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日本出貨增11%;三星躍居第3,Sony摔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https://tinyurl.com/y7j3fgqa
iPhone 日本出貨增 11%;三星躍居第 3,Sony 摔進「其他

作者 MoneyDJ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5 月 29 日 15:45

因比較基期較低,帶動上季日本智慧手機出貨量呈現增長,其中蘋果(Apple)iPhone 成
長 11%、三星躍居第 3 大廠、Sony 則摔進「其他品牌」類別。

IT 專門調查公司 IDC Japan 28 日公布調查報告指出,上季(2020 年 1~3 月)日本國
內手機出貨量(智慧型手機+功能手機)較去年同期成長 8.8% 至 776.2 萬支,其中因
蘋果 iPhone 及 Android 智慧手機皆呈現增長,帶動智慧手機出貨量成長 9.9% 至
766.1 萬支。

IDC Japan 指出,原先憂心武漢肺炎疫情導致物流發生混亂,恐衝擊智慧手機出貨情況,
不過上季日本智慧手機出貨量卻呈現增長,而這主要是因為比較基期較低所致。去年同期
(2019 年 1~3 月)日本智慧手機出貨量大減 26.7%。

上季蘋果 iPhone 日本出貨量較去年同期大增 11.0% 至 366.4 萬支,Android 智慧手機
出貨量也成長 8.9% 至 399.7 萬支。

就廠商別智慧手機市占率來看,

上季蘋果 iPhone 以 47.8% 的市占率穩居龍頭,
市占率較去年同期成長 0.4 個百分點;

鴻海轉投資的夏普(Sharp)市占率為 13.2%(去年同期為 16.6%)位居第二,
出貨量大減 12.5% 至 101.1 萬支;

三星以 9.0% 市占率躍居第三位(去年同期未能擠進前 5 大廠之列),
出貨量為 68.9 萬支。

富士通(Fujitsu)市占率 8.0%(去年同期為 8.1%)位居第四,
出貨量成長 8.5% 至 61.3 萬支;

京瓷(Kyocera)市占率 6.3%(去年同期為 6.1%)居第五,
出貨量為48.3 萬支


至於在去年同期以 8.0% 的市占率位居第四位的 Sony,
則在上季摔進「其他品牌」類別。

IDC Japan 指出,因第二季(4~6 月)期間,日本發布緊急狀態宣言,導致民眾避免外出
、門市歇業,因此憂心智慧手機出貨情況恐受此影響。

日本市調機構 MM 總研(MM Research Institute)5 月 19 日公布調查報告指出,受武
漢肺炎影響,預估 2020 年度(2020年 4 月至 2021 年 3 月)日本手機出貨量將年減
13.9% 至 2,691 萬支,將續創史上新低紀錄;其中智慧手機出貨量預估將大減 14.0%
至 2,410 萬支。

Sony 5 月 13 日公布財報資料指出,
上季(2020 年 1~3 月)智慧手機全球銷售量較去年同期暴減 64% 至 40 萬支,
連續第 11 季萎縮,季銷售量創 2012 年 Q2(4~6 月)開始公布季銷售量數據以來
史上新低紀錄。


心得:
去年12月的新聞標題是這樣
iPhone日本出貨縮1成;三星躍居第5、Sony摔進「其他」
https://tinyurl.com/yau9xse5

不過說起來真可怕,連靈壓都不知道在哪裡的京瓷Kyocera,
在日本一季都可以賣48萬隻左右

Sony現在全球銷量連在日本的Kyocera都不如,
那排名想必也不是甚麼5名或6名,大概是差距更大了

短短一年間就從日本Top5落出榜外而且差距很大,
為什麼全球的索粉在去年大舉拋棄Sony呢?


--

All Comments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20-06-02
日本不是很討厭韓國嗎 三星還有第三哦
Harry avatarHarry2020-06-05
日本這麼多在日韓國人怎麼會討厭韓國
Brianna avatarBrianna2020-06-08
日本如果只看一些論壇是很討厭韓國
Callum avatarCallum2020-06-11
台灣討厭中國,但手機銷量排行裡面也一堆中國手機,還不包括那些去京東、淘寶買的。
Dorothy avatarDorothy2020-06-14
ID正確
Lucy avatarLucy2020-06-17
論壇這麼有力的話 ネット右早稱霸政壇不用吉娃娃惹
Damian avatarDamian2020-06-20
看不出論壇指的是小眾嗎?
Heather avatarHeather2020-06-23
所以我說這是偏差印象阿XD就跟說台灣反韓反中一樣的說不通qq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20-06-26
的確是有一些人很討厭不錯 不能說是偏差
Hedwig avatarHedwig2020-06-29
那就要舉說有多大一塊了(呃
Tom avatarTom2020-07-02
市場很接受的人夠多就好了
Kristin avatarKristin2020-07-05
要說韓反日更多 常常上升到全民
Eartha avatarEartha2020-07-08
ID正確
Sandy avatarSandy2020-07-11
不過說比例的話 按目前市佔來看說不定可以說台灣超反日(誤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20-07-14
三星在日本這麼強喔 出乎意料
Tom avatarTom2020-07-17
日本人買三星
Callum avatarCallum2020-07-20
電子垃圾終於
Noah avatarNoah2020-07-23
反不反是會影響購買意願,但買不買不是只有受反影響
Oliver avatarOliver2020-07-26
就跟板上很多人還是喜歡解放軍手機一樣吧
Doris avatarDoris2020-07-29
中國人超反日的啊,但他們買不買日本貨?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20-08-01
而且買不買日本貨也不完全就等於買不買日本手機
William avatarWilliam2020-08-04
在中國日本家電跟手機現況市占是很糟不過全球也差不多XD
Ophelia avatarOphelia2020-08-07
就拿switch來說好了,到底switch算不算日本貨?雖然有人會說任天堂很不日廠,但他終究還是日廠
Oscar avatarOscar2020-08-10
ID正確
Regina avatarRegina2020-08-13
台灣人討厭的是中共不是中國…
Emma avatarEmma2020-08-16
韓國少女偶像和韓劇都在日本紅幾年了
Selena avatarSelena2020-08-19
熟悉的ID
Brianna avatarBrianna2020-08-22
就2CH宅宅看到韓國像殺父仇人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20-08-25
還有四五十歲那批,其實就跟台灣反韓同一類型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20-08-28
ID正確
Erin avatarErin2020-08-31
熟悉ID XDD
Andrew avatarAndrew2020-09-03
有在看ptt會以為索尼超級熱賣
Kristin avatarKristin2020-09-06
索尼…連本陣都…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20-09-09
三星在日本販賣的機子好像會把logo拿掉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20-09-12
id正確
Eden avatarEden2020-09-15
這40萬裡面,最支持索尼的台灣用戶應該貢獻不少XD
Cara avatarCara2020-09-18
蘋果在日本市佔還提升耶,是誰說日本人不再愛蘋果了?
Zora avatarZora2020-09-21
卓粉:買蘋果都盤子
Dorothy avatarDorothy2020-09-24
明天一定島
Mason avatarMason2020-09-27
台灣人沒在跟你分中國、中共好嗎
Kelly avatarKelly2020-09-30
40萬…明年的這時候會再腰斬嗎XD
Lily avatarLily2020-10-03
三星手機在日本隱藏身份叫galaxy
Doris avatarDoris2020-10-06
日本蘋果市佔率是不是全世界最高的?
Dorothy avatarDorothy2020-10-09
我原本還有分中國、中共 看到是黨國教育就懶得分了從教育著手的做法要細分真的不簡單
Gary avatarGary2020-10-12
等等 我現在才知道京瓷有做手機 我一直以為它只有做機械相關的用品耶
Xanthe avatarXanthe2020-10-15
遠古索粉如我早就投入敵對陣營大酸特酸索尼了
Ida avatarIda2020-10-18
沒辦法 索尼 罪大滔天 濫用信仰當神棍騙錢現在被戳破 不用混了
Anthony avatarAnthony2020-10-21
阿索都被捅成別人的形狀了吧
Gary avatarGary2020-10-24
我現在真的要花三萬以上去信教 我為何不買蘋果
Michael avatarMichael2020-10-27
索尼在日本,相當於htc在台灣
Oscar avatarOscar2020-10-30
有在看PTT應該以為索尼早倒了
George avatarGeorge2020-11-02
在這個板十年 其實還是不懂到底什麼是日系設計 還是說只有sony等於日系設計
Callum avatarCallum2020-11-05
富士通 京瓷都是出一些超低階手機
Emma avatarEmma2020-11-08
三星手機在日本的確不會標註自己是三星 跟中國廠出一堆馬甲87%像
Ina avatarIna2020-11-11
日本人真不專業 反觀本板鄉民超愛安卓 這才叫專業
Dinah avatarDinah2020-11-14
沒記錯的話,有人分析過其實在日本入手iPhone的門檻
Isla avatarIsla2020-11-17
所需經濟條件相對親民,市佔會比其他市場高背後都有他的原因
Candice avatarCandice2020-11-20
不得不說從很多市場動向來看,蘋果真的在行銷、市場營運上的掌握實在都是教科書等級大家可以想想日本特殊的民族性與市場脈絡,就可以理
Isla avatarIsla2020-11-23
解蘋果用反而相對是親民的價格拿下市場所得到的優勢
Bethany avatarBethany2020-11-26
拿掉Samsung很正常吧!日本都是電信客製機,所以用副品牌。日本人也不是白痴好嗎!真的要反韓,一堆韓骨日皮的公司早就要抵制了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20-11-29
台灣人討厭中國的應該比討厭中共還多吧XDDD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20-12-02
因為很多人根本沒有中共的概念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20-12-05
日本人好愛蘋果
Gilbert avatarGilbert2020-12-08
三星在日本不敢大聲說自己是三星
Adele avatarAdele2020-12-11
ASUS、HTC在日本竟然也沒名了...台灣品牌真的慘....
Edwina avatarEdwina2020-12-14
還在拿三星不敢說自己是三星安慰自己是在想什麼
Carol avatarCarol2020-12-17
難道拿掉背面那個LOGO開機就沒有三星了喔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20-12-20
電信商客製的機子連索尼夏普很多時候都沒打主商標了根本不是什麼怕反韓的關係 我就是在日本用三星 最近能見度確實比以前高 也沒什麼不敢講的 不要網路論壇看世界
Xanthe avatarXanthe2020-12-23
日本人其實不反韓,韓國人反日是因為對日依賴性高
Quanna avatarQuanna2020-12-26
之前有分析過因為韓國經濟對日本的高度依賴導致他們很需要積極宣傳拒用日貨,而日本人沒有這個必要,日本經濟不依賴韓國
Brianna avatarBrianna2020-12-29
紅茶2.0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21-01-01
日本人好討厭中國,支那機賣不動
Jack avatarJack2021-01-04
其它國電信客製機都有Samsung字樣,galaxy品牌全世界只有日本用,會採取這個策略先前現代汽車在日經驗
Rae avatarRae2021-01-07
我的公務機就是Kyocera的軍規手機。上個月剛換新一代,用起來比上一代順暢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