXP一堆先進製程產品都在GG生產了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7-02-25
這倆天還有爆料改叫835...
Wallis avatarWallis2017-02-28
會不會漏電電電電
Queena avatarQueena2017-03-03
GG根本爆單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7-03-06
nxp自家製程拿來做ap,不要開玩笑了XD
Gary avatarGary2017-03-09
看來某z很在乎htc
Yedda avatarYedda2017-03-11
客源必須要多且分散才是好,不然蘋果沒了營收爆跌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7-03-14
都說了大家搶著要gg,apple没了一堆人想擠進去搶但gg還是努力搶蘋果,就知道何者利多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7-03-17
你認為張忠謀比你不懂經營嗎
Oscar avatarOscar2017-03-20
S810明明就是高通設計失敗扯台G電…但不可否認高通的通訊整合及繪圖是比較有優勢的,只是未來呢?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7-03-22
apple A8不是也用GG 20nm 也沒有過熱啊 明明是S810自己爛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7-03-25
蘋果電晶體多一倍效能卻才多20%,頻率才1.4GHZ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7-03-28
顯然20奈米的耗電真的比較嚴重,A9就敢直接調到1.85GHz
David avatarDavid2017-03-31
顯然是A57設計不佳所以也沒人用了
Regina avatarRegina2017-04-02
噓zxc02203
Adele avatarAdele2017-04-05
會爆炸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