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 mate10 快充問題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原本用華為 mate8,最近入手華為 mate10
除了手機本身各方面的規格都有升級外
充電也多了快充功能,節省不少時間

關於 mate10 與 mate 8 的變壓器,有幾個問題請問網友:

mate10 的快充是 4.5V/5A
所附的電變壓器輸出是:5V/2A or 4.5V/5A or 5V/4.5A
mate8 的充電輸出是 5V/2A

問題1:為何 mate10 的輸出有三種?他會辨識電子產品而選擇適合的輸出嗎?

問題2:可以用 mate10 的充電器充 mate8 的手機嗎?會不會有危險?

問題3:如果用 mate8 的充電器充 mate10,是不是充電比較慢、但應該不會傷手機吧?

會問上面的問題,是因為我出門旅遊需要同時帶 mate8 跟 mate10 二支手機,
但只想帶一個變壓器,不知道這樣是否可行?

感謝回答


--

All Comments

Dinah avatarDinah2018-09-07
1.因為10支援這三種充電..充電器輸出多少由手機告知
Iris avatarIris2018-09-11
2.可以/不會 3.是/不會 mate10要22.5W充還要紫線配
Jacob avatarJacob2018-09-15
同廠牌危險在哪里,,,
Connor avatarConnor2018-09-20
聽1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