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7用不下去,求手機推薦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iPhone的收訊一向不是強項,我猜是因為考量耗電量和天線設計,
但堂堂Apple居然連通訊裝置最重要的天線都設計不好?

但Apple最大的特色依然是他們最大的強項:
沒有特別突出的地方,但就是能把所有功能做到平衡。

從iPhone3G到現在也有6年了吧,雖然5s收訊很差但還是將就著用。

當然中間也換過或是同時用過其他系統的手機,但還是被Apple無腦(?)的方式寵壞了。

當然 iPhone沒有什麼值得炫耀的地方,價錢又貴的要死,
但Apple就是賣使用者體驗,願意買單的人覺得多花幾千塊也沒關係。

況且,iPhone 5同期的旗艦機,原廠到現在還提供最新系統更新,且操作順利的有哪隻?


OK,回到iPhone為人詬病的熱點問題,iOS的熱點設計也是省電優先,
如果不把畫面留在熱點分享的畫面,很快就會進入省電模式把熱點關掉。

有個很簡單的測試:拿兩隻續航力差不多iPhone和android同時開熱點,但不要讓其他設備連線。

android會很盡責的一直發送訊號,iPhone一陣子發現沒人理他就會自己跑去休眠了XD

最近實在受不了5s的收訊,買了支S7E,沒錯對焦超快,拍照反應速度也不錯,
但launcher介面基本上跟iPhone一樣陽春ˊ_>ˋ

另外我也不能理解5.5寸的螢幕怎麼能把觸控做的比小小4寸的iPhone5s還不準;
另外前面提過指紋辨識速度還輸兩年前的iPhone5S也滿奇葩的。

anyway,iPhone以他的用戶體驗而言還算對得起他的價值,但台灣的薪水實在太低,買支手機搞得好像多有錢一樣XD

事實上在歐美,不到一個禮拜的薪水就能買一隻基本款的最新iPhone,這才是「消費性電子產品」合理的負擔。

--

All Comments

Andy avatarAndy2016-10-10
Mason avatarMason2016-10-13
Irma avatarIrma2016-10-17
Kumar avatarKumar2016-10-20
iPhone就目前沒出過大問題阿 算是穩定的80分起跳?
Tom avatarTom2016-10-24
要說相機最強 功能最多可能也排不上iPhone吧 但是在不考慮價格的情況下 推iPhone絕對是最穩的吧XD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6-10-28
Pixel為了解決收訊問題背面上半部用玻璃就變兩截囉消費者最終對外觀的評價還是會大於收訊的些許差距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6-10-31
玻璃+金屬。iPhone 5也是這樣搞啊。一個三截一個兩截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6-11-04
我覺得用省電作解釋不完全 在Plus後電量壓力沒這麼大了吧雖然蘋果在這個熱點問題上的理由一直沒有自己明講
Donna avatarDonna2016-11-07
android熱點也可以設定休眠時間阿,,,,,,
Hedda avatarHedda2016-11-11
根本不是省電,這是邏輯設計上的問題你把熱點跟WIFI獨立開來,就是會變成這個樣子
Lauren avatarLauren2016-11-14
工威力是三小..
John avatarJohn2016-11-18
當沒人來連線的時候,手機就會想去抓WIFI訊號連線當然熱點的功能就消失了
Donna avatarDonna2016-11-21
大部分的安卓就是很單純,WIFI跟無線基地台兩者分開
Queena avatarQueena2016-11-25
要連別人就是開WIFI,你要給別人連就是無線基地台除了少數安卓機型可以同時開WIFI也可以同時開基地台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6-11-28
所以我說這個阿婆的政策應該是很高深莫測的考量qq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6-12-02
但不管怎樣,安卓都不會發生找不到熱點的問題
Delia avatarDelia2016-12-05
我常常電腦重開機,就要重新開一次iOS的熱點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6-12-09
iphone雖然會說收訊不好? 不過人家設計上的確能夠支援最多的頻段 全世界都能用 這是他厲害的地方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6-12-12
收訊不好我覺得就得看比較對象是誰了不過阿婆在BaseBand也是切三個以上的版本吧
Susan avatarSusan2016-12-16
BadGame大,頻段支援都包在Soc裡了,支援與否是各品牌設計問題,牽扯到利益= =
Puput avatarPuput2016-12-19
以前的iPhone有分CDMA版,現在好像都是全頻了。
Jacky avatarJacky2016-12-23
iPhone有太多高深莫測的concern了,光下載限制100M就讓人無言XD
Ingrid avatarIngrid2016-12-27
諾特七
Andrew avatarAndrew2016-12-30
https://goo.gl/M5MCLX我是沒很注意 一查才知道今年切到六個版本
Zora avatarZora2017-01-03
http://0rz.tw/yYKmX
Lucy avatarLucy2017-01-06
阿不對應該是兩個機種各三個頻段版本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7-01-10
下載限制最神奇的是不知道多少才會跳出來
Eden avatarEden2017-01-13
我今天抓了200多MB的沒問題,3G多的就不給抓了明明就可以像安卓一樣,先跳出警告,你可以勾選繼續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7-01-17
讓使用者有意識到他不是用WIFI,堅持就讓他抓會死嗎
Ethan avatarEthan2017-01-20
iPhone不管哪個版本支援的頻段都很多啊....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7-01-24
Apple基本上把user當白痴 應該無誤
Leila avatarLeila2017-01-27
哀鳳就因為要多賺錢不肯多出版本,一台吃全頻段造成高頻低頻無法兼顧,所以收訊差 死要錢的公司
Madame avatarMadame2017-01-31
我媽用安卓老不小心把流量用完 早知就辦便宜吃到飽
George avatarGeorge2017-02-03
radiant的說法有reference嗎 類似收訊評測之類的
Poppy avatarPoppy2017-02-07
全網通成本比較高吧?每多支援一個頻段都要多專利費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7-02-10
天線不是每個頻率表現都能一樣強啊 所以全網通其實
Hedy avatarHedy2017-02-14
難度超高 在加上蘋果又是全金屬機身 收訊普普 真的
Leila avatarLeila2017-02-17
誰叫你接熱點不用Mac或iPad這樣就不用停在熱點那個畫面了 連開螢幕都不用喔 當然這是蘋果的機車邏輯
Steve avatarSteve2017-02-21
技術瓶頸 以後直接換玻璃背板就解決啦
Ina avatarIna2017-02-24
所以才會有一堆報告說以前的手機收訊超好 以前大都
Leila avatarLeila2017-02-28
是用塑膠作手機啊 像3310之類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7-03-04
以前只要收UMTS或WCDMA就好 差很多
Callum avatarCallum2017-03-07
而且越高頻的訊號 經過金屬衰減越大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7-03-11
http://0rz.tw/Hi1N3 這篇測試也提到
Harry avatarHarry2017-03-14
等勇者轉去戰城皇版
Mia avatarMia2017-03-18
另外iPhone的熱點只能透過行動數據,也是很無言
Zanna avatarZanna2017-03-21
iphone5現在還順的是沒用過還是頓到習慣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7-03-25
說的好像iphone觸控很準一樣...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7-03-28
iphone會做全頻應該跟他們採全球統一化策略有關吧沒記錯的話 他們的產品在各國家開賣時 硬體幾乎不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7-04-01
太會因為不同國家而有差異
Lydia avatarLydia2017-04-04
Iphone觸控也沒有很準吧…
Rachel avatarRachel2017-04-08
版本數少可以減少開支 7不換外觀就是為了拉毛利
Doris avatarDoris2017-04-11
appple觸碰才不準,ipad每次選字都放大還選不到
Enid avatarEnid2017-04-15
每次都選到旁邊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7-04-18
推最後一段,買手機的價錢應該是一禮拜的薪水而不是整個月或更多都送妳,生活又不是只有手機
Rachel avatarRachel2017-04-22
其實iPhone從6之後收訊就好很多了,5和5s真的比較差
Olivia avatarOlivia2017-04-25
用藍芽發熱點其實還滿穩的,6sp跟7p都不錯,速度也不錯
Leila avatarLeila2017-04-29
話說s7e觸控有比iphone差嗎?我是覺得差不多啦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7-05-03
藍芽熱點比較省電,但速度真的慢啊...
Elma avatarElma2017-05-06
另外同時用android和ios設備的人的確會碰到觸控人格分裂症,因為兩個系統在觸控判定的邏輯完全不同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