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是不是有一種古代貴族的矜持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如題

拖了好久

今天索尼終於把價錢公布了

原本昨天看到香港的價格還稍微對臺灣的開價保持了一點樂觀

結果今天一開價

尊爵不凡35,990

讓在座的無不傻眼

不是說安卓不能開到這麼貴

像三星剛發表s20 ultra時開的那個價錢

對我來說也就是「哇,好貴!」

但我覺得人家三星確實有這個本事賣這麼貴

因為它至少還有中階和低階去撐公司運作

而手機界老大哥蘋果

近幾年則是因為旗艦機市場逐漸難以更加成長

因此發表了iphone 10r iphone 11甚至是iphone se2

而這樣的策略也證實是成功的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負擔的起高額的旗艦機花費

但索尼真的很不一樣

目前它的手機市占率低到一個不行

旗艦機卻賣到三星蘋果等級的價位

人家賣這麼貴有很多是品牌溢價

也就是有足夠多的粉絲去撐

且兩者皆開始以輕旗艦為基準向下發展

而索尼在這方面卻很消極

明明在手機界的影響力(不是指晶片,是手機成品)已經不像之前一樣了

卻仍使用舊時代的三星蘋果模式運作

但人家三星蘋果現在也懂的要向下發展

索尼是不是有一種古代貴族的矜持啊?

有卦嗎?





--
HF第三章快上映吧
https://i.imgur.com/R7Kp8oK.jpg

--

All Comments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20-06-07
我覺得35990沒很貴啊,我本來猜36900的XD
Vanessa avatarVanessa2020-06-09
放飛自我,無量下跌。
Steve avatarSteve2020-06-12
人家索尼母企業有的是錢燒 你擔心什麼啦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20-06-15
人家開多少就跟著開啊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20-06-17
人家設計總算跟上去年的全面屏,要偷笑了,什麼都有,開個三萬給你防水,我覺得可以
Rebecca avatarRebecca2020-06-20
我原本猜33900送耳機 結果。。。
Mia avatarMia2020-06-22
這是瞄準高層客戶,5g cpu 有它的價值
Hazel avatarHazel2020-06-25
反正都跟總部統合 剩一點點錢
Bennie avatarBennie2020-06-28
索尼今年的中階看起來很ok啊
Valerie avatarValerie2020-06-30
先來看看索尼的865 會不會跟三星一樣上網bug 再來談高通的價值吧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20-07-03
單純爛而已
Eartha avatarEartha2020-07-05
設計哪有跟上全面屏
Eartha avatarEartha2020-07-08
sony的定價一向都是業界最高
Doris avatarDoris2020-07-11
有嗎 S20+不是36990X1不就跟了?你的去年是哪一年
Ivy avatarIvy2020-07-13
所以我說的是”去年”的全面屏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20-07-16
sony我就買PS4跟藍芽耳機,超高CP值,手機...你們加油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20-07-19
品牌價值啊
Kelly avatarKelly2020-07-21
他的下巴和額頭實在是...但已經是一大進步了,sony搞笑出一大堆怪比例,這次出正常的很不容易了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20-07-24
額頭下巴不是差不多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20-07-26
當時x1取捨上還有一大堆可以把它比下去,這次2我覺
Jake avatarJake2020-07-29
得還可以問題是今年要出沒有額頭下巴的手機,他怎麼那麼大,我指的是額頭和下巴
Ula avatarUla2020-08-01
去年的全面屏也是沒額頭下吧
Dora avatarDora2020-08-03
喜歡就買啊 沒啥好嘴的
Emma avatarEmma2020-08-06
便宜也賣不好,貴也賣不好,當然賣貴一點賺更多多。
Zanna avatarZanna2020-08-08
什麼矜持? 明明是自大
Donna avatarDonna2020-08-11
何必那麼在意others呢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20-08-14
不用為索尼擔心 我剛看小惡魔已經好幾個接受價格還有人預購了 索粉力挺就夠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20-08-16
看起來很在意不是
Necoo avatarNecoo2020-08-19
以前買過一台xperia s之後就再也不敢碰索尼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20-08-21
就作興趣跟交朋友的,多賣兩個感光元件就補回來了
Brianna avatarBrianna2020-08-24
賣不掉加價賣
Hardy avatarHardy2020-08-27
Sony手機做興趣的
Anthony avatarAnthony2020-08-29
市占不到1%的others品牌沒啥好討論的吧
Delia avatarDelia2020-09-01
樓上不是來了嗎
Queena avatarQueena2020-09-03
尊爵不凡,是我索尼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20-09-06
你在講什麼
Lucy avatarLucy2020-09-09
鐵粉就這些,還是會買
Olivia avatarOlivia2020-09-11
橫豎先把鐵粉的錢給掙了再來跳水的概念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20-09-14
反正其他部門會賺來補貼啊 繼續虧錢沒差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20-09-16
可是重點是 其他部門賺得不夠補XDD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20-09-19
29999不能再多了,手機買到2-3萬,發神經
Susan avatarSusan2020-09-22
不會買的就算開19900也一樣不會買,就這麼簡單
Connor avatarConnor2020-09-24
蘋果三十年後說不定也是這種德性啊
Bethany avatarBethany2020-09-27
價格跟預期差不多,只是送的東西比預期爛很多
Selena avatarSelena2020-09-29
本來就不買的 不管開什麼價格都能找到藉口
Dora avatarDora2020-10-02
28900差不多 再高就不行了
Agatha avatarAgatha2020-10-05
價格差不多+1,但預購提不起興趣,我正在觀望。
Zora avatarZora2020-10-07
盤子的矜持
Annie avatarAnnie2020-10-10
去年n10+就訂超過這個價了,索尼今年5g還比人家便宜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20-10-12
筆比較貴
Olga avatarOlga2020-10-15
5G手機就差不多這個價,就預購爛...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20-10-18
價格不意外吧,我本來還以為是36900的
Ula avatarUla2020-10-20
看之前的串我還以為39990
Sandy avatarSandy2020-10-23
多少你會買?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20-10-25
s20螢幕屌打
Selena avatarSelena2020-10-28
SONY集團有錢 而且APPLE的尊爵不凡也是從SONY學來的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20-10-31
要比也是跟現在的Note10+價格比 拿去年的定價有什麼好比的
Leila avatarLeila2020-11-02
本來想說起碼送好一點的東西沒想到…
Jessica avatarJessica2020-11-05
反正市占都這麼差了 繼續靴那些$盤子就好
Dinah avatarDinah2020-11-08
ps5要出了 誰管手機
Ophelia avatarOphelia2020-11-10
會買sony的再貴都買單吧,當然賣貴一點
Callum avatarCallum2020-11-13
Note110+是去年旗艦比什麼啊?!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20-11-15
一個台灣人比美國人有錢的概念
Queena avatarQueena2020-11-18
買這隻不如省下來買中階機加ps5我覺得
Jessica avatarJessica2020-11-21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20-11-23
等明年跳水
Ophelia avatarOphelia2020-11-26
25k差不多 36k就算了吧 ...==
Kelly avatarKelly2020-11-28
不會買的最多嘴
Callum avatarCallum2020-12-01
不如買支SONY10 II,+類單眼
Eartha avatarEartha2020-12-04
爽度比較高
Ophelia avatarOphelia2020-12-06
反正索尼跳水特別快
Rachel avatarRachel2020-12-09
沒空啦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20-12-11
可能是加送PS5價 預購中
Faithe avatarFaithe2020-12-14
品牌價值
George avatarGeorge2020-12-17
沒空 還推了好幾篇Sony文 是在…?
Olga avatarOlga2020-12-19
還是有人會買吧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20-12-22
有U12+的節奏
William avatarWilliam2020-12-24
價格跟預期差不多,只是送的東西比預期爛很多 +1
Jake avatarJake2020-12-27
某樓想33900送耳機的是不是不太了解索尼的鳥性啊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20-12-30
可以用很久就划算
Xanthe avatarXanthe2021-01-01
曾經的索粉,後來我醒了
Annie avatarAnnie2021-01-04
日本就是這樣,不意外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21-01-06
希望可以更新很久
Dinah avatarDinah2021-01-09
總之呆子才現在買
Regina avatarRegina2021-01-12
索尼這個品牌就該賣低價,這邏輯很好
John avatarJohn2021-01-14
人家靠電影和音樂就賺大錢,幹嘛一定要低價搶市
Noah avatarNoah2021-01-17
跌到28000以下再通知我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21-01-19
索尼罪大滔天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21-01-22
經歷過2000年之前SONY巔峰期的人 經濟能力都有一定程度了
Jacky avatarJacky2021-01-25
不如賣四萬加個PS5預購說不定人氣還屌打蘋果...
Poppy avatarPoppy2021-01-27
PS5同捆包比較多人想買
Necoo avatarNecoo2021-01-30
36k有送xm3那隻真無線的話我還不買爆
Sarah avatarSarah2021-02-01
人家有其他部門撐著,放心
Ursula avatarUrsula2021-02-04
Sony粉絲很多啊 只是不在手機上而已
Gilbert avatarGilbert2021-02-07
不是剛出了 11490 的 Xperia 10 II,這樣還不算有產品區隔嗎??
Rachel avatarRachel2021-02-09
比我想像便宜
Ophelia avatarOphelia2021-02-12
反正也沒什麼人在買的手機,只是這裡在推而已,你管他的,明年銷量也會在減半的others手機廠
Una avatarUna2021-02-15
現在還有新力高貴感的 剩電視吧
Xanthe avatarXanthe2021-02-17
生產者剩餘最大化,反正賣不動就降價,專殺索粉
Agatha avatarAgatha2021-02-20
我爸從索尼易立信就鐵粉 還是照買單
Carol avatarCarol2021-02-22
sony手機品牌就不值這價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21-02-25
他手機就賣好玩的 哪天他老大不爽不賣感光元件和半導體給你們 管你們這些卓粉還果粉全部下去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21-02-28
大概是針對60歲以上新力時代的台灣人吧 經濟應該都不錯 對新力(索尼)印象好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21-03-02
人家粉絲很捧呀之前xiaoyao不是還在力爭是35900不是35990笑死,為了90元爭,結果還是被廠商打臉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21-03-05
其實三星我也不覺得他有資格開那個價錢。蘋果呢。反正本來就是買牌子不是買手機
John avatarJohn2021-03-07
三星沒資格那還有誰有?華為也是這個價格呀S865目前用上的除了小米外,價格都破三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21-03-10
反正買不起還有其他顆CPU的機種可買
Megan avatarMegan2021-03-13
台索:35990 預購送購物金 我就爛
Ingrid avatarIngrid2021-03-15
能賣100隻我覺得就很厲害了
Iris avatarIris2021-03-18
就日本蘋果啊
Ingrid avatarIngrid2021-03-20
加抽ps5就買^^
Rachel avatarRachel2021-03-23
特力霓虹
Andrew avatarAndrew2021-03-26
他們做手機真的是交朋友用的,銷量不重要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21-03-28
sony靠蜘蛛人就賺翻了 誰給你賣便宜手機= = 反正就不會倒啊
Andy avatarAndy2021-03-31
省下來買兩台ps5
Andy avatarAndy2021-04-02
省下來買未來的Ryzen 4990X
Faithe avatarFaithe2021-04-05
http://i.imgur.com/QafRXGB.jpg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21-04-08
沒人買才不會撞機阿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21-04-10
S20+至少RAM 12G贈品禮卷購物金螢幕險2年保…
Joseph avatarJoseph2021-04-13
上一支索尼的手機應該是k310i吧…沒記錯型號的話…
Ina avatarIna2021-04-15
完美體現臺灣商人的「賣不好就加價賣」的雞巴特色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21-04-18
母公司靠別的賺錢,手機只是附加的
Heather avatarHeather2021-04-21
我是覺得沒有 Android 廠有資格超過 3 萬啦都玩不起信仰^^....
Kyle avatarKyle2021-04-23
老人超愛這牌子
Necoo avatarNecoo2021-04-26
欸欸欸 一萬五一下 再叫我 謝謝
Oscar avatarOscar2021-04-28
手機只是做來維持經銷商通路,它又不是真的要賣
Oscar avatarOscar2021-05-01
Dorothy avatarDorothy2021-05-04
Sony比照你看電影的比例把螢幕做成21:9是怎麼了?螢幕打孔瀏海才真的是垃圾設計
Michael avatarMichael2021-05-06
sony搭配自家產品 有些有獨家優化 專業索粉一定買單
Rebecca avatarRebecca2021-05-09
怎不送wi-1000xm2 ~ 藍芽耳機沒電 還可插3.5mm繼續聽
Caitlin avatarCaitlin2021-05-11
sony手機是加減賣吧?
Queena avatarQueena2021-05-14
反正他賣一台抵人家兩三台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21-05-17
這樣還覺的貴 你該檢討的是自已賺錢能力
Connor avatarConnor2021-05-19
可能想堅持品質吧,至少比iphone四、五萬好多了
Rebecca avatarRebecca2021-05-22
不是貴不貴的問題,都出社會了會買不起?笑話單純是我不想花錢買垃圾而已
Eden avatarEden2021-05-24
同樣價錢我怎麼不去買ROG II?
Hardy avatarHardy2021-05-27
可憐哪
Oscar avatarOscar2021-05-30
補推回來
Lydia avatarLydia2021-06-01
我索粉啦,等跳水到20k以下再買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