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寫程式? - Linux

Table of Contents

不好意思 我一頭霧水....看了本linux的書 但好像不知道為甚麼都
著重於甚麼權限管理...
關於怎麼寫程式都沒寫到 或是可能有寫 但我不知道在哪一頁...
小弟超新手 昨天才碰linux...也就是可能我的問題精華區會有
但超新手可能會連從哪裡查都不知道...

但因為事情比較急一點...明天就要把程式交上教授的linux系統了 請別怪我沒把這
系統掌握好問了些笨問題><

我寫了c語言的碼了之後 我連putty到教授的linux系統內
要編輯vi...
第一個問題是..我右鍵把原本的程式碼都複製之後 貼到vi上
但發現整個畫面變得怪怪的
原本應該是整個程式碼是由上往下的 現在貼上之後變成由左往右....
有沒有辦法讓vi貼上之後 那個畫面跟原本程式碼的畫面是一樣的?

第二個問題:這是C語言,我要怎麼compile? 因為我有Include一些東西(SDK之類的)
這些東西教授有幫我弄了資料夾放在裡面...
我的問題是說..我用完vi 接著呢?要怎麼讓他變成一個程式?0rz
好像要甚麼makefile...但這本甚麼甚麼私房菜的書也沒有寫
甚麼是makefile? 有沒有人有詳細的步驟可以讓原本是文字檔的程式碼可以include
另一個資料夾裡面的東西 然後變成可執行檔?我真的不太懂make是啥咪碗糕...0rz
拜託各位大哥了...能避免的術語就盡量避免...我目前只懂cd..vi,rm,ls,ll這些基本
指令..其他都不懂 囧

--

All Comments

Kyle avatarKyle2009-03-08
compile可以用gcc指令,也可以用圖形介面軟體如codeblocks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09-03-13
第一個問題不確定,但建議是不要在程式碼打中文,全用英文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09-03-16
就全英文阿...但不知道為啥就是會往右邊堆上去
Bennie avatarBennie2009-03-21
試試看在vi裡面set noautoindent或是set paste
Ingrid avatarIngrid2009-03-23
應該是有啟動到自動縮排的關係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09-03-25
怎...怎麼用?
Agatha avatarAgatha2009-03-27
先打vi xxx.c 進入編輯的檔案,接著直接輸入:set xxxx這樣
Joe avatarJoe2009-03-31
我覺得你準備多修一年比較快 不用問了
Selena avatarSelena2009-04-02
建議把相關名詞google search一下就知道囉!
不要連google也不想做,這些都是基本觀念
Jessica avatarJessica2009-04-06
多修一年還是不懂喔 而且我並不是修C語言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09-04-07
如果新手能夠知道重點關鍵字早就去google了 0rz
Joseph avatarJoseph2009-04-11
我google vi paste第三筆就是了喔
Lucy avatarLucy2009-04-15
google://vi 貼上 第三筆也是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