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7 edge 跟 iPhone 6s plus心得及比較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大家午安 我是Popo.

這次為大家帶來S7 edge跟 iPhone 6s Plus的比較及心得

也讓想要購買的人做一下參考




S7 edge

好處在於某程度上如果你不需要note 7的筆剛好可以省下這筆錢

並且效能跟規格幾乎一模一樣


優點:

很棒的外觀,非常快速的對焦及照相品質,比起我前面的note edge跟g4真的是沒話說

但照相雖然對焦及照相品質都是前段班,但我私心認為g4的畫質跟色彩是相對比較清透的

也就是立體感比較高...比較有前後深度的感覺,前幾代令人詬病的白平衡,也不輸iPhone

的準確度...甚至有時超前



CPU跟省電來說,目前也是安卓機的頂規...充飽電早上出門到晚上加班回到家,也有20到

30%左右的電力,重點是重度使用也不太發燙,比起高通雷或真的好太多太多...

而純待機上面,我目前使用的最高紀錄是5小時掉1%..位置、wif、i行動數據、藍牙什麼

都沒關



UI介面上,還是依舊有卡頓感,但他的卡頓很奇妙的是在於,其實機器速度有跟上,但是

畫面掉張數,相信有些版友前面就有提過這個問題,但應該是UI上的問題,但活生生的被

三星的高硬體規格碾壓過去...(不得不讚賞一下ufs2.0的快速讀寫速度,但三星你什麼時

後會用上蘋果的nvme呢?)



補上一個我很讚賞的優點,基本上這次音質我認為也不會差iPhone太多...加上換機備份還

原這次有附上smart switch,大幅縮短備份還原的步驟...而我的資料跟app都有成功的從

Note edge跟g4完整還原過去,但別太指望你的line可以完全備份過去,畢竟line本身真的

是個垃圾


音質部分我是拿ue18pro跟grado rs1e來跟iphone做比較組


缺點

1.雙曲面其實加上保護殼還是容易誤觸,這部分非常的傷腦筋..保護貼也沒那麼好找

2.UI其實還是太多累贅軟體,但note 7明顯的改善了這樣的問題.希望能在下個版本能更



3.沒有cm14可以玩...其實三星的硬體配上原生的aosp,可以屌打很多安卓旗艦了hmm..

4.Gps其實還是會常常迷路..在定位上,我在國外有狠狠地吃過了這個苦頭

5.他是安卓系統orz..對於一個重度使用者兼開發用戶,其實只要東西裝多了(200多個app

),安卓就相對沒那麼穩定,加上三星的系統優化沒那麼徹底,所以我曾經一天卡死六

次...否則就莫名發燙(但對於正常使用者來說,我想應該不會有這問題....基本上我很

認同安卓旗艦已經非常夠用,甚至到效能過剩不輸給iPhone了,只是iPhone還是有他整

合度高的優勢..但在ios9.X之後慢慢消失)


6.指紋的廣泛性沒有Apple整合的好,iphone很多軟體及付費都可以用指紋,這也是安卓

相對低的問題,並且s7 edge的指紋辨識這塊沒寫好,我想並不是硬體上的缺陷問題,

因為我刷了note 7的移植韌體之後,反而指紋辨識速度已經到iphone等級




iPhone 6s plus

優點其實很簡單

懶人備份,跟整合性高的介面,你幾乎換機不會有什麼陣痛及適應期(除了ios10..)

但這其實是每一代都有的特性,但整合性高這點反而慢慢下降了..但依舊還是大勝android

,而且對於3c苦手,真的太過容易使用了,換機也不需要陣痛期


再來因為iphone 6之後更改為nvme的儲存裝置,所以在大小檔案讀取來說,都非常的順暢

,何況ios本身就是一個整合性高的系統,你很難感受到他的卡頓


但2gb Ram還是會閃退Zzzz,



再來就是因為市場流通性相對高,所以配件也多並且好買.





缺點

輸入法真的難打..最難打的那種...比起google注音來說

當然你可以說這是適應上問題,但對於一個專打注音的人來說,當你切到google注音根本

不需要什麼適應時間....




相機,晚上跟馬賽克沒兩樣,最驕傲的快拍,其實已經輸給s7 edge了...色彩飽和度則是

輸給G4...但跟s7 edge差不了多少






大概就是這樣,之後想到什麼再做補充


--
s8095324 :我刻意買內建電池的就是嫌拆殼麻煩XD
karater :XDDDD 你不買第二顆電池就不用拆殼了啦 笑死...
s8095324 :不想多顆電池,小東西我常搞丟
KimGbye :....XDDD有人逼你買可拆電池的就一定要買電池嗎
s8095324 :我行動電源的18650是可換的,相信壽命比手機長
tldtld :18650要換電池要拆殼不會麻煩嗎

--

All Comments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6-10-10
我刻意買內建電池的就是嫌拆殼麻煩XD不想多顆電池,小東西我常搞丟我行動電源的18650是可換的,相信壽命比手機長
Wallis avatarWallis2016-10-15
XDDDD 你不買第二顆電池就不用拆殼了啦 笑死...
Kelly avatarKelly2016-10-20
....XDDD有人逼你買可拆電池的就一定要買電池嗎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6-10-25
18650要換電池要拆殼不會麻煩嗎
Elma avatarElma2016-10-30
內文有一段有誤,是6S之後才有NVMe的
Mia avatarMia2016-11-04
簽名檔見證板友如何逼死一個帳號xD
Lydia avatarLydia2016-11-09
輸入法我一直覺得iphone好用於google注音..
Belly avatarBelly2016-11-14
不過google注音長壓的功能比較多 這我倒是比較喜歡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6-11-19
最近跳iOS最痛苦的就是沒有google注音手機太容易按錯,google注音的修正功能太好用了
David avatarDavid2016-11-24
不喜歡ios注音鍵盤上沒有數字列....
Linda avatarLinda2016-11-29
我記得ios有谷哥注音啊(⊙o⊙)
Hardy avatarHardy2016-12-04
沒有吧,我搜尋過了耶,真的有嗎(期待)
Dinah avatarDinah2016-12-09
請問你的S7 edge用哪個ROM XD
Doris avatarDoris2016-12-14
請問S7的刷機資源多嗎?刷機難度容易嗎?
Doris avatarDoris2016-12-19
我現在就是用超注音,唯一好處就鍵盤可以放大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6-12-24
你的心得是原生還是你刷機後的@@?
Selena avatarSelena2016-12-29
請問Facebook APP,閃退的機率誰比較高?
Rachel avatarRachel2017-01-03
什麼是孤島式設計?
Ula avatarUla2017-01-08
iOS只推正體拼音輸入,速度跟google注音差不多
Jake avatarJake2017-01-13
最近把1號機從S7E換成7+....體驗一下
Susan avatarSusan2017-01-18
超注音可以改成跟電腦一樣啊,不過我習慣螢幕滿的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7-01-23
加上google注音也是類似排列
Olga avatarOlga2017-01-28
想請問GPS真的有那麼差喔?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7-02-02
iOS的估狗輸入法叫做Gboard,但是他不支援注音輸入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7-02-07
7 plus比較有感的應該是充電速度,被S7E屌打
George avatarGeorge2017-02-12
而且它改成3G ram,應該會好一點
Rachel avatarRachel2017-02-17
什麼app會閃退啊....
Tom avatarTom2017-02-22
S7E同樣刷機的人路過推 XDD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7-02-27
最近也考慮刷了,反正我的S7E本來就沒保固
John avatarJohn2017-03-04
我目前用Sac23大的noname rom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7-03-09
指紋比regular s7e rom好很多
Hardy avatarHardy2017-03-14
sac23rom 我的檔案 有bug?,我複製 貼上沒反應@@?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7-03-19
至於輸入法... 對我來說,超注音>>>Google輸入法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7-03-24
我真的比較喜歡超注音設計的標點符號,很好用超注音對我來說也沒有什麼誤按問題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7-03-29
內建的App 我都沒有用欸 幾乎全刪 XDD
Ursula avatarUrsula2017-04-03
不過"我的檔案"沒刪,只是凍結
Iris avatarIris2017-04-08
剛剛試了一下沒問題啊 XDD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7-04-13
對我來說比較大的問題是相機綁定媒體瀏覽器可是之前的模組any gallery fix不能用了..
Hardy avatarHardy2017-04-18
我不喜歡內建的相簿...QQ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7-04-23
認真問,那什麼是非孤島式設計?
Jack avatarJack2017-04-28
連在一起啊,每個按鍵的空間應該可以長大些
Isla avatarIsla2017-05-03
或者該說每個按鍵之間間隙不要那麼大
Ingrid avatarIngrid2017-05-08
非孤島 就現在的Google輸入法啊 按鍵之間沒有線或空間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7-05-13
不過超注音照這樣定義也算是孤島,但差距很大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7-05-18
超注音本來就孤島設計啊 但我覺得超注音很好按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7-05-23
超注音的問題只有預測、一堆罕見字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7-05-28
跟某個我不知道該怎麼說的問題 XDD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7-06-02
超注音可以調整大小 http://imgur.com/0YBEzjv
Elvira avatarElvira2017-06-07
所以就可以看到類似這樣的差距,兩者誤打率不多說了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7-06-12
咦 iOS有超注音?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7-06-17
有啊,開放輸入法API後就有了
Hazel avatarHazel2017-06-22
那輸入法倒還可以無縫接軌過去 XDD
Bennie avatarBennie2017-06-27
請愛用拼音輸入法,注音全世界只有台灣在用了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7-07-02
謝謝,知道孤島跟非孤島的樣子了,長見識了。
Rae avatarRae2017-07-07
不過我很久沒用超注音了,不知道跟安卓版差在哪邊看評價很多人吐比安卓難用很多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7-07-12
輸入的速度好像沒有很快 就是會比原廠慢一點
Ethan avatarEthan2017-07-17
Olivia avatarOlivia2017-07-22
感謝大大的回覆~因為用ipad air滑FB,滑到最後都時常跳出,有時候還蠻賭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