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Xperia 10II 1II相機操作感想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先講結論: 相機操作 個人偏好10II > 1II > 1,5
拍照成像跟夜拍等等的討論已經不少了 但個人手機拍照要求快速到位 所以各鏡頭切換速度是本次比較在意的地方

原本5不滿的點:
去年各家三鏡頭手機基本上操作大同小異 於是沒試用實機就直接預購5 結果沒想到相機app的邏輯硬是跟其他人不一樣 如果想切超廣角無法直接滑動切換 一定要點擊①→②→(W)或是①→(W)才可以
https://i.imgur.com/ynlQyJA.jpg
只要一lag就是0.X秒的等待 不長但就令人渾身不對勁 另外就是氣溫熱跟長時間錄影就強制關閉相機還是偶爾會出現 最後連拿舊iphone SE錄影都比較穩定

1II的感想: 鏡頭切換改成三顆按鈕1x,2x,3x(為什麼16,24,70是1x2x3x??), 預設為中間24mm 滑動切換只能往右邊70mm滑 左邊16mm只能點擊切換無法從中間往左滑(左滑會顯示已到1x但實際上還是2x)但後來發現如果先切換到16mm卻是可以在16-24-70(1x,2x,3x)之間滑動變焦的(這是什麼奇怪的變焦bug??寫app的人沒在除錯的嗎?)
https://youtu.be/Ur1dyjcv-vI

photo pro模式的部份:三顆鏡頭是獨立頁面 切換至該鏡頭之後才能數位變焦(16-24,24-70,70-200)這也是令人不解的點 雖然有bug但至少原生相機可以做到三鏡頭滑動切換 換到photo pro卻把這個功能拿掉 而且限定使用實體快門鍵 但有用SONY手機就知道雖然實體快門鍵開啟相機算方便 但鍵程不像相機快門這麼明顯 很容易按太大力導致手震模糊 畢竟都做成手機app了 個人認為在相機介面做個虛擬快門會比較合適 另外photo pro好像只支援橫向模式?(試用完離開才想到沒確認是否有開啟自動旋轉 待確認)

10II:沒有photo pro 但切換鏡頭就和他牌手機一樣可自由在0.6x-1x-2x之間滑動切換 這時我才知道原來SONY手機是做得到這個再普通不過的功能 其他手感整體很類似5(畢竟焦段一樣)

總結:同一款原生相機在不同手機之間差異這麼大 我真的不知道負責寫軟體跟使用者體驗的人是在幹什麼吃的orz 這些問題在出廠前不太可能沒人發現 還是其實這些不是大問題?只能希望這些問題能在之後的更新甚至是5II改善 私心希望能夠在去年的一代手機上修正就更好了QQ

以上 謝謝收看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All Comments

Mason avatarMason2020-06-07
索尼的硬體總是想給到最好,但軟體確很不人性化。
Kama avatarKama2020-06-07
主鏡頭是sony自家,其他兩顆是三星感光元件...無法接縫
Elvira avatarElvira2020-06-07
cam api2.0(忘了版本)沒有開放
Ursula avatarUrsula2020-06-08
我記錯了 上面鏡頭感光元件是xperia 1 ,不是1 mk2更正 超廣角及廣角是sony.竟然無法接縫 ,遠望鏡頭感光元件是三星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20-06-08
至少給個輪盤式介面,比較方便
David avatarDavid2020-06-08
想不到操作體驗還是一如以往的渣,SONY還是洗洗睡吧!專心作好PS5再說
Kyle avatarKyle2020-06-08
追根究底就是日本人極度不重視軟體這導致他們軟體人才極少(在他們的觀念寫程式的和文組歸類成一類……==)所以這些問題底下的人都知道,但是無力修正人太少啦,debug人力都不夠用了
Mason avatarMason2020-06-08
sony軟體爛也不是手機才開始,是從以前就爛,只是常
James avatarJames2020-06-08
常有厲害的策略讓他爬到前面佔好位子,像這種佔不到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20-06-08
好位子的反而軟體的爛就更明顯了...
Andy avatarAndy2020-06-08
SONY就是硬體很強 但軟體爛到極點的集體
Charlie avatarCharlie2020-06-08
突然覺得google是軟體強的可以忽略硬體的不足,根本和sony相反,他們可以一起做手機嗎?
Irma avatarIrma2020-06-09
兩家合作然後出一台硬體跟軟體都差的手機?
Aaliyah avatarAaliyah2020-06-09
非常有可能 異業合作很容易搞出取雙方缺點的結晶
Valerie avatarValerie2020-06-09
切鏡頭真的很彆扭 偏偏廣角又比較常用QQ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20-06-09
長按(1)會出現(W),可以直接切換過去啊
Lauren avatarLauren2020-06-09
說硬體強軟體爛 華碩表示沒人贏的過他
Ursula avatarUrsula2020-06-09
請問x大說的是一代機嗎?您說的按法上面有提到喔~