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手機是不是越來越沒新鮮感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這陣子新機連發

有給我為之一亮感覺的卻沒幾隻

大多都是往上堆料,給你更好的使用體驗

這樣沒甚麼不好,誰不想要好手機

但就好像走進了一個死胡同

同規格的手機擺在一起你怎麼挑

除了看誰的價錢好就是對品牌的好感度罷了

以前那種追新機上市的期待感老實說早已消磨光光

最近有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反倒是以前常被酸抄襲的OPPO

FIND X的伸縮鏡頭真的讓我有耳目一新的感覺(VIVO的也不錯,就是有點太可愛)

追下去發現他新機又用了不同於市面上的水滴瀏海跟TOF

先不論實用度,至少這些設計就是我想看到的創新

而且OPPO不抄反而讓我感覺更有特色

現在還有所期待的可能就剩月中的iphone了吧

--

All Comments

Emily avatarEmily2018-09-09
賈伯斯掛惹就沒惹
Linda avatarLinda2018-09-13
華為美又螢幕下指紋的p20
Isla avatarIsla2018-09-18
吃老本除了醜死人瀏海嚇人外 有什麼讓人眼睛一亮的?
Ula avatarUla2018-09-22
*沒有
Yuri avatarYuri2018-09-27
看我新婚同事的fb 眼睛一直都亮到瞎啊
Damian avatarDamian2018-10-01
每年都有新鮮感?什麼事情可以?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8-10-06
今年其實有趣多了 升降式結構 螢幕下指紋辨識 結構光 充電速度 ROG PHONE
Ursula avatarUrsula2018-10-10
是,而且2017年開始中階機已經成熟到可以符合大眾需求,高階機種剩下都是一層層新賣點加上去或是技術上的進步
Freda avatarFreda2018-10-15
真的是這樣
Kyle avatarKyle2018-10-19
蘋果也沒啥創新吧!大致上換個cpu而已
Lucy avatarLucy2018-10-24
我也覺得桌上型電腦沒什麼新鮮感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8-10-28
整片都是螢幕了 你能要求什麼外觀上的創新嗎?
Robert avatarRobert2018-11-02
真的 手機的進化越來越無聊了
Agatha avatarAgatha2018-11-06
要不是宣傳圖桌面長的不一樣 很多正面根本分不出來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8-11-10
說個笑話:oppo 不抄
Ursula avatarUrsula2018-11-15
不然兩三年前的新旗艦有帶給你什麼新鮮感?
Ethan avatarEthan2018-11-19
本來技術進步到某個程度後 就不太會有太大改變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8-11-24
如果你三五年換一次,或是從低階升高階才會有明顯差異吧,或是跳不同廠的旗艦
Megan avatarMegan2018-11-28
以前會追Sony Ericsson的發表會 然後Android早起也會特別注意各廠牌在UI上的自訂設計 現在正面長得像就算了 背面也長得像真的很無聊 UI更不用說 中國都跟MIUI一樣iOS face 國際則是越來越原生 現在的手機從裡到外只剩少數幾個功能能讓人為之一亮了
Susan avatarSusan2018-12-03
很可憐的時代,現在任何事物都沒有新鮮感
Ivy avatarIvy2018-12-07
如果久久換一次,應該很能感受差異吧,可以一次體驗中間的進化,其實每年都有不錯的成長啦,只是慾望無窮xD
Selena avatarSelena2018-12-12
遇到平井了
Eden avatarEden2018-12-16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8-12-21
每年都有進化呀
James avatarJames2018-12-25
最近oppo和三星挺潮的阿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8-12-30
諾特七爆炸時新鮮感蠻重的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9-01-03
大概NFC卡相關應用吧 當初在日本極度依賴的功能幾年前台灣正式普及化本人可是欣喜若狂XD
Oliver avatarOliver2019-01-08
我覺得新鮮感主要來自嶄新的應用 這幾年很多新概念
Joseph avatarJoseph2019-01-12
但時機未成熟大略試一下水溫馬上縮回去的不少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9-01-17
前面說的沒錯,但結論變成期待iphone好像怪怪的,iphone更沒梗
Ivy avatarIvy2019-01-21
早就是這樣了吧 換機也是無謂的浪費錢
Callum avatarCallum2019-01-26
oppo以前是創新的呀。當時最薄的R5,轉動鏡頭的N3,Find 7超美呼吸燈,R9開始模仿衝市占
Poppy avatarPoppy2019-01-30
下一個驚艷的大概是摺疊螢幕吧,現在想想幾年前vrar快泡沫化了
Puput avatarPuput2019-02-04
今年沒有瀏海的幾隻都是清流
Ula avatarUla2019-02-08
邁向電腦的產品歷程了吧,很正常
Faithe avatarFaithe2019-02-13
真的,前陣子三星會爆炸還不會無聊
David avatarDavid2019-02-17
伸縮鏡頭超瞎的,完全沒有辦法搶拍,為了屈就造型喪失一個重要功能。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9-02-21
唯一能期待就是電池 何時能跟智障型手機一樣 充一次用一個禮拜
Kumar avatarKumar2019-02-26
現在屬於成熟期誰在跟你大規模創新
Regina avatarRegina2019-03-02
VIVO NEX可啊 前鏡頭伸縮 後鏡頭還是可搶拍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9-03-07
你家電視 冰箱 冷氣 會有新鮮感嗎壞掉再換就好了
Damian avatarDamian2019-03-11
VR和AR並沒有泡沫化 反而推廣遠不如預期而開始龜了
David avatarDavid2019-03-16
OPPO的懸浮球跟隱藏顯示列真的不錯
Sarah avatarSarah2019-03-20
我覺得LG在G5的抽取式電池設計和V20的第二副螢幕就有自己的特色,那時候的G系列和V系列外型差別也很大。
Damian avatarDamian2019-03-25
但自從全螢幕之後現在的G7和V35外型幾乎沒什麼差別,有差的就G7是用瀏海和背面相機配置和V35不同。
Iris avatarIris2019-03-29
一堆糞卓廠專吃蘋果屑
Delia avatarDelia2019-04-03
安卓只剩oppo在創新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9-04-07
一堆軟骨安卓廠狂抄蘋果,真的噁心
Ida avatarIda2019-04-12
今年真的只有oppo讓人耳目一新
Necoo avatarNecoo2019-04-16
I6系統升級自動降頻的時候很新鮮 原來可以這樣搞
Una avatarUna2019-04-21
因為沒有新突破的發明了啊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9-04-25
蘋果協助用戶淘汰舊機的降頻黑科技真的讓人耳目一新
Lily avatarLily2019-04-30
就有蘋果用升級逼用戶換新手機、而安卓是不升級逼用戶換新手機的說法啊
Eartha avatarEartha2019-05-04
就已經成熟的產品,像桌機筆電也就是那個樣子了,有人還會care要有啥新功能?
Ethan avatarEthan2019-05-09
本來就在擠牙膏 跟intel一樣
Iris avatarIris2019-05-13
我真的也常常會在想,如果賈伯斯還在,他可以創造出什麼樣的東西……唉
Ursula avatarUrsula2019-05-18
吸毒獲得靈感,很少人像工作哥那麼敢的
Jack avatarJack2019-05-22
現在只剩下有一天看能不能搞出電影特效裡的那種虛空投影
Lucy avatarLucy2019-05-27
科技進步本來就是有極限的
Jacky avatarJacky2019-05-31
新鮮感到底要幹嘛 好用 品質好 功能齊全 就夠了吧..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9-06-04
不需要年年換機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9-06-09
今年算是不錯了 不少耳目一新的新想法
Olga avatarOlga2019-06-13
蘋果的設計感跟賈伯斯一起死了科技進步有極限?如果真的有,人類頂多發展到一半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9-06-18
跟以前日本摺疊手機年代最後各家硬體幾乎一樣只能拼軟體的情況,只是他們早就遇過,現在智慧型手機也遇上,沒人想過最大的問題就是"人類的手有變大嗎?"手
Yuri avatarYuri2019-06-22
沒變大的物理限制註定手機尺寸只能用變長的,變寬很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