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客灣 買下60台手機,看看移動芯片誰強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https://youtu.be/kjjyeUnpd-Q
極客灣這次花了7萬人民幣買了市面上各種手機評測性能,很少看到一次集合這麼多手機評
測的,看完了整片我只想說Apple Yes! 真香!A12的GPU都還強於865,而Exynos則是翻車,
最新的990表現極為糟糕,還好這次台版用865

--

All Comments

Freda avatarFreda2020-06-03
麒麟高階已經完爆獵戶座了
Jacky avatarJacky2020-06-05
以華為野心之後就是開始外銷CPU,難怪美國要擋
Hedy avatarHedy2020-06-07
這集超猛 不知道做了多久
Gary avatarGary2020-06-08
又是美國怕怕說,怕www
Connor avatarConnor2020-06-10
A12熱到放iPad上還壓不下來
Adele avatarAdele2020-06-11
這集給推,很用心
Lucy avatarLucy2020-06-13
降頻發熱隻字未提 呵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20-06-14
劣戶座連南韓主場的S20都不用了
Puput avatarPuput2020-06-16
獵戶座就是跑分起家而已,食用很慘*實用
Carol avatarCarol2020-06-17
蘋果真的好扯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20-06-19
降頻發熱隻字未提??你有看影片嗎?一直在提耶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20-06-20
制裁都是因為嫉妒!
Erin avatarErin2020-06-22
這怎麼可能三星獵戶座可是異常強大的CPU耶,幾年前在Ptt是很推薦的
Donna avatarDonna2020-06-23
https://www.socpk.com/ 這可以直接看該測評的結果
Carol avatarCarol2020-06-25
表格上沒寫,但極客灣可是一直耳提面命的談Ax發熱從以前評論搭載A12的iPhone那代就一直是如此了而A13依然熱情 XDDD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20-06-26
但A13降頻完依然比865強
Quanna avatarQuanna2020-06-28
A13小白測評玩遊戲下可以到50度 本來就非常熱情 XDA13降頻後是還贏S865 但功耗溫度表現可是不好看
Carol avatarCarol2020-06-29
A13的強大,是來自蘋果的好調教,大小核分工處理得最好,所以造就了iPhone11系列的強續航
Rae avatarRae2020-07-01
但如果維持在高頻高強度運作,死最快的也是它耗的瓦數最多的SoC XDDD
Linda avatarLinda2020-07-02
日常用很猛啊,遊戲續行直接崩
Rae avatarRae2020-07-04
https://imgur.com/a/7yr2WXe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20-07-05
你還是別拿小白的數據進來,兩家數據會打架,這篇就來影片裡面的數據吧
Agnes avatarAgnes2020-07-07
高通好省電,加30~65W和4000+mah,以後行動電源要附Lightning才不會難賣吧
Andy avatarAndy2020-07-09
臘肉座難ㄘ
Oscar avatarOscar2020-07-10
加上大電量來湊確實是一個解法,反正一般手機也不可能說要擴充容量就擴充,對消費者而言就是一個不可分割的商品。看起來華為跟三星處理器都不行呀。
Andrew avatarAndrew2020-07-12
以前拿過蘋果性能不輸Oppo旗艦,但是真的發熱,我都拿鋼製便當盒蓋把熱導掉
Wallis avatarWallis2020-07-13
大家別急下半年還有GG 5nm對決
Harry avatarHarry2020-07-15
https://socpk.com 他們測完的天梯圖
Tracy avatarTracy2020-07-16
三星被瘋狂鞭屍 笑死
Callum avatarCallum2020-07-18
偉哉我大Applewww突然很好奇同樣運用在平板/輕薄筆電的 8cx和 SQ1比起來如何XD
Ursula avatarUrsula2020-07-19
https://i.imgur.com/NKkEPUx.jpgE990功耗比A13還差,而且也沒有降頻跑的空間
Caitlin avatarCaitlin2020-07-21
這測試真的生猛,讚
Iris avatarIris2020-07-22
A13是CPU/GPU峰值皆比S865慘很多但A13降頻後的持續功耗反而比S865還好些(降頻後跟S865其實差不多的效能)所以基本上就是同等級,但A13有Turbo可以用
Yedda avatarYedda2020-07-24
算了一下CPU跟GPU,峰值下的A13整體功耗大概是S865的140~150%左右,其實也很嚇人 XD不過也只能撐個幾分鐘就是了另外就是,A13達到這種峰值的情況應該不算太多
Brianna avatarBrianna2020-07-25
極客灣真滴猛
Olivia avatarOlivia2020-07-27
https://i.imgur.com/dv5Yjyx.jpg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20-07-28
這才有GEEK的感覺
Yuri avatarYuri2020-07-30
比較搭載在手機上的處理器https://i.imgur.com/VNpTHhr.jpg
Regina avatarRegina2020-07-31
單核蘋果領先一兩年,多核蘋果領先半年
Bethany avatarBethany2020-08-02
https://i.imgur.com/MZh2aEY.jpg
Hedwig avatarHedwig2020-08-03
手機不只是比CPU,其他元件、系統、服務、相融性等,整體的感覺才是重點,蘋果除了CPU,也沒多少可取的!
Necoo avatarNecoo2020-08-05
GPU的話高通只能和前一年的蘋果比
Sandy avatarSandy2020-08-06
ARE,A12Z屌打
Ophelia avatarOphelia2020-08-08
話說獵戶座真的蠻爛的
Mason avatarMason2020-08-09
看起來天璣800表現不錯 但是沒人用 哭哭
Andrew avatarAndrew2020-08-11
https://i.imgur.com/owWxTuN.jpg,不過蘋果功耗發熱是高通的1.5-1.9倍,效能高出20%付出這麼多不知道划不划算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20-08-13
平板那體積散熱跟手機比較沒太大意義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20-08-14
A12Z(X)核心堆兩倍 滿功耗15W只有平板撐的起來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20-08-16
冬天需要暖手的話那蘋果大勝
Gary avatarGary2020-08-17
看到這個功耗難怪蘋果用原廠充電頭打遊戲充不回來...
Xanthe avatarXanthe2020-08-19
把功耗多拉一倍上去 誰都可以跑得像A12 A13 但你願意忍受續航打六七折嗎?
Jacob avatarJacob2020-08-20
CPU/GPU綜合來看的話,A13是強了一點,但是只能強個幾分鐘,而且這個強還是用續航換來的...
Lily avatarLily2020-08-22
a13降頻後的效能功耗跟s865差不多 還是很強
Hardy avatarHardy2020-08-23
效能早就過剩,A13這表現感覺也只是跑分嚇嚇叫,實際整個機子使用才是重點,死人沒有輸出這道理套在手機續航及效能問題上一樣貼切
Noah avatarNoah2020-08-25
這樣看起來地瓜的GPU有夠強
George avatarGeorge2020-08-26
看起來高通不是做不出來 而且功耗控制比較保守 反正他已經是安卓龍頭了打不贏蘋果也沒差
Linda avatarLinda2020-08-28
三星沒有台積電幫忙 在能耗上死去 完全沒競爭力
Elma avatarElma2020-08-29
沒有 是高通真的做不出來像蘋果一樣的架構 看看高通以前自研的架構就懂了
Una avatarUna2020-08-31
高通算抓得很準 A13降頻穩定後GPU跟S865幾乎一致
Brianna avatarBrianna2020-09-01
https://imgur.com/KdorDDR
Delia avatarDelia2020-09-03
把影片整個看完只能說 Exynos 真的慘...
Caitlin avatarCaitlin2020-09-04
想不到switch 的GPU挺強的
Queena avatarQueena2020-09-06
一樓XDDDDDDDDDDDDDDDD 中或贏?
Zenobia avatarZenobia2020-09-07
獵戶座從8890到990 每一代都有自己的問題...真的慘
Bethany avatarBethany2020-09-09
我個人認為不是高通做不出來,就是因為它以前曾做過只是功耗不理想,而且我不確定一樣有功耗問題A13在蘋果那實際是可以很好的調控那個輸出但是高通這邊卻不見這種調控方面的成效搞得它現在只能搞"節能"核心
Hedy avatarHedy2020-09-10
Exynos團隊不是解散了吧,而且製程差大核耗電狂降頻
Elvira avatarElvira2020-09-12
X1很強啊 強到要用風扇散熱所以還是沒屁用要不是switch跳出來清庫存不然老黃這顆不知道還要堆倉庫堆多久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20-09-14
一直鞭屍一直爽
Olive avatarOlive2020-09-15
MTK這次看起來不錯啊,怎麼採用的機子這麼少?
Hedda avatarHedda2020-09-17
當初的獵粉都不見了 連狂推拍照畫質的也不見了 唉
Liam avatarLiam2020-09-18
這次真的爛到護不下去了吧 效能爛功耗高 糞U效能可能用不到那麼高 但發熱耗電肯定有感
Liam avatarLiam2020-09-20
大家在同一個SOC裡卻互相傷害搶功耗讓對方降頻 XD
Freda avatarFreda2020-09-21
天璣1000就等於5g版的s855,期待台灣買的到。
Carol avatarCarol2020-09-23
極客灣這影片真的不錯 可以打破一般刻板印象喊屌打
Leila avatarLeila2020-09-24
比起峰值表現 持續性能跟功耗才是手持最重要的阿
Gilbert avatarGilbert2020-09-26
可惜影片拍完時天璣820剛好上... 不然應該很有趣,就不是中階麒麟820最強了。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20-09-27
a12z到底是什麼鬼 超猛
Dinah avatarDinah2020-09-29
天璣1000這樣看感覺堪用耶
Mia avatarMia2020-09-30
https://imgur.com/VT8hrMx.jpg
Kristin avatarKristin2020-10-02
等amd來做這塊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20-10-03
S10e本身散熱就沒S10+好是有什麼好護的?
Belly avatarBelly2020-10-05
樓上的光明山脈截圖是指GPU的部分,A13的GPU功耗從8.3W→4.6W...感覺降頻降很凶 XDD但是高壓力下A13的CPU還是比較耗電綜合起來的能耗比...可能真的跟S865差不多 XD
Bennie avatarBennie2020-10-06
跟拿iPhone SE2來綜觀說A13很耗電有什麼不一樣?SE2玩崩崩崩1分鐘=1%電
Iris avatarIris2020-10-08
http://i.imgur.com/idX0mvc.jpg
Lily avatarLily2020-10-09
我的11pro都開省電模式故意降頻(最高2.6GHz>最高1.9GHz),不玩遊戲的話根本感覺不到日常使用有變慢,續航倒是大大提升
Joe avatarJoe2020-10-11
這是前陣子月圓請大馬的網友照的,都是100倍https://i.imgur.com/nKkERLl.jpg然後我換Z Flip+SE2了,前幾天也入手日版X1,以上
Dorothy avatarDorothy2020-10-12
獵戶座真拉機
Brianna avatarBrianna2020-10-14
EGO那張圖可信度存疑...
Eden avatarEden2020-10-15
那張證實是假的啊...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20-10-17
芯片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20-10-19
http://i.imgur.com/eNpPaPa.jpg
Regina avatarRegina2020-10-20
三星明年才用AMD GPU哦,而且AMD的ARM下代是k12,是自研核心,不是用公版
Connor avatarConnor2020-10-22
這及值得收藏,真的強*集
Yuri avatarYuri2020-10-23
奇怪,那個狂推獵戶座多棒多棒以及號稱自己FB粉絲都後悔買港版高通手機的教徒怎麼不見了??
Madame avatarMadame2020-10-25
獵戶座從頭到尾都不怎樣 發哥也沒這麼不堪 台灣低能印象派太多了 看板還以為水果是低級爛貨
Madame avatarMadame2020-10-26
又是什麼平行時空的版嗎
Mason avatarMason2020-10-28
獵戶座果然沒讓人失望
Elvira avatarElvira2020-10-29
媽的難怪我S10e都很熱 不是個案應該是大家都熱==Y
Carol avatarCarol2020-10-31
蘋果的問題從來都不是效能好嗎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20-11-01
終究只是數字
Adele avatarAdele2020-11-03
台積靠美國傾,現在是要扶MTK當備用了嗎?
Callum avatarCallum2020-11-04
手機又不是只有看效能
Gilbert avatarGilbert2020-11-06
A13很強,但我一個不玩手遊的人,9820配上好看多的外型更值得,少了一分的瀏海,多了一分的顏值,看著心裡踏實多了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20-11-07
手機當然不能只看效能,潮度才是需要看的(?)
Andrew avatarAndrew2020-11-09
前天去ikea用Z Flip結帳,全場注目焦點,這就是潮https://i.imgur.com/eAFGulL.jpg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20-11-10
感覺發哥真的有點看頭要是價格夠甜的話應該挺香的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20-11-12
台灣真的是沒有任何Youtuber可以拍出這麼有料的影片台灣Youtuber大部分是走搞笑路線,不然就是說書系列
Ivy avatarIvy2020-11-13
台灣YTer都嘛是廠商業配 等於又看了一次產品發表會不然就唸唸規格吧 毫無可看之處
Enid avatarEnid2020-11-15
台灣Youtuber不可能花30~40萬新台幣買各大廠手機回來測試這個東西,因為賺錢比較重要
Rae avatarRae2020-11-16
樓上有些人是不是把中國的youtuber想得太崇高了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20-11-18
不同手機規格差異很大 而且測試次數是否有效也是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20-11-20
問號 數據看看就好 誤差一定很大
Ursula avatarUrsula2020-11-21
台灣做影片跟中國做影片那收入差那麼多...台灣專職做手機方面的不可能這樣規模吧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20-11-23
三星好好做手機吧!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20-11-24
這不是崇不崇高的問題,台灣Youtuber真沒那種本錢但一方面說實在的,也無心這一塊啦,沒什麼報酬率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20-11-26
蘋果最大的問題就是粉絲啦
David avatarDavid2020-11-27
對岸的生態就是如此,搞個手機就可以很好過活台灣這邊如果這樣搞,Youtuber先倒給你看 XDD
Bethany avatarBethany2020-11-29
台灣的Youtuber能做到手機發佈會一結束直接上片?
Donna avatarDonna2020-11-30
評測完的手機真的有還回去?
Elma avatarElma2020-12-02
極客灣做PC相關內容在隔壁版被狗幹也不是一天兩天
Anthony avatarAnthony2020-12-03
發哥很強了。用12nm去打大廠7nm cpu還能平手。成本
Puput avatarPuput2020-12-05
應該是爆低
Necoo avatarNecoo2020-12-06
極客灣在電蝦評價滿兩極的但你不得不承認他們做影片很用心尤其是那片講A卡和N卡對決史的看完真的有種回到當年感動的感慨
Sarah avatarSarah2020-12-08
有嗎,近期在電蝦反應都不錯八字
Lucy avatarLucy2020-12-09
就大概他們之前的黑幕有在聊而已
Ophelia avatarOphelia2020-12-11
管你國籍、性別、黨派、宗教,只要願意投入就是好的評測
Elma avatarElma2020-12-12
A13就是熱情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20-12-14
蘋果GPU看起來這麼強是因為這邊就單測試GFXBench啊著重在半精度浮點運算,而Adreno都是單精度浮點運算
Bethany avatarBethany2020-12-15
所以如果換成著重單精度的繪圖引擎高通GPU會比較強
Lydia avatarLydia2020-12-17
然後整個看完後覺得A遊戲下13確實稍強於S865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20-12-18
可是怎麼A12反而比S855要差,幾乎平均FPS都輸啊
Harry avatarHarry2020-12-20
就只贏那開頭一分鐘然後降頻到幾乎都小輸S855
Lydia avatarLydia2020-12-21
跟蘋果比整體?哈哈 你到底有沒有用過
Blanche avatarBlanche2020-12-23
A12滿載功耗逆天 A12X(Z)同架構繼續疊核心功耗直接突破天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