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那麼多人在意手機下巴長短?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各位H黑請理性勿戰================

昨天Pixel正式發表了

不意外的是一堆網友砲轟htc又搞出一支長下巴的機子


但我覺得很奇怪

難道下巴真的越短越好嗎?

我之前用過S6 edge

下巴短導致home鍵位置偏下 根本不好按

常常發生滑出去的慘案

之後換htc 10略好一點

大家那麼愛短下巴甚至無下巴的機子

是一種迷思嗎?

--

All Comments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6-10-06
因為萬惡的屏占比(Y)
Connor avatarConnor2016-10-07
我覺得留一些還不錯 屏佔比沒很在意
Poppy avatarPoppy2016-10-08
比例問題,有點下巴真的比較方便
Elvira avatarElvira2016-10-09
我覺得有下巴超好拿的..拿其它支手機真的很容易誤觸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6-10-09
雞排文 不切要辣 還要布丁奶茶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6-10-10
你喜歡可以買阿 沒人搶不是更好
Belly avatarBelly2016-10-11
HTC是下巴層次太多,所以觀感不佳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6-10-12
屏佔比高不錯,但也同意沒下巴我用很不順手。
Adele avatarAdele2016-10-12
那Pixel也只有一層為甚麼也觀感不佳(?
Dora avatarDora2016-10-13
我個人是不喜歡那種不知所以然的浪費式設計所以對我來說...其實跟幾層沒關係 XDD
Faithe avatarFaithe2016-10-14
有下巴對手小的人來說比較好按,但我個人覺得不好看
Andy avatarAndy2016-10-15
推文來個雪紅的下巴照吧
Irma avatarIrma2016-10-16
PIE CONTROL 誰規定你按鈕要在下方啦
James avatarJames2016-10-16
長下巴 可以用實體鍵來克服屏占 偏偏沒有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6-10-17
我對下巴的極限...就是M7了
Noah avatarNoah2016-10-18
不懂干hTC甚麼事 明明就是G自己做的阿怪工廠哩...
Ina avatarIna2016-10-19
可惜Google推虛擬鍵,不然那邊用實體鍵挺好的
Noah avatarNoah2016-10-19
http://i.imgur.com/GcGeaq4.png LG vs hTC(誤
Dora avatarDora2016-10-20
下巴等於HTC 這大概已經抹滅不去了吧
Adele avatarAdele2016-10-21
可是沒有home鍵....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6-10-22
就為反而反的概念,懂?
Quanna avatarQuanna2016-10-23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6-10-23
下巴就要實體鍵遮醜, 懂?
Ivy avatarIvy2016-10-24
http://i.imgur.com/czZ6QTR.png 這樣看就更清處那個空間大到甚至可以擺iPhone Home鍵
Hazel avatarHazel2016-10-25
我是實用主義派 如果你告訴我下巴下面是滿滿的電池或是有高階音效晶片或喇叭 我完全可以接受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6-10-26
比起下巴 背面更醜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6-10-26
iPhone你一定不會嫌,他牌你本來就不會買,狂嫌XD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6-10-27
iPhone很常被嫌阿 不然怎麼會有這個多的螢幕內嵌按鍵專利申請XD
Adele avatarAdele2016-10-28
反正又不會買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6-10-29
to實用主義派,下巴提供內部電路的空間以及握持重心這不論對iphone或是htc或是任何手機都是一樣的
Susan avatarSusan2016-10-29
嫌貴才是重點,在那邊酸東算西的不就那幾個
Ivy avatarIvy2016-10-30
我剛剛在想這個樣子下巴玻璃不上漆讓大家看到板子上到底有那些元件會有幫助嗎?
Megan avatarMegan2016-10-31
因為你的拇指很難時常跟食指張開超過90度操作手機下巴越短將導致螢幕下方的操作難度越高
Delia avatarDelia2016-11-01
最好能順便在玻璃上標註元件限高跟報價(誤
Bennie avatarBennie2016-11-02
能看到元件的感覺好像挺酷的
Xanthe avatarXanthe2016-11-02
畢竟這引戰的另一點就是為什麼其他家板子擺得下XD
Regina avatarRegina2016-11-03
螢幕內的操作按鈕也將必須隨之提高或是遠離拇指根如此一來將會反過來造成螢幕在操作時有呆置空間
Megan avatarMegan2016-11-04
無聊的中國人興趣 某些粉類想推動中國品牌才在強調
Oscar avatarOscar2016-11-05
醜啊短一點做成跟nexus5一樣長 比例不是很好看嗎
Annie avatarAnnie2016-11-05
本來就一定是pcb跟零件啊 哪個工程師傻到做一個dummy chin在那邊 我只是說我寧願工程師把手機做大多塞一點電池我也不要縮小下巴然後電池烙賽
Sandy avatarSandy2016-11-06
問題是連LG也做不出以前的屏占比了?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6-11-07
但認真說我覺得拇指問題早在黃金比例垮台時就跟著垮了
Doris avatarDoris2016-11-08
雪紅下巴照 http://i.imgur.com/PdHPvCA.jpg
Xanthe avatarXanthe2016-11-09
拇指問題影響到的層面還是很廣啊,包括打字以及所有APP的操作介面邏輯
Doris avatarDoris2016-11-09
...可是沒縮下巴電池也沒比較強啊
Elvira avatarElvira2016-11-10
所以我說就乾脆在Panel Glass下標註到底是塞啥阿XD既然大家不甘願凸出來的地方空白一片
Wallis avatarWallis2016-11-11
主要還是整體大小比例吧。手上Sharp 303SH下巴就很短,屏占比又高,拿起來又順手又不大...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6-11-12
不能下巴或額頭選一嗎 例如sharp aquos crystal y
Isla avatarIsla2016-11-12
為酸而酸
Donna avatarDonna2016-11-13
上下都有看起來才會平衡
Selena avatarSelena2016-11-14
重點就是下巴那麼長,連顆按鍵都不放,占體積。
Callum avatarCallum2016-11-15
剛看GSMARENA 標PIXEL的屏占比是有69%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6-11-16
最暢銷的那支怎麼不說他的下巴
George avatarGeorge2016-11-16
我有想到一個超猛的 大家聽聽看 某一家為了不要做下巴 把處理器跟記憶體(超級發熱源)直接疊在一起 下巴小了 結果那台之後一堆燒雞災情 搞得總公司還提供終身保修 我沒指名道姓
Ursula avatarUrsula2016-11-17
極端一點假設手機只剩下100%屏佔比=一整面觸控螢幕你握持的時候操作,必定不可能有效使用整個螢幕
Tracy avatarTracy2016-11-18
只能嘴下巴阿
Zanna avatarZanna2016-11-19
雪紅下巴應該是指這一張吧http://i.imgur.com/3ZO5XUx.jpg
Sandy avatarSandy2016-11-19
賣得好的Zenfone 3 ZE520KL下巴不長還塞了實體鍵
Regina avatarRegina2016-11-20
甚至在操作的時候,手將會擋掉很大一塊可視範圍所以那將會反過來浪費螢幕的可使用空間,缺乏效率
Tom avatarTom2016-11-21
我一直以為有下巴是正常的...原來鄉民很Care這件事情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6-11-22
我突然想到一個......把always on做在下巴有搞頭嗎?
James avatarJames2016-11-23
所以下巴對於目前的手機系統來說,還是很難省略不論下巴上面究竟要放按鈕還是不放按鈕,都是如此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6-11-23
會酸的通常不會買(?
Ethan avatarEthan2016-11-24
LG是有把AOD做在額頭啦
George avatarGeorge2016-11-25
反正LOGO放前面鄉民說下巴放後面說是山寨機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6-11-26
沒home鍵沒指紋辨識還拉長下巴,不是技術力不到,那還有什麼?
Tom avatarTom2016-11-26
還有板子!
Hedwig avatarHedwig2016-11-27
剩下就是下巴多大能夠營造舒適的操作感覺與視覺而已
Robert avatarRobert2016-11-28
百分百螢幕超難握的吧?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6-11-29
home鍵放前面放後面是選擇性的問題HTC也不是沒有在HTC 10上面這樣做吧?
Lily avatarLily2016-11-29
就是比較好操作阿
Eartha avatarEartha2016-11-30
下巴短了,正面放home,結果是什麼?太下面了難按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6-12-01
也沒賣比較好啊 照樣被鄉民酸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6-12-02
10我覺得有一個難以解釋的擺置為什麼Home鍵在下巴垂直尺寸沒置中
Liam avatarLiam2016-12-03
比較了手上的xz和10,下巴幾乎相同呀!
Jack avatarJack2016-12-03
其實就是...視覺跟操作的平衡點問題罷了
Selena avatarSelena2016-12-04
HTC10是個明明有空間但按鍵硬要偏下的怪設計
Carol avatarCarol2016-12-05
偏下一開始我真的偶爾沒按到XD
Donna avatarDonna2016-12-06
按鍵有厚到會撞到底板元件而且閃不開(?)
Poppy avatarPoppy2016-12-06
哪有操作時手擋掉很大一塊可是範圍?http://i.imgur.com/igbwjrW.jpg
Kelly avatarKelly2016-12-07
沒置中可已有解釋阿
Zora avatarZora2016-12-08
蝴蝶S那樣呢? 我覺得還不錯啊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6-12-09
就算置中那位置也就差1~2mm左右吧?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6-12-10
*可視範圍
Hazel avatarHazel2016-12-10
因為實體電容鍵不會隱藏 玩遊戲會誤觸
Donna avatarDonna2016-12-11
x52013你要不要看看我講的前因後果是哪些
Andrew avatarAndrew2016-12-12
10的home鍵跟螢幕之間 好像隱藏了一排下巴 XD
Lydia avatarLydia2016-12-13
而且你的照片是"握持"但沒有在"操作"下巴越短,握持重心的關係,拇指的位置就必定會越高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6-12-13
大小很重要阿 有些人習慣塞口袋又想要大螢幕
Doris avatarDoris2016-12-14
其實用久了也就習慣了,不會誤觸這點倒是沒想過。但有道理。
Jacob avatarJacob2016-12-15
為酸而酸
Andrew avatarAndrew2016-12-16
10 實體鍵 沒雙喇叭 收下巴 LOGO在後 照樣被酸民酸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6-12-17
因為我都是用另一隻手操作啊
Dora avatarDora2016-12-17
你自己可以試試看把拇指位置拉高1cm試試看操作感
Freda avatarFreda2016-12-18
10是因為背面比正面還要有戰文氣勢(Y)
Yedda avatarYedda2016-12-19
所以你的手機其實不適合單手操作阿
Jacob avatarJacob2016-12-20
那你不能用你的習慣假設其他人都是隨時要兩手捧著操作啊 xD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6-12-20
戰文不是看LOGO戰的嗎?
Yuri avatarYuri2016-12-21
這樣就可以回到那個單手使用的古早戰文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6-12-22
酸酸:彼得周下台怒買10支
Annie avatarAnnie2016-12-23
現在手機尺寸大,不能"所有的操作都單手"這是沒辦法但不代表"所有的操作都要雙手"吧?實際上多少人打個訊息每次要左手捧著右手點鍵盤呢?
Andy avatarAndy2016-12-24
不過那是在佔4吋跟4.7吋手機拇指的時代-v-a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6-12-24
另外這次pixel上厚下薄其實重心更偏移一點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6-12-25
現在彼得周都離開了也沒看酸酸怒買10支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6-12-26
左手捧著右手點鍵盤這個應該蠻適合在捷運上拍照(誤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6-12-27
純粹美感問題
Regina avatarRegina2016-12-27
當然將來系統的演進會不會更適合超高屏佔比那不一定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6-12-28
但現在的系統不論是安卓或是iOS在操作上都是需要一個恰當的握持重心啊
John avatarJohn2016-12-29
不過azuel我好奇一個問題
Elma avatarElma2016-12-30
這個握持重心和方法也是因人而異XD像我拿習慣實體按鍵的大螢幕手機,就是偏下方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6-12-30
你覺得需要"多少人"做左手捧著右手點這個動作才算是能夠成雙手也是常見現象(?構成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6-12-31
這問題太難了吧,但我肯定當蘋果變成這樣的時候就行當然個人可以改變習慣去配合手機,但不是每個人都能不然根本就不會有系統之爭了啊,大家跳了自己改習慣
Jake avatarJake2017-01-01
因為我想了一下感覺在辦公室就可以拍到兩位數的人這樣用-v-a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7-01-02
你也要考慮使用的環境問題,還有他們用的尺寸問題
Jack avatarJack2017-01-03
事實上就是長下巴本來就沒很好 不然三星幹嘛不也做?長下巴要是很討喜 早就一堆人來買HTC了
Adele avatarAdele2017-01-03
可是兩位數算不算多這我沒有信心XD
Erin avatarErin2017-01-04
S7E,握持在下方的路過,Home鍵位置....沒問題 XDD
Eden avatarEden2017-01-05
紅明顯 因為HTC做的 所以大家酸 ptt反指標看看就好
Ivy avatarIvy2017-01-06
三星本來就不是以人體工學角度去設計手機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7-01-06
我只CARE那該死的AMOLED..下巴再厚我都不在意..唉..
Puput avatarPuput2017-01-07
這不是下巴討喜不討喜的問題,那iphone大賣是不是代表大家超愛下巴?
Mary avatarMary2017-01-08
重點完全不是下巴,而是你比別人多那一塊下巴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7-01-09
到底多給了消費者什麼? 需要放那塊下巴做空間配置?如果沒有,就會覺得是因為設計或技術不如人,當然會
Ursula avatarUrsula2017-01-10
iPhone就擺了個大大的HOME在那邊,要怎麼縮?不過未來難說,種種動作感覺這個HOME確實可能消失
Donna avatarDonna2017-01-10
那看來真的把下巴表面換成玻璃給大家看裡面元件好了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7-01-11
維持手感這理由不行嗎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7-01-12
不爽,因為是那種價格,別人都沒下巴
Agatha avatarAgatha2017-01-13
哀鳳光是作業系統就不同了 要比自然都是安卓機來比
Eartha avatarEartha2017-01-13
我比較在意寬度 長度在正常體驗感覺其實沒差而且我真的很討厭單手的時候 最下面有觸控鍵的玩遊戲或看影片真的誤觸到很煩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7-01-14
謠指部說可能是朝這方向縮http://i.imgur.com/Mn6wNI7.jpg
Jack avatarJack2017-01-15
那個紅明顯的,別鬧了,在htc之前被酸下巴的是索尼,大家也沒少酸過,倒不如說是htc,才有人平反下巴的問題,開始去想下巴的好處
Lydia avatarLydia2017-01-16
而且iPhone的HOME歷來就一直佔在那邊
Tracy avatarTracy2017-01-17
如果iphone要往這方向發展的話,iOS還要有變革
Isla avatarIsla2017-01-17
視覺上就是浪費空間,還沒有實體鍵又虛擬鍵,比例看起來真的很不協調
Donna avatarDonna2017-01-18
L大那個圖應該會常常誤觸些什麼吧…
Lucy avatarLucy2017-01-19
倒是安卓走虛擬後,縮下巴的機種就陸續多啦連實體的三星也一樣努力縮到極致
Lydia avatarLydia2017-01-20
不然home下面就算變成螢幕部分,也是deadzone
Damian avatarDamian2017-01-20
拿iPhone來舉例沒啥意義,但安卓不乏縮到極致的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7-01-21
上下都有空間不就協調了嗎
David avatarDavid2017-01-22
有點下巴真的比較好難 單手HOME鍵下面 很容易滑
Donna avatarDonna2017-01-23
縮到極致會有,這些當然都是各自廠商的選擇呀 xD安卓廠這麼多,有點多樣性的設計本來就是正常的吧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7-01-24
長下巴自然有優點 不過目前看來B>Z 所以很少長下巴
Edwina avatarEdwina2017-01-24
當然啦有下巴就表示有空間,需要更多空間卻只能塞進跟別人短下巴一樣多的料件的話,這就是技術水平問題但是下巴本身對於手機體驗來說是不是真的萬惡,這就
Belly avatarBelly2017-01-25
不過我突然想到現在android這邊長下巴代表廠商有誰我突然只能想到索尼跟hTC XD
Thomas avatarThomas2017-01-26
iPhone的下巴是很難拿掉的因為不影響果粉的認知跟使用,還有銷量
Gary avatarGary2017-01-27
還是不一定的事情,握持感對很多人來說也是有需求的
Hedwig avatarHedwig2017-01-27
好啦 不過我真的認為有下巴會比較好握 而不是一直追求螢幕比例及薄度 手感才是最重要的
Harry avatarHarry2017-01-28
可是這兩家剛好在這一年重度下挫
Doris avatarDoris2017-01-29
這本就沒有絕對,只能用統計來概論了
Hazel avatarHazel2017-01-30
索尼是用大M頭來平衡 XD
Jacob avatarJacob2017-01-30
Sony跟HTC的下滑層面很多吧
Bennie avatarBennie2017-01-31
是阿 不過我一下想不太到有沒有其他代表廠商了虛擬鍵大廠還有華為 可是這家很愛強調邊框
Daniel avatarDaniel2017-02-01
可是10的下巴是M8以來最短了也
Ivy avatarIvy2017-02-02
如果維持一定的下巴,塞進更大的電池或是更好功能在使用體驗的營造上不見得會輸純粹追求高屏佔的手機
Olga avatarOlga2017-02-03
我比較喜歡有下巴的手機 握過幾支下巴縮的很小的手機 以我的習慣來說單手操作起來有點麻煩 像nexus那樣用虛擬鍵又留有下巴對我來說是滿剛好的 以我的握法來說大拇指可以很輕易的操作到虛擬鍵的部分不過這個可能每個人不同就是了 畢竟牽涉到操作習慣和手的問題
Daniel avatarDaniel2017-02-03
至少下巴短的目前還是大多數啊
Agatha avatarAgatha2017-02-04
不看銷量只看廠商,前幾名的廠商多半還是崇尚短下巴
Emma avatarEmma2017-02-05
銷量這些的要素很多,全部歸因到下巴還滿奇怪的吧?
Selena avatarSelena2017-02-06
其實還有一個比較抽象的握感(?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7-02-06
完全沒有下巴(類似LG設計)我覺得也很難用但太長又整個不知所云...
George avatarGeorge2017-02-07
所以我說不看銷量,只看廠商的設計啊
George avatarGeorge2017-02-08
因為醜
Emma avatarEmma2017-02-09
我以為下巴代表是$ony 原來是HTㄈ啊
Adele avatarAdele2017-02-10
前幾名的設計多半短下巴,長下巴的...只有Apple XDD
Necoo avatarNecoo2017-02-10
有長下巴和高額頭,尺寸就比別人長啊同樣的螢幕大小,機身當然是越小越方便攜帶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7-02-11
華為啊 難道p9+那樣叫短嗎?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7-02-12
光一個apple就能夠證明下巴不是絕對的負面因素了啊
Queena avatarQueena2017-02-13
長下巴的真正問題在於如何營造視覺感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7-02-13
恭賀k大注音文準備入桶XD
Lucy avatarLucy2017-02-14
那這樣子等到阿婆把Home鍵整合到螢幕時就可以蓋棺論定了嗎XD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7-02-15
apple不能證明啊,因為iOS就他一家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7-02-16
華為的主系列...是Mate系列啊 XDD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7-02-17
這跟iOS無關啊,就算是iOS虛擬鍵盤也在螢幕下方
Hardy avatarHardy2017-02-17
這根本沒辦法證實的事 怎麼論定...
Zora avatarZora2017-02-18
還是說因為是iOS所以在下巴長短就直接豁免在外了?你試想看看現在的iOS放在那樣的設計上使用就行了
Kumar avatarKumar2017-02-19
因為就沒有正向例子可以說明了(?
Xanthe avatarXanthe2017-02-20
除非apple出一款短下巴的和長下巴的一起賣
Liam avatarLiam2017-02-20
Apple如果還是圓形Home鍵,就沒有短下巴啦 XD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7-02-21
你還可以假設那個home也被抹平,完全用force touch
Iris avatarIris2017-02-22
不知道拿APPLE比有什麼好比的 完全不同定位的東西蘋果賣超貴 RAM又小 要不要叫安卓也通通比照來辦看安卓會不會學蘋果這樣搞 也一樣超級熱賣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7-02-23
說一個秘密 IPHONE賣那麼好其實是因為屏佔比夠低
Eartha avatarEartha2017-02-24
華為就是典型能做短卻長短都做的啊 mate8做短我認為是他螢幕本身就太大了
Isla avatarIsla2017-02-24
只此一家的東西,又不是像Android機各種下巴可以任選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7-02-25
iPhone賣得好跟屏佔沒關係吧....
Wallis avatarWallis2017-02-26
現在就不是在談定位問題,而是操作體驗的問題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7-02-27
假如屏佔比與下巴是這麼嚴重的負面因素的話
Olivia avatarOlivia2017-02-27
Android廠搞不懂為何iphone暢銷,做過的嘗試有:
Ingrid avatarIngrid2017-02-28
所以可能還是要我趁連假去拍照看能拍到多少左右手共用的正妹(誤
Callum avatarCallum2017-03-01
取消記憶卡插槽,取消可換式電池,下次可能取消耳機孔
Wallis avatarWallis2017-03-02
那iphone這一點應該要受到廣泛抱怨,但實際上沒有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7-03-02
當然你也可以說他在上面放了home所以必須要空間但就像我剛剛說的,你握持高到切齊螢幕底邊操作看看
Doris avatarDoris2017-03-03
哪沒有抱怨,只是因為他是唉鳳所以吞了
Quanna avatarQuanna2017-03-04
廣泛抱怨什麼啦><
Sarah avatarSarah2017-03-05
看起來的爽度 ZL看起來就是那麼爽即便他比6S慢很多
Jacky avatarJacky2017-03-06
只是因為他是iPhone所以自己吞下去無誤
Hazel avatarHazel2017-03-06
蘋果本來就是規格外的東西 缺點都能被當優點稱讚
Edith avatarEdith2017-03-07
以前也一堆人抱怨唉鳳螢幕小啊,唉鳳那麼賣大螢幕哪有意義結果大螢幕出來就是史上最恐怖銷量的唉鳳
Madame avatarMadame2017-03-08
iphone一直也被說屏占比問題啊
Hedda avatarHedda2017-03-09
所以啊,下巴與否其實牽涉到許多其他層面的事情那你看到多少人直接對iphone抱怨下巴了呢?
Dora avatarDora2017-03-09
我是覺得廠商可以大方公布下巴到底塞了啥
Jake avatarJake2017-03-10
簡單說就是B>Z 大廠不喜歡長下巴 結論不就這樣而已
Cara avatarCara2017-03-11
畢竟就算是Audio Jack也是眾所皆知的佔空間
Necoo avatarNecoo2017-03-12
有按鍵哪來的下巴
Hedda avatarHedda2017-03-13
iOS的軟體調校能力強過一堆缺點,瑕不掩瑜的概念
Elma avatarElma2017-03-13
下巴無罪 沒用的下巴才慘
Zanna avatarZanna2017-03-14
NEXUS5有賣得比較好嗎?
Tracy avatarTracy2017-03-15
就有個圓在那啊,視覺上又不覺得他空一大塊目前討論被詬病的下巴就是一塊真的下巴在那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7-03-16
有沒有搞清楚現在被抱怨的下巴都是沒按鍵就一塊空著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7-03-16
所以才會說問題其實是下巴空間視覺怎麼處理的問題啊有個東西就不叫下巴的話,HTC也有放揚聲器啊 xD
Lauren avatarLauren2017-03-17
有按鍵的根本都沒人在抱怨那是下巴對啊,所以有處理嗎?沒有啊
Ida avatarIda2017-03-18
像這些人在抱怨(或是說在願望?http://i.imgur.com/Ure4VSY.png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7-03-19
這叫屏占比低的問題,不叫下巴好嗎.................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7-03-20
直接握螢幕....誤觸到死
Ula avatarUla2017-03-20
不過hTC就是被罵到把下方揚聲器給改掉了
Dinah avatarDinah2017-03-21
然後就當作抓握處,不喜歡的人就不喜歡那也沒問題啊
Connor avatarConnor2017-03-22
下巴的定義還真的有人有不同的見解=_=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7-03-23
下巴長才能橫著玩跟握 沒下巴握哪?
Agatha avatarAgatha2017-03-23
htc之前被罵的應該是黑的那塊logo列 XDDD
Andy avatarAndy2017-03-24
原Po的主旨是不喜歡的消費者市場開始逼迫喜歡的吧
Hedda avatarHedda2017-03-25
裝個喇八就好啦 浪費空間…
Xanthe avatarXanthe2017-03-26
下一步可能就會變成挑論為啥顧及拇指使用的機種越來越少etc
Emily avatarEmily2017-03-27
這又可以反過來看,iPhone SE推出確實有不小市場就是不同消費者在喜好上有所區別的問題罷了整片玻璃那些渲染圖目前都是YY暫時放一邊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7-03-27
突然覺得這跟問為啥小尺寸機種越來越少異曲同工qq
Lily avatarLily2017-03-28
這不是google自己設計外型的嗎???關htc屁事
Daniel avatarDaniel2017-03-29
10出來的時候 下巴明明也一直被酸阿
Zanna avatarZanna2017-03-30
有下巴就是好握,現在一堆下巴位置改成實體鍵都會誤觸,爛死了
Regina avatarRegina2017-03-30
他們做出這種視覺期望的同時,不會考慮目前操作方式所以我也說了,將來有可能往那樣去,但現在系統設計
Lily avatarLily2017-03-31
來說,那樣不見得每個人都覺得好操作
Kelly avatarKelly2017-04-01
然後下巴議題都有人很用心在經營XD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7-04-02
所以等到蘋果往那邊去時 這話題就可以再出來一次XD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7-04-02
會的吧,蘋果很有可能又再次改變UX潮流之類但那都還是遙遠天邊的彩虹,等出來再說不遲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7-04-03
可以期待據說有大變革的10周年紀念版(誤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7-04-04
那必然需要搭配iOS本身的變革與新舊世代過度
Ursula avatarUrsula2017-04-05
不過我想到一個例子 雙曲面從專利到樣機到開賣其實也才兩三年光陰
Hardy avatarHardy2017-04-06
而且體驗還爛到很受歡迎(誤
Andrew avatarAndrew2017-04-06
真的也是,當htc推出10先說是下巴,然後焦點來到iphone的時候,就是因為有按鍵所以不是下巴了 xD
Susan avatarSusan2017-04-07
好在我沒說過10的那個是長下巴我是直接說正面有點山寨而已 ((被打
Linda avatarLinda2017-04-08
10可以被吐槽的地方太多了,那又是htc自己的問題了
Jack avatarJack2017-04-09
10可以吐槽的點,裡裡外外都有(?) ((咦?
James avatarJames2017-04-09
大家忘了Xperia S超大下巴?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7-04-10
XperiaS.....幾年前的東西了啊?
Xanthe avatarXanthe2017-04-11
I don't care. 讓我早點入手就好
Susan avatarSusan2017-04-12
Pixel嘛...各位至少要等到年底囉 XDD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7-04-13
正妹都還有人要先看奶大不大了
John avatarJohn2017-04-13
有下巴超好拿的+1 裸機也比較不會滑掉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7-04-14
先酸就對了 不是嗎 以後講到***也是爆炸啊XD水果信仰 中國牌下巴 ***爆炸
Rae avatarRae2017-04-15
Google Pixel下巴沒問題啊,會被批評的主要還是HTC那
Edith avatarEdith2017-04-16
種下巴中層多一條LOGO的狀況吧
Quanna avatarQuanna2017-04-16
因為可以黑HTC (我就是這麼老實XD
Freda avatarFreda2017-04-17
雖然說是有些人故意把喇叭說成下巴,或是硬把喇叭算
Kelly avatarKelly2017-04-18
進螢幕佔比,但如果不要那條LOGO確實會好看而且對稱的多
Jake avatarJake2017-04-19
五樓版主,我要換成奶綠
Ida avatarIda2017-04-20
1.現在的科技有沒有辦法做到沒下巴? 有2.現在的科技有沒有辦法在下巴塞東西?有3.htc的規格有比其他機種多了什麼以至於要放下巴?沒有4.所以放下巴美觀?普遍聲音是說不美觀所以到底 別人能做出一個正常的機種 htc硬是做不出的問題是?
Tracy avatarTracy2017-04-20
pixel下巴還是很詭異的長喔
Kyle avatarKyle2017-04-21
HTC的下巴是喇叭,問題是出在中層,至於Google Pixel的下巴沒LOGO很乾淨,其實也沒什麼差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7-04-22
酸的人又不會買你管那麼多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7-04-23
Pixel下巴是滿長的沒錯啦 不過我更在意背面一半亮面一般霧面的設計~.~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7-04-23
pixel也是下巴啊 就沒有雙喇叭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7-04-24
我對下巴沒意見 對他背面的補丁比較有意見...
Eden avatarEden2017-04-25
沒很難看
Agnes avatarAgnes2017-04-26
覺得無用,醜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7-04-27
我覺得pixel的下巴還好誒,沒推文說的那麼難看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7-04-27
我也不懂,沒注意過有下巴這種事
Andrew avatarAndrew2017-04-28
手機到五寸以上就不存在有下巴好操作的問題了 尤其到5.5吋以上更明顯 說真的要好單手操作就買小螢幕手機吧 m8被砲下巴是真的太大隻了 他長度跟note3差不多 還有現在大家使用智慧手機久了操作都越來越精了 很少人會在意頻站高誤觸問題 在意的是廠商有沒有對軟體做防誤觸
Jacob avatarJacob2017-04-29
我對下巴也沒什麼意見 螢幕占比太高持握容易誤觸吧
Gary avatarGary2017-04-30
但同樣螢幕大小的手機hTC做得較大又較重是肯定的...
Lily avatarLily2017-04-30
或者說台系的手機做出來都這樣 ASUS也是大又重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7-05-01
是技術不如人嗎... 真的做不出來吧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7-05-02
我不知道大家誤觸是怎麼誤觸的 我誤觸都跟下巴沒有關係 我是拇指要點螢幕虎口誤觸到左右邊框 下巴長短對我來說跟誤觸沒關係
Jack avatarJack2017-05-03
找碴
Madame avatarMadame2017-05-03
全家都拿HTC下巴手機覺得沒有很差阿反而很喜歡
Kelly avatarKelly2017-05-04
嫌下巴醜的比嫌手機可能燃燒的人多
Joseph avatarJoseph2017-05-05
iphone的高額頭跟長下巴都沒人嫌了
Elma avatarElma2017-05-06
iphone跟htc比下巴 你開玩笑嗎XDDD下巴長真的不用硬扯其他品牌
Joseph avatarJoseph2017-05-07
紅明顯 Pixel的大小應該是該意配合Daydream的刻
Regina avatarRegina2017-05-07
但不放電容鍵好拿可理解,不放雙喇叭就有點沒誠意
Sarah avatarSarah2017-05-08
就是難看
Erin avatarErin2017-05-09
因為是HTC阿 你看sony新機有幾個嫌的
Necoo avatarNecoo2017-05-10
覺得pixel可以放雙喇叭+1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7-05-10
背面補丁沒差不難看 正面長下巴視覺超驚人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7-05-11
長下巴被酸單純原本該處會有的機能被拿掉吧?
Una avatarUna2017-05-12
X9下巴的觸控位置就跟M7差不多 還有正面雙喇叭
Ursula avatarUrsula2017-05-13
橫過來左右還對稱 即使它有點額頭和下巴也沒人酸
Lauren avatarLauren2017-05-14
10如果指紋辨識拿去背面要再現蝴蝶S的配置會很容易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7-05-14
你看過有人閒蘋果屏佔比低嗎? 這樣你懂了吧
Zora avatarZora2017-05-15
下巴不就是為了要當相機那樣握
Joseph avatarJoseph2017-05-16
做什麼嘴什麼,大家都是色妓濕,呵呵
Hardy avatarHardy2017-05-17
設計重點應是對稱及比例而非大小 所以HTC被嫌不好看
Ingrid avatarIngrid2017-05-17
看完HTC我手上的G3額頭跟下巴真的短到不行
Eartha avatarEartha2017-05-18
華為的話p9屏佔不是跟g2幾乎一樣?
Donna avatarDonna2017-05-19
htc 10我覺得可以像dhd時期按鍵往上面提logo改下面
Oliver avatarOliver2017-05-20
層次太多才是問題。。。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7-05-21
很醜 而且我覺得可以放實體鍵或喇叭
Selena avatarSelena2017-05-21
紅明顯 螢幕就螢幕,在那邊屏什麼......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7-05-22
樓上XDDDDDDDD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7-05-23
可是v20的三下巴都沒人嫌,是不值得討論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