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談/Xperia1 II依然鎖定金字塔頂端用戶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https://www.eprice.com.tw/mobile/talk/4551/5526181/1/
訪談/Xperia 1 II 依然鎖定金字塔頂端用戶,5G 連網服務相容略有不同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未來相機功能會持續進化,同時也會與蔡司深入合作

針對此次在台上市的旗艦手機 Xperia 1 II 相關細節,Sony Mobile 日本團隊除了透過
影片內容詳細解說,同時也針對特定細節作了回覆,例如在美國為何僅推出支援 4G LTE
版本,以及此次在相機功能設計與產品名稱所對應特色定位。

鎖定金字塔頂端用戶

依照 Sony Mobile 日本團隊說明,此次推出的 Xperia 1 II 將集結 Sony 旗下諸多科技
精華,例如源自 BRAVIA 電視的螢幕顯示技術、源自α相機與 CineAlta 專業攝影器材的
拍攝功能,同時也包含聲音產品與 PlayStation 部門的技術整合,讓 Xperia 1 II 在影
像、拍攝、聲音與遊玩體驗均獲得 Sony 技術資源支撐,同時也融入 5G 網路與人工智慧
等技術,並且與 Google 深入合作 Android 作業系統與 Google Play Store 服務資源。

因此,Sony Mobile 認為 Xperia 1 II 將能在智慧型手機市場鎖定追求各類高端技術的
使用族群,同時也能滿足影音、攝影偏好的金字塔頂端用戶。



以數字區隔不同手機產品定位與特色

而在產品名稱部分,Sony Mobile 資深產品策劃經理染谷洋祐在去年接受訪談時,其實就
透露希望簡化產品名稱,避免沿用過往以英文、數字堆疊的命名方式,讓使用者能更容易
選擇合適產品。因此今年在新機沿用既有名稱,並且加上 Mark II 作為後綴,其實也符
合 Sony 目前在相機產品的命名模式,顯然也呼應目前手機設計更偏重讓使用者更方便使
用專業拍攝功能的訴求。

至於去年改以個位數數字作為產品名稱,同時以數字「1」定調旗艦機種,同時以「10」
作為中階手機產品定位,而「5」則是鎖定旗艦手機定位,但是同時兼具小尺寸使用體驗
的設計,後續更在日本市場推出以「8」為命名,並且強化相機功能的中階手機,更顯示
未來在不同數字命名產品,將會鎖定不同產品定位與使用特色。

不過,目前 Sony Mobile 尚未公布以其他數字命名產品,同時現階段也仍維持更新其他
非數字命名的手機,例如日前更新的入門新機 Xperia L4。



與蔡司深度合作,不影響既有 G 鏡技術導入策略

在相機功能方面,Sony Mobile 表示此次在 Xperia 1 II 採用與蔡司合作鏡頭鍍膜等設
計,實際上並不影響在手機產品持續採用旗下 G 鏡設計的想法,但確實與蔡司在日後會
有更深層合作關係。

另外,此次採用的 3D iToF 鏡頭,主要是讓拍攝對焦對應最多 43200 組對焦點,相比過
往採用雷射單點對焦輔助能對應更精準對焦拍攝效果,在未來應用可能性方面,Sony
Mobile 日本團隊也表示接下來會有更多規劃,但暫時尚未有具體可公佈細節。

在此次與 α 相機部門合作打造的 Photo Pro app 部分,Sony Mobile 日本團隊透露未
來會持續加入更多 α 相機功能,例如讓手機可在此 app 內拍攝 RAW 檔。

針對在 Xperia 10 II 搭載的手持夜景拍攝功能,在旗艦手機定位的 Xperia 1 II 卻未
搭載的原因說明中,Sony Mobile 日本團隊表示因為後者採用感光元件設計、每單位畫素
感光面積達 1.8μm,同時也能藉由人工智慧等技術輔助拍攝,因此並未特別搭載此項功
能。

但是若從市場銷售策略來看,則不難猜測是為了讓 Xperia 10 II 在相機功能與產品定位
之間取得使用體驗上的「平衡」,因此將部分額外功能下放給中階手機使用,藉此增加市
場銷售賣點。至於在 Xperia 1 II 未採用此項功能,除了是因為本身設計規格與拍攝功
能確實足夠,另一方面也是因為產品鎖定在不同拍攝體驗。


成為 Sony 進入 5G 網路市場發展重要產品

Xperia 1 II 是 Sony Mobile 第一款 5G 連網手機產品,同時也是 Sony 布局 5G 網路
市場發展重要產品之一,因此 Xperia 1 II 推出的意義相當重大。尤其 Xperia 1 II 將
扮演以 5G 網路串接所有 Sony 影音內容、創作等使用需求的產品定位,並且預期與接下
來的同樣準備進入市場的 Xperia PRO 一同布局 5G 網路市場。

不過,在同樣強調 5G 網路服務發展的美國市場,Sony Mobile 目前卻僅提供 4G LTE 連
網規格,原因其實在於本身對應 6GHz 以下頻段規格支援問題,因此造成在美國市場僅能
對應 4G LTE 連網,但在香港、台灣與歐洲市場都能支援以 6GHz 以下頻段規格為主的
5G 連網服務,甚至在中國市場更可同時支援 SA 獨立組網與 NSA 非獨立組網兩種連網
模式。

心得:
看到金字塔頂端的時候..我就想到這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klZzSVaQNs
是不是從2016年以後的Sony手機都換成小小兵在打造阿
不然總覺得詭異的說詞好像越來越多了

要說全球市場最金字塔頂端的應該就美國市場了
可是在美國又沒有5G,這樣要怎麼金字塔頂端呢
雖然說韋小寶說索尼罪大惡極但看起來也不像超級惡棍阿

--

All Comments

Hedy avatarHedy2020-06-07
金字塔頂端用戶→銷量不好不是我的錯
Elvira avatarElvira2020-06-07
然後拔掉夜拍模式 ?可見金字塔頂端顧客都不夜拍的呵呵
Hedwig avatarHedwig2020-06-08
我以為vertu才是金字塔頂端用戶
Madame avatarMadame2020-06-08
瑪雅的還是埃及的
Donna avatarDonna2020-06-08
拔掉夜拍功能的頂級享受
Eartha avatarEartha2020-06-09
鎖定盤子顆顆 一樣的錢幹嘛買Sony
Andy avatarAndy2020-06-09
人家金字塔都拿 蘋果手機 最高規格
Charlie avatarCharlie2020-06-10
索尼別往自己臉上貼金好嗎 金字塔頂端的根本沒多少會考慮這家的東西
Agnes avatarAgnes2020-06-10
那實際上是哪一端在考慮
Mason avatarMason2020-06-11
大部分拿蘋果 小部分不在意的隨便拿 是在鎖定什麼..
Aaliyah avatarAaliyah2020-06-11
不然要考慮哪幾家?保時捷聯名或施華洛世奇聯名?
Edith avatarEdith2020-06-12
然後價格從金字塔滾下去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20-06-12
老人家老花眼要用看盤軟體的不會拿蘋果的,DPI全部調不動,買了也是浪費
Quanna avatarQuanna2020-06-13
windows phone跟blackberry也曾說鎖定高級商業用戶然後他們就都死掉了不是高級頂級用戶就願意當盤子好嗎
James avatarJames2020-06-13
法老應該很少用SONY的吧
Brianna avatarBrianna2020-06-14
正在參加體驗會 嗯 還是很唬爛
Ivy avatarIvy2020-06-14
卡等樓上心得~
Lauren avatarLauren2020-06-15
索尼真會幻想
Quanna avatarQuanna2020-06-15
剛剛去玩實機,photo pro有上了。
Zenobia avatarZenobia2020-06-16
打臉自己以前的高畫素………
Selena avatarSelena2020-06-16
金字塔頂端的價格 但規格一點也不金字塔頂端
Doris avatarDoris2020-06-17
規格是不差,我就是不太爽那個預購禮。
Rae avatarRae2020-06-17
Verizon不是在建了
Megan avatarMegan2020-06-18
規格還可以啦 但價格只能年底買
Hardy avatarHardy2020-06-18
各間直營都有再加碼預購禮啦 不要只看官網而已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20-06-19
有啊,正在看直營店,只是對台索不爽。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20-06-19
剛剛跟直營店小姐抱怨台索很沒誠意。
Rae avatarRae2020-06-19
象牙塔呢?
Queena avatarQueena2020-06-20
葬在金字塔裡的牌子
Sarah avatarSarah2020-06-20
看起來 手機的相機是歸類在RX系列的下面
Xanthe avatarXanthe2020-06-21
我還以為看到的是HTC的訪談
Madame avatarMadame2020-06-21
直營有真無線耳機可選,而且加價購價格還滿殺的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20-06-22
沒差啦,台幣一萬二的頂端大家都買得起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20-06-22
金字塔用戶都躺在棺材裡作木乃伊了
George avatarGeorge2020-06-23
HTC雪紅好像真的說過一樣的話XD
Regina avatarRegina2020-06-23
ID正確
Daniel avatarDaniel2020-06-24
Sony 真的很愛搞一堆飛機再出一堆訪談
Tom avatarTom2020-06-24
別賣手機了 去賣悠遊卡= =
Noah avatarNoah2020-06-25
ID正確
Hedda avatarHedda2020-06-25
奧梨仔假蘋果 認清楚目前自己的手機品牌還剩下多少
Yuri avatarYuri2020-06-26
溢價能力好嗎 看了就頭痛
Mary avatarMary2020-06-26
沒有自知之明 慘
Caitlin avatarCaitlin2020-06-27
如果鎖定金字塔頂端用戶,應該要賣35萬吧,和索六萬差不多才夠看啊...3萬5什麼鬼...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20-06-27
金字塔頂端不都用iphone?
Anthony avatarAnthony2020-06-28
太好了 繼續虧損
Kyle avatarKyle2020-06-28
日本TC
David avatarDavid2020-06-29
不錯呀,只是要鎖定金字塔頂端價格要再貴一些不然有錢人沒有優越感
Joseph avatarJoseph2020-06-29
騙那些買了自以為在金字塔的腦粉XDDD
Anthony avatarAnthony2020-06-30
鎖定盤子(O)
Ida avatarIda2020-06-30
金字塔www 那些人都是買iPhone吧XDD
Tom avatarTom2020-07-01
鎖定在不同拍攝體驗???…想拔夜間拍攝功能就直說吧
Jack avatarJack2020-07-01
索尼的金字塔果然跟別人的不一樣
Puput avatarPuput2020-07-01
原來如此啊 還好我就窮(拇指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20-07-02
拿xz1還是要說醒醒吧索尼
Olivia avatarOlivia2020-07-02
金字塔頂端中的頂端 只賣一支(誤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20-07-03
哈哈快笑死XDD 金字塔的頂端耶 索索的腦粉快買啊
Madame avatarMadame2020-07-03
錢尼只能跳水買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20-07-04
頂端的人只會買apple而已。
Olivia avatarOlivia2020-07-04
問題是金字塔頂端的人會選你嗎= =
Queena avatarQueena2020-07-05
金字塔頂端就是iphone,在座安卓都不夠格
Jack avatarJack2020-07-05
不過講真的體驗會有去的人很多…
Thomas avatarThomas2020-07-06
體驗會看拉拉
Olivia avatarOlivia2020-07-06
頂你老母
Zora avatarZora2020-07-07
好啦金字塔快點全面支援camera2api吧
Faithe avatarFaithe2020-07-07
法老王XDDD
Gilbert avatarGilbert2020-07-08
好吧,1%不到的確是法老王
Jacob avatarJacob2020-07-08
等跳水比較實在
Mason avatarMason2020-07-09
法老王是每種高價手機都買那種
Damian avatarDamian2020-07-09
鎖定潘仔
Xanthe avatarXanthe2020-07-10
貴從來不是索尼的缺點 姨夫笑容由索粉守護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20-07-10
別說了,已經有索粉心態崩了看到他就像看到7年前不成熟的自己
Enid avatarEnid2020-07-11
課長表示
Steve avatarSteve2020-07-11
那怎麼不開價個10萬
Mason avatarMason2020-07-12
可惜那些客群會去買水果牌
Kristin avatarKristin2020-07-12
金字塔頂端不會想買21:9
Ophelia avatarOphelia2020-07-13
金字塔頂當然用哀鳳啊 這傢伙腦袋想什麼東西啊
Jacky avatarJacky2020-07-13
頂端還是iphone 吧
Sandy avatarSandy2020-07-13
這價位寧願買尊爵不凡愛瘋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20-07-14
可是頂端還是一票挨鳳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20-07-14
你鎖定,但人家不考慮買你家手機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20-07-15
索尼還是一貫的自以為阿 三萬五大家都會去買愛瘋
Rae avatarRae2020-07-15
買了會被笑沒品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