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碼至台灣大哥大或是購買空機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大家好:

第一次在手機版PO文,若有違反版規麻煩請告訴我,謝謝。

第一次手機在合約期滿前往生,考慮再三後還是決定po文詢問,

若是某些想法有誤請大家鞭小力點,謝謝。

兩個問題詢問版友們的意見,以下為前情題要。

半年前用中華電信587學生專案續約購買LG G3,

九月中旬時,買宵夜和朋友傳賴時,一滴雨賤到螢幕上,

螢幕上半部瞬時不能使用,之後想著還好螢幕下半部可以正常使用,

便如常使用直到九月底才送修,想當然爾換來維修人員不建議修繕的悲劇。

(這部分真的太蠢,我沒想到會這麼嚴重,自食惡果了T.T)


問題一:是否要攜碼至台灣大哥大網路吃到飽689

網路需求量可大可小,本著不用白不用的心態,

優惠6個月吃到飽期間網路用量約近十G,目前克制些的話5G也還過得去。

中華電信587的合約還要約24個月左右,換算下來的月租費是14088,

攜碼到台灣大哥大辦理網路吃到飽689的合約30個月,這樣算下來20760,

中華電信違約金目前是6792,我妹覺得將中華電信的合約走完再換比較划算。


問題二:等待中華電信合約期滿後手機選擇

平日使用手機,大約就是LINE,FACEBOOK,看影片,不玩遊戲,

跟G3相比之下不會差太多,能夠順順利利陪我走完24個月的合約為優先考量

1、紅米NOTE3特製版,之前爬文也GOOGLE過特製版和高配版的差別,

我是屬於手機更新之後我就不太會用,而且故障率超高,也沒有改機的需求,

再加上實在又不想花時間在處理手機的問題,就沒有考慮高配版。

(若是對於高配以及特製版理解有誤還請版友們指教,謝謝。)

小米官網價:5499


2、ZF3 5.2吋(3g/32g),沒有使用過華碩的手機,身旁的親友們使用也還算可以,

我也明白不管購買哪一品牌,買手機簡直就是賭上自己的人品,

但是看版上的文章敘述ZF3似乎良率頗高,可以賭一下,

且拍照完勝紅米NOTE3,我雖然沒有拍照的需求,

不過看版上敘述紅米NOTE3拍照似乎完全是個悲劇,因此考慮是否要咬緊牙根貼兩千上ZF3

pchome價:7990


目前因為預算考量,如果紅米NOTE3特製版拍照跟ZF3相較沒有到0分的話,

還是傾向紅米NOTE3特製版。


以上兩個問題,希望大家給我一些意見,謝謝大家的幫忙。


--
有得必有失,只是時間先後順序不同罷了~

--

All Comments

Joe avatarJoe2016-10-08
我剛換zf3 5.5,除了返回鍵偶爾要按兩次才能用之外,沒啥大問題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6-10-10
我覺得700元吃到飽還是中華優 畢竟吃到飽
Lauren avatarLauren2016-10-11
樓上說的是台哥大偷限速的不良紀錄...
Puput avatarPuput2016-10-13
攜碼違約金一般由新的電信吸收
Gary avatarGary2016-10-14
樓上肯定誤會了什麼……
Connor avatarConnor2016-10-16
回原po,手機壞了就買手機,合約夠自己用最重要,兩項不要硬綁在一起
Jack avatarJack2016-10-18
違約金由新電信商吸收,那麼好…請問哪一家可以這樣辦,有耳聞但我問那麼多家都說不能耶
Xanthe avatarXanthe2016-10-19
每段時間優惠不同...之前真的有吸收違約金 但已不復返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6-10-21
那只是把折扣挪在這裡...從來都沒有吸收這件事
Rae avatarRae2016-10-22
吸收 折扣 退佣 抵通話費 抵手機費,基本上是同一件事。看什麼話術而已
Mary avatarMary2016-10-24
解約金2萬 他就不吸收 奇怪
Carol avatarCarol2016-10-25
違約金由新的電信吸收 那是被唬的 只是一種話術
James avatarJames2016-10-27
有些人就是100%相信店員說的話 你也沒辦法
Donna avatarDonna2016-10-29
怪的是還會來ptt發文 卻不看文的
James avatarJames2016-10-30
樓上說的是通訊行,我指的是總公司。手機折價一樣(甚至更高)外,另有違約金的補貼(帳單回饋),不懂就不要隨便回
Harry avatarHarry2016-11-01
如果在板上夠久的應該知道曾有陣子台哥遠傳在互打吸收違約金的事,後來是中華告狀上去才取消。再次聲明:不是通訊行退佣假借名義的
Ivy avatarIvy2016-11-02
違約金蠻高的 基本上689通訊行退傭8500-9000差不多
Ivy avatarIvy2016-11-04
就是補你違約金 看你自己覺得划不划算吧
Dinah avatarDinah2016-11-05
另外記得先試用 如果台哥比你原本中華順就NP吧
Yedda avatarYedda2016-11-07
真的需要吃到飽就辦 不必要就別辦 經濟沒壓力就辦
Belly avatarBelly2016-11-08
違約金由新電信業者吸收 呵呵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